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过往,皆为序章

     

哪怕没有能力拦住要走的风,但依然可以低头走好脚下的路。

愿逝去的六月,连同上半年的遗憾一起远走,过去的六个月里收获满满的。

1月5日,踏雪归来如期赴约,参加河南教育报社的新年聚会,从1999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对这份报纸情有独钟,从教21年里,《教育时报》如影随形伴随着教育路上的冷暖共知,《教育时报》对我而言,它不仅仅只是一张报纸,更像一位职业道路上的老朋友,时时指引。

二月的人们正陶醉在喜气洋洋的春节里,疫情突发,举家团圆的日子里,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对抗疫情,不再走亲访友,采取微信电话拜年。

愿春早来,花枝春满,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所有的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用阅读来擦亮这段略显暗淡的日子,

将教育的智慧,

相信的力量,温暖的善意……

重新揣在怀里,从封闭的生活中勇敢突围。

阅读,在黑暗里守着一点光的姿态!

3月16日到3月20日参加头条课程富书优课的学习,对头条号的写作和运营走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重新认证了头条号写作的诀窍和方法。

3月18日到3月25日八天的时间参加担当者行动儿童阅读初阶基础知识包,八个主题课程,颠覆了我对儿童阅读粗浅的认识,重新学习了儿童阅读的专业课程,对绘本和儿童阅读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很庆幸一直带领着孩子们走在阅读的路上。



未来我们一起追逐着阅读之光,用童书滋养孩子的生命成长,

咀嚼文字,感受字里行间的道理;

品读经典,领悟岁月留芳的诗意。

担当路上,一路同行,不负担当不负爱!

阅读,让爱与智慧传递。

阅读,是灯火,点亮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阅读,是疫情后的春天,为孩子绽放无限舞台。

3月26日到4月8日学习尹建莉父母课堂信谊名师公开课的14个主题课程,重新审视了儿童阅读:读什么,怎么读极其重要,如何汲取书中的精华,转化为内驱力,如何把读过的文字酝酿为人生的底蕴,不断的学习,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朱永新老师的《阅读,让孩子成为天使》,张祖庆老师的《很对大作家,成为小作家:跟着名著学写作》,梅子涵的《阅读:安安静静》,在阅读的世界里找到了另外一方晴空。

郑英老师说:赋予“禁足”日子以独特的审美格调,一面怡养性情,形成内心的和谐;一面养成习惯,形成生活的秩序。我们可以回归自己的内在。

关闭了与外界的相处空间和联系通道,其实正是和自己相处的大好时机:可以与自己对话,当一个人独处时,才是和真实的自己对话,一种灵魂意义上的对话。

4月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月,从3月23日到4月6日是慈怀讲书人10节基础直播课,3节专题示范课,2次专场直播答疑课的学习。十五节课程学习下来掌握了讲书的基础技能,了解了不同类型书籍的讲书特色。4月7日到4月25日自主选择自己想要发展的讲书方向及想要跟随的导师,撰写讲书大纲,并汇报讲书学习成果,结业。

4月2日到4月11日跟随《中国教育报》学习了“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十堂公益读书课,学习朱永新老师的《在阅读与写作中成长》,懂得了阅读和写作密不可分,阅读是输入,是站在大师的肩膀上前行;写作是输出,站在自己的肩膀上攀升,阅读和写作相辅相成。

“读”和“写”本身是不可分割的,就像“学”和“思”,阅读培养阅读,写作培养写作,多读多写了,自然就会读了,会写了,只要用心,一定能够不断成长。学习王维审老师的《当阅读成为你的生活方式,在哪里都有诗和远方》,一场疫情,让更多人学会了与自我对话,学会了珍惜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学会从阅读中获取希望和照亮生活的光。当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时,在哪里都有诗和远方。

心中有繁花,自有芳香;

心中有仪式,自有气象。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也能闪现出迷人的光芒。

日月既往,不可复返;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丰子恺先生说:“人间的事,只要生机不灭,即使重遭天灾人祸,暂被阻抑,终有抬头的日子。”人间多少难为事,最似无情却有情。只要心中那束光不灭,任然选择向光而行!

请相信:我们终将在遍地荆棘中,涉过险滩、淌过深河,直到走进生命中那片广袤静美的桃花源。

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地铁会到站,一天总会过完。相信穿过长长的黑暗的走廊,总会有光明等在前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