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的人控大叔,悲观的人控正太

这句话是明月说的,它显然是一句玩笑话,玩笑话往往有最认真的寓意,这是现代人乐意玩的文字游戏,所以免不了让人想到明月自己的爱情经历。

当年《甄嬛传》轮番在各大卫视荧屏闪现,皇帝年纪已经不轻,却被各位佳丽追逐,还被一个以上的女人真心爱着。明月说,你以为仅仅是冲着权利来的吗?因为向往权利而付出真爱,男人可能还行,女人断难做到。

如果不是为了权利,那是为什么?

明月的历任爱情对象,都大她不少,说到控大叔,明月有经验。

A男和明月一个属相,却大她一轮。第一次见面,是被A男神乎其神的预见性折服。当时一群人聚餐,明月相貌不俗,众男士纷纷展现自己的口才、钱包、学识,只有A男展现了自己的宽厚。

众人吃饭聊天兴起,忘了临时停放在路边的车,阻碍了别人开车的路,别人来理论,几句话没说好,双方气都上来了,A男此时站了出来,嘴角带笑,慢慢悠悠,瞬间消解了对方的怒气。几句话就化干戈为玉帛,明月不由得就生出了喜欢的心。

预见性的展现是后来的事了。

不知不觉中,明月会向对方倾吐工作中、生活里遇到的难题,A男支的招能帮她一一化解。连和妈妈长期的龃龉,A男也处理得云淡风轻——那可是她和妈妈分开了很久都消解不了的,在她们母女那里,距离不但没有产生美,反而加重了日复一日的不良回忆。

A男说,回到家里住一段时间吧。明月听从,在辞掉旧工作又没有去新公司上班的间隙,回到妈妈身边,踏踏实实地生活了一段。她做饭、拖地板、走亲访友、在爸妈聊起家务的时候学着出谋划策,从前的想法慢慢变了,她感觉到了操持一个家多么不容易,在家里住的久了,也越来越有了感情,临别的时候,强忍住惜别的心,甚至后悔当初没有在家门口工作,可以多陪日渐老去的父母。一方变得柔软了,妈妈那边也不好意思强硬,于是两个人竟不知不觉地和解了,这是明月的意外收获,令她开心无比。如果不是A男,她和妈妈不知道还要浪费多久彼此的亲情。

而对A男来说,却是他早就知道会发生的结果。

他知道明月对妈妈的憎恶,很大成分是青春期的叛逆和自我,还接受不了人人都是普通人的事实,又被电视里、报刊上的宣传误导,觉得父母就是要无条件地、主动地对孩子付出一切、承受一切。于是对脾气不那么好的妈妈,就无法容忍。

凭借A男的阅历,他随随便便的,就能让明月感受到magic和surprise,明月说,与A男在一起,她觉得前方一片坦途,对未来再无畏惧。

正太控为什么悲观?明月说,正太控们不想面对远方,更不想面对远方尽头的死亡,于是以回望的姿态站在爱情的路上——比如章清清。

章清清比明月大几岁,随着她年龄的增长,和男友的年龄差距越来越大。台湾有位女艺人罗霈颖,说最佳男友的年龄在25岁,因为这样的男友,走出校门数年了,人依然年轻,却不至于没有经济能力、全靠女生贴补。

章清清的想法和罗霈颖完全一致。

她厌倦生活,谈起生离与死别,就惊恐万分。她总是开怀大笑,妙语连珠,可细心的人能发现,这些都只是浮于表面。她有一个灰色的内核。

B男25岁,周身缭绕着蓬勃的朝气,阳光,青春,健康——这些词统统可以用在他身上。在朋友的老公开始为啤酒肚和秃顶烦恼时,B男却轻松就能保持腹肌与人鱼线。周遭的人已忘记了青春是怎样的闪光,B男却依然能用一个又一个新鲜的想法逗得章清清开心无比。所以,她爱他。

相爱的一对,有时候是你渡他,有时候是他渡你,然而到了最后,爱情总归是一种平衡,彼此从对方身上汲取能量。不平衡的爱情,像不一般长的拐杖,走起来,累得很。

聪明的读者,你猜对了,故事就是这样狗血,A男是B男的父亲,明月与章清清,也友好地生活在了一起。大家都有了新的亲人。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月全食 时间是2018年7月28日,凌晨。 高原上的风呼啸着急促流动,如一群响马搜刮着贫瘠的土地。蒋思涵躲...
    此号已弃_8899阅读 616评论 3 3
  • 此前,注册美区 Apple ID 的方式有很多种,但不少方式都随着时间推移一一失效。今天要教给大家的是一个无需信用...
    coderPoo阅读 1,133评论 0 0
  • 2、她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两步换做一步走,额头渗出大大小小的汗珠,大的太重跌落了下来,滚到眼角,瑟瑟的,滚到嘴角,...
    塞外奔驰阅读 145评论 1 1
  • 今天吃完晚饭之后的自由时间我不知道要干什么,我在客厅走着走着,突然发现爸爸藏在墙角的象棋盘,我想一想,我想到我要不...
    11小溪流连星皓阅读 32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