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媒体学写作的这半年

随着各大自媒体平台也是层不出穷,眼下自媒体这个词想必大家已经都不陌生了。

百度上搜出解释是:

自媒体(外文名:We Media)又称“公民媒体”或“个人媒体”,是指私人化、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的传播者,以现代化、电子化的手段,向不特定的大多数或者特定的单个人传递规范性及非规范性信息的新媒体的总称。自媒体平台包括:博客、微博、微信、百度官方贴吧、论坛、BBS等网络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百度百家、简书、搜狐自媒体,今日头条、网易云阅读。其实豆瓣、知乎、贴吧也可以发布自己的内容。

自媒体的出现,给了我们普罗大众更多地展示自己的机会,再也不会有怀才不遇这一说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6月中旬的某一天,我心血来潮注册了属于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每天花三四个小时琢磨研究,学习排版,当第一次编辑好一篇文章成功群发出去后,看着带有自己公众号水印的图片,看着挺像那么回事的,心理别提是否多兴奋了,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

那段时间,不管是睡前醒来还是上在厕所的空隙,有时半夜我都要用手机打开后台,激动又忐忑地看看阅读量或关注增涨数。

公众号发表了自己的六篇原创文章,就收到了腾讯邀请开原创的通知,距离注册时间为29天,觉得自己真的很顺利,运气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份时,在文友的推荐下,我又来到了简书平台,这里没有任何广告简洁干净,也可直接用手机操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是新人,还是老人都是一视同仁,只要文章好,都一样有上首页的机会,非常适合我这样的草根,及新人写作者们。

犹记得9月17号星期天下午,我一个在房间里打开电脑,倾听着雨声,敲击着文字记录下自己进互联网公司工作的一年经历,那篇文章是一次性写好,发布后立马被,<今日看点》《人在职场》《首页投稿》……等六个专题收录。

后又被编辑推到首页热门,记得那天从傍晚手机提示音就不断,有点赞喜欢的、有关注的、有评论的,看着刷刷上升的阅读量,激动的心情无法言喻,晚饭后我怀着认真虔诚的心情回复着每条评论提问,共170多条,直到凌晨1点钟才入睡,阅读量为2852次,这篇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和动力。

有段一时间,很后悔自己没早点知道简书,据说去年上首页没那么快撤下来,一当上了首页,阅读量也会比现在要高得多了,现在专题的细分化,有时即便上了首页,阅读量也只是勉强三位数,感觉自己是没赶上红利期,好似一脚踏空了。

2012年其实就已经有了简书这个平台了,同微信是同一年出现的,每个平台都会成就一些有眼光有能力的人。

好友对我说“什么时候都不晚,那些比你后去简书的人不也大把大把的吗?后面的人或许还会羡慕我来得早,多努力多坚持,自媒体平台约来越多,写下去,总会越来越好的,栽一个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听罢,觉得也挻有道理的,唯有加倍努力。

其实来简书之前,我没有任何写作基础,学历是初中未毕业,因为熟人内荐来到了现在的公司做销售类工作,才正式开始接触了电脑,学会了撤销,截图,发邮件等基本的入门操作。

我所有的文章都晚上下班后熬夜后写的,目前在简书共发表有70多篇,上首页共19篇,粉丝是361个,喜欢数为1570个,虽然成绩平平,但我却很珍惜很满足,记得胡适有句话说: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自媒体开始学习写作,是热爱写作又让我坚持去做自媒体。同样的一天24小时,我却比以往多写出了14万字的成绩,所有的碎片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了,而上半年的业余时间都是在刷朋友圈,睡觉中荒废了。

昨天我的公众号粉丝也刚刚突破了四位数,希望未来会更多,哈哈,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微信公众号好比是我们的官方专卖店,是必要长久开下去的。

上周在一位简友的鼓励下,我又注册了个百家号,群里文友都说百家号,特别难申请过,有的都已申请了四次被拒绝了四次,可能是我运气真的好到爆,一次性顺利通过了,前后只用了三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想,是不是老天也要鼓励我走自媒体这条路呢!嘿嘿百家号目前我发了有6篇文章,最高的一篇阅读量是4000多,最少的是个位数,以两位数阅读量居多,目前所获稿费是如下图。

百家号没有所谓的新手期,一当审核通过,发表文字后就有广告分成,也就是我们的稿费,因为我发的偏于文学,阅读量难以上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文友听说一天赚2千多块,我能说我从做自媒体开始写作到现在,各平台打赏和发表的稿费加起来一共才有2千多吗。

不过即便是没有一分稿费,我也会依然会坚持写下去,和金钱无光。

在工作生活之外,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爱好,充盈着内心,丰富着自己,我要做一个现实生活里的赢家,精神世界里的贵族。

相信我所能做到的事,你们肯定更能做到,因为你们哪一点都会比我基础强,有简书大神曾说,只要在简书坚持写20篇以上的人,就已经击败了百分之九十的人,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道阻且长,提笔不难,无关天分,无关年龄,无关学历,每一个有思想的人都可寻白纸挥毫,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没有了一个观众,我依然义无反顾死磕到底,直到生命的尽头,你我共勉!

坚持写作,坚持做自媒体。愿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自己所喜欢的模样!


29天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原创,我是如何做到的……)你的点赞关注,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感恩感谢!亲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多说点干货,而不是罗列平台,做好...
    AlikeBoo阿峰阅读 1,527评论 0 3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腊月二十一,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走进婚姻已经十四年了,真快呀!因为先生不在家,我们没有庆贺这个特殊的日子,但是心底...
    一路修行ld阅读 359评论 1 2
  • “卖玩具啦”! 在鑫苑小区旁的一块大草地上,一位还不到5周岁的女孩用清纯甜美的声音,奶声奶气地对着话筒在叫喊。这架...
    真申阅读 3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