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1讲学习笔记

image

知识点罗列,提炼大纲

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特质:

  • 完美强大的系统
  • 每一课细致入微讲解
  • 保证学员扎实有效落地
  • 完美度人生导航系统、影响深渊

生命三大组成部分

  • 学习、工作【高效】
  • 生活【淡定从容】
  • 人生【幸福、成功】

重要理念

  • 漫步人生时间管理,不仅限于方法和工具,而是一套完美神奇度系统。
    • 微小、优秀、高效、有益、习惯
    • 持续优秀,靠度是习惯堆积而成
    • 非意志坚持,而是自动发生

导航图、列车🚄

  • 方向
  • 途径站点
  • 收获

纵轴、横轴

  • 横轴
    • 理念
    • 方法
    • 工具
  • 纵轴【性质和时间】
    • 6个层次
    • 3个小系统
    • 15个子系统
    • 许许多多紧密相连优秀理念、方法、工具和习惯
    • 镶嵌其中,缺一不可

时间管理课程分类

  • 临时、荒郊野外
  • 待完善、茅草屋
  • 漫步人生、完整体系、别墅

什么是漫步人生

  • 学习,耗时
    • 专注一两年、一劳永逸
    • 专注构建一整套漫步人生系统,始终如一的平衡且淡定从容高效率的漫生活

什么是高效率慢生活?

高效率
  • 摆脱拖延症【盲人】、合理高效安排工作生活
  • 从容淡定的面对生活工作,通过构建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系统解决一切要事与琐事。使自己有勇气面对生活,实现梦想
漫生活
  • 从当下开始点滴构建自己的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系统,使优秀高效有益的习惯成为持久下意识,让生活工作不再是坚持而是爱,爱上就无需坚持。通过高效率理念方法工具与习惯培养构建,使生活是爱而非坚持,让爱自动发生。

学习建议

  • 认真聆听
  • 认真做笔记
  • 全心全意分享
  • 组团

延伸

  • 提问、叠加、完善
  • 有效组合、践行
  • 公众号、原文、导师信息

原文摘录:

人生其实可以很美好,不要因为没时间而忽略了品味生活本身的味道;

自我反思:

  • 现今自己对漫步人生的理念领悟度还是不够深入,需要再持续精进
  • 生活中自己正如老师所说的一样,一方面没有时间去想未来的生活梦想,再一方面自己也不知道未来生活方向是什么,有的仅仅只是一个概念,一个需要获得财务自由的概念
  • 自己就是老师所说的,从小不知不觉构建了一套潜移默化自动发生的习惯,这套已经被写入深层次意识中的习惯想要忘记是不太可能了,只有想办法吧它们替换掉,特别是自己从小有被强迫过写作业等等,进而学会了强迫,先是自己,又是自己的亲近的家人和朋友等等,这也极大了影响了自己的关系。心理学对人有一个定义,人的存在价值就是关系,当一个人跟整个社会切断了联系,这基本都是抑郁症患者。希望自己能够借助漫步人生这套神奇而又完美的时间管理系统作为自己人生的导航图,使自己也能有机会去尝试过上,工作有成就感,又充满了意义很是快乐。生活淡定从容,惬意的度过每一个不可被重复的当下。

下一步行动【标准格式】d+g=x:

当下

  • 再重复听5遍本讲音频(以完成)
  • 平复浮躁的心,踏踏实实完成完成漫步人生每一讲音频多提问

将来

  • 修改精进作业时再反复聆听本讲音频5遍

精华分享:

最爱一句话:人生其实可以很美好,不要因为没时间而忽略了品味生活本身的味道

最大收获:对漫步人生这套系统充满了渴望,希望自己能够建立层层相叠牢不可破的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系统,让自己有能力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使自己建立坚实的安全感有机会去实现梦想。

漫步人生第一讲原文稿;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漫步人生的时间管理导师神之业,欢迎新朋友们的加入和订阅00:14

让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您正在收听的这套课程,究竟有什么特点。漫步人生是一套真正优秀以系统著称的时间管理课程00:30

与市面上众多的时间管理课程相比,至少具备以下几个重要的特质,首先,第一,他拥有一套完美强大的系统,第二,他对每一课都进行前所未有的细致入微的讲解00:47
第三:它能够保证学员们有扎实有效的落地,第四:他带给学员们的绝不只是一套时间管理系统这么简单,他更是带给大家一套完美的人生导航系统,将对学员们的一生有极其深远的影响01:08

为此老师衷心的祝愿你,在未来的日子里因着漫步人生,而使你的工作学习更加高效,使你的生活更加淡定从容。使你的人生可以自由惬意地漫步在成功与幸福之中,人生其实可以很美好,不要因为没时间而忽略了品尝生活本身的味道。01:32

如果你愿意,就让我陪伴你,一起来探索时间的秘密吧。
大多数人普遍误以为时间管理只是一些的方法工具而已,只是暂时来解决一下忙碌没时间的问题。但事实上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时间管理将永远只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东西1:58

因此老师今天要给大家一个重要的理念,就是时间管理不该只是方法工具而已,真正专业的时间管理应该是一套神奇完美的系统,它是由许多非常微小而优秀高效且有益的习惯构建而成,正所谓持续的优秀,必须是由习惯堆积而成,它将使你优秀的生活和工作再也不是运用意志的坚持,而是毫不费力的人自动发生着2:36

漫步人生倡导的是爱而非坚持,当你爱上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坚持就不必了。代替它的将会是无限的享受,这就是漫步人生时间管理课程的使命。2:51

好了,我已经将漫步人生时间管理课程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想必大家对漫步人生有了一点初步的了解。那么既然这套课程是以系统铸称,老师就决定这套课程的第一个话题就来说说系统吧。3:19

我将花几堂课的时间,细致入微的陪伴众多漫友们聊一聊漫步人生这个完美强大的神奇系统,相信在这段探索时间秘密的旅程中,这最初的几堂课将成为大家前行的导航图,对这列时光列车究竟要开往何方,途经哪些站点,将有怎样的收获,一目了然。且充满无线的期待。3:53

在众多派系纷杂凌乱专业水平参差不齐的时间管理课程中,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系统有它极其独特的优势。我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那将来呢我会详细的讲到这个系统的每一组成部分4:15

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系统纵横交叉的系统架构,让这个系统牢不可破,由理念方法工具构成了横向维度。由性质和时间结合构建起来的六个层次,构成了纵向维度,使整个的系统啊层层相叠,富有层次感,确保能够有效地落地。而六个层次的又按照高度分成了三个小系统,使整个系统环环相扣便于管理,而三个小系统又涵盖了15个子系统,15个子系统,汇集并管理了许许多多紧密相连的优秀理念,方法,以及工具和习惯,使这套系统呢具有极强的落地性,与系统的落地性。这套系统里的任何一个方法工具或习惯离开了系统就没有它存在的意义。换句话说呢,漫步人生极其强调它的系统性,课程中提到的任何一个方法,工具或者习惯,都必须是构建在这个系统里的一部分,漫步人生带给你的不是在你生活之外的一些工具和方法,而是一整套镶嵌到你生活里的,与你生活不可分割的完美系统。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万无一失没有反弹,让你的优秀能够持续一生。6:07

那我该怎么说才会让你更明白一点呢?我看还是打个比方吧。
在时间管理领域里所有的课程,大致可以分成三类,第一类呢是专门讲方法或者工具的。你有什么问题,他就会给你一个方法或者一个工具然后呢来解决你的这个问题。比如说你有专著问题,诶他就给你一个番茄钟,你说你事情太多,常常忘记该做什么,那他就给你一个清单,这就好比呀你在荒郊野岭,肚子饿了你需要做点吃的,就临时搭一个炉灶,你需要上厕所就临时围一个茅厕,你困了需要睡觉,诶他就在树上给你挂一个吊床。但是呢,你始终没有得到一个建筑,可以让你挡风遮雨。这样的时间管理会让你获得很多的方法和工具,也会知道很多的道理,可能呢,也会暂时解决你的一些问题,可是你发现你依然过不好你的生活,许多时候道理也知道,方法和工具似乎都明白了,可是呢还是没办法坚持去用它。7:35

第二类时间管理课程,他也讲一些简单的系统,但是因为系统不够健全不够强大,所以呢需要另外零零碎碎地提到一些的方法或者习惯或者工具,才能够满足你所有的需要。
这就好比说,你终于建了一座小茅屋,解决了挡风遮雨的问题,比起之前在荒郊野岭心里似乎踏实多了,也似乎有了些安全感,但是呢,你会觉得并不是那么舒适,因为炉灶在屋外,厕所也在屋外许多需要的固件并没有构建到你的房屋里,使其成为一个完整的建筑,以满足你日常生活所有的需要。这样的时间管理课程一开始,当你接触到时会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希望,让你觉得这似乎是你寻找了很久的东西,但最后呢发现,那只是一种茅草屋,不方便不够落地,并不能使你过上真正优质的生活。学完了这样的课程你发现心里依然没有十足的安全感,没有对时间充分的掌控感。心中不踏实,依然呢,还有很多的焦虑,因为那些存在的问题呀,它是不是都会来找你,导致你的情况时好时坏,依然过不好你的生活。9:14

而漫步人生呢属于第三类的时间管理课程。他完全专注于系统的构建,将所有的方法工具和习惯有机的构建到一个系统里,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落地性极强,并且肯定呢稳定持久,他像是一栋精美的别墅,所有生活所必需的都构建在这套别墅里,不仅带给你安全感,更为你带来了优质的生活。好了,我想现在你应该对漫步人生的独特性有了清楚的了解了吧。9:58

因此学习漫步人生时间管理,其实啊它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只要你专注的投资一两年时间。把整套的漫步人生系统,能够逐渐构建起来。你的一生就必定能够活在高效率漫生活的平衡状态。让你的人生呢从此淡定从容,这也就是我所倡导的漫步人生。10:28

什么是高效率漫生活的漫步人生呢?现代人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大忙人,其实啊是盲目的盲,每天日子过得跟消防员似的,整天忙着救火,总是被催着处理那些紧急的事情,每天都被忙的,忙不过来的这些大事小事包围着,甚至呢可能都埋葬了。而这些事情有大部分呢是因为在事情还不紧急的时候,没有去安排处理,反而呢,被拖延症拖得气喘吁吁,期限快到的时候啊你就变得特别紧张,心情也特别浮躁,这就是拖延症,这个现代名是如此流行的原因。11:19

因为它代表了现代人普遍的生活状态,日复一日,恶性循环,就是许多人呐不知不觉牺牲了睡眠,与家人相处,学习,运动及正当的休闲娱乐时间。你没做完该做的事情而休闲都是不正当的事是非法的,它会让的良心不安。我想这一点大家一定感同身受,对吧?明明知道要把报告写完,可是呢却一直在刷微信,这不仅不会给你带来休闲,反而呢,会给你增加更多的忧虑和不安,但你却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这样的生活状态就导致许多人渐渐失去了梦想和生活的动力,因为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自己想过的生活,想做的事,每一天呢都是乌云密布压力重重,这样的人生呐不管谁过了都觉得累。那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局面呢?12:34

我们都知道,人的生活中有80%是由习惯组成。这些习惯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渐渐就形成了我们生活的系统。你也许没有意识到,但事实上呢,我们生活都是在一个固定的系统里不知不觉的发生着。这就像手机或者电脑的系统一样,所有的软件都在这个系统里面运行,如果系统好那么运行软件就很轻松,反之呢,则常常卡顿甚至!我们从小到大不知不觉的就为自己构建了这样一个固定的生活系统,几乎所有你要做的事情都在这个系统里面自动运行。但如果你的这个系统是由许多低效的习惯构建而成的,那么你的系统呢,就不能适应现代人的生活和工作。如果回到旧社会,也许呢还运行的了。但是在当今这个信息泛滥的网络时代,这个系统啊就会总是卡顿甚至崩溃死机,而漫步人生时间管理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要更新并升级你的整个系统,使你能够轻而易举地面对自己的生活工作,没有拖延没有压力,花费最少的时间赢得最大的成功,这就叫做高效率14:13

这样你因着高效率处理好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切的琐事和重要的事,就会为自己留出很多时间,可以给自己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来补足你的精力。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安静的断网和家人相处,也可以为自己安排适当的学习和休闲的娱乐。为自己来充充电。也可以呢做许许多多自己喜欢做但是呢过去都没有时间去做的事,去勇敢地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这就是我所说的漫生活,因此,我们所倡导的漫步人生之所以,宁静从容14:56

因此我们所倡导的漫步人生之所以宁静从容,不是因为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乃是因为高效平衡的时间管理系统,为你赢得了生活中淡定从容的时间。15:14

怎么样,你渴望获得这样的人生吗?那就一起来吧。学习时间管理,漫步人生建议大家是以团队的方式。你一个人也许可以走得很快,因为那只是三分钟热度,但是一群人你一定可以走得更好更远,因为三根筷子的道理是真的。那么你应该怎么做呢?我的建议是,你可以自己先认真的聆听漫步人生的每一讲,并认真的为每一讲做笔记。认真的总结你的收获,然后呢,将你所总结的收获感悟联同漫步人生的音频,每天都发到这个朋友圈里,也分享给身边更多的朋友,不久呢你就会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愿意和你一同追寻漫步人生。16:18

如果你能够找到20位小伙伴,组建一个学习群你还有可能获得漫步人生的教练入群,为你们指导帮助你们以最短的时间,构建全新的时间管理系统。如果你愿意的话现在就行动吧。16:37

陆陆续续我将在喜马拉雅漫步人生这个专题中介绍这套时间管理系统中的每一个小习惯,虽然每一个习惯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当你学会将它们有效地组合起来,就形成了整个神奇的系统,对大家成就高效从容的漫步人生,只要大家和身边的小伙伴们携手共进,坚持学习并实践,你一定会迎来系统全面更新升级的那一天,获得真正的时间自由幸福人生。让我结伴同行漫步人生。如果你喜欢这个专辑,请你一定多多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我相信你会尝到给予他人所带来的快乐。如果你有一切关于时间管理的问题,请在评论下方给我留言,我会回复你,也请你多多的在评论里,提出宝贵的建议,漫步人生课程的完善以至于达到极致,也在于大家智慧的叠加。那如果你希望加入漫步人生的听友会微信群,你也可以加老师助理的微信请他拉你入群。你可以在音频文字说明里找到我的微信,以及导师助手的微信以及呢,我们漫步人生官方微信公众号,里面呢有我们音频的文字稿。好了漫步人生只为你的人生更美好,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相遇,再见。18:48

喜马拉雅搜索【漫步人生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