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章 强欲魔女

  “刚才是你搞的鬼吧?那只黑猫,还有幻境?”

  吴明双手抱剑于胸前,看着美得不像话的白发女子,冷脸站在原地。

  “不要那么凶嘛,人家明明那么热情请你喝茶……嗯,好喝。”白发女子春风满面的微笑说,“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一开始就发现了。只是觉得有趣,想看看你要玩什么把戏,结果令人失望。”

  “真是令人伤心的评价。其实那不完全是幻境呢,起码在受伤这方面是真的……比起这个,我很好奇,为什么你用剑刺自己,又为什么刺了之后我的黑龙就攻击不到你了?”

  “哦,那只是一点投机取巧的技巧,说了你也不懂。不过看在你这么虔诚的发问我就大发慈悲告诉你吧。首先,幻觉对人的影响,很多时候都是人的感知实现的,如果封闭自己的感知,那么一切幻觉都无法伤害到自身。其次,人面对海啸的时候并不需要把海啸劈开或者打散,只需要把自己变成一块坚硬的石头就好了,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如果抛开敌意气氛,两人之间的对话到也还和谐融洽。

  “你问了我那么多问题,到我问你了。”吴明注视着白发女子的双眼,认真道。

  “——你是谁?”

  “失礼了,谈了那么久还没有自我介绍。”

  白发女子放下茶杯,站起来施了一个贵族礼,光滑柔顺的头发如瀑布般垂下,披在窈窕的身躯之上,修身的黑色长裙将姣好修长的身材完美衬托出来,微笑的美少女的面容,雪白的肌肤,就像是少女漫画里走出来的完美公主。

  “艾奇多娜,人们更喜欢叫我‘强欲魔女’。”

  魔女?

  吴明从大精灵帕克的口中,了解过这个世界的情况。魔女的传说,正是其中之一,也是近乎尽人皆知的故事。世界上曾经有七位魔女,分别是嫉妒、强欲、怠惰、傲慢、愤怒、暴食、色欲,代表着人类的七宗罪,每个魔女都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可怕力量。传说四百年前,名为嫉妒魔女的银发半精灵杀死了其他六位魔女,吞噬了半个世界,最后被格鲁尼卡王国的庇护神龙、初代剑圣和大贤者合力阻止,封印放在世界的某处。而魔女,特别是嫉妒魔女,从此成了人人谈之色变、闻之惊恐的存在。

  在大陆上,更有被王国视为邪教的“魔女教”,信奉着嫉妒魔女,到处进行着恐怖活动。

  眼前的白发黑瞳的美丽女子,却自称“强欲魔女”,如果是真的,看来传说背后隐藏着不少不为人知的事情。

  也对,历史从来就是胜利者书写的。

  “根据传说,强欲魔女四百年前就死了。”

  平静地看着美丽女子,期待着她的解释。

  “有趣的反应,一般人听到这个称呼不说害怕至少也会意外。”

  “的确是这样,现在的我,只剩下灵魂而已。欢迎你来到魔女的坟墓,我的主场。”

  嫉妒魔女笑着谈论生死,毫无悲伤之意。

  “那么你呢,来自异世界的客人?作为回应,可否告诉我你的名字和来历。”

  重回坐会茶座上,白发的魔女一直保持着微笑的样子,没有流露出丝毫恶意。

  “名字是吴明。至于身份,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罢了。”

  吴明摆了摆手,不在意地说,脸色缓和下来,变回平时那副百无聊赖的表情,走到魔女对面的位置坐下。看着对方的眼睛说:“开门见山的说吧,大费周章地把握弄到这里来有什么事?不只是聊天而已吧?”

  吴明已经确定,那只黑色的小猫是这个女人实现准备好的手段,目的就是为与他会面。之前种种,不过是些恶趣味的“测试”。

  这样的心理,前两个世界他见多了,站在力量顶层的人普遍都玩心重……大概是所谓的“高手寂寞”。吴明这一刻面对嫉妒魔女,又何尝不是游戏人间的心态?

  “被你发现了。”魔女嗤然一笑,笑靥如花。

  如果不考虑她的身份,确实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

  始终在魔女面前桌上静静放着的黑皮书忽然发出魔法的紫光,静静漂浮起来,在半空中自动翻开。书页上是文字和图案闪闪发光,发出的光芒在空中投影出一幅幅画面。

  “睿智之书,记载着世界一切信息的终极之书,过去与未来都写在这本书上。而我,强欲魔女,正是这本书的拥有者。正因如此,世界上已经发生、正在发生和准备发生的一切,都在我的知晓之中。”

  随着魔女的陈述,黑皮书投射出的画面不断变化,画面中显示的,是艾米莉亚等人在盗贼之家遭遇猎肠者的经历,吴明注意到,所有画面中都没有他的身影。

  “这个世界,有无数时间的分支线,每一条时间线,代表世界的一种可能。然而所有的时间线中,都没有你的存在——没有一个叫做吴明的实力高强的人,只有一个名叫格罗姆的普通人。从你那天在盗贼之家中醒来,你所做的一切,就再也没有在睿智之书上留下记录。你,成了这个世界无法感知的存在。”

  “同样是异世界来客的菜月昴的信息,却能够被睿智之书完整记录下来,包括他的命运轨迹。所以,是什么让你如此特别呢?异世界的客人啊……”

  魔女的美目中闪烁着好奇的光泽,像是在欣赏一件自己十分感兴趣的艺术品。

  吴明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啊。你问我,我问谁咧?”

  吴明猜测这大概跟自己是“真·穿越者”的身份有关。而菜月昂身上围绕着主角气运,他的穿越明显在这个世界的“剧本”之中,是早就注定好的,因此才会被所谓的睿智之书记录下来。

  关于这个世界的真相,吴明已经有了一些推测,这些推测目前也差不多证实了……

  “美女,你找我过来,不仅仅是为了了解原因吧?有什么事直说呗。”

  吴明不客气地说。

  魔女看着他,露出饶有兴趣的微笑:“这么干脆,相当讨人喜欢的个性呢。好吧,那我就直接说了。”

  “你的存在使得未来充满了变数,超出了原来的轨迹,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所以,我不得不很抱歉地恳请你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魔女的语气最终变得冰冷,黑色的睿智之书放射出无穷能量,如同空间的枢纽,启动了这片天地中无形的禁忌之力,可怕的气息苏醒,未知的力量在空间中弥漫。吴明眼中的场景轰然粉碎,无边的黑暗和可怕的寂静将他吞没。

  压迫感猛地从四面八方压了过来,吴明感觉就像是就像是针筒里的液体一样被可怕的力量压缩,宏伟的巨力远远超出他身体承受的程度,他的身体瞬就被可怕的力量压缩成了拳头大的一团。

  那种感觉就像是蚂蚁被巨大的铁锤突然砸中,瞬间变成一片薄薄的肉酱。吴明甚至有种直觉,那一瞬间,整个世界的力量都施加到了自己身上,是世界的伟力将自己压扁。

  “我去,原来这小婊砸一直在扮猪吃老虎!”

  肉身突然被毁掉,吴明才发现自己被阴了。自从成神之后,好久都没有体会到被人阴了的酸爽了。

  修炼到了筑基期,紫府已经开启,灵魂已经觉醒的吴明并没有在肉身毁灭后立刻消失,而是以灵魂形态飘在原地。不过随即灵魂也感觉到了可怕的压迫,天地间的伟力要将他的灵魂彻底绞杀,完完全全从这方世界中除去。

  “赶尽杀绝啊……”

  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他堂堂洪荒圣人,西方神王,莅临两个世界巅峰的存在,居然也会遇上毫无还手之力被抹杀的一天。

  他也想反抗,可是如今他魂体平凡,肉体已毁,空有神灵的知识又能如何?

  意识逐渐模糊,正在坠入无底的深渊,无尽的空虚与冰冷,那是灵魂即将溃散的感觉……

  “彻底消失吧,异界的过客。”

  强欲魔女艾奇多娜注视吴明的身体与灵魂消散,心里波澜不惊。无论这个异界人再怎么神秘特别,都得葬身在“魔女坟墓”世界之力的攻击下。

  在这个封印了七大魔女之力和龙神力量加持的世界,身为管理者的她就是这里的神灵,一个毫无世界之力加持的人,如何与她抗衡。

  唯一的可惜就是无法从吴明身上夺取异世界的知识……艾奇多娜觉得挺可惜的。

  即将彻底消散的吴明的灵魂深处,忽然出现一点微弱的闪光。

  如星尘般毫不起眼的细小光芒,从吴明灵魂中浮现,顿时一股不可描述的伟力瞬间充满整个“魔女坟墓”空间,空间瞬间凝固。

  “怎,怎么会!?”

  强欲魔女惊怒交加,却发现,自己除了意识还受自己控制,其他的一切包括她的身体、力量都被这股力量定格住。

  那是一点难以形容的光辉,米粒之光,却透出了难以名状的浩瀚、神秘,似乎蕴含着万事万物无穷无尽的终极奥秘。在这淡淡光辉照耀之下,吴明几乎透明消散的身影又重新变得凝实,全身散发如同圣灵一般的神圣光辉。

  灵魂,肉身,悉数复原。

  吴明睁开了双眼,看着漂浮在身前的光点,露出意外与恍然的神色,心情微微激动。他伸出手,光点有灵性的飞到他的手心。

前一章 ———— |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