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 第二章修行难

万千寻此一去便是一年有余。同时也使得他对自己所容处的世界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初出茅庐的懵懂少年。

万千寻脚下所踏的这片地域名为南天,南天之北为贺,其东为盛,其西为辰,人族与妖族共同繁衍生存于这四大部洲。

除去这四大部州之外,在那遥远的大海彼岸还存在着万族林立广阔无垠的蛮荒,而这些地域的总称则为紫金大陆。

雷鸣城坐落于紫金大陆四大部洲之一的辰州,南天部州距其异常遥远,中间还隔数不清的恶河凶山,以万千寻如今的实力还无法强渡,所以他必须从贺州绕道而行,几乎相当于要他横穿南天与贺州两大部州才可到达雷鸣城,即使乘坐传送法阵也需行两年之久。

在这紫金大陆之中,人族与妖族所占据的不过是沧海一粟,由此可见这紫金大陆何其庞大,千万年来两族之间彼此为争夺修行资源常常绵延战火。

凡人们把那些平日里总是高来高去呼风唤雨的修行之人称之为神选者,顾名思义,也就是被神仙所眷顾青睐之人。

不过据万千寻这一年来的了解,神选者看似风光,而事实上却是极为不易。

天地有灵名曰‘元’,凡人若是想要踏入神选者之列首先得具备‘感知’,所谓感知便是感知天地元灵,并能将元灵引入体内的‘识海’,通过识海转为战斗时所输出的元气。

凡人的寿命平均为七十年左右,一旦感知成功,寿命将会达到一百五十岁左右,随着修为的增长寿命更是会翻倍叠加。

不过只这感知入门一项便是万不存一,从而隔绝了大多数凡人的向往之心,即便你是这万人之中的幸运儿开启感知,但没有一本适合自己修行的功法,依旧只能是望道兴叹。

功法的作用分两种,一种是可以帮你有效的吸收天地元灵,从而加速提高你的修行境界。

另一种是在战斗中,一本出众的功法可以大大提高你的战斗力,同阶交手,赢的一方往往是功法高深的一方。

功法的获取途径殊为不易,有些资质好的会被宗门收录,有些是靠家族传承,如果没有宗门和家族就会沦为散修,只能靠一次次的搏命冒险得到机遇。

即使好运连连,感知和功法都有了,但是没有一个好的师父指导,你仍然只是闭门造车,最终的结果不是在争斗中陨落,便是在百年后化为一堆枯骨与尘埃。

但世事无绝对,也有一些机遇通天的散修,在一次次的冒险与战斗中成就一方尊主的超级强者。

如今统治人族的五大主城之一的雷鸣城领主古云霄,便是散修出身。

修行分为六境,感知,神念,离天,聚灵,化虚,凝元。

其中感知,神念,离天为下三境,每境又分初,中,后三小境。

聚灵之上为上三境界,每境依旧作三小境,乃地,天,神。

聚灵境是修士们的一道分水岭,只有踏入聚灵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神选者,大多数修士终其一生也只不过在感知境的边缘徘徊,被淹没在茫茫飘渺问道的烟尘之中,只有那少之又少拥有惊艳天资和非凡机遇之辈,才可成就无上道业。

而如今令万千寻颇感无奈的是,一年来自己曾多次尝试突破神念境,但都均以失败告终。

识海好比一方水塘,元灵则是水,当修士识海内的元灵的注入达到一定的饱合程度后,就会化识成念进入神念期,从而可以掌控念力进行内视以及神念覆盖。

可偏偏每当万千寻识海内的元灵快要住满时,体内的经脉就像干涸了数百年的老树根,毫不客气的将他辛苦积攒的元灵汲取吸收,最后汇聚于左臂的鬼头之上。

反复多次之后,万千寻只能苦笑摇头:“看来不解除这散心咒,我此生恐怕化念无望。老头早就知道我会遇到这种情况,所以这些年来他才从未指导过我修行。

这神足经也大为古怪,按理说如果我不突破神念境的话,最多将功法修炼至第四重,可如今我却以将此经修炼至第六重,虽未突破神念却能使用念力,这到底是为何呢?看来老头给我的选的这部功法大有深意呀……”

……

自从万千寻独自踏上去往雷鸣城的修行之旅后,一路上少不了餐风露宿,饥食渴饮,也不免与人争道斗法,探秘寻宝,有时也会身陷困境,危险重重,但凭借着心思缜密谨小慎微的性格,大都有惊无险全身而退。

直到一个月前,刚刚将神足经突破至第六重的万千寻,无意中遇到了一头正在袭击村寨的四阶妖兽,之后便与此兽鏖战。当然,他可不是出于什么行侠仗义替天行道等道貌岸然虚伪至极的理由。

万千寻之所以与此兽厮杀,是因为在他的神念扫视下,发现此兽的内丹中竟含有一丝极为精纯的古灵青龙血脉。

传说古灵乃是万余面前与诸神共同争霸于紫金大陆的恐怖存在。

能被称之为神的,每一个都有神元境以上并且至少掌握一种元素之力的逆天修为,自诸神大战之后,不知何种原因诸神连同古灵一起消失于紫金大陆,只留下了各式各样神秘莫测的古老传说。

颇费一番手脚将此兽斩杀后,还没来得及取出内丹,趴在他肩头的趣趣忽然一个流星闪身,只听咕哝一声,内丹已经被趣趣吞入腹中。

万千寻顿时哭笑不得,他原本打算等到趣趣突破至四阶妖兽时,在将此内丹给其吞服,不然以它现在三阶后期的修为,贸然吞服比自己高出一阶妖兽的内丹必定祸大于福。

果然,趣趣在吞下内丹后,全身猛地大涨一圈,毛发渐渐变红,眼神迷离脚步蹒跚一副醺醺欲睡的模样。

万千寻知道这是由于趣趣体内元灵过于充盈,导致识海扩张,如果一天之内不能将暴涨的元灵炼化吸收,趣趣将会爆体而亡。

妖族的修炼等级与人族大致相同,三阶妖兽等于人类的感知境,四阶是神念境以此类推,但妖族天生肉体强横,同阶人族修士与妖族战斗时往往会被压制。

不过万千寻与普通人族修士不同的是,他虽然只有感知后期的修为,但体内元气雄厚的程度远远高于神念中期的修士,神念之力更是磅礴,甚至一般的神念后期修士相比之下也颇为不如。

当务之急是帮助趣趣炼化此内丹,万千寻知道时间刻不容缓,当下便就近找了一处隐蔽之所开始闭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啪,啪,啪 三只蚊子死于掌下, 旁边小人儿在呀呀说话, 外面公狗在汪汪叫唤, 马路上已有汽笛在喧哗, 凌晨三点和自...
    桃花一朵阅读 93评论 0 0
  • 楔子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张嘉佳...
    一只狮子铭阅读 438评论 0 0
  • 所有美丽的相遇是首诗, 所有的挥手别离是为了更好的再见, 六年时光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岁月虽无情, 但无法抹去...
    鸡肉味嘎嘣脆H阅读 241评论 0 2
  • 早上冷链产业刘俊瑶老师为我们分享了许多销售案例下发现,我们可以对商务用户或者家庭用户从描绘一个设想的场景作为切入点...
    Daniel依林阅读 218评论 0 0
  • 复制原来的源sudo cp /etc/apt/sources.list /etc/apt/sources.list...
    放风筝的小小马阅读 9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