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除夕夜 ——将爱寄去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年除夕夜,如果世上真的有天使,那么我祈求她帮我实现埋藏在心底已久的一个愿望:将我的爱寄去天堂给父亲!

                                                                       — —题记

我永远不会忘记,大学的第一个假期,放假回到水富就跑去找朋友玩而没有回家。我知道,本该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回家看父母,一个假期没见,他们肯定很想我,但是我却那么的叛逆。然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一次的叛逆却给我留下了一辈子的遗憾。

那天,父亲打了无数个电话催我回家,我懒得接甚至把电话关机让他们找不到我。第二天刚进家门,就被父亲狠狠地批了一顿。后来听母亲说,那天父亲在姑姑家和她吵架,姑姑也和父亲吵了起来,最后父亲莫名的痛哭了,并指着姑姑说:“我不是你哥!”父亲一直很疼姑姑,他从来不会讲这样的话,我们都认为是他喝醉了,这二十年来我们都已经习惯了他喝得醉醺醺的样子,然后骂我和哥哥,或者因为我和哥哥的原因他又骂母亲。也许父亲早已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不然他也不会那么急的要叫我回家。姑父把父亲和姑姑吵架的声音录了下来,本想在父亲酒醒后嘲笑他,可我们谁都没有想到,那竟是父亲留给我们唯一的遗物。

记得回家后,父亲叫我做饭给他吃,即使母亲正在做着饭,可他非要叫我做,我以为是父亲肯定又在无理取闹而没有没理他。耳边只听见父亲一直在唠叨:“你现在读大学,还能回家看看我和你妈,并做饭给我们吃,等你工作了嫁人了,你一年还能回几次家,还能做几顿饭给我吃?”

隔天就是腊月二十三,早上起床时,我没看见父亲像往日一样坐在电视机前。我就去父亲的床边看看,他好像还在睡,我没叫醒他。开饭的时候,我就去叫父亲,但发现父亲苍白的脸上写满了痛苦,于是关心的问道:“爸,你生病了?”他却没有回答。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父亲,硬是要吵着回家,腊月二十九那天,我们全家都已没有过年的氛围了。早早地起床就看见母亲在照顾父亲,可我突然发现父亲不能说话,便立即走到他的床前,他一把拉着我的手想和我说话,可我什么也听不见,他使劲地用手比划着告诉我家里贷款银行卡的密码,我的心一下子就像被针刺一样,眼泪不停地滑落。“父亲,我们不要密码,我们要你赶紧好起来,我们全家人还要等着你一起过年,你不是一直叫我们杀年猪的吗?”我哭着对父亲说道。可父亲好像听不进我的话,隐隐约约听见父亲问我:“你这学期上学要交多少钱啊?”“不要,我不要,我只要你好起来我才去上学!”我拼命摇着头哭着答道。“难道我的病没好你就不读书了吗?”父亲反问道。我只顾着哭,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父亲的身体渐渐地向我依靠,使我一下子感到所有的重担全压在了我肩上,好沉、好沉!我知道父母把我当作家里最大的希望,他们辛苦了一辈子也就是为了供我读大学,所以我只能流着眼泪告诉父亲:“我会好好读书的!”后来父亲拉着哥哥和母亲的手对我们说:“你们一定要替我撑起这个家……”父亲哭了,那眼泪里是绝望,是不甘,也是不舍。我曾记得父亲和我说过他一生最大的三个愿望:第一个是看见哥哥结婚,他能抱孙子;第二个是我学业有成,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第三个便是看我结婚生子,他抱外孙。多么简单的三个愿望,可我们还没来得及替他实现他就这样静静地走了。留给我们的尽是思念、痛苦,更多的还是遗憾。

带着父亲的遗愿,我回到了学校,我从不想让别人看见我脸上的悲伤和无奈,始终觉得父亲还活着,至少活在我的心里。我也一定要快乐地活着,可是生活仿佛一直在和我开玩笑。父亲去世后不久,母亲改嫁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的闲言碎语终究让母亲低头。而我呢?埋怨、痛苦,还是应该怎样呢?我已迷茫,常常在责怪父亲扔下我和哥哥,也埋怨母亲忘掉父亲。

生活就是这样不尽人意,令人无奈,有的东西我们可以靠努力去争取,有的东西只能顺从地去接受。父亲以前常说: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你们兄妹一定要好好相处。以前不懂事,经常和哥哥吵架。但父亲去世后,哥哥一下子就长大了,他从来没有骂过我一句,他扮演了父亲的角色。而我每次都不想让哥哥在承担家庭的重担之余还要担心我,所以不管有多么难过多么委屈我总会这样回答他:“我一切都好。”可每次说完后,眼泪总会不听使唤地流淌。没有真正经历过,就不会懂得失去父亲究竟有多痛苦。偶尔在想,如果我也可以像别人一样放纵自己那该多好啊!但总会看见身后那一双双注视着我的眼睛,我知道那是关心我的人们,他们把希望寄予了我。

尽管每次心很痛,但还是得微笑着面对一切,因为我是父亲的骄傲和希望。我始终在告诉自己,不能哭!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梦见母亲去找父亲了,而我却无能为力,只能任那泪水汩汩下流。被这个噩梦惊醒的我,依然在流着眼泪,黑夜中不敢入睡,尽被无奈、痛苦和孤独充斥。就这样一直等到天亮,我急急忙忙地打了个电话回家,直到确认母亲没事,我才放下心中的那块大石头。不知道为什么,我每天晚上总是重复着一个梦:梦见父亲的样子,梦见他和我讲话。梦里的父亲显得很无奈,很无助。也许这一切是因为父亲有太多的不情愿和不舍。

每当看见和父亲年纪相仿的男人时,我总会想起父亲的样子。我多么希望有一天能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父亲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然后告诉我他是出于某种原因才不得不暂时离开我们一段时间。可偏偏梦醒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父亲早已离开。哥哥常告诉我,他每晚睡觉前都会先想想父亲的样子,想不起来的时候就会拿出随身带着的父亲的身份证来看看。今年暑假回家的时候,我们给父亲烧纸上香,望着空荡荡的堂屋,去年的今天,是父亲在忙来忙去的准备给爷爷奶奶烧纸钱,可现在却成了我们在给父亲烧香。给父亲磕头的时候,哥哥哭了,然后用红肿的眼睛看着我,说:“父亲一直都不曾离开我们!”我们都沉默了……

我最遗憾的是没有一张全家福,一直在想,是否把父亲的照片放在钱包里,但是我一直不敢放。那段一直留在我手机里的录音、那些留在我空间里的照片都是我一直不敢触碰的东西……

冬天到了,不知道在天堂的父亲吃得好、穿得暖吗?

又是新的一年除夕了,这个夜晚注定又是不眠之夜。

父亲,你看到听到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