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教育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808班学生

整理/殷德静

      开学一周,808的学生们有哪些收获和感悟呢?第二周又会如何打算呢?今天展一下他们的一周反思和下周展望:

乔煜:上周是刚刚开学,所以学习激情很高,但不能下个星期就厌倦了,这就不算是坚持了,不能半途而废,下个星期再加把劲,要比这个星期还要努力,争取一次比一次好,这些天一直都在背书,学过的已经背的差不多了,作业也已经完成,到校后会轻松很多,不过还是要多背几遍,不然时间久了,就会忘掉,熟能生巧嘛,上周虽是刚开学,到学习氛围一点也不比快考试时差,大家都很努力,我也要带好头。

  我相信下周一定会更好!

马吉龙:这学期,班里的每一个同学都特别的努力,每节下课,我总能听到萦绕在教室里的背书声。

开学的第一周,我就发现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与其他优秀的同学相比,这些缺点就更加明显了。

1:下课说闲话2:字迹不工整3:做题时不读清楚题目就开始写。

下周我要牢牢地管住自己,不说闲话,把字写好,认真读题,改正缺点。把时间都用在学习上。

我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应该重拾信心,自律,自强,战胜自己,超越他人。加油,相信自己能行!

家长评价:聪明好学,但是时间观念不强,学习效率不高,他最大的缺点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目标太低,动力不足,如果能全力以赴的去学习,一定会是年级里的佼佼者。加油!

曾心妍: 通过这一周的学习,我也认识到了八年级学习的重要性。每天的日程都安排的满满当当,根本没有心思再去考虑其他事情。这一周我的学习状态不怎么好,物理上有很多地方都听不懂,下课时我也积极的问过同学和老师,但我还是不明白这题目中的奥妙。可能是因为刚升入八年级吧,对物理这门科目还不算熟悉,相信以后会慢慢适应的。 今年我也开始很积极的背书,老师一布置任务就去积极的完成。把政史地生该背的都背的滚瓜乱熟。我觉得我这周过得很充实,上课我也认认真真的听讲,但就是物理这门科目实在让我头疼。我也拼尽全力去听了,可就是不理解那其中的意思。看来以后私下要多下功夫了。下周马上就要到来了,希望我在下周的学习中可以对物理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程梦琪:        太阳每天刷新着地球,一转眼,开学第一周已经过去了。回顾这一周,我有一些做的不错的地方,比如:每天我都能够认真的背默英语课文和单词,生物、历史和地理我背的还不错,以前我总是认为政治很难背,但通过上周,我发现只要每天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任何科目都不难。但是,我也有一些做的不足的地方,比如:数学课有的时候没有认真的听讲,不过幸好我下去的时候让张琳和张雯茜把我不会的题都给我讲了一遍,所以没有什么大问题,还有就是有的时候还是在说话。

        不过,这一周已经过去了,下一周,我要努力起来,改进自己的不足,加油!

张义柯:我在这一星期里,我的学习状态还行,可是我知道我自己的还有很多的不足。我在这周的学习里,我的时间没有充分的利用起来,我的背书情况,我都去认真的背了。这个星期只是这一学期的开始,在下个星期里我会更加认真的去学习。

胡丙尧:新的学期开始了,意味着我需要收心了!很多老师讲过八年级的课程很容易出现两极分化问题,所以我也要对此重视起来!对于各科,我应该不懂就问,提前预习新课,上课注意力集中,课下好好思考,认真消化,作业认真完成,态度端正,思想上进!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又踏入了一个新的征程,面对未来,我要做到全力以赴,争取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一个完美的交代!在新的学期里,我也会认真的学习,不会因为一时成绩得优秀而骄傲自满,沾沾自喜,也不能够因为一时的失利而垂头丧气,我要树立自信心,相信自己能行,同时我也要静下心来,把心思投入到学习中去!开学一个星期了,我要尽快适应这个快节奏,面对八年级的课程,我有信心,对于新增的科目物理,也要认真对待!我会尽快调整好心态和状态,从现在起为中考奋战到底!                      当你作决定的那一刻就是最早的时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李奉民:在这个星期的英语学习中我的默写并没有那么的好,在这个星期的英语默写中我认为我默写的没有那么好,在最后的那个句子中我因为记的不熟所以没有默对,在这一星期的学习中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英语的重要性。在英语课堂上老师讲课讲的很快,但是只要上课认真听讲我依然能够跟上老师的步伐,在这个星期的休息时间我只要认真的对待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周清中我就认为这些题非常简单。在下一个星期中我更应该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作业和讲课内容。

宋俊瑶:这一周里,我的时间安排的最不好。没有好好利用课间时间以及一些零碎的时间来背书。这让我有一些在学校就该会背的东西拖到今天才会背,这就是说我浪费了一些时间直接导致一些任务没有完成好。比如说零碎知识、点课下注释……这肯定是影响了我的成绩,但是影响成绩的还有一个因素。是复习、巩固。我对学过的知识并不是全方位复习到位,很多时候只觉得好就好了因此这也是成绩上不去的原因之一。所以我在下一周开始要改掉这些不好的行为。不能在凭感觉,要踏实,不能凭感觉跳着复习要一点一点清,做到查缺补漏并利用好时间。

翟育婉:    在这一周里,我在努力的改变上学期的学习方式,上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课后多下点功夫,该记的记,该背的背,作业不拖拉,抓紧时间完成。也可能是第一单元简单的原因吧,我这一个星期的英语默写都很好,比着上学期自己也感觉改变了很多。政史地生中老师布置的任务,学过的科目,该记的该背的下课后也都付出时间去完成了。数学可能是因为我学我预习过一遍的原因,所以在学校学起来我并不是很吃力,但是我知道即使我学过一遍在学校也要,跟着老师的思路一步一步的走,不能觉得自己学过一遍就骄傲自大,不把学校的科目当回事儿。换了一个新组,组里的同学都很努力,让我感觉到现在到了初二,如果再不抓紧时间努力赶超,就真的来不及了。班里的每一个同学也都很友好,我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不会的问题,他们总是能给我帮助。下周我会更加的努力对待我的学习,虚心求教,不懂就问,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完成作业,不拖拉。只是我还有不足,我还要多多总结经验,回望过去,反思与回馈,抓紧八年级的每一分每一秒,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给自己的家人,朋友,老师一个满意的回馈。

于福康:      这个星期你对学习的态度有些不好,可能是因为这个星期这是急于完成作业。所以在课上有些不太认真通过这个星期让我认识到作业只是作为一个学生应该做的,但学生更应该做的是好好学习。弄通弄懂这些知识所以回在上课时认真听讲。提高写作业的速度平面只是为了作业而不认真听讲好好学习。考虑问题该全面而周到,不应该只想到一方面的更要想到其他方面的。这个星期的英语作业确实有些多不应该只抄课文还要还记一些知识点和句型。

王鹏:  这一周是开学第一周。过完了暑假后,我特别的不适应。暑假的那些懒懒散散的作息时间都改变了。而且这一年妹妹也该上一年级了就在邻居的小学。有时候我会时不时的看一看那个小学。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开始,我的头绪很乱,前几天我很紧张。在星期二的那一天中午我才知道我发烧了。爸爸带我去看病,一个中午就回来了。那天中午的作业我也是迷迷糊糊的写完。我感觉我写错了很多。刚开始我还以为刚开始会很简单。毕竟我们暑假班都学过。但这一星期我们有备了很多关于政史地生的题。这让我感到不适应。但事实也许就是这样吧。或许我们以后还会比这儿更加忙碌呢。并且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梦想而前进。

竺柯燃:

这一周我感觉我的学习态度比上个学期要端正许多,但是因为我忘记带眼镜,给我的学习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看不进黑板,看不见白板。我知道,这是我的个人原因,所以下个星期我会改正的。还有就是我的数学考试,我考得很不理想!这题我认为我都会写,但是只是因为马虎,不读大题所导致的,这也是我的个人原因,下个星期我会每天抽空写两道计算题来提高我的计算能力!我明白,辉煌已成为历史,往后余生,还要继续。我不能在读八年级抱有任何的,一丝丝的背书背不全的的幻想,因为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谁不努力,谁就要被out,被淘汰,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我们大家都要努力!

李跃:

        我感觉这个星期以来,我的状态不是很好,可能是因为刚开学吧,也可能里面掺杂了一些别的原因,这个星期四的晚上,我们进行了数学的周清,星期五的时候成绩出来了,我发现我的数学成绩因为我的马虎错失了好几分,现在的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星期五的时候,英语周清,我的词汇题几乎是全错,从今天开始,我着重练习词汇题,把我的英语成绩提上去,从下个星期开始,我必须要认真学习,八年级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学习阶段,八年级没学好,九年级的知识就更听不懂了,所以我要好好学习!

王剑波:

      开学这一周,其实我没有把放假的心收回来,有时候就喜欢发呆,在那里想暑假的时候,时不时就在课堂上走神,没有人认真听老师讲课,这就是这周的一个毛病,而且这个毛病不是一般的小,而是非常的大,所以我应该不在下一周把这个缺点给完善了,让下一周的,我与这一周的我产生极大的差异,让下一周的,我变成一个上课认真听讲的我,然后这周的第二个缺点就是在下课的时候喜欢与同学玩闹,白白浪费了下课的预习功课和写作业的时间,把所有的预习和写作业时间都积累到了其他地方,然后搞得自己特别累,连中午午休的时间都没有,所以下周我要把下课的时间认真对待,在下课不再玩闹,认真写作业和预习功课,让下一周的下课时间紧紧抓住,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

刘林静:本周呢,我政史地生都背了,还可以,英语语文也都背的还可以。就是数学被老师叫了几次。也就吸取了教训,从中我有一个最大的毛病,是关于所有的事情,我一定要慢慢的改掉。然后英语,因为我之前上过补习班,所以说我现在背英语就是背的很顺畅很快就会背完。但是今天考试的时候,完型填空写词的时候,第一遍时的感觉唉,这是啥,啥意思,咋看不懂呢。然后写了几个词,就放那不管了。开始写下面的。下面写完后,又回来再看一遍。然后突然就懂了,我以为那篇文章大概就是我想的那个意思,结果没想到最终还是有几个词错了。而且阅读理解是我最大的难题,我好像还错了几个。其实那里面有很多别的词语,虽然我不知道,但是现在我们应该多预习一些课本上没有的词语。也就是说学英语还是学的比较浅薄。然后下周我一定会搞得清清楚楚。数学不再犯错政史地生也要继续坚持下去周末也不要闲着,这些就是一些大概。

鲁豫:今天结束了一周的在校学习但这却并不代表着学习的结束。这周我觉得一切都是在按部就班的在进行。每天我也都会去认真的完成任务然后开始写作业。每次讲了新课我也都会在晚上把新学的知识背一下。下周我也全继续坚持这样做。自己以后也会越来越进步。

钱琪琦: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学习,我觉得我有很大的进步,但也有很多不足,因为我知道在培优班英语成绩在102分才及格,而我的成绩还差的很远,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我知道别人付出几倍我却要付出几十倍,因为我的基础差,而且英语成绩不好所以在别人玩的时候我肯定要拿来背书或者预习背下篇课文,所以我要用课余时间来学习,只有这样我才能跟的上他们的脚步走,所以我要更加的努力,这样我才能在这个班站稳脚,才能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往前走。我知道这是一个识强孰弱的社会,也是一个识强孰弱的班级,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的!

谢心茹:这个星期,我上物理课时经常打瞌睡,觉得这门科目枯燥无聊,上其他的课,总往窗外看,时不时还会发发呆或和周围的人说话。这些都是我这个星期的一些毛病。下周我会做到上课专心听讲,不说话,不往窗外看,不打瞌睡,作业字迹工整,每天按时完成任务,不拖拉,当天学的内容当天背。

刘璇:    开学一周了,步入了八年级,感觉就是和以前不一样,每天早上5点30起床背书,但还是时间不够用,有一些知识仍然没有记住。数学和英语,上过辅导班,感觉这个星期比较轻松,但是还需努力,认真听讲,胜不骄败不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昨天数学周清,我考的还不错,今天天进行了英语周清,我是显然没有考好,虽然我会背课文,但不会灵活运用,没有把知识运用到试卷上,下周的学习我会在这方面,继续提升。我会和同学们友好相处,我也会向新来的同学学习他们的优点,我们将会在接下来这一年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好成绩,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认真,仔细,相信粗心大意会离我越来越远。胜利将会近在迟尺。

马晶晶:一个星期已经过去了,蓦然回首,只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在这一个星期里到底收获了什么,改变了什么,亦或是失去了什么…我现在还不清楚。只是觉得学过的《三峡》在暑假期间已经预习过了,老师也讲过,根本不用花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学。在这个星期里为了晚上能在熄灯前把该写的作业写完,该背的书背完我每节下课都攒足了劲把作业写到最多,却忽略了写的作业是否正确,字是不是少写了这些。就在昨天晚上我感到了烦,因为作业布置得晚了,为了晚上睡眠我硬是在30分钟里写完了语文和英语。结果英语课文中有好些单词都错了。在下个星期里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小九九,合理分配好写作业时间,背书时间以及锻炼时间。把在宿舍里的洗漱时间减少到10分钟,我一定会做到,加油。

李丽:

  转眼间一个星期就过去了,八年级的学习就是比七年级快的多,一周内,数学就学了一章,英语也学了不少,更是由于暑假在家里预习过,所以也能跟得上,八年级新添一门物理,物理其实也挺好学的,和数学生物一样,是理科,但要更用功,更加严谨的学了,政史地生这几天学的都差不多会背了,然后下周四有考试,去年没考好,今年就要好好背了,在今年考的更好,下周也要更努力,更认真的学习,加油!

宋季浩:这周是开学的第一周,说实话刚见着一个多月没见的同学,的确有一些想念。刚开学,学习任务不算多重,新加入了一门课程,物理,刚开始我还认为物理非常难呢,可能是老师教的好,我还能跟地上。生物老师也换了,是一个男老师。是一个上课幽默风趣的老师,我很喜欢。政治老师也换了,对我们非常严格。英语默写了一次,我默的不太理想,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下次争取默满分。

下周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好好表现,认真学习,更上一层楼的!

王雨春:这个星期学习状态很不好,英语试卷很多题都不会,数学周清也不是很满意,政史地生背得还可以,物理学得不怎么样,很多题都听不懂。可能是暑假预习过的原因,又或是知识比较简单,上课听讲不认真,作业也不是太认真,就想着赶快写完。这个星期学习积极性不高,很松懈,很懒散,学习没有自觉性,很懒,没有执行力,总是“明日复明日”,一再拖延。

      对于下个星期,我希望可以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进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还有就是希望在今后可以慢慢改掉“拖延症”。

乔钰涵:这一周是开学第一周,我们班级里开了几位新同学,以前的班级里的同学也是一个不差坐在教室。这个星期,我以为可以像七年级刚开学那样,放松,不上晚自习,结果我错了,开学第一天就要上课,上晚自习,一天下来,我真的是回到家学习的状态中了。继而就是每天早早的起床,紧张而有序,晚上是灯下学习的身影。一切都回到了学校,都回到了学习的轨迹。暑假已经过去,七年级也已经不再复返,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明天更加美好,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下一周,我们应该就要做课间操了,我会认认真真,把每一个动作做到位,下一周,我会更加认真的学习,不再马马虎虎,粗心大意,下一周,我将一丝不苟,保质保量的写作业,下一周,我将做出更好的自己。

李佳佳:

开学的第一周,其实是相对轻松的。作业每节下课只要挤出时间就能在教室里完成。同样背书的任务也不是太多,只要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多读几遍就能背会了。晚上也就不用熬夜,白天也不用总瞌睡,也就不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只要安排好时间,既不耽误学习,也不耽误休息。下周我也要这样把握好时间,挤出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来学习。

于嵩琪:开学已经一周了,在这一周里,我感到了累,是在七年级里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每天的课程都被排的满满的,作业的分量也增加了不少,如果不是在下课时间写写,可能我的作业能写到晚上10点以后,但我知道,这是我心甘情愿的,因为如果想要考上好高中就必须要经过这一关。在这一周,我虽然很累,但我也有收获,这可能就是想要得到收获,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吧!在这一周,我也有不足。我希望下一周会更加的努力,虽然很累,但也会快乐。

郑一威:    这一周所学的内容不是很多,自然也就轻松一点,但如果这一周学好了,那么下一周就会更轻松。这一周所学内容并不多,每天都应该把本日的事情做完,以后复习时也不会太累,勿将今日之事拖到明日之时。             

  家长点评:每一天都累一点,下一天就会轻松一点,以后便会轻松许多。

张炎创:

        这个学期,我改了我上学期的毛病,但是我还没改完,我会把所有的坏毛病都给改掉,有时在上课是会开小差,但是只开了一小会,虽然只开了一小会,但是会导致错过很多重点,如果在每一节上都开了一小会,算下来就开了很长时间,这样就错过了很多重点知识点,回和别人差很多分。

王恩林:这个星期来到学校,我想很多,想到了那些为了我而付出的人,这让我也不由自主的去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在七年级的时候学习并不是很理想,也没有考过理想的名次,也没有打败我想要打败的人。所以我有一个决心就是我要改变自己。在这个星期虽然我们是刚刚开学,但是这一周我觉得并不比以前差多少。在学校中,看到同学们都在努力的学习,我也会不由自主地翻开课本去背去记。班里的学习氛围比以前好了很多。我也看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我也从从以前到晚上才能写完作业的我,变成了能按时完成作业,还可以去自觉背书的我,我一定会努力的,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上天一定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卷,八年级我一定要取得胜利。加油吧。

郭朝鑫:在学校已经过了一周了,我有很多感受,在这一周里,我有时还是上课走神,在想与学习无关的事,但我在下周就不会了,因为我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因为班妈说过八年级是中学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英语学完就可以直接考高中了,所以我要努力,要在这个学期赶上来。

叶赛君: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同学们都很努力,下课时,班里没有那么多嘈杂的说话声以及打闹声了,大部分同学都是在讨论问题或者做作业。每天的课程也非常的满,需要我们掌握的东西也很多。在上一周里,我的英语和语文背的不太好,英语和语文的背书任务都是等到老师或者班干部布置的时候才去背,结果有些到规定时间还没背完,所以在以后,我一有空闲时间就多多背背书。

苏甜甜:      一周过去了,我对于自己的学习有一个很大的反思,有时上课讲的东西本该当天学会,由于自己的意志并不坚定,也没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是一拖在拖到周末再学,倒至很多东西没有时间复习,最终有些东西一知半解,学得不扎实考试自然也会显露出这些不足之处。那么既然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就要加以改正,从现在开始,只要我们每天学到做到,复习巩固,每天这样日积月累到了周末作业就可以写的很多正确的,保证万无一失,考试测验时也会胸有成竹。

张雯茜:

这周我认为我的学习态度不是很端正。数学周清我没有考好,在看到卷子的时候我觉得很简单,所以做题时就有些掉以轻心。英语周清,我的词汇题也错了很多,词汇题一直都是我的弱项。上课有时也会说话。但在背书上我认为我做的还可以,政史地生背的挺熟,默写也过了关。下周我要改掉这些坏毛病,把任何事情都做到最好。好好学习,使劲向上!

高若甫:上周已经结束了,开始了新的一周,那么上周有什么问题就该好好反思一下了。整体上看起来都是一些小问题,上课时间我有时候精神不集中,我会更加克制一点的。但作业上,我完成得还好。下周这些小问题就不会再有了。

李奥晨:在这一周里,我的数学因为在暑假里学过,所以对于我来说比较轻松,但就是因为这个轻松,让我上课谁会跑神所以在老师布置的作业当中经常会有一两道题不会写,到了学校让同学帮我讲,我才会写我深刻的认识到上课不听讲的后果是什么。所以将在下一周里上课一定会认真听讲,不管是暑假里学过的还是没学过的,我都会认真的听讲而且不会跑神了。在周四的时候数学老师让我们进行了周清测试,因为老师的第二面的第二题没有改,所以我才侥幸拿到了100分,如果改的话我一定会错。这正是因为下课没有认真对待作业才导致这道题写错的。我以后也一定会认真对待老师的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周五的时候英语老师同样让我们做了一下这个星期我们所学的内容的测试,在测试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我有我有大部分题还是会写的,只有一小部分的题,我觉得对我而言比较难这是我也深刻的认识到了进入八年级以后,每一科都会变得更难了,尤其是上英语的完形填空还有词语运用都不只是像七年级那样简简单单的填空,有很多词语都要改变成适当的形式才可以填写。在下周里我一定会改变我上课的状态,以及对待作业的态度。

张钰:开学一个星期就深深体会到八年级的重要和困难,也更加体会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学习时间的紧张让我无暇想别的事情,同学也都变了好多,每次下课都可以听到读书声,我也发现自己很多缺点,没有时间观念,虽然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存光阴,但有时候还会偷懒,字体也并没有特别好,要认真练字,也要认真背书,下周我要更勤奋。每天进步一点点,和同学友好相处!物理有些难,但我会克服困难,努力!努力!努力!

尚锟山:            这一周我的学习状态还算可以,但是发现自己有太多太多的不足了。这周我发现每个同学都很努力,这让我有点小压力觉得自己不学就会被拉下去,所以我很努力的学习,不管别人努不努力,反正我就要努力。8年纪可不是开玩笑的,在此我还要学习好英语,英语一直是我的弱项,我在阅读文方面有好多词不认识,所以导致我成绩不好。

            在这个学期我要多记记认认生词,不然英语成绩永远别想提上去,英语课文不用说我一定要背的。

            为自己加油为英语加油!

张琳: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应该是状态最好的一个星期。因为才开学比较新鲜,而且任务又不多。可是,我过的这一个星期,并非这样。这个星期我有点不踏实,有点浮躁。我的同桌是张文西,她是一个特别踏实的女孩,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完成作业,我觉得能和她做同桌,真是我的荣幸,我应该向她好好学习,。这个星期回到家我又看到我以前的日记本,从我的字里行间,完全可以读懂我的心情,我的态度,我不得不说,和现在比起来真的好太多了,或许我必须要记住,初心不改,方得始终了!

张俊炎:上周的学习情况自我认为并不是很好,因为礼物想要靠近年级前一百的目标的要求还很远,我的要求是要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好好复习,可是我只做到了第一种,第二种我还没做到,我并不能控制自己,说实话我肯定是玩了,我的作业情况完成的还行,都保质保量了,而且背书的情况都是能背下来,各科都能听进去,但是还有瑕疵,因为我的物理不是很懂,而且当我知道了马吉龙他们的下课时间都用来复习学习,我就知道我还差得很远,我之前都会把事情下到最坏,但我觉得不努力一下怎会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呢?我下周会更努力的!

田一岐:这个星期,我觉得我收获了许多。

  新学期,新开始,这个学期增添了物理,每天都有物理课。才刚开学的时候,我还没有进入状态,早上没有早早地起来,中午睡到时间点的时候还不想起床,但是过了几天后,我就按时按点起床了。

  才开始上课的时候,我都精神饱满,认认真真听老师讲课,到了后来几天,我的精神就不饱满了,特别在语文课上,有点想睡觉。我待注意了。

  这个星期,我的背书还不错,都给妈妈背了,希望我以后也要向着个星期一样。

  这一周,我有我的缺点,要改正。又优点要保持。

薛筝:一周反思,展望下周。

时光匆匆,光阴任冉。转眼间开学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我认识了许多新的同学和老师,也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

都说八年级的知识比七年级的难,不易理解,但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学习后,我认为无论是什么样的知识,只要你肯努力,认真的去学,就能学会、学通,当然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仔细。

在这个星期里。我认为自己表现的最不好就是在考试环节。英语还是没有一点进步。没考好的大部分原因就是自己掌握的词汇量不够,遇到生词就感到很难做。这次英语的周清,我只得了九十一分,最大的失分处竟然是阅读理解!在七年级的时候,我的阅读理解做得不算差。但这次的阅读理解,我却错了很多。这让我意识到平时需要多注意积累单词,句子。在数学方面的周清我也没有考到最好,可以考一百分的我却只考了九十七,这让我十分地惭愧,也为我自己的马虎而感到后悔。

在未来的一周里,我将会更加认真做题,保持会做的题的百分之百的正确率。会多看书,积累单词,句子。我会更加认真的听讲,做好笔记,有不懂的就向老师同学请教,要在下一次要在以后每一次考试中都取得好成绩!

林盟阳:如今已经上完了一个星期,这个星期我对自己是非常的不满。并非因为心未收回来,而已自己的心没有用在了学习上,新的学期,因为家长看平时和我写作业的一个学生在今年考上一高而给我施加的压力,自己这个学期和别的同学是平等的,害怕同学对我的嘲讽,致使自己对学习有了厌倦。但总不能总是这样的消沉下去。所以自己也要改变这个样子,努力加油。彩虹总在雨后看到,谁胜谁负,还未定。向着人生拼搏吧!

王红越:开学的第一个星期都过去了,我们经历了不少东西,认识了新同学,学习了八年级的新知识,认识了新老师,交识了新朋友,新学期 新起点,一个两极分化严重的年级,经过一个星期的学习,我感觉我的听课状态不错,但是下课不知道去复习,地史政生背了嫌麻烦,我要在八年级考一个让我理想的成绩,就要在以后努力学习!家长点评:通过对自己的学习从中看出,你在学校的一周并不努力要完成自己的短期目标,就一定要努力!加油!

张华翔:

    已经开学一周了,在这一周,我们适应了上个学期的节奏和生活。感觉这周的学习和节奏还比较缓慢,学习还没有步入正规,但我想也差不多了。

    在这一周中,我曾经想过我写日记吧!但总是因为种种原因我内心的想法跑了!导致最后我也没有写。

    这一周中也有好多次的灵感在我的脑中喷发,但总是没有提笔。

    已经开学了,该收心了。不要在想不该想的事情了。看看周围的同学们吧!他们都在努力,如果你不再奔跑,如果你停下脚步那么你随时都有可能被一个又一个的人超越。到了那时,即使你再不甘再后悔,也没有用啦!因为不努力的是你自己,而努力的却是别人是你的同学,是你的朋友,是你的校友。不要让别人代替你去努力,因为你的成功只能由你自己来创造。

    你的努力坚持认真是你走向成功时脚下最坚实的阶梯。

黄超依: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已经悄悄地溜走了。在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已经逐渐适应了新的学习节奏虽说还是有些吃力,不过我相信只要我照老师的要求,该背的背、该记的记,就一定能够尽快跟上大家的脚步。我知道,我不能辜负老师与家长对我的期望。所以,下个星期,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班主任点评:开学以来,大家明显沉稳了许多,由于七年级养成的习惯,班级事务管理都由班干部操心,使我觉得轻松了许多,下周我希望我们在班级的精细程度再提高一点,期待我们808班全体学生今年的华丽蜕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