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嘛?我还好!(第一章*你回忆过青春嘛?)

长篇小说(第一章)

                                                   


小说目录

你回忆过青春嘛?

在这青春年华里,常有一些事情让我想不通,害得我有时晚上失眠。比如我常在想人为什么会活在这个世上;过去了的事情人为什么会记住;时间会不会停止;地球会不会毁灭;在另一个空间里会不会有同样一个我。

除此之外,我还有很多想知道的事情。为什么会有男人与女人之分;为什么我是男的;男人为何会喜欢女人,女人为何会喜欢男人。还有为什么王汉还要和分了的女朋友做爱;为什么男人与女人要做爱等等。我都想弄个明白。

杨雪说,这些问题不要弄明白,只要她喜欢我,我喜欢她就行。她说只要我们一起做爱的时候高兴快乐就好,非得弄个明白就会失去快乐。她认为人活在这个世上就是为了寻找另一半的。她说人从一出生开始就是为了寻找自己的另一半,然后与TA结合,把自己的身体与心交给对方,然后一起过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

我不赞同杨雪的观点,我认为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为了这些东西,一定还有其他的含义。但是什么含义我总是想不到,所以我一直都感到很苦恼。

在青春年华里,我苦恼的事情不止这些。我还很苦恼为什么学校要规定学英语,要考到英语四级证才可以拿到学位证。为什么学校的老师上课总是无精打采的。有些课程根本就学不到什么知识,为什么大家还要去上。为什么大学要读四年,其实两年就可以读完的。

在青春年华里,我常想,我以后会变成一个什么样子的人,我会娶个什么样子的老婆,老婆会帮我生个什么样子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我常想,结婚生子后,我会不会有情人,我偷情会不会被老婆发现,要是发现了会不会和我离婚。我常想,我将来肚子会不会因为喝啤酒喝成了啤酒肚(尽管我现在身材很好,又有腹肌),会不会秃顶,会不会油光满面,而每每想到这些我就感到害怕。我常想,到了多少岁,我做爱就做不动了。我还想,我将来的老婆会不会出轨,而我会不会为了报复她也去找情妇,或者直接与她离婚,如果离了婚,那孩子怎么办。

在青春年华里,我总认为我将来不是当官就是当老板。但杨雪认为我没有当官的料,不会拍马屁,只会摸她的屁屁。杨雪认为我也没有当老板的料,说我没有魄力,拿得起放不下,因为我一抓住她的乳房就舍不得放下。

杨雪说,她在这个青春年华里很少会去想其他事情,她就想着怎么与我做爱,她认为这就是她青春年华里该干的事情。

肖明说,在这个青春年华里,他想干的事情很多,但就是不愿意去谈女朋友。他说那些都是虚空的,只有干些实事才会让他的心灵得到安慰。他说,他将来想有自己的公司,而且要进入世界五百强,所以他现在要多干些实事,这样才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要多看些书,这样才可以提高自己的深度。

在这个青春年华里,王麻说,他有时觉得生活很滋润,因为他有女朋友陪伴,时不时可以去做做爱,但有时又觉得很空虚,因为他不知道除了做爱还可以干什么。他说他想寻找点奋斗的动力,但是又找不到,他有时会烦恼,然后就想玩玩电脑,但看到外面人来人往时就又会感觉到空虚,然后就会去找他的女朋友,然后就又是做爱。他说他知道这样下去也很不好,但又不知道从何改变。王麻说,虽然他有时很苦恼,但有时也很开心,他认为现在这个青春年华就是他最美好的时代。

王汉说,在这个青春年华里,他没什么感觉,感觉和他以前任何一个阶段都没什么不同。他还是一样的上学,一样的吃喝,一样的与女人做爱,一样的不用考虑未来。他说他这样挺好的,生活无忧无虑的,用不着改变,也不想改变,反正他很习惯这样的生活。王汉说,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是开心,他不想做什么大事,成为什么样子的人,那样太辛苦了,他只想自己安安稳稳,开开心心的过一辈子。他说,他父母就是这样希望他的,不期待他有什么大的出息,只要他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就好,所以早就在一单位给他找到了一个轻松的职位,只要他毕业后拿到毕业证就可以去上班了。王汉说,他的青春年华和他以前过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他认为将来也不会改变,所以他说,他的这一辈子都会是青春年华。

伟哥说,在这青春年华里,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攻占城池,他一直把追妹子比喻成攻占一座城池。他说他现在已经攻占到了一座了,所以他的第一个目标也就完成了。他说他这个目标完成之后也没有感觉有多大的兴奋,反而感觉没有以前那种激情了,所以他觉得还应该寻找一个目标,他和王麻一样,没有目标也感到心里很空虚,他说他不喜欢这样的空虚,这有时会令他失眠。只要一失眠,他就烦躁,他很不喜欢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的情景,这比杀了他还难受。他说每天这样上课,下课,然后吃饭,然后上网,然后和自己的女朋友做爱,他感觉自己就想个行尸走肉了,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事情,但又什么都学不到,老师上课去了,也不想听,听了也听不懂,而考试呢,就应付一下,但还能过。他说,当初来大学之前激情满满,现在搞得一点激情都没有了,不但没有还总感觉很压抑。

在这青春年华里,我总觉得很多事情都变化太快,也有很多事情让人难以捉摸。大家的心里都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我也认为这个阶段将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时代,但是美好在哪里,我却说不出来。

在青春年华里,我除了认识王麻,王汉,伟哥,小玲,还有我的女朋友杨雪之外,还认识很多人。当然我不可能把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写出来,这样也费功夫,有些人我也不想写,别人可能也不愿意让我写。

而谢倜中就是一个我想写的人,我知道他也很乐意让我写他。但我一写他就会牵扯很多人进来,本来我只想写几个人的。但为了写他,我觉得牵扯一些人进来也没问题。

谢倜中,大家都叫他美国人,这不是说他是白人或者是黑人,又或者是那种拥有美国国籍的黄种人,来我们中国留学。他是中国人,拥有中国国籍的中国人,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大家这样叫他是因为他要考托福,考雅思去美国读研究生。这是我们在大学里一起玩的朋友中唯一的一个要去美国的人,对于这样高档大气上档次的目标我们是很羡慕的,对于我们羡慕的东西,我们总喜欢调侃,这就像我们喜欢一个妹子,得不到她时,就喜欢调侃她。所以我们就给谢倜中取了一个“美国人”这个称号。

美国人是一班的人,而我是二班的。两个班几乎天天是在一个教室上课,又是同一个班主任带,所以两个班的人就相当于一个班的人一样,大家都彼此认识。

美国人很喜欢打篮球,我们建了一个篮球QQ群,把两个班喜欢打篮球的人全部拉进去,这样我们想打球的时候,只要在群里一叫,大家就都知道了,也难得一个个打电话。而每次打球,群里的大部分人都会去,要是叫去打班赛,那是没几个人去的。

我们那群打篮球的人只要碰在一起就很活跃,就会相互调侃。而这群人里,我也只想提那么几个人。

姚杰就是一个,他无论见到我们当中的谁,他都会异常激动地叫我们“骚基”。有时大老远看见我,他也会在看见我的那一刻,冲我大喊“骚基”,根本不在乎旁边有没有人。“骚基”的意思就是骚货基友,一般我们针对玩的好的小伙伴叫“骚货”或者“基友”,而姚杰认为这样难以体现他对我们这群基友的热爱之情,他就把两个称号给综合起来,叫我们“骚基”。于是大家就开始相互之间叫“骚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骚基”这个词是他发明的。

大家相互之间除了叫“骚基”外,还叫“叼毛”。“叼毛”是张飞叫出来的,而张飞也是我想写的一个。刚进大学那会,张飞异常活跃,在军训时老是在背后骂教练,那时我也骂,但是都是放在心里,而他总是骂出声来。教练听到过很多次,也处罚过他很多次,但他依旧骂。所以每次走正步或者站军姿时,教练都看他不顺眼,就算他走得好,站得再直,教练都觉得不够好,每次都对他大吼“张飞你在干叼吗”。后来教练直接叫他“叼毛”、“叼毛你在干叼吗?”。有一次,教练这么吼他,他直接就回了句“叼毛不干叼干什么。”。结果被惩罚搞体能。于是后来大家就叫他叼毛了。大家这样叫他,他就这样叫我们,他说他不能吃亏。久而久之大家就相互这样叫了。而且说什么事情都加上“干叼”两个字。比如说,你去哪里了就说成你去哪里干叼了;你在干吗就是你在干叼;与女朋友做爱去了也是与女朋友干叼去了。我们都觉得这个词好用,可以代表很多词语。

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人想写,那就是男人味。男人味是大家对他的称号,也只是他一个人的称号,不像骚基和叼毛那样,大家可以相互称呼。男人味也不是说他有吸引女性的魅力,而是说他有让男人欲仙欲死的韵味。有一次,我们与男人味一起打篮球回来,结果男人味一回到宿舍就把自己的鞋给脱了,于是那脚臭味,鞋臭味弥漫了整间宿舍,把宿舍人的全都给熏出来了。那时姚杰和他一个宿舍,被熏跑到我们宿舍来了。然后姚杰就给他取了男人味这个称号。而男人味的真名叫马为。

姚杰与张飞时常在一起讨论别人,他们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晚上去学校里那座不大不小的山里玩,因为在那里可以看见很多平常看不到的事情。比如说,他俩可以看到情侣在那里接吻,可以看到情侣在那里又接吻又互摸。他们很喜欢看别人偷偷摸摸地干这事,也很喜欢自己这样偷偷摸摸去看别人干这事。他俩说这样子很有快感。他俩还说,他们很想看到有人在学校的山里真正的做爱,但是总是没发现,尽是些接吻,然后互摸的。

除此之外,我们在篮球场上打球时,他俩总是会告诉我们一些我们不知道的消息。比如说,那次他们班和另一个班一起上课时,他俩坐在后面玩手机,而坐在他俩前的是另一班的一男一女。他俩说,只见那一男一女把手相互伸入对方的大腿内侧,然后不断地互摸。他俩说,他们隐隐约约可以听到那女生呻吟的声音,很小很小的声音。他们去调查过,那个女生有男朋友,是本学校的,只是不是一个系。他俩说,现在的妹子都很放荡,所以以后娶老婆生孩子了一定得要带孩子去进行DNA鉴定,因为说不定这孩子就是老婆与别人偷情生的,要是把别人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而且还一把屎一把尿地服侍他,那就亏大发了。

美国人打篮球就是厉害,对了,我这里所说的美国人是谢倜中。他不但打篮球厉害,而且在场下时老喜欢解说。他说他小时候想将来长大了做个篮球解说员,但是后来发现自己的这套解说方法大家都不太接受,所以这个梦想就破灭了。这就相当于我初中时想做个画家,当时上美术课,我总喜欢画女人,而且是裸体女人,结果被我美术老师一顿批。我美术老师说我思想不正确,这么小就有邪念了,要不得,说什么这样的画要等长大了以后才可以画。所以从那以后就没有再画过画了。

美国人虽然做不了真正的篮球解说员,但是他照样可以在我们打球的时候做解说员。尤其是场上有男人味的时候,他解说地激动不已。就拿那次来说吧。

现场,男人味:姚杰传球给男人味,男人味停顿了会,想投又想传,最后运球前进了几步,后又退回几步,再然后来了个跳投,球在篮框上沿转了一圈,又出来了,没进。

美国人是这样解说的:好,现在男人味接到姚杰的传球,这个球传得是恰到好处,风骚至极,现在看男人味,看他犹豫的表情,可见他现在非常难受,他在挣扎,他在想现在是射还是不射,或者把球传给别人,让别人来射,看,他还是选择了自己进攻,他上下这么来回了几下,最终还是忍不住了,他选择了自己射,看,他射出来了,哎呀,很可惜,本来看着是射进了的,但是又流出来了,哎,真得是很可惜啊。

美国人每次解说时,我们都很开心,他越是解说,我们打得就越兴奋。

美国人是有女朋友的,不像姚杰,张飞,男人味一个个都是单身汉,只知道看岛国爱情动作片。那天我去美国人宿舍找他,叫他去打篮球。一进去就看见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像一个死鱼一样。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感冒了。他宿舍其他的人说他昨晚干叼干虚脱了。我以为其他人在开玩笑,认为他是感冒了,所以直接从他们宿舍拿了球就去了操场。

等我打完球时,回到宿舍,去澡堂洗澡,然后看到他才起床刷牙,还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我问他到底怎么了。他说他昨晚和他的女朋友做爱,射了三次,然后今天就虚脱了。我一听,就忍不住想笑,这孩子一点都不节制,又想年轻人三次就变成这个样子了,那以后还得了。我对他说,他以后是要去美国的人,这样怎么去泡那些外国妹子,就算是泡上了,万一你与她一做爱,发现你不行,丢了自己的脸是小事,到时那些外国妹子认为我们中国人都不行,那就是大事了,要知道外国妹子是很难满足的。

美国人后来说,他以后与他女朋友做爱时坚决只能射一次。他说他又要准备考国外的研究生,又要与我们这群基友打篮球,这样很操劳,所以做爱这事必须节制,不然把自己身体搞垮了就得不偿失了。

美国人说,他女朋友同意他去美国,而且会等他从美国回来的。而他也向他女朋友承诺在外国绝对不找其她妹子做女朋友,更不会找外国妹子做女朋友。

但我怎么也不相信他俩说的话,我总认为他俩是自己在骗自己。

下一篇,下一周更新,你有过这样的过往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比一个人旅行更孤独的是什么?大概就是跟团还一个人出行吧。 九月底的时候出去了一趟,并不是计划好的。那个时候刚刚裸辞...
    转眼空余流年阅读 311评论 0 2
  • 好久好久没有李海的消息,最近一次和他聊天是在去年,他说他要结婚了。我说恭喜恭喜啊。他放佛并不是很开心的样子说,要是...
    二骨阅读 1,597评论 4 12
  • 有些时间没有写啦,最近忙着画简笔画呢,哈哈画了10天简笔画画后,勾线相对来说好一些了 今天用时20分钟画了一个小鸟...
    肥妈爱小肥肥阅读 370评论 1 1
  • 太阳快落山了,老赵两口子还没回家,街上逛呢。老伴秀霞看好了一双靴子,在柜台边转悠半天了。买呢还是不买呢,她拿不定主...
    春笺素心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