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你放下过去,放过自己,活得幸福

昨夜,一进房门你便倒头躺下,房间里只有一阵急促的呼吸声,你睁大眼睛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累了就先休息吧。”

“不累,我想跟你说说话。” 你说:“以前喝完酒回家,总是找各种事儿做,折腾到累了就睡了。”我猜想你的眼睛一定变得深邃了。

“我上初中的时候干活过各种事儿,卖过衣服、摆过地摊,买东西卖东西,一个人骑自行车扛着一袋东西走好远。上了大学,还给人家办过贷款……”你话语轻快,我误以为你在回忆那些美好时光。

“你干过这么多事儿,人生真是精彩。”

“忽然感觉我的人生没有什么意义。”我接着说。

我是麦麦,从出生那一刻就被赋予了厚望,两岁上幼儿园, 在学校消耗了20年的时光,终究变成了父母眼中听话的“好学生”,我的人生并没有一点涟漪。

你的声音想起,你说:“上大学时,我做为班长,组织与其他系同学联谊,策划了很多节目,晚会很成功,当时好多女孩儿追着说要与我保持联系,我都敷衍过去了。”

你的生活让我很羡慕,我从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那么多人追你,你都没有遇见一个合适的,并不是别人有问题,是你自己有问题,你并没有放下。”我听过你的故事,终究明白为何你总是那么忙碌,却又习惯被夜晚的孤寂侵蚀。

“这么多年,我已经放下了,她快要结婚了。”你的语气很低沉,我有些紧张。

“你很爱她,但是爱一个人就是希望对方幸福,她快要结婚了,正在通往幸福的路上,而你却还不能放过自己。”我争辩着。

“你应该学会放下。”我很难过,并不知道该如何为你缓解此刻的痛苦,只是写下了这样的文字发给你。

“我真的已经放下了,如果没有放下,我不会选择留下,分手时我想不要跟她呆在一个城市,不想有回忆。但最终还是留下了,所以我是真的放下了。”

你的理由很牵强,爱了就是爱了,分手后离开,只是一种逃避,是无法面对自己而已。

爱有多深,痛有多深。

“几个月前我和爸妈去她家,她也在,我并没有多说话,她还是和原来一样,只是快要结婚了,真的很幸福。”你说你们两家算世交,你俩青梅竹马。

“她结婚我祝福她,婚礼的话我不会参加,我会远远地望着,看她最美的样子。”

“她真的很幸福。”心被撕扯得很疼,我莫名地哽咽起来,视线有些模糊。

爱是什么?

20年的校园时光,课本并没有教会我,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诠释爱的意义。

这么多年来,我努力地靠着自己的猜想给别人解释着爱。

三毛跟荷西吵架的时候,把一对娃娃背对背地放,荷西再去将娃娃面对面地调整过来,我以为这就是爱。后来,萧红将自己托付给了趁着洪水划着小船来解救自己的萧军时,我也认为那是爱,至少那时萧红眼里的萧军,应该如紫霞眼中那个踏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

徐志摩在异地他乡签下一纸离婚协议,抛弃怀有身孕的张幼仪,他追求自己的爱情,追求美如康桥的林徽因;鲁迅不服从母亲安排,亦然放弃包办婚姻,选择与许广平先生执手一生;胡适留学归来,十多年未见,他依旧与江冬秀在一起……

我开始有些迷茫,开始怀疑爱情,我甚至不敢去爱。

再后来,读金岳霖时,我哭了好长时间。林徽因,这个集万千宠爱在一身的人间四月天,让金岳霖为她终生未娶。我相信,这也爱情。

眼泪顺着眼角留下,我哽咽地不能自语。

爱有太多种形态,每个人对爱情的理解和追求方法都是不相同的。我们不断地在寻找,只是出现一位与自己拥有相同爱的方式的人。

“有些难过,我重新给我们俩的关系定了个位,心很疼,现在不太想说话,我自己也困惑了两个多月,现在一切都清晰起来,我也终于找到了一个宣泄口,我想明天我就好了。”

发完这行字,我深呼吸了一口,擦掉眼角的泪水,你说什么我都听不见了,胸口好闷,我删了所有的对话,删除了那份撕咬我内心的感受。

“你可以点首歌,我唱给你听,不会的我可以去学。”忽然回想起白天你说的话,我当时还认真地点了一首自己单曲循环的《回忆里的疯狂》。此刻的我,很想收回当时的话,我不愿意听了。

听朋友聊起 你的近况

我跌进了 温暖的时空

年少追的梦 都已尘封

一点一点 收在我心中

再没说过 要跟谁走到世界尽头

再没做过 谁门前的等候

几次爱过 越伤过越不回头

我已不是最初那个我

心里有一个属于你的地方

在我们最无畏的岁月闪着光

那一天 狂乱的雨淋湿

你的倔强

吻着你 我吻着天堂

知道你现在 过得不错

我也有我 想要的生活

也许一生都 不再重逢

你的笑容 永在 我心中

感谢那一段回忆里的疯狂

不管我走了多远都不会遗忘

那一天 一道彩虹划破

你的泪光

我不想 让你再受伤

你是我 最初的想望

歌词,我早已倒背如流,每每听到这首歌,心都会疼得很厉害,一幕幕的回忆不断涌来。

我总喜欢在悲伤的时候听情歌,哭一场,再擦掉眼泪继续生活。但是听完你的故事,我觉得这个歌词,仿佛是对你生活的诠释,让你去唱,我不愿意听,我不想你悲伤,只愿你幸福。

关机,房间没看声响,白色的灯光白色的墙,我躲在厚厚的被子下,任由眼泪肆意流淌。

打开窗户,传来阵阵车流声,这个城市的霓虹灯,有些妖娆。现在是双十一前夜,这个城市应该醒着许多等待着狂欢的人。

一夜辗转难眠,曾经的过往都随着信息的删除慢慢地被清除了,我要从自己给自己设定的角色中走出来。

你说过,我太忧郁,忧郁得让人心疼,只是因为你没有见过我的坚强。

我不会像你,太过执着,一直不放下,一直不放过自己。爱过又怎样,她身边的人已经不再是你,爱她,就祝福她,放过自己,去过自己的生活。婚礼不参加,为何还要远远地去看呢?

时间终究会让伤口愈合,但你始终自己伤害着自己,不让它结疤。你努力伪装过得很好,又在深夜独自舔舐伤口,我从不会做这样的选择。

谢谢你带给我的感动,我们的关系,像主人与影子,你看不见我,我看不见你,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却终究又是正反两面。

我愿你放下过去,放过自己,活得幸福。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第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高考发榜,几家欢乐几家愁,无论分数高低,志愿总是要报的,分数低只能看菜吃饭,往蓝翔技校、...
    毫无章法阅读 449评论 0 1
  • 我乡下的老房子,是父母在1975年开辟新地基筑的,据母亲说此前一大家子人住在村子当中的一间牛栏里,我1974...
    湖宣周小存阅读 901评论 0 4
  • 一直很想讲一个故事,是朋友讲给我听的。 关于她的初恋,一场彻头彻尾的单恋。 朋友读初中的时候喜欢了一个男孩子,是那...
    露十七阅读 45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