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忆否,我的班主任

一直希望自己能写一点东西悼念我的高三,也没抽出时间,这次终于有时间了,先说说我的班主任卢丙卓老师吧。

他是我高一高二的班主任,高三因为某些特殊原因没能继续,给我的高中留下了最大的遗憾吧。不过没关系,他的性格,他的才气,他的为人处事深深影响了我,我渴望成为像他一样的人。有能力,脾气好,待人接物稳妥大方,关心社会,不愿参与社会的蝇营狗苟,希望保持自己的独立,自由。

      我曾经许下承诺,如果我能够考上人大就认他做干爹,可惜现在这个愿望落空了,他也许永远不会知道。他也许永远不会知道,有一个学生,曾经把他当做父亲一样对待,仰视;他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他的学生有多喜欢他,有多么想成为他。他的这个学生太腼腆了,只能把这些话藏起来,只待有朝一日能够一举成名,让他为之骄傲。

高一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他,没想到有这么年轻,我以为他就二三十岁。在新生介绍中,我说自己想担任班长,带领十五班创造更大的辉煌!他带头鼓掌。没想到这么一个决定,影响了我的性格,也影响了我们俩。从始至终,他都给予我最大的信任,每一次班干部,基本都是我定的,他不会干预。我做的决定,他也不会反对,会坚定地支持我,任何事他都会和我商量。我想,正因为他的百分百的信任,才给了我空间,让我自己能够大展拳脚。为何高三我会做那些事,可能很大的原因是我失去了信任,我不愿意为一个不信任我的人卖命,我宁可葬送自己的前程,也决不会屈服。

高一的他,还是挺意气风发的,嬉笑怒骂我都见识了。我的为数不多的挨揍经历就是高一,我们三个宿舍扣了200分,他很生气,揍了我。从此以后我真的把班级管理看的比任何都重要。也许已经达到了六亲不认吧。我的情商可能比较低,所以我更喜欢用冷来处理事情。

高一的我们俩基本是配合最好的搭档了。量化第一,成绩优秀,班级气氛又很活跃。也不是我诉苦吧,班长真的不好当,特别是一个好的班长,付出的太多,可这又是我自己乐意的。每一次调位,我们俩都要忙活半天,需要全面考虑这个那个。他还会提醒我学习,不能忙着工作就忘了学习。他对我真的很尊重,我们俩的聊天都是平等的,他能够听完了我的想法,基本都会按照我的来。

他很经常的夸我,我能记得的,就是政治课他夸我能够坐到国务院办公厅主任。他一直都把我作为全校最好的班长夸,也会一直告诉我我是他遇到的最好的班长。对学生影响最大的,也许就是夸奖了吧。某些老师只会损学生,必然会受到大家的反击。

高一完了就要分班了,我问他我应该学啥,他说看自己的喜好。我说了,我要是进去了火箭班我就学理科,进不去我就学文科。到后来,我是理科班的前36,可以进去火箭班,我也选择了理科。是他,给我又讲了好多,动摇了我的心。真正改变我的选择的是他的短信,他缺个班长,希望我能够继续给他当班长。我想都没想,改了!我愿意继续给他当班长,什么文理都不重要了。

进入高二,还是十五班,还是我俩搭档。连续拿下了三个月的量化第一。第一次公开班会就获得了满堂喝彩,那是他放手给了我的任务。我的权力真的很大,我可以做我决定的任何事,但我一直坚持着必须让他同意。高二的班女生很多,大家都分伙玩,整个班级根本捏不起来。多少次我都崩溃了,我会在他办公室大哭一场,说我不干了。他总是点支烟,静静的听我说完,然后会给我说好多话:班长就意味着付出,男人的小名叫担当,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露多大的脸现多大的眼……是啊。每次听完他的话我就会擦干眼泪继续干。可能我做的真的很严厉,班规定了那么多,可能得罪了很多同学,但是只要有他支持我我就不会感到无助。高二他给我发了一次火,那是我去找校长办事的。他生完气就给我道歉,好几天都这样,其实我心里真的很内疚。无论老师你怎样,我都跟着你干。你给了我信任,这比任何花言巧语都要贵重。

到后来,快进入高三了,你就给我忙活如何冲刺北大,人大。那次班会,你就是故意激我,激发我的争强好胜。让我说出自己想当第一,想上人大这些不敢说的,我真的激动了好久。你会为我争取每一次机会,但不会多说任何话。不会给我客套,这也许是我非常讨厌一些人的虚伪吧。我进你的办公室可以随便坐,随便玩,我需要用电脑了就自己拿,真的我没感觉有人比我们还默契。虽然两人可能会坐在一个屋里没有几句话聊,但是感情已经在那里了。不需要更多的语言来描述。

高三分班没有了他当班主任,我就感觉不想当班长了。结果也证明当初就不应该趟这趟浑水。高三的我搞了不少事情,每次我感到无助的时候,我就会去你的办公室,那里算是我娘家,我能够在哪里和他谈心,让我自己变得平静。我能够顺利度过高三,离不开他的帮助。

高考没能实现当初的承诺,我也就再也没敢提那个计划。我的成绩也没算为他的功劳,哈哈,可悲可叹呀!

在这样的社会中,他无法改变世界,却改变着人心。他总会让我们多琢磨事,少琢磨人;他总会给我们讲努力,讲奋斗。他不回避社会黑暗,也会大声赞扬主旋律。他总能领着我们认识社会,认识历史,审视我们自己。谢谢你,老师,没有你,真的无法修成今天的路。你讲过,高人指点,贵人相助,小人找茬,个人奋斗。有你这个贵人,有那些小人,有我。我对我的路不会感到孤独。

      没有你,就不会有我的今天成绩。没有了你,我也就只能是今天的成绩。

      这个社会,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他人。有了你,改变了我。

      老师,我会努力大学的,以后考研我一定完成自己的承诺。我也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亦师亦友,同心同德;人民教师,万世师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想写写我的班长生涯。我干了十一年零一个学期,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因为某些原因没有继续当班长。可能是最长的了吧,这些...
    卓迅阅读 398评论 1 1
  • 之前说过了我的班主任卢老师,他是我尊敬的老师,但事实上并不是每个老师都能像他一样的,能够把学生当做孩子一样疼爱。今...
    卓迅阅读 477评论 0 0
  • 「忘记这是第几次游武汉了,妈妈是湖北人,对这片土地自然而然的心生爱慕,同样的街道走百来遍也不觉得腻,倒是有一种归属...
    談談爱吃肉阅读 193评论 0 0
  • 12月31日,一如既往的告别仪式,已经不记得从哪一年起,不再闹哄哄地倒计时跨年,而是选择独自一人安安静静地回顾...
    百合燕燕阅读 317评论 0 3
  • 我们老得太快,聪明得太迟。 一、生活目标的选择 致力于成为一个百科全书式的人物,不要有任何学科的条条框框。 要成为...
    业余炒房族的生活阅读 5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