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背后隐潜着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下,总有一撮男人被称作“渣男”。当然,总也有一群女人被称作“作女”。

但今天我想谈谈“渣男”。关于渣男,度娘是这么解释的:自我感觉极好,极度自私,擅长索取,不负责任,以擅长玩弄别人感情为乐的男人。

而《遥远的距离》中那个叫做司梦南的就是个典型的渣子。一坨渣子,生生祸祸了苏扬半辈子。强奸,从中作梗,蓄意逼迫苏扬与其结婚,苏扬怀孕七月踢开所谓挚爱,另抱“盘中餐”,逼迫苏扬复婚,绞尽脑汁拖延离婚。

这些行径,足以令人咬牙切齿。

可这部剧里很少出现的一个人物倒让我很是留心,那就是司梦南的母亲。她最大的特点就是认为自己儿子什么都做的对,儿子非正当得利之事,赞之聪颖,失意落魄,大骂苏扬不是个东西。恨不得怨咎天下人都负了他儿子。

母子俩之行为,简直如出一辙!

关于渣男,我总结了一条:人品不端,缺乏真正的教养。

说到教养,很容易想到原生家庭。其实,今天的主角并非渣男,而是,渣男背后隐潜着的那个女人,或是男人。

这个女人,或者男人,就是渣男的母亲、父亲,如同司梦南之母。

他们是渣男所以渣的始作俑者。细心窥探那些渣男背后的父亲,或者母亲。略略还是能查出些蛛丝马迹的。所谓龙生龙 ,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在渣男的尘前背后演绎得淋漓尽致。

说来,为人父母哪个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可是,凡事有度有方,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更是如此。可从来没有一个教育机构专门针对亲子教育首先来教育为人父母者!

说实在话,这很牵强,很困难。父母对子女的教育,那是一种代代的承袭,潜移默化,深潜心底。但很恐怖,原生家庭的错误教育间接戕害太多的才情女子?

父母对孩子其中一种极端错误的爱溺表现就是:“引导”孩子将自私、自恋、不负责任、恶意索取归咎于他人。

于是,渣子争相渣烂漫。得意时风花雪夜、花天酒地、左搂右抱;失意时跪地求饶、一本正经、虚情假意。他们是最具潜力的表演家,或顾影求怜,或柔情蜜意,或倾其所有,或才情四溢,或豪情万丈,桩桩件件逼真动人,桩桩件件机关算尽。

是他们母亲或父亲亲手为他们埋下了终身为一己私利奔忙劳累的隐患。当然,他们最终必以失败告终,不会落得好下场。

说来,司梦南步步为营,怎会一错再错呢?仔细揣摩,便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他的身边总有那么一个人为他“出谋划策”,时不时还递送小语。如此这般,怎可能认识本质错误,改邪归正?

而苏扬这么好的女人,怎么会次次回回被司梦南这个王八蛋牵制呢?一目了然,过分善心作祟呗!这一点,她又像极了自己的父亲。为了给向东一个光明前途,为了成全向东和千雅,她一而再,再而三地牺牲自己,陷入囹圄。殊不知,爱情这东西本来就是自私的产物。容不得赠予。

如此说来,凡事不能太过,太过就会走向事情的反面,让人陷入执念。要相信,该来的自然会来,该走的自然会走,不由你执意曲解自然。

渣子的父母亲何苦教自己的孩子一向执着,总也咎于他者。应该明白,念念执着,很可能酿下大错。适当放下,才能更好地认识本心。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事物的本质。

可渣子司梦南跟执着厮磨滚打了半辈子,没有一丝松动。终于,疯了,还差点害了自己的亲生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午有色板块深度调整,7.04加仓洛阳钼业,西藏板块拉升,12.75减仓一半西藏天路,估计今天没有打板可能。鲁西化...
    飞到火星看流星阅读 125评论 0 0
  • 现在特别的想睡着 眼睛特别的痒 天气也很热 一直在流汗也在流眼泪 我有很多话 可我真的很懒 懒到不说 我毒舌腹黑冷...
    没有秘密的人不可爱阅读 108评论 0 0
  • 小升初陪读记一 我想陪读提高成绩便从英语这一科开始吧。因为我自己比较擅长英语。 我的计划是先让孩子的英语成绩有一定...
    李云扬阅读 399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