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真的没有那么难

昨天,多年的好闺蜜筱筱忽然哭着打电话给我说:“我好想你,真的想回到以前我们在一起时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啊。”我问她怎么了,她没说话就是止不住的哭,她哭的声嘶力竭,任凭一个陌生人都觉得心里难受。我赶紧问她在哪,一路狂奔到她的学校。

所幸,她没事。只是一个人坐在长椅上抹眼泪。看到我的出现,她一下子抱住我,眼泪再次决堤。我开玩笑的说我们坐下来,在这里让人看见我美丽的筱筱多丢人啊。

我们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听着她讲从开始到现在的故事。

大一刚开学的时候,筱筱和寝室里的一个女生比较熟络,就叫他小华吧。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切都和想象中美好的大学没有太大的差别。直到有一天,寝室里的另一个女生和隔壁寝室的女生闹掰了,之后就总缠着筱筱和小华。筱筱觉得她也挺可怜的,如果把她扔了的话就一个人,就没说什么,从此以后,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悄悄话也从原来的两个人听变成了三个人。不知道有没有人经历过三个人的友情,对于其中的种种我真的不想做过多的评价。时间久了三个人中总会有个人被冷落,秘密也会变得多了。很不巧,筱筱成了这个被冷落的人。筱筱说:这些都没什么,我可以忍受。可是你知道吗?我不经意间听到她俩在说我坏话。那种感受你知道吗,像千万把刀子扎在胸口喘不过气来。说到这,筱筱的眼泪像脑子进水一样往外流,我手忙脚乱的给她拿至今擦眼泪。筱筱没想到,曾经那么好的人怎么可以这样呢?她们表面明明对她还挺好的啊,背地里怎么就和变了一个人似的?筱筱想不明白,钻进牛角尖出不来。

我安静的听她讲完,然后说:筱筱,我们的真心朋友在初中高中可能就交满了,大学里能交到真心的朋友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打开电脑搜索大学女生寝室关系,出现最多的一定是:明明互相讨厌却不能撕破脸。即使这可能有些片面,但却真实存在。既然你知道了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就做自己就好,不用刻意的迎合他们,也不用在乎他们怎么说你,你只要做好自己,对得起自己就可以。

“你知道吗,我真的害怕独自行走的那种孤独,我怕别人看到以后就会说:“你看她怎么自己走啊,她们怎么了,被抛弃了”这样的猜忌,我好怕,在这里没有家人,受了委屈也只能往肚子里咽。”

“你何必在乎他们的看法呢,如果他们真的了解你又怎么会听信别人口中的你,你独自行走,是因为你有目标,你有梦想,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事事都迁就他们,那样受委屈的是你自己啊,只要你慢慢的变优秀,你想要的自然会来找你。”

安慰了筱筱很久,我不由得为她担忧。心里背负的东西太多会让自己迷失了自己,只会让自己活成别人期待的你的样子。所以,放下包袱,勇敢的做自己,你会发现,世界上美好的东西简直太多。

“做自己”一点都不难,难的是不敢“做自己”。

当你不再将别人的看法看得太重,当你认真的去了解自己,开阔自己的视野,你会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你们之间不用说太多,因为心在一处,不用说也会懂。

愿你勇敢做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安安暮烟 空气中有一股莫名的骚动,周玲琳遇到杨光就是在那个满是阳光的午后,看着他投篮的那一刹那,好像听见了自己...
    安安暮烟阅读 2,234评论 0 4
  • 1.方法一 1.1 创建文件存储GIT用户名和密码 在%HOME%目录中,一般为C:\users\Administ...
    鸟麦阅读 14,794评论 2 3
  • 看着520这个被朋友圈里各种或浪漫或温馨刷屏表达着对家人和爱人爱意的当天,心境也跟着温暖。而紧接着,日子好像又回归...
    小灵珠阅读 302评论 0 0
  • 默契就是我刚打开手机 准备给你发信息 手机就收到提醒 原来是你 我想你想我 像我想你一样来想我 想念我的好 想念我...
    小瑶爱写字阅读 220评论 0 0
  • 这次给大家送上一张处理图片,(炉石传说) 送上步骤, 可怜,手机屏碎,边缘处理不了,所以裁切一下。 希望大家喜欢。
    色闭塞菜阅读 25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