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亲子三日游

五一带孩子去了北京,总结下来一句话:“爸爸去哪儿吃”。

从辽阳到北京动车D52,10:20至15:30

下车之后不是住宿而是去吃,先别急着吃,出站左转办张地铁卡,大人每人一张,孩子不用花钱,刷卡座地铁不用每次找零钱买票,不用排队,省时间。办完地铁卡座地铁直奔后海去吃烤肉季(有啥好吃的请参见大众点评)我们吃了烤肉、麻豆腐、烧饼,烧饼略硬,麻豆腐和烤肉除了油大点、咸点其他还好。吃完逛逛烟袋斜街、后海酒吧街,看到有个宏源南门涮肉也不错,湖边室外吃涮肉看看景色也不错。逛完可以走着回酒店(平安里附近的如家)顺路可以看看恭王府、宋庆龄故居、梅兰芳故居等,路过护国寺确定一下明天吃啥。如果累了直接座地铁回去也行。

第二天早起去看升旗,四点起床,打车直奔天安门广场,20多元的路程要50,讲价40师傅也同意了。到了一看真是people mountain,people sea。看完升旗(人)直奔前门大街去吃天兴居,到早了可以先在前门大街或者天安门广场转转,路过铁路博物馆,没开路过而已。天兴居是最开始做炒肝儿的(历史自己搜一下)炒肝、包子必点,吃炒肝儿千万别用勺,习大大你的吃法是错误的,快吃完的时候用包子抿一下碗底儿(正确的吃法)。

吃完炒肝儿包子,南行约800米到珠市口座地铁去天坛公园,看了祈年殿回音壁等,小学课本里的小平树已经不知道是哪个了。转了一圈出西门就是著名的天桥儿地区(别问我桥在哪里,自己搜去吧)去稻香村(三禾的)买点点心,然后就去了自然博物馆(免费,但是需要网上预约,里边挺大的多数是标本,分成各种区域,有恐龙、非洲区、水族馆等。孩子最感兴趣的是水族馆。

看完自然博物馆之后,孩子困了,一路向北走到珠市口座地铁回平安里休息一下,晚上起来去护国寺街的护国寺小吃总店吃了豆汁儿(可接受、谈不上喜欢)焦圈儿(巨难吃)糖火烧(我喜欢)豌豆黄、驴打滚儿(这俩还行),建议单点、少点,觉得好可以加,不要点店里摆好盘的,几盘下来就不少钱,关键是有的难吃,吃不完浪费。吃完护国寺往前走到路口,右边对面有一家峨眉酒家,他家的宫爆鸡丁馅儿的包子很不错,左转100多米有一家小肠陈卤煮,能吃下水的可以尝尝。

晚上我们座地铁去了南锣鼓巷,人很多下雨了,买了一盒海小姐的玫瑰饼(好吃),吃了一份黄太吉煎饼果子(咸),由于是晚上齐白石故居、僧王府等景点没去上(建议下午去)。南锣鼓巷有两个卖稻香村的(一禾的)别卖贵。

我们抓紧时间又去看了鸟巢,晚上好看,但是由于下雨没走的太近(注意晚上有截至入场时间)。

第二天我们早起吃了85度C和峨眉酒家的包子出发去了圆明园,正门进一直走能到大水法等遗址(就是传说中的圆明园遗址(一堆石头),转了一圈从东南门出简直走就到了清华大学西门,人巨多,有租车的20元一辆,租车之后她会告诉你:“从南边绕到东门,直接骑进去没人管。”我们就是这样进去的,清华里边的景点可以网上搜一下(清华学堂、二校门、水木清华等),中午可以在食堂吃饭。

从西门出来还车(不还也行、不限时间)南行几百米就到了北大东门,人也很多,有汽车可以带进去,收费100,我们选择了排队,一小时左右进了北大,感觉比清华清静一些,进了北大后右转看了未名湖、博雅塔等景点,沿着未名湖北岸走到西门照相(这是大家常看到的北大校门)从湖南部返回,途中看了毛主席工作过的图书馆。

从东门出来座地铁直接到(前门,应该到这里,但五一期间此站不停车)珠市口,北行800米,去吃全聚德,先排队,排队的时候老婆去大栅栏买了点纪念品。点了烤鸭,盐水鸭肝,芥末鸭掌,火燎鸭心等。味道不用说,价格也到位。吃完从前门步行到天安门西地铁站座车回住处。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动物园,早上买了一些点心(附近有家稻香村{三禾})宫爆鸡丁馅儿的包子、85度c的面包、护国寺小吃的小吃。到了动物园地铁站注意分辨一下出站的线路,指示牌有误导作用。去天文馆也是在这里下车。买票进去先看熊猫,再看其他动物,动物园很大,能玩儿多半天,下午3点出来,坐地铁去北京站,先退地铁卡,然后回家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313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20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41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19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684评论 3 26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5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05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13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387评论 0 22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3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08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5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39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2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04评论 2 248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55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