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篇——《猫占山之役》

“阿喵呜~~”

战争,开始了。

《猫占山之役》

“敌方势力最新通报:左前锋:尖毛三兵部队;右前锋:急冲二兵部队;中锋由黑雪一兵担任总领队,此股势力又为三流,除了黑雪主带一队外,另有一流在在右前锋部队后方跟进,剩一流徘徊在左中两向之间,不易捉摸。这两流分别由慎和无影带队。”

“敌方头领呢?”

“暂未发现…也许没来参战吧。”

“虚,你怎么看?”

虚是我方军师,虽然我加入游膻十二会才不过一个月,却早已对我方的所有重要人物的特点都熟知一二了。

“敌人大后方的情报有消息没有?”军师问话了。看得出他的谨慎细微,不敢轻易下结论。

“三本木和游霞的副部刚刚传来消息,说他们在敌方左侧后方大致十贝伦处遭遇了敌人的一支部队,但是尚不清楚其身份。”

“会不会是援军?他们很早就放出消息,会有一支强大的援军来助阵这次决战,如果是这样就不好办了。”青果发话了。

“怕什么!?我们白文山的防御可是最强的,他们已经和我们打了不下五十场战斗,应该知道不是依靠几个援军就能拿下的!”黄风一向特别激动。

“且听听看军师的看法吧。你们想法还是太简单了。”最后是我们首领:空云。他的一双眼睛似乎可以抓透一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貌似头领已经有答案了。

《猫占山之役》

“你们的想法或许有点道理,但没有说到点子上。敌人这次有四个主要的变化:一是敌方在其传统的三路进攻的方式下将中锋变化为三股势力,二是把一位我们第一次见过的人物黑雪摆在中锋这个至关重要的位置上,三是敌方的头领去向不明,四是刚才通报员提到的,那支神秘的部队又是什么。加之今日狂风四起,你们就应该能理解敌人的用意了。”

“什么啊?完全不懂。”黄风和青果都直摇头。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虚,看来敌人这次真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啊…为了将我们置于死地。”

“点玉,黄风。”

“在!”

“你们迅速带两支新兵部队,去波普故居告知居民,今晚我们要彻夜逃离此处。”

“明白了,我们走吧。”

他们竟然没有询问原因!这样的两个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你们不用猜疑,新人们。他们是知道问题的严重性才不做辩解的,首领发话了,“我们猫类本身就是靠着存活的本能活在这个世上。平时向人类主人的谄媚,对食物和居所的屈服,包括这场牵扯到我们真正家园的战争,都是为了存活。他们在求生这方面比你们这些温室出来的宠猫要敏感的多,不过你们确实是应该见识见识,真正的自己可以是什么样的。”

我从未听过首领一次讲这么多话,哦对了!说到这里我觉得还是要讲一讲我会什么会加入十二会的原因吧。的确,正如首领说的,我们在这里的新人有七成都是宠物猫的身份。按理说我们可以依靠卖萌讨好来获得短暂一生的安宁,可是一个多月前的那次大风,使我开始真正地思考起来,难道我的一生,都要在人类的掌控下度过?因为那场风的原因,我被禁足出门,导致我没能去成与小丽的第一次约会。几天后我发现她和别的猫好上了,真是双重的打击。那次事件后我终于体会到人类世界中“自由”一词的分量有多重。于是我第一次开始寻找出门的机会,后来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再后来顺理成章地加入十二会,就这么慢慢地,我体会到了完全不同的世界。波普故居的居民、十二位核心成员、许许多多的来自不同地域的朋友…真诧异于他们竟然能从那么远的地方赶来这里,彷佛这里就是圣地一般…想到这里,我发觉竟然流泪了。然后还发现,周围的那些猫们已经吵得不可开交了,他们,是想要守护这块——自由之地。

“先停一下吧,停一下吧,大家。”这是花在说话。她是军师的伴侣。声音稀稀落落,终于逐渐低减了下来。

花说话了:“我知道,我们也知道,如果不是局势所迫,”首领低了低头,“我们所有人都不想逃离这块土地,这里存放着我们的一切。但是,这只是暂时的。你们,和我们一样,都渴望自由,并且选择了自由。那我们就不是为了某人而战,为了某地而战,我们,是为了自由而战,为了生而自由而战。现在在前方战线上,有不少猫受伤了,他们可能会感染,可能会得病,甚至可能会失去生命。那么就与我们的目标背道而驰了吗?不!正因为自由是如此地珍贵,所以才要付出千百倍的代价去得到它,维护它。而舍弃此地,就是此时此刻我们付出的最大的代价,但是…”

“它值得这样的代价。”

据说,猫咪一生中是很少流泪的,可是那一次,我们似乎把一生的眼泪都流尽了。

那场战争的结局果然惨烈,第一次出现了死掉的猫,但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敌人偷取了人类的贵重的物品,将人类引到了这里,然后。轰得一场大火…难怪敌方首领不出现,难怪要把中锋部队分成灵活的三支部队,难怪要选择今天作为最后的决战。

不过还好,敌人得到了废弃的白文山,占据了已经被人类盯上的“囚笼”。而我们,则是得到了,自由。

《猫占山之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站在当下的这一方土地,记忆模糊 有幸拍下的照片,灰迹斑斑 偶有翻看,难免觉得生涩 别人视角里的合照,统一的着装、表...
    撞墙阅读 512评论 0 49
  • 茶馆再遇 叶千鹤从未想过还能再见到木明织。 那日骄阳似火,百花争妍。 但是当他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还是毫...
    倚凉亭阅读 2,032评论 0 1
  • 去年年底 Yahoo 推出了全新 Yahoo Messenger 的时候,强化了对 GIF 表情的支持,以吸引年轻...
    萌岛阅读 1,135评论 7 18
  •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看一看自己7年来在QQ空间里面写的文章,不多,下来也就平均1年有一篇能看的,总得也有2篇拿的出手给...
    追风的口罩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