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56)

121

基督城的学生们终于迎来寒假,黄一凡将薇薇安送进雅思考场,闲来无事在考场外收拾起后备箱里的行李。他早已订好今晚飞往斐济岛的机票,去斐济岛并未对薇薇安提及,想要给她一份惊喜。这时,杰森打来电话道谢,说是小胡子已经将钱还上,一定要请黄一凡去酒吧里当面酬谢。黄一凡心中暗喜,只是面上还要推诿一番。客套两句后趁着薇薇安考试间歇赶赴杰森的酒吧。

杰森正坐在吧台,见黄一凡推门进来,迎上去拉起手说些感谢话,又亲自倒上酒。客套话讲完,杰森取出手提袋递给他:“一哥,这是事前说好的,请笑纳。”

黄一凡凭手提袋的尺寸,便知道里面装的不仅是大几千的数额,心跳的让脑子一阵眩晕,胸口也跟着发闷。他极力的告诫自己要控制情绪,假意拒绝着,只将手搭在口袋上,未用力向外推:“杰森哥,您客气了,就是帮个忙而已,这钱本来是您的,我怎么好全收下。”

“收下啦,收下啦,要是不收就是看不起我杰森。以后要是有事,我还哪里好意思向你开口哦?”杰森笑着将手提袋又向黄一凡怀里送了送。

黄一凡满脸笑意:“杰森哥这么说,我再客气就是给脸不兜着了,这里谢过杰森哥,却之不恭,却之不恭。”说完将口袋放进手提包里。钱是个好东西,黄一凡无比的满足与兴奋,仅次于将薇薇安揽入怀里。

“对了,一哥,还有件事我想请教一二。”。

“太客气,您请讲。”黄一凡打起精神准备听杰森要问的事。

“那我就直说了!最近我听说袁秉恒被小胡子打了,还蛮惨的。好像是因为跟我的车行有牵连的账本,难道小胡子与我车行里的人有金钱往来?还有,一哥是怎么让小胡子把钱吐出来的?”杰森装出一副困惑的表情问着黄一凡。

黄一凡不知杰森是否知道自己翻过他抽屉的事,但断不能承认自己在其中做的手脚,随即反问:“啊?胡子哥和您有账上的往来?这事可不能马虎!郑总正在查胡子哥,要是知道他和您这边有瓜葛,胡子哥那边暂且不说,今后和您的合作可就会....。”黄一凡说到此处未在说下去,意味深长的看过杰森一番后,转而继续说道:“至于让小胡子哥还钱,这个嘛!我只算是帮他有了钱而已,不提也罢。不过杰森哥,我觉得不如咱们多探讨今后挣钱的事,这是正经事,其他都是小事,小事,您说呢?”黄一凡连消带打的把话题岔开。笑着将酒杯推向杰森,杰森心领神会,也笑着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几杯酒后黄一凡起身要离开,杰森也没多留。刚踏出酒吧大门,迎面撞上小胡子与沈丹童。黄一凡先是一愣,下意识的将手提包拽在身后,寒暄几句想要离开。哪想到小胡子一定要留他喝一杯,黄一凡推脱几次无果,硬是被架回‘97度热’。回到酒吧,杰森已不在大厅。小胡子开了间包厢,三人在里面喝上一轮酒,沈丹童拼命的夸着黄一凡,黄一凡陪着笑的跟小胡子说着话。突然小胡子道:“妈的,我就弄不明白,这个给李墨送钱的姘头是怎么把李墨搞定的,不就是他妈的长的顺眼点吗,细胳膊细腿的找来有什么用?对了,他叫什么来的。”小胡子问身边的沈丹童。

“他叫汪春,听我姐说是和李墨一趟班机来的。”说着眼神瞥向黄一凡。

黄一凡明白这是在问自己与汪春的关系,于是一边摇头一边摆手对小胡子道:“是汪春送去的钱吗?不可能,不可能。虽然我和他关系也一般,但据我所知,他们关系很差,见面就掐,汪春怎么可能给李墨送钱呢?绝不可能,绝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就是那姘头来送钱的,我还揍了那混蛋一顿!根本不禁打,几下就给干瘘了,活废物一个。”

黄一凡装出震惊的样子:“真的?那也太邪门了。”

“这小子真可气,他手里竟然还有我和杰....。”小胡子说到这里,刚要提起账本的事,突见沈丹童向他眨眼,忙将后面的话咽下去改口道:“我非找机会除掉他不可,要不以后没法在基督城混下去。既然一哥也认识那姘头,那一哥觉得我该怎么弄死他呢?”小胡子边摸光头边问。

黄一凡尴尬的笑劝:“胡子哥,您要是心里有气,让兄弟们揍他一顿也就算了,不值当为个留学生摊上事,往死弄,严重了吧?”

小胡子突然正色:“那怎么成?那混蛋知道的事情太多!”

黄一凡心叫不好:“我听说他这两天就要去皇后镇,人也不在基督城,不如过几天再说。”黄一凡想要拖上一拖,兴许过段日子小胡子就把这事忘掉,就算忘不掉,等自己从斐济岛回来也能再想办法。

“要不咱把他车的刹车管给捅漏,他开车出去,自己就能给自己玩死。”沈丹童在一旁向小胡子献计,从里到外泛着坏水。

“这招不错,你怎么想到的?”小胡子喜的直拍沈丹童,黄一凡却倒吸冷气。

“也不是我想的,我老家那边都这么干的”沈丹童竟还谦虚一番。

“成,就这么定了,这几天找机会给那小子上一课。让他知道老子是谁,敢给我带绿帽子!”小胡子做了决定,又对黄一凡道:“一哥,这事就咱仨知道,虽然那姘头和你认识,但咱们可是兄弟,我想一哥是能分清里外的,对吧?”

黄一凡立即答着:“胡子哥说的哪里话,先不说我和汪春关系一般,就算关系再好,也要站在您这一边!”他此刻还不能分辨小胡子是在试探,还是真的无意提到整治汪春。但至少绝不能暴露自己的态度,万一被看出纰漏,极有可能牵连自己。他又和两人闲聊上几句,看时间差不多告假离去。

出了酒吧大门,一上车便急忙联系汪春,跳过寒暄直奔主题:“春,你是不是假期要出去玩?千万别去,听见了吗!千万别去,你就呆在基督城。”

这话说的汪春一时摸不着头脑:“咋了?为啥?”

黄一凡不好将从小胡子那里听到的事讲出来,只好戳向汪春的软肋:“你的钱都没了,怎么出去玩?”

“哦,宋迪开车,我不开车去,一个星期吃住行全他包!”

黄一凡听汪春说不开车,稍作安心。心想自己去斐济岛也就是三天,等回到基督城,当着汪春的面佯装发现刹车液渗漏,这事也就算过去。而且汪春去上一周,能躲过小胡子也挺好。于是转而调侃:“那也好,多玩几天,争取和那谁整出点实事来。”

“你怎么也开始跟剑锋一样了!说正经的,我走这几天你别折腾太乱,别总让薇薇安追着你屁股后面收拾。”

“我们马上就要去斐济了,没想到吧!一会薇薇安雅思考完就直接去机场。”

“你们还真有情调,那你去几天?”

“就去三天,总之记得事事要加小心,千万别开车!”黄一凡再次叮嘱。

“嗯,你怎么今天说话那么奇怪?”汪春略感奇怪。

黄一凡没再搭理他,快到银行时挂断了电话。挂断电话后眼皮就开始跳,他用手按着眼皮,正想哪只眼跳财哪只眼跳灾时,瞥见装着三万纽币的口袋,开心的笑了。

122

一天后,汪春将车钥匙留给徐剑锋,坐上宋迪的车前往皇后镇。一行人中只有陶子曾经去过皇后镇,但她去的时候年龄还小,路线早已记不真切。几个人看着地图摸索前行,路程算不上远,六七个小时之间。可几个年轻人边走边玩,遇到路旁卖果酱的小店都要停留一下,更不要说沿途的卡特波湖、牧羊人教堂和数不胜数的酒庄。新西兰的美是很难用语言去描绘的,如果天堂存在的话,至少应有它一半的姿容,才不枉称为天堂。

可如此的美景却令汪春提不起精神来欣赏,一路上如果周婷婷缠在汪春的臂弯上拍照,那陶子就一定会勾住汪春肩头合影,两个女人装作不经意的打擂台。汪春夹在两个女人之间,忐忑的已经分不清哪里是心哪里是胃,全然拧在一处,搞的苦不堪言。而时不时的一阵阵眼皮乱跳,更让他不知何故的心绪不宁。

一行人又是合影又是参观景点,耗到晚上8点才来到皇后镇。好不容易找到家旅馆投宿,宋迪与汪春订上间双人房,其余三个女生住三人房,两个房间并排挨着。几人在各自房间收拾行李,宋迪怕再晚些就只能空着肚子上街去找吃食。可离开房间并未上街,却在前台又订上一套单间。苏珊也觉得肚子饿,跑去找宋迪商议晚上的伙食,汪春转告宋迪已上街去采买。于是她又出门去寻,刚到旅馆通道,正撞见宋迪从旅馆前台服务员手中接过钥匙塞进怀里,接着推开旅馆门走上大街。苏珊随后到前台询问她的同伴为何又领了钥匙,服务员说是前面的先生另开了一处房间。苏珊倍感奇异,顾不及多问便追出旅馆去找宋迪。

几个人收拾过东西,恰好宋迪与苏珊回来。宋迪提上不少啤酒和洋酒,苏珊也抱着好几包炸薯条和炸鱼排,落起来勉强露出个头来。汪春等人赶紧接过来问着去哪屋聚餐。宋迪叫众人跟他走,三转两转经过咖啡间来到旅店的后院。旅店后院有处草坪,虽已进入冬季,草色没有往日鲜绿但不至于枯黄。草坪上有几座伞椅,宋迪招呼大家坐下,热腾腾炸薯条鱼排飘散着香气很是诱人。此刻早就肚饿,没人客气,伸手抓起就往嘴里送。宋迪又将啤酒分给众人,几人边饮边吞的安慰着自己的胃。幸福,就是饿的时候能吃饱。

几人边喝边聊,从升学聊到英文诗词,最后又扯到移民。汪春带着老道的那把断弦吉它,话题聊干时就拿起来弹,可弹了几下就有房客投诉,于是也不敢再弹。为避免与陶子喝酒,汪春一罐一罐的和周婷婷喝在一处。周婷婷本身酒量不大,喝不了几罐就已上头。啤酒喝完喝洋酒,龙舌兰、伏特加,交相呼应。宋迪灌着陶子也捎带上苏珊,酒灌得很有章法,只等着这些人慢慢醉下。显然,宋迪的酒里都酿着心思。今晚,他有个很大的计划。而一旁的苏珊也想知道宋迪的‘小伎俩’,于是稍感醉意就将喝到口中的酒吐到草坪上。

皇后镇白天的美,几人还未曾领略,而夜色下的美却正浮在眼前。坐在伞椅上一眼望去,正是卡普蒂湖。湖水如镜,静的纯醉。背后是融入进夜色的瑞马卡布鲁斯山脉,顶峰处挂着一层绵延浩荡的积雪。天上繁星点点,一把银河落入湖水深处的林间,最是一番逍遥。

123

若是能与皇后镇媲美的地方,那便是斐济岛,椰风碧影,白浪金沙。晚上星空爽朗,黄一凡租下一艘游艇,在夜海上轻轻的摇曳。薇薇安偎在黄一凡怀里,手边是冒着气泡的香槟,静静道:“谢谢你带我来这里。”

黄一凡侧过头看用食指敲着薇薇安的鼻尖:“谢什么?这本就该属于你,不但这些属于你,将来我还要你有更多更多更多。”

薇薇安心中很是甜蜜:“这个时间还请那个船长来开船,这要花不少钱吧?你上班挣得那些钱够吗?”

“别想钱的事,总之开心就好。钱嘛!还可以挣,我还打算买处房子。”

薇薇安惊讶地问:“在基督城吗?你父母给你打钱过来吗?”

“我不用家里的钱!要买房就凭自己本事。咱们签证快到期了,如果有本地房产我们就好申请长期居留,不用每年到移民局排一晚上队换签证。去年换签的时候,我们三个在移民局从夜里排到早上,你知道有多少KIWI给我们中国人拍照吗?我可不想再丢那个人了。”

“啊?你怎么没跟我说过?早知道这样我就该去陪你,今年我陪你换签好不好?”薇薇安有些感动,没想到还有这样一出故事。

“幸亏你没去,这种丢人的事我还不舍得你去呢!”黄一凡说着摆摆手。

薇薇安转而问道:“那你打算买哪个区的房子呢?”

黄一凡憧憬着未来的生活,不自觉的笑着:“可能是瑞卡顿区,也可能是喀什米尔区,只是喀什米尔住过那个混蛋前男友,我心里膈应。”

“你怎么选的都是富人区啊!要攒多久才能攒到?”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赚到那么多的钱。只是既然要买,自然要选最好的才配的上你。等有了咱们自己的房子,就好和你安个家了。”

“一凡,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吗?”薇薇安被眼前的这个男人所感动。

“我说过绝没有离开你的理由,我还怕你离开我呢!”黄一凡说完便深吻住薇薇安。此刻地幸福像是漫天的繁星,只是不知为何眼皮会隐隐地跳动起来。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5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1 黄一凡酒量不大,喝过一夜酒睡到中午才醒,薇薇安见黄一凡起床便离开书桌为他做饭。这时徐剑锋也睡醒起身,见黄一...
    镇魂歌阅读 168评论 0 1
  • 114 距离寒假还有一周多,基督城的留学生们计划着如何度过。宋迪也早就做好打算,最后一节课他再次翘课,跑到坎特伯雷...
    镇魂歌阅读 265评论 0 1
  • 118 汪春和沈海岚从ATM机里取过钱,黄一凡抽着烟看着一人手里拿着3万,一人手里拿着2万,心里不是滋味。钱,他是...
    镇魂歌阅读 312评论 0 1
  • 197 汪春、宋迪还有苏珊都在等薇薇安的电话,好确认黄一凡是否如李墨所说的那样走上越行越远的路。然而焦灼的等候一天...
    镇魂歌阅读 272评论 0 1
  • 换过15个地方的小米喜欢这个冬天温暖的地方,认真的在旅馆工作。 不谙世事的小文在父母分开后感受不到爱护,被所谓的同...
    默默喜欢你阅读 4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