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风来了又走,我的心满了又空

嗨,多年过去了,你还好吗?

坐在梳妆台前的阮微,棱角分明,碎发随意垂在耳边,她抬头微微看向镜中的自己,窗外的海风不偏不倚吹在穿着婚纱的肩,“就,就这样,嫁给他?”

“听海水击打在沙滩上的声音。”阮微试着把头靠在丈夫身上,能够感受到他的呼吸声,一息一呼,平静且安心。

他毕竟不是他,像一只弃了线的风筝,消失在风里。

能够在海边举行婚礼,一直是阮微的梦想。 当年的她趴在顾西的耳边一遍一遍的说,“记住了啊,你要给我一场海上婚礼,哪怕没有任何人的祝福,我也甘愿一袭白纱裙,等你……”

年少的美好,总以为是永远,却不知在哪一刻,破碎凋零。

“微,你那么爱海,海是什么颜色的?”阮微噗嗤一笑,大喊道“顾西,你是不是傻,海水当然是蓝色的喽!”

“那咱俩打个赌吧,输了你就要答应我一件事,不许反悔的。”

阮微仰着头,嘟着嘴问,那我赢了呢,你怎么补偿我?

“你不会赢。”

后来的详细解释,阮微已经记不清楚了,他说海水是无色透明的, 那个获诺奖的“拉曼效应”证实是光散射产生的结果。

“答应我,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我不同意,就因为我赌输了,你……你……为什么……”

顾西走后,阮微把全部的眼泪都还给了大海。那个下午,海是那么的无情,浸湿了她的裙子,也淹没了她的心。

顾西很快就结婚了,婚礼请柬寄给她时,她对着新娘的名字傻笑了好久,指甲深深钳进肉里,疼痛不再了,而痕迹却是标志。

“喂,顾西,你为什么要这般伤害我,还不如让我去死……你怎么不去死……”

“微,对不起……当初我都说清楚了,我不爱你了……明天的婚礼还是希望你来祝福我们。”

那天的婚礼,阮微还是到场了。只是她偷偷的躲在一角,看着深爱的他对着新娘的眼神,她一恍惚,仿佛看到他俩的初见。

“小姐,你的发卡落在地上了。”

“谢谢你。”

“你介意,交个朋友吗?我喜欢你好久了”

当时的顾西,脸颊微红,眼神里充满了柔情和纯净,像一汪清水。

一瞬间,她全部明白了。有些感情,再想怎么挽回都是没有意义的,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我们无法预测这一天会在什么时间到来,过于紧抓不放的,是越容易逃走的。

她放满了一浴缸的水,静静看水的溢出,拿出准备好的水果刀,伸向了手腕。

血一滴一滴的流在地面上,她感觉不到疼痛,只是无法呼吸,什么都已经明白,而如今只剩下疲惫的身躯。

当我的血流干了,皮肤就会褶皱如老妇人吧,她想要笑却闭上了眼睛,往昔与顾西在一起的画面,一幕幕浮现,一阵温热。

海边有几只海鸥,灵活轻巧的拍打着翅膀,白色的脑袋,红色的爪,配合着海风,寻找着伴。

丈夫把衣服披在阮微的身上,拿饼干喂着海鸥,阮微没有死成,去旅游的妈妈提前回来,把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并对她说,只要她死了,妈妈也不活了。

这件事情,阮微自然不会告诉顾西,分开后歇斯底里的是她,要寻死的是她,而这一切,都和他没有了关系。

爱情始终是一件难以捉摸的东西,当初的刻骨铭心,一切都明了的答案,都源自不甘心。

你如风来了又走,我的心满了又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