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五话 贺佳人喜结良缘 见新郎舌桥不下

小说目录
第六十五话 贺佳人喜结良缘 见新郎舌桥不下
赵云抽出枪来,三下五去二,那几个毛贼便都被干掉了。
“主…先生,无事乎?”赵云连忙搀扶刘备。
“无碍,小伤而已。”刘备走到孙尚香面前,为她解了绳索。
“他叫你主公?”香香不解。
“你听错了,姑娘,你没事吧?”刘备将她扶起。
香香此时得以看清刘备的面貌,面如冠玉,唇若涂脂,好一身英雄气概。
“多谢英雄出手相救,我乃东吴之郡主孙尚香,你想要什么赏赐,尽管开口!”香香很中意眼前这个救了他的人,殊不知他就是皇叔刘备。
刘备一听,原来她就是东吴的大小姐,沉思片刻,还是决定不要告诉他自己的身份。
“路见不平便拔刀相助,何言赏赐?郡主,有幸再会!”刘备别了孙尚香。
望着刘备远去的背影,香香开始了遐想,“这不正是我的意中人么?”想到此处,对于兄长为自己包办婚姻一事,愈发生气。

乔府
“香香,你别生气了。”小乔安慰她。
“你说你,脱单了就脱单了呗,干嘛非要也让我脱单呢?你找到你的周瑜了,我还没遇上我的真爱呢!”香香哭着诉苦,眼下也只能找她的闺蜜小乔哭诉了。
“好啦好啦,香香你别哭了。”小乔说,“我给你讲啊,那刘备真的是一代英杰,你没见面怎么就拒绝呢?万一他就是你的那个意中人呢?”
听到这话,孙尚香犹豫了。
“吴侯已经和吴国太禀报了,国太也想给你找个好婆家。”小乔轻声安慰她,“而且听说国太马上就要过来和你商量了。”
“罢了,既然躲不掉,就坦然接受吧!”孙尚香深吸一口气,“要是那个什么刘备不中我意,我立马休了他!”
“国太到!”卫士传唤道。
“闺女啊…”吴国太正欲劝说,孙尚香倒是先开了口。
“一切全凭母亲做主!”

翌日
香府
房门外,香府上下不知何时妆点得遍布红绸锦色,大红的锦绸,从府邸的屋门口,铺开到了门外,房檐廊角、梅枝桂树上都高挂了红绸裁剪的花。入眼处,一片红艳艳的华丽。晨起有些雾色,太阳还没升起,整个世界一片艳红。
而从刘备馆舍道香府的路上,红锦的地毯早已经铺好。赵云身着白色素衣,作为刘备的伴郎,走在最前面,而身后那骑白马之人,一身朱红色的新郎服衬托出完美身材,洁净而明朗,却又不皇室失威严。头戴银冠,腰系玉佩,他便是刘备了。
两边随行的士兵都身着大红衣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延绵不断的大红地毯显示着无比的尊贵的身份。
一大早,道路两旁就围满了人群,大家驻足观看,都想瞧瞧是谁狠下心来把这位东吴郡主(麻烦大小姐)娶为妻子。
在这春意盎然,明媚清光的日子里,这红的让人心醉的颜色,在建业城多少闺秀的眼底,映上了难以忘怀的一幕。
白色骏马,翩翩公子,十里红妆,满城皆庆。
迎亲的队伍走入香府,吴国太早已坐在堂上。
刘备下马,径直走进房中,发现一旁坐着的正是自己欲将娶回的妻子。
只见那女娇娥头盖掩面,流光煌煌之嫁衣,其上孔雀羽毛仿若为艺术最高之画者所精绘之也,每一根皆鲜艳之色。折射于其上光芒,犹若是披了一件宝石丝制之衣,使人目不转睛。嵌八颗明珠之凤冠东海,亦如是闪着光辉,华丽雍容,如明月出于墨云之上。
作为伴娘的小乔,将香香扶到刘备身边,准备拜堂。
主持见二位新人已至,便开始说辞。
“天地交泰,保合太元,人间二美,星会桥边。玄德尚香,夫妇团圆,大利大吉,齐拜祖先。华堂吉庆,齐配良缘,互敬互爱,合好百年。伏希吾祖,励启后贤,百世其昌,子孙绵绵!”
“新人可备矣乎?”
“然也!”二人异口同声。
“一拜天地!”
刘备和香香祭拜天地。
“二拜高堂!”二人一齐拜了吴国太。
“三拜兄长!”又一并拜了孙权,孙权本是用计,却不料弄假成真,如今只好认了。
“夫妻对拜!”
赵云和小乔在下面看着二人姻缘已成,皆激动不已。
“并入洞房!”
二人在众人的簇拥下入了洞房,随后吴国太大宴众人。
“大小姐,加油!”小乔轻声对即将进入闺房的香香说。
“二人良辰吉时,春宵一刻,可值千金!姑娘,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了。”
一人在小乔身后提醒道,小乔连忙害羞的回了头,只见这人白衣素袍,一身英气。
“你是何人?”
“在下刘皇叔亲信赵云是也。”言罢,便走了出去。
“原来是赵子龙!好帅!”(“阿…阿嚏!是感冒了么?”周瑜道。)

进了洞房,刘备走了过去,欲掀开孙尚香的锦绣盖头,却被孙尚香握住了手腕。
“玄德,你听好!不是你娶了我,而是你嫁与我!”香香耍着小姐脾气,“而且,我要是不中意,就算是母亲的命令,我也不承认这桩婚事!”
“好说好说,香香,我都依你!”
“谁允许你叫我香香的?”孙尚香生气了。
“那我叫什么呢?郡主么?”刘备笑道。
“只要不是叫香香,其它的随你叫!”香香说道,“香香乃是我亲爱之人叫的,虽说已经拜堂,你是我名义上的夫君,可在我还没同意之前,你就是个外人。”
“好好好!那,大小姐,我可以掀开它了吗?”
“嗯。”香香咬着唇说道。
待刘备轻轻掀开了香香的盖头之后,看见这坐在镜前的女子,流光溢彩的衣裳照出她娇美的脸庞,如水波流转的眼睛旁贴着金色的花钿,华贵与艳丽相互交辉。
那女子全身散发出来的绝色光芒,看得他呼吸一窒,忍不住停下了动作。
而香香看到的是,身躯凛凛,相貌堂堂,俊美绝伦,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外表看起来好象放荡不拘,但一双眼光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胸脯横阔,似吞吐天地,有万夫难敌之威风。
“是你!”香香大惊。
“大小姐,幸而再会!”


刘备+.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