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是不是有你熟悉的话?

1844年10月15日———1900年8月25日 (沉默的墓志铭等同深渊凝视着我们)

墓地地址:莱比锡城南部的洛肯


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1844年10月15日出生,德国哲学家,西方现代哲学的开创者,同时也是卓越的诗人和散文家,其兼具艺术家的浪漫气质,是现代最伟大的思想家和哲学家之一。尼采对于后代哲学的发展影响极大,尤其是在存在主义与后现代主义上。



1、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2、 我感到难过,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3、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4、 那些不能杀死我们的,使我们更强大。


5、 那些听不见音乐的人认为那些跳舞的人疯了。



6、 人生没有目的,只有过程,所谓的终极目的是虚无的。人的情况和树相同。它愈想开向高处和明亮处,它的根愈要向下,向泥土,向黑暗处,向深处,向恶---千万不要忘记。我们飞翔得越高(思庐哲学编辑),我们在那些不能飞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尼采 《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7、 人的精神有三种境界:骆驼、狮子和婴儿。第一境界骆驼,忍辱负重,被动地听命于别人或命运的安排;第二境界狮子,把被动变成主动,由“你应该”到“我要”,一切由我主动争取,主动负起人生责任;第三境界婴儿,这是一种“我是”的状态,活在当下,享受现在的一切。


8、与怪物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怪物。当你远远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善恶的彼岸》


9、 白昼的光,如何能够了解夜晚黑暗的深度呢?


10、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标,一切笔直都是骗人的,所有真理都是弯曲的,时间本身就是一个圆圈 --尼采


11、 所谓高贵的灵魂,即对自己怀有敬畏之心。《善恶的彼岸》

正在看的书


12、没有可怕的深度,就没有美丽的水面。《尼采遗稿选》


13、 信仰就是不想知道真相是什么。


14、人类的生命,不能以时间长短来衡量,心中充满爱时,刹那即为永恒!


15、假使有神,我怎能忍受我不是那神,所以没有神!


16、理想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如果他被扔出了他的天堂,他会再制造出一个理想的地狱。


17、 世界弥漫着焦躁不安的气息,因为每一个人都急于从自己的枷锁中解放出来。《不合时宜的考察》


18 、常常谈论自己的人,往往只是为了隐藏自己。《善恶的彼岸》


19、 无需时刻保持敏感,迟钝有时即为美德。尤其与人交往时,即便看透了对方的某种行为或者想法的动机,也需装出一副迟钝的样子。此乃社交之诀窍,亦是对人的怜恤。


20、 我们飞得越高,我们在那些不能飞的人眼中的形象就越渺小。


21、在需要面前,一切理想主义都是虚伪的。


22、孤独并不是好事。孤独会让你堕落。孤独会让人类腐朽变质。去吧,走出房间,上街去吧!


23、 希望是最大的灾难,因为他延续了人的苦难。


24、道德有两种:有独立心而勇敢者曰贵族道德;谦逊而服从者曰奴隶道德。



25、我们走得太快,是该停下来等等自己的灵魂了。


26、真正的思想家最最向往的是闲暇。与此相比平凡的学者却回避它,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处理闲暇,而此时安慰他的是书籍。


27、 一旦选择相信 ,一切皆有可能.。


28、一切习惯之物都在我们周围织成越来越坚固的蜘蛛网,而我们很快就发现,蛛丝变成了绳索……


29、上帝已经死了,因为我的存在。


30、 自由的保证是什么?是对自己不再感到羞耻。——尼采 《快乐的科学》


31 、没有哪个胜利者信仰机遇。——尼采


32、在极端痛苦中,一个灵魂为了承受这份痛苦,将会发出崭新的生命光辉。就是这股潜力在新生命里的发挥,使人们远离在极端痛苦时燃起的自杀念头,让他得以继续 活 下去 。他的心境将别于健康的人,他鄙视世人所认同的价值观,(思庐哲学编辑)从而发挥昔日所未曾有过的最高贵的爱与情操,这种心境是曾体验过地狱烈火般痛苦的人所独有的。——尼采 《曙光》


33、痛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尼采



34、害虫叮人不是出于恶意,而是因为它们要维持生命。批评家也一样他们需要我们的血而不是痛苦——尼采


35、 人类唯有生长在爱中,才得以创造出新的事物。——尼采


36、许多人浪费了整整一生去等待符合他们心愿的机会。


37、 所谓高贵的灵魂,即对自己怀有敬畏之心。


38、 迟到的青春是持久的青春。


39、 不能听命于自己者,就要受命于他人。


40、 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41、 也许你感觉自己的努力总是徒劳无功,但不必怀疑,你每天都离顶点更进一步。今天的你离顶点还遥遥无期。但你通过今天的努力,积蓄了明天勇攀高峰的力量。


42、 自从我厌倦了寻找,便学会了找到。


43、 你的良知在说什么?你要成为你自己。


44、 谦逊基于力量,高傲基于无能。


45、 不要停在平原,不要登上高山,从半山上看,世界显得最美。


46、 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不是你父母的续集,不是你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一点, 因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47、 如果你想走到高处,就要使用自己的两条腿!不要让别人把你抬到高处;不要坐在别人的背上和头上。


48 、人可以控制行为,却不能约束感情,因为感情是变化无常的。


49、 没有哪个胜利者信仰机遇。


50、 我的时代还没到来,有的人死后方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