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无题。

      好奇怪,我本来以为会有人催的,然后我的flag又倒了……

      这是一篇本应按计划发送时间屏蔽蒋某人的动态,说好要一起养生,我却偷偷刷了夜。结果因为太迟了没忍住先睡了(这个没忍住先睡了简直毁我人生==)。现在的心情跟24号的晚上差别还是挺大的,但也不像从前那样极端化了,大概是连带着心态也老了。

      我是个相当容易回到过去的人吧。或者应该说对我来说回忆的开关实在太容易打开了。刚才隔壁寝室的同学在练习新学的笛子(或许是箫?),我就回到了高一的一个午后,对面楼里传来友谊地久天长的萨克斯的旋律,高一应老佛爷要求写的矫揉造作的周记。有时候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唱起了一首歌,戳爷的There for You把我带回4月选考前的傍晚,在教室哼着小曲啃着面包刷政治客观题的时候。十佳那天回学校,跟HJQ挽着手逆着晚自习下课的人群向西伯利亚走过去,她的一句好冷啊,就给我换上了那身厚厚的冬装校服。我的辣鸡公主祝芳以前跟我说谈恋爱很讲究一个timing,很可惜,我的timing太多了,但跟恋爱都毫无关系,我大概只适合做个骑士吧。回忆太不讲道理了,不提也罢。

      平安夜跟蒋哥挑了礼物,逛了堕落街。后来连苹果都忘了吃,一直在写写写。此处非常感谢蒋哥了,不然就真的一首凉凉。感恩的心。不过讲道理,虽然写了很久,但由于效率实在有点低下,很多该送的祝福都没有送出去,一句万事胜意“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理不直气也壮.jpg。

      最后一个不能再吃了一斤半板栗快被我吃完了。

      写的时候不由自主地想起非常多的事情。高一圣诞节推说有别的事不去吃饭,给四人组的朋友们写了信(对的其实大家心知肚明hhhh我真的是个傻子)。高二不像现在能睡得这么安(si)稳(chen),前一天没能把贺卡写完,四点多爬起来去教室补,写到一半还抬头看了会儿朝霞。高三就比较精彩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平安夜的西伯利亚跟平时都不太一样。我总是趁着过节的兴奋还没消退,把字很丑内容没那么走心排版也草率到飞起的明信片留言卡之类赶紧送走,然后在清醒过来之后为自己的傻懊恼好几天。另外插一句,想起来真的有点不可思议,越来越美腻的撕开圆儿收到我从当天的零食里摸出来的一块旺旺雪饼作为生日礼物,白眼翻到抽筋;辣鸡公主芳心心念念以为我会送什么有意义的18岁生日礼物,结果只收到一包M&Ms。这两位竟然还跟我维持着塑料花姐妹情,实在是可歌可泣。

      每隔一段时间会抑制不住手痒,非要写点东西多少记录一下最近生活上心态上的变化。那天蒋哥在身边,有些悬在心里一直不知道该不该说的话多少也得到了妥善的安放。高考过去半年多了,我鲜少想起考试的那几天。真正萦绕着的是过去三年的生活琐碎。那时候以为自己到了大学能真的开始想要的生活,最近才发现一直以来我对生活的定义都出了问题。我不可能真的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完全按照自己的pace去安排一切。我想要用很久的时间、去尝试非常多的可能,明白自己真正渴望什么,与专业无关,与社团组织学生干部无关,与其他任何人无关。眼下我好像无法做到这一点。不仅如此,我发现自己对越来越多的东西都渐渐无所谓了,哪怕是过去非常担心的人际关系和相当在意的绩点。总觉得有另外一个自己躲在这副皮囊的后面,冷静地看着发生的一切,看着这张脸、这具身体做出被期望的反应。但也只是冷冷地看着,并不批评,也从不打断。要说像什么,大概是在心脏里面靠后一些的位置有一个很小的,泛着寒气的空洞吧。

      几年前这个空洞也出现过,那时候它以滋长的失望为养,吞噬的是我的热情和力量。会无故觉得非常疲惫,想就此消失不再出现。最近的感觉与失望无关,有点像麻木,有点像百无聊赖,有点像被困住。每次这种“丧”肆虐的时候,我只想在夜晚有光污染的空旷处一个人安静地待一会儿。以前是倦,现在是空。

      想过很多原因,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我并不觉得台前的这个自己做的不好,甚至常常会欣慰她比起过去终究还是成熟了不少。只是台下那种注视着的目光让我不能不在意。几年前我晾着那种倦意,写了些东西排遣情绪。随着生活发生的变化,一度我以为自己已经好了。后来才慢慢意识到,或许我只是学会了如何跟它和平共处。我想我大概是永远也无法将旧爱交给时间的那种人。这一次在这个转着圈的路口,我也许还是会试着接受,试着跟它握手言和吧。我当然期望着能找到那个缺口,用些什么小心翼翼地补好它。如若不能,也只能沉默无声地捱过这一场吧。

      写到这里已经跟预想的完全不一样了,成了用来整理芜杂心绪的工具。我也不知道一会儿的自己会不会让刚过了圣诞的你们看到它,会的话,又会让几个人看到。但总之……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

                                                          CYY

                      2017年12月26日下午于寝室

                                            倪健《北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事难料,天道无常。原以为做了手术,切掉赘肉,就万事大吉了,岂料病理结果又出来捣乱。 事情发生在出院三天后。七月十...
    杨爱民阅读 132评论 0 2
  • 城子直挺挺地躺着,由于伤病城子已无法侧身动弹,刚开始每回只能张嘴被妻子红蕊一口一口喂饭。而现在,虽说伤势在一点点减...
    以琳阅读 157评论 0 1
  • Community Annie Edison 的扮演者 Alison Brie
    小岛毅阅读 4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