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3周—试着与自己和解和尝试早起

        一、首先总结自律行动营微习惯执行情况

        这一周因为来大姨妈,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身体不舒服,加上有3天晚上加班,一建赤裸裸的没有完成,是最大的遗憾,7天有6天晚睡,是最大的败笔。本周做的比较好的就是花钱少了,还有坚持周更和打扫卫生。 

      二、对自律目标的反思和改进        本周因为情绪化不想学习,就想玩手机,导致很多没有完成,手机对于我这种自控力差的人真的会上瘾,看小说,看小视频,根本停不了。上周有看了我周更复盘的小伙伴的,有反馈。有人鼓励我,当然也有人给我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谢谢亲们的关注。我是不是对自己太苛刻了,计划赶不上变化,上周的罪恶感很强,结果这一周就来了个大反转,就是尽情的放纵自己,居然罪恶感没有上周强烈,是自己跟自己和解,很多事情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完成,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试着原谅自己这一回,让自己舒服些。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继续坚持,就当这一周的放纵是对自己前段时间的奖励。上一周改进的地方有很多没有完成,比如:用金考典APP来练习考题,阅读10页书,坚持喝水,多吃绿色蔬菜。吃饭顺序:先喝汤,吃绿色蔬菜,再吃其他的,尽量不吃米饭,一定要细嚼慢咽。再往后的日子里加以实践,必须设定闹钟和屏保提醒自己。

三、最近和大家的对大咖的探讨大咖

        最近有些文章开始收费,价格还有点贵,让我们这些粉丝有点伤心,我们就进行了一番讨论,大咖们都写的是哪些方面的东西?以下是我的总结:

        1.阅读,反思,写作,思维方式迭代;

        2.学习投资理财,重要的是心态;

        3.术业有专攻,提高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好公民,承担社会责任;

        4.践行终身学习,培养自己的爱好并发展副业,做斜杆青年;

      5.爱生活,比如运动健身,烹饪,摄影,旅游……爱家人,走出原生家庭的伤害,最终成为你自己,并承担起家庭责任。

        小满同学进行了补充:发现大咖主要讲的就是:找到自己的目标即人生使命、实践并反馈、建立闭环(最近经常提到这个)、每日做的事情与长远目标挂钩(链接OKR)、收入的三根支柱、投资理财的理念和经验分享、人工智能AI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我觉得写的就这些,但是实践起来真的有难度,路遥知马力,这需要非常强大的自律行动才行。

        四、关于早起今天看见辉友在微信读书里分享的一本书:《早起魔法》,我没有时间看,但是看了写的非常好的点评,在这里分享给大家。我决定自己尝试一下早起,原来8点半才起,已经经过自律训练营训练,起初7:30,现在很多时候能在7:00起床,要是我能坚持早睡,那么我就能再早一点起床,我准备接下来在6:00起床了,在11点之前睡觉。最后能达到5点起床,真的只有早上的时间才是自己的,其余很多时间都不受自己控制。(此时已经1080字)

点评:转型为5点起床的晨型人已快2年了,此书的阅读仿佛和一位有相似经历的人偶遇继而侃侃交流,许多共有的经验得以倾诉,共勉:

️凌晨5点起床这一行为本身意义不大。毕竟这个时间因人而异。但是,它背后的含义深刻而长远,并最终通向奇迹。

1.凌晨5点这段时间,万物宁静而安详。清晨时分,鲜有人来打扰,鸟儿们刚刚开始歌唱,生活也放慢了脚步。对有些人来说,这是一天当中唯一属于他们自己的时间。

2.凌晨5点意味着掌控。意识到生命和时间都紧握在自己手中,这使你拥有不可思议的自主权,也为你提供了更多良机。如果能够合理利用时间,那么你所收获的成就将令绝大多数人望尘莫及。

3.凌晨5点会成为你最宝贵的财富。

做好时间管理,优化任务计划;充分利用自身条件,开发思维能力;追求宏伟目标,过有意义的生活;当你做到这些,你便能尝到凌晨5点奇迹所带来的无尽甜头:一个有价值、有追求、有回报的美好生活。

️7步练就晨型人

1.喝点“迷魂汤”

在身边找一个你喜欢的晨型人作为榜样,喝下他的“迷魂汤”,

2.认真计划

成为晨型人既不是临时起意,也不是不切实际的决定——它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思考方式……翻开日程表,将以前的安排推倒重来。你的睡眠模式将发生变化,要未雨绸缪做好计划。

3.少喝咖啡

既然准备坚持早起,那么或许应该调整一下每天咖啡的摄取量……每天少喝点咖啡,不仅要限制摄取量还要限制时间(个人基本只选择晨间饮用1-2杯)

4.重新安排晚间活动

反思一下你的晚间活动,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早点结束。长时间蹲在电视跟前?那就少看点。刷脸书到深夜1点?别再这么做了……要想更加顺利地过渡成为晨型人,就得重新安排你喜欢的那些晚间活动……列出你目前的晚间活动。有哪些你经常做的事情是可以重新安排的?有哪些是可以减少到最低程度的?又有哪些是应该彻底放弃的?

5.按时睡觉

早起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早睡……在纸上规划你理想的晚间惯例。写下要做的事和行动时间。必要时,设置一个作息的分界点用来结束一天的工作。

6.逐步改变作息时间

这是转变的起点。将明天的闹铃时间设置比平时早15分钟,今晚提前15分钟上床睡觉……如果你目前的就寝时间是晚上11点左右,而你希望9点半就入睡,那么这90分钟的差值就要以15分钟为单位按计划逐步缩小……先尝试第一个“15分钟”的改变。制定明确的就寝时间和相应的早起时间

7.培养健康习惯

在向晨型人转变期间,你可以在新增的那些“15分钟”里制定健康高效的新活动....利用新增的“15分钟”培养健康的习惯多多益善。对于那些你喜欢但是没法天天做的事,可以每周循环进行,像是“周一冥想日“"周二跑步日”等等....起初的几天会比较痛苦,但也不会持续太久,建议头几天安排一些不太需要费脑子的任务(甚至可以休息几天),像是做家务,机械性的重复劳动,或者能够独立完成的任务。

tips如果我起晚了怎么办?

不要在意你今早错过的晨练,凡事要向前看。说不定晚一点的时候就有机会来弥补你错过的这个清晨,而且明天还会到来,你总能回归正轨.. .. ..永远不要让某一天来左右你整个人生的轨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