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讨厌你们说我是炒房的

百度图片

你买,或者不买,房子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炒,或者不炒,房价还是那样,只涨不跌!

这段时间一直在写关于房子的话题,不知道看过我文章的朋友有没有从中受益,如果有的话,阿呆希望各位能给个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写作的动力!前天有个朋友私信指责我说,就是因为你们这些炒房的把房价抬高,才搞的普通老百姓买不起房。

阿呆我看到这种质疑的时候,只能仰泪长叹,我TM真是比窦峨还冤!!

就因为我侥幸在对的时间里多买了几套房,就变成人人喊打的投机者,房价这么涨跟我有一毛线关系吗?阿呆我要为自己正名,我绝对没有炒房,应该说这不叫炒房,我这叫房产投资!

我在之前的文中也讲过,随着经济的增长,人们手中的货币也随之增加,但是同时因为通胀,货币也在不断贬值。很明显的比较,在三十年前,人们的工资平均才一百多块钱,但是能买几十斤大米,买十几斤肉,还能做几套新衣服,简直就是巨款了;但是现在呢?一两百块钱吃两顿饭就没了,买套像样点的衣服还不够钱,货币是不是一直在贬值?

那我们为什么要做房产投资?如果不买房,你手里的钱有哪些投资渠道?炒股?买基金期货还是买黄金? 还是存几十年定期?阿呆简单跟大家分析一下这些投资渠道,看它们到底能给你带来多少收益。

1.股票

我不知道大家在15年的时候有没炒股,反正阿呆我是炒了,而且很遗憾,在里面栽了大跟头,说多都是泪!中国股市是什么?那就是企业是机构共同圈钱的地方,圈谁的钱知道吗?就是你的钱,散户的钱,散户炒股的心态是什么?越亏越买,越买越亏,源源不断的给机构送钱,这叫什么?割韭菜呗!反正阿呆我没见过有几个散户是赚钱的,谁炒谁知道。

2.基金

现在很多薪水不高又想攒钱的年轻人,有很多是选择了基金定投的,定投金额从每月几百到几千不等。当然,收益好不好要看你选择的基金品种,定投基金的年化基本在5%到15%左右,如果股票是牛市,那肯定你的基金收益率也会高一点,那要是股票行情不好,碰到熊市,基金一个季度亏损30%的情况也是有的。

就拿咱们最熟悉的余额宝来说吧,余额宝现在年化收益是3.964%,假如你的本金是20万,放在余额宝里一年不动,再假如收益率没变,那么你到期的收益就是8086元。那么这一年的通化膨胀率是多少呢?就拿去年来讲吧,2016年全年的通货膨胀率是3.02%,也就是说,你辛辛苦苦赚的这八千多块钱,无形中被通胀吃掉了将近90%,等于你这20万基本没收益。

说白了,定投这种产品,跟定期存款根本没什么区别,它主要的功能就是强制你存钱,除非你能坚持定投10或20年,那你收益可能会挺可观,最高收益很有可能达到90%,但是你能坚持这么久做定投吗?反正阿呆我不信。

再说,就算你坚持了,你的20万十年后收益能赚到15万,那你想过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没有?如果你这二十万拿来买房做首付,或者拿来投资一家公司,你能想像十年后它的回报率吗?我瞬间感觉很多人因为做定投而错过了好几个亿!

3.黄金期货原油

曾经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让他炒期货,因为那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就让他炒期货,因为那是地狱。大家还记得去年的双11吗?我说的不是马爸爸的购物节,我说的是2016年11月11日,那个普通的星期五夜晚,商品期货市场突然上演一场大屠杀,短短几分钟,腥风血雨,满目疮痍。就是你上一分钟还是涨停状态的合约,突然在下一分钟砸到跌停,你知道对于期货来说,是什么样的概念吗?8-10倍的杆杆,很多人就是一年的收益加保证金在一分钟之内全部跌完,直接爆仓。那天晚上微博,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哀嚎一片,比15年的股灾更甚,你玩的起期货吗?

如果你真想体验从天堂掉到地狱的感觉,我推荐你炒期货,嗯!

其他黄金原油不用我多说了,骗子比客户多,骗子平台让你眼花撩乱,唯一的共同点就是让你不断亏钱亏钱亏钱,然后这些骗人的平台靠不断操作赚来手续费来扩张他们的平台规模,然后继续骗钱,阿呆我做金融这行时间不短,这些黑平台还真是见的多了,我只能在这告戒各位,捂好你口袋里的钱,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定期存款这种奶奶级别的投资手段,就不用阿呆我介绍了吧,现在除了奶奶年龄以上的人会做定存外,年轻人是没有几个拿钱去做定存的。以上主流的投资渠道,各位觉得有哪个是既保本,又高收益的?

再说回房产投资,还拿20万来举例。十年前你拿20万出来在二三线城市付个首付是绝对够了吧,有的地方20万几乎可以全款买了。十年前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很多均价才二三千,还有一千多的。

就拿长沙来说吧,十年前长沙的房子均价应该是3000左右,20万可以买一套70平左右的房子,全款买。现在长沙房价均价有8000了吧?那么这套房子现在升值到了8000块一平,那价值就是56万,也就是说,你那20万,放了十年,收益是280%,通胀影响到你这个收益了吗?完全没有,有可能这套房你再放五年,收益能达到500%或以上。

这个例我还举的是二线城市的,如果在一线城市呢?还用计算吗?咱们再拿这个收益来对比一下上面所说的那些投资渠道,谁是穷爸爸谁是富爸爸一目了然!

阿呆我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什么是房产投资了,房产投资最大的作用,就是抗通胀,抗通胀、抗通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且买房是真正的高收益低风险,你就没听说过在中国,有人因为炒房而亏损跳楼的,人家为什么不拿钱去炒股炒黄金炒期货呢?因为炒股真的能亏到你跳楼。当然,我并不是鼓励大家去炒房,毕竟要炒,你还得要有相当雄厚的原始资本,没有金刚钻,谁敢揽这瓷器活?说白了,咱们这些普通小老百姓,这辈子最多也就买个三四套房,而且是为了以后小孩讨媳妇用的,没房搞不定你那亲家,你儿那丈母娘啊!

这就叫长期投资嘛,既保了你的钱袋子,还能保证家族传宗接代香火不断,何乐而不为呢?所以阿呆我买房,完全是为了对付以后我儿的丈母娘,但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炒房呢?说实在我也想不明白,兴许是有人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毕竟再过二十年光棍会达到3000万,嗯!

那也有朋友担心,某一天房价会不会崩盘?像日本一样。这个其实我也不知道,十年前也有人担心这个问题,但是事实摆在眼前,它硬没崩掉。阿呆我只能说,也许有一天房价会跌,但绝不是现在或者是未来十年,也许房价是一百年后才会跌呢,到时咱们都见上帝去了,还管什么房价跌不跌。我只想说,你想要做房产投资就趁现在,你多考虑一天,房价就多涨一块钱,至于未来的事,谁也看不清,以后有事以后再说呗!


请继续关注阿呆,阿呆会继续分享有用的房产资讯!

不求各位客官打赏,但跪求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乔祎 我知道,你今天又看《欢乐颂》了。 我知道,你今天又看《奇葩说》了。 我知道,你又熬夜追《海贼王》了。 我...
    乔祎阅读 299评论 0 1
  • 虽然周围暂时没发现真正牛人,但并不妨碍我想要成为一个更美好的人的决心,我不能降低自我要求和期许;我必须经常问自己什...
    drunkfufu阅读 3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