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知:元旦前“安徽第一路”将正式放行!合肥终于不再“堵到哭”了!

这个寒冷的冬日,

肥肥君要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长江中路作为“安徽第一路”

是贯通合肥老城区的交通大动脉

元旦前,市民有望迎来一条崭新的长江路。

其中,

长江西路机动车道初定于本月25日放行,

长江中路机动车道初定于本月23日放行。

天气这么冷,

连出门都觉得好痛苦,

但你知不知道,

在长江路的改造工地上,

建设者们正争分夺秒地工作着。

↓↓↓

12月18日晚,

记者兵分多路,

记录畅通前的感人瞬间

21:00

地点:长江西路与梅山路交口工地

{  24小时施工,人歇机不歇  }

即使是在-3℃的深夜

“路面上的土今晚不搞掉,明天不能铣刨路面,会延误工期的。”12月18日晚上9时许,在长江西路与梅山路交汇处,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的张子恒一边呼哧呼哧的用铁锹清理路面上的泥土,一边和记者说,按现在这个进度,全部清理完泥土大概要到夜里一两点钟。而在不远处,他的几个同乡也在路面上热火朝天地干着。

张子恒今年35岁,来自亳州乡下,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出来打工十七八年,他告诉记者,2007年开始,自己做修路工作,以前一直是早上六点上班、晚上天黑就收工,“为了保障元旦前长江路的畅通,我们现在基本上每个人都连天带夜在干。”

张子恒对记者笑言,干这么多年活,还是第一次这么拼命。一开始还真有点不适应呐!  “下雨也干,天晴也干,现在夜里零下五六度我们也在干。目前正准备将路面铣刨4.5公分,重新铺设沥青。”

长江西路改造工程施工方安徽省国元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崔旭告诉记者,距离元旦已经非常近,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们现在继续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人歇机不歇,全天24小时作业,确保长江西路在元旦之前通车。

正在现场督导的蜀山区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敏告诉记者,今天晚上在现场奋战的人员有100多人。作为建设单位,蜀山区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为了保证所有工程顺利推进,将长江西路改造工程现场分为四个片区,每个片区两个负责人,24小时轮班倒对项目进度和施工质量进行现场督促。

22:00

地点:长江西路

{  300个井盖换新,一个都不错过  }

技术人员一天睡不过4个小时

晚上10时许,合肥的室外温度已经直奔零度而去,闹市街头已经人影寥寥。而长江西路上,三十岁不到的贺俊和工友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此时一台铣刨机在他的灵活操作下,正鼓足马力围绕着一个井盖埋头欢快地作业。

“听说马上就要摊铺沥青了,现在连夜赶紧要把老的井盖换成新的。假如这道工序不做好的话,新路面就会不成型,所以要再精细一些。”贺俊嘴里说着,手上丝毫没有停歇半分,尽管这几天夜间天气很冷,深夜都在零下好几度,工友们干劲十足有信心还市民一条崭新的道路。

在长江西路,300多个井盖很快全部都要换新,这是摊铺沥青前需要认真做好的“功课”,同时也是打造城市精品道路必备的DNA之一。

“长江西路历经多次翻修,原有的井盖情况十分复杂,一个老的井盖都不能错过,而且全部要达到改造的标准才行,说是严丝合缝毫不夸张。”夜色中,项目生产经理刘成帅又看了一遍手上的规划方案,今天会有十多台施工机械和一大批工人会在现场通宵干,施工期间最高峰时有300多人,现场的技术管理人员平均一天也就睡到四个小时。

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刘成帅脑子里一直想的是重要的时间节点,明天沥青摊铺就将开始,25日主干道和辅道就能具备放行条件,这就是军令状。每天夜深时分,项目部都会召开调度会,针对长江西路的工程进度、质量保障、人员安排等各个环节进行商议,为的就是保障改造能做到又快又好。

“这么多年参与了很多路桥项目,说实话这个工程的压力是最大的,都知道长江路对于合肥的特殊意义,市民的期待非常高。” 刘成帅表示,大家可以放心,在加班加点跟上进度的同时,在品质上绝对是有保障的,每个细节都经得起考验,像马上要用到的沥青就是顶级的材料,抗噪音和耐磨效果都远远超过一般的道路要求。

{  12月25日长江西路机动车道放行  }

新增慢行系统方便市民骑行

“12月6日已经把北半幅工程结束,现在正在改造南半幅路面,初定12月25日放行。”王敏介绍说。

本次改造在满足交通功能的基础上,正重新梳理道路断面。把机动车道调整优化为双向8车道,修复路面裂缝、处理路面面层并重新摊铺沥青,使行车平稳、舒适。

本次改造新增慢行系统,为骑车出行的市民提供规范、安全的非机动车道。而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之间,也增设1.5-2米宽的绿化隔离带,有效隔离不同的车辆类型,确保通行安全,提升绿化品质。

此外,长江西路还将有“隐形井盖” 。 崭新的马路往往因为路面的一个个窨井盖显得不太美观,长江西路改造工程通过在人行道设立“隐形井盖”巧妙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所谓“隐形井盖”就是将传统窨井盖位置做低,上再盖上一层花岗岩地砖,从外面看与路面一样平整。一旦地下管网出问题,只要把两层盖子一起打开,就能检修维护。对于行车道上窨井盖沉降下陷、发出噪音的问题,长江西路改造工程则按照最新出台的《合肥市城镇宽边防沉降检查井盖技术导则》,更换上宽边防沉降井盖及“方改圆”井盖,优化参数设置,具有防盗、防噪音、防沉降、防坠落、防位移的优势,提高市民行车舒适度。

21:00

地点:长江中路

{  -3℃的长江中路灯火通明  }

他们中有人一个月只回家4次

庐阳区重点局市政建设科科长阮灏是长江中路改造项目的负责人,从11月10日,长江中路半幅封闭施工,如今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阮灏告诉记者,期间他就回家四次,“衣服脏的没办法,也要回去洗个澡。”阮灏说,和他一样,每天奋战在长江中路改造一线的,每班都有一百多位工人,大家轮流排班,倒排工期,希望长江中路能够尽早通车,缓解交通压力。

12月18日夜间,温度显示-5℃,在长江中路改造现场,灯光明亮,机器设备轰鸣,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工作。

“现在进入沥青铺装阶段,也是最关键的工序之一,丝毫不能马虎。”阮灏告诉记者,长江中路铺设的沥青是一种特殊材质的路清,为4.5cm厚的SMA沥青,这种沥青对于温度的要求极高,所以需要从运输到铺装等,每一道工序都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

沥青由特选的大型重载汽车从岗集运输过来,车上覆盖至少两层帆布和一层棉被,保证出场温度在180摄氏度,车辆四周还用特殊保温材料包起来,沥青铺设需要保持碾压温度在160摄氏度,“只有温度严格按照铺装要求来,才能保证质量,所以每个人保持高度警惕,争取让工程质量更好。”阮灏介绍道。

{  长江中路23日南北双向机动车道通车放行  }

史上最严抓拍同步启动

在建设者们的努力下,长江中路主道路的施工改造目前进入收尾阶段,预计23日实现长江中路南北双向八车道放行通车。

据悉,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 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本次标准段实施46米。相对以前的长江中路,此次施工将部分区域道路两侧人行道进行加宽,本次实施后约4米,两侧新增约1.5-2米宽的机非分隔绿化带,确定非机动车道约3.5米,机动车道约28米。

庐阳区重点局局长桑丽萍介绍,自11月10日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段)改造提升项目一期工程进入施工阶段以来,庐阳区重点局安排三个工区段落进行施工,第一工区为环城西路-飞凤街,第二工区为飞凤街-宿州路,第三工区为宿州路-马鞍山路)同步进行施工,并采取每日调度、倒排工期等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尽可能缩短工期,尽早放行,以缓解主城区交通通行压力。“长江中路预计在23日实现南北双向八车道的放行通车。”

主车道23日实现通车放行,非机动车和人行通道要稍慢一些,阮灏介绍,非机动车通道预计在春节前实现放行,人行道则要到明年五月份进行放行。“长江中路打造的是精品路段,人行通道的路侧石选用的是福建产的上好花岗岩,现在冬季封山,原材料的开采受到限制,所以影响到工程的进度,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会稍慢一些。”

长江中路改造以来,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之外,同样辛苦的还有交警庐阳大队的队员们。

交警庐阳大队大队长王俊介绍,在长江中路改造期间,该大队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在长江路封闭施工期间,沿线一、二、四中队和武装巡控警组,增加警力部署,确保早高峰第一班6点半上岗,后续人员视情况7点前均到位,晚高峰结束车辆通行平稳后才撤岗,每日勤务延长至少两小时。“现在每天在长江路上的队员人数在一百多人,确保早晚高峰期的交通有序运行。”

在长江路改造期间,老城区智能交通建设也在同步进行,王俊介绍,长江路通车后,最严违停抓拍正式启动,目前车载抓拍仪器已经调试完毕,不用打招呼便可以直接抓拍,违停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可能就被抓拍了。

“礼让斑马线,全自动抓拍仪等智能交通设备目前已经预埋了好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将安装在人行通道等地,未来的长江路将是智能交通齐上阵的路段。”

目前在老城区百花井等区域,礼让斑马线,行人自动抓拍等智能交通设备已经上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未来,这些将用于长江路的交通管理上,打造文明出行的长江路。

微信搜索肥肥圈,每天更新合肥最新、最全的新鲜事,还有合肥百家姓活动等你,想知道合肥哪个姓氏最多吗,快来关注肥肥圈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首诗(十一) 我终于要写 写一首随性的情诗 从第一首 到性情殆尽 还好那些伤心的抛了 还好那些忧伤的丢了 我一身...
    碎尘啊阅读 159评论 0 0
  •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孩子与我们不太一样,我们称他们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如果你遇见他们,无论他们发出什么样的声音做出什...
    云兴霞蔚z阅读 282评论 0 1
  • 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孤另另/文 从小我就是一个极具叛逆性格的人,无论是对家长的反抗,或者是对老师的挑衅。也许,...
    孤另另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