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你伤口如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终你会慢慢发现真的不易是发不出声的,能与人说的都算不上大事。

喵小姐是我的高中同桌,也是我为数不多佩服的人。她就像棵仙人掌一样坚不可摧,拼经历比惨,在她面前你充其量就是在无病呻吟,那些所谓的悲苦情绪,对她来说都是小儿科。

高三的最后冲刺阶段,她是我们班重点大学的种子选手,谁曾想她最后一门考试时发了高烧,考的一塌糊涂,分数只够个普通三本院校的。

我们这行朋友本来准备了一大堆安慰的话想去劝她复读,来年再战,谁知道她却清描淡写的说要去读三本,反正是金子在哪都发光。

后来她就读的大学和我在一个大学城,周末偶尔一起出去闲逛,特立独行的她愣是从一大堆追随者里,选了大家都不看好的A君,当了男朋友。

A君长相普通,身高普通,家境普通,可是喵小姐却不以为然,觉得A君对她最好,我就问她A 君有什么过人之处,“他自习课帮我占位子啊!”对于她无厘头的回答我也是醉了。

自从谈了恋爱后,我就和喵小姐联系少了,她们两个人天天跟连体婴儿样,关系好的不要不要的,我当时就打趣地跟喵小姐说少得瑟,没听过一句话叫秀恩爱,分的快么。

本来当作玩笑的一句话,谁知道很快却应验了,那天她喊我出去喝酒,席间一言不发,只是不停的灌酒,我抓住酒瓶说“你到底怎么了!”

从喵小姐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才知道A君把她甩了,大致是当时A君和室友打赌谁要能追到喵小姐,室友请一个月的饭,更可悲的是A君又交了新女朋友。

刚分手那几天喵小姐整天闷闷不语,不吃不喝,蓬头垢面。几次忍不住给A君打电话,被A君现女友骂的特别难听。

“我记得那天晚上特别冷,我就站在学校的天台上,脑子一热,特别想解脱,就在那时我妈给我打电话,我就清醒了,为了个不爱我的人去死,真心不值得。

再后来A君发现新女友脾气特别不好,几次受不了,觉得还是喵小姐好,就给喵小姐发短信求复合,喵小姐看了下号码,回了句你是哪位,之后手机提示灯再也没亮过。

事后我问过喵小姐怎么会做到这么绝情,她回答说只有断绝了不值得的人,才能给值得的人腾出地方!

毕业后喵小姐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考了当地的教师,谁知道分配的时候因为没有提前找人,托关系,结果分配到了环境最差的一个郊区学校。

她却说在哪都一样,反正都能实现我的人生理想,教书育人。

本来以为人生就可以这么安安静静的过,那天下午突然收到喵小姐的微信,简短的几个字,我没有妈妈了,我正一头雾水打过去却听到喵小姐泣不成声的啜泣,断断续续的知道了她母亲出了车祸当场死亡。

我作为一个旁观者都觉得这是晴天霹雳,何况她呢,出殡那天我去了,喵小姐整个人消瘦了一大圈,眼泪都已哭干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了,我生怕这次她挺不过去了。

后来她请了一个月假,去了西藏,青海,云南,她说这些都是母亲生前最想去的地方,我要带着她去看看,看她在朋友圈发的落日,一米阳光。

她跟我说我知道人不能一直活在回忆里,可是我不想忘,我不想忘记和妈妈生前的每一个细节。放心,我不会想不开,我会更加好好的活着,我相信这也是我妈妈的心愿。

她这么说过也正是这么做着,回来后努力的上班,积极的生活,每天早起跑步,不矫情,不自怨自艾,仿佛每一天都过得阳光灿烂。

喵小姐说怎么会不难过,也有撑不下去的时候,可是不管怎么样,生命还是要继续,我失去了最爱我的妈妈。可我还有疼爱我的爸爸,还有这么多关心我的朋友,世界还有那么多的精彩等着我。

喵小姐的人生总是过的那么积极向上,坚强,独立。她从来不怨天尤人,给自己一个难过的时间点,时间过了,就要打起精神,努力生活,她就是自己的太阳。

最后用喵小姐最长说的一句话做个结尾,人从来不是靠理想和憧憬活着,我们都是普通的人,都有走背字的时候,但是你必须要咬紧牙关,唯有坚强才是活下去的不二法宝。

生活不过是这样,待你伤口如初,还是要流着眼泪吃着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一 时间的脚步走得很快,一晃叶真真已经离开医院一年有余。期间,郑铮当上了大院长的女婿,如鱼得水,之后先是当上了外...
    冬妮娅阅读 275评论 0 0
  •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雷帝嘎嘎 2、他几岁了?52 3、...
    我心安住阅读 107评论 0 0
  • 这学期自己在家里学习,我很佩服自己!把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家务、运动、烹饪、参观都来作一个总结! 历史:自学感...
    东皇泥鳅阅读 284评论 0 0
  • 古德卡又来到了舒纽哇国 这里的国王部恩木接见了他. 古德卡又把和那两个国家说的话又说一遍! 舒纽哇国拥有着四万多的...
    涩叙喵阅读 195评论 0 1
  • 2017 10 26星期四 晴 中午女儿放学一进门就一脸不高兴,我问怎么了,她说说了你准生气,因为我又让你失望了,...
    杨加利阅读 3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