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雨洁随笔+释若公式写作+原创金句

  第一题:写一篇听课总结文,用自己的话,对写作公式进行总结,要求:突出亮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写作公式,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不知道写什么?

是阅读量太少。

想法很多,直接开写就短路?

是因为不会做知识转化。

会写能写,投稿却石沉大海?

是不懂自媒体写作套路。

其实一直都知道写作是有套路的,特别是自媒体写作。但一直琢磨不透,也尝试过拆解别人的文章,但好像没能找到真谛,一个人摸索,就像在黑夜里前行,容易迷失方向,还好因为雪梅,遇到了释若老师,他的公式写作课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原来,写作真的是有套路的,有公式可循。

这个写作公式就是阅读理解+旁征博引+原创金句。

释若老师,一个爱读书,爱写作,爱跑步的大好青年,读书30麻袋,13岁开始练习写作,写了21年。写过的文字超过2000万字,出过小说《成长》,《用一生的时间去销售》,自己多年的写作经验,总结出一套自媒体写作公式,2018年,他用这套公式让50几位学员成功实现写作变现。

在这次写作课中,老师采用一字一句打字的方法,当场演绎,生动形象,手把手的把秘诀交给我们,课后的作业紧绕课堂的内容。不能光听,还要实操,让学员在发挥死磕精神的同时,逐步掌握课程内容。

每堂课干货满满,只要用心听,认真完成作业,相信肯定会收获满满。

一,阅读理解就像底料,为文章打下基础。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写文章,阅读量太少,导致素材缺乏,文章自然写的平铺直叙,干巴巴的没有吸引力,所以要想文章写的好,必须增加输入。

杜甫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就像我们的释若老师,读了30麻袋的书,他的脑袋就像个电脑数据库,写文章时,素材随手就来。

但是,我们很多人却不会真正的阅读,看过书跟没看一样,无法从中有所收获,这其实是我们看书的姿势错了。那么我们该如何高效阅读呢?

第一步,翻看书的封面和腰封,记下最吸引你的推荐语。

第二步,认真阅读书的序言,写下你的阅读期待。

第三步,阅读相关书评,统计读者关注的问题。

第四步,阅读目录,标记一眼看上去就想分享的点。

第五步,快速阅读全书,标记一眼看上去就很心动的内容。

第六部,精读,用自己的话总结精华内容。

只要按照这几步做。阅读速度可以快速提高,阅读效率也会提高,接下去还需要把书中内容用自己的话表达出来,这就是重述原文。

我们很多人不会看书,其实是不会做知识内化。所以我们如果都按照老师的方法看书,看完了写书评,讲书稿,然后运用于实际,这样才算是吃透了一本书。

老师教的这些方法,真的很有效,以前我看书一般经常是看了后面忘前面,看不懂,或者是一本书很难在短时间内把它看完,现在我在上班带娃的情况下,一个星期可以看3本书,听两堂课,便写出了一篇书的推荐、一篇人物传记,两篇听课总结(第一次作业),虽然文章质量还有待提高,但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清代张之洞说:“读书不知要领,劳而无功。”

阅读理解是一项写作基本技能,需要我们不断的练习,真正地将别人的知识内化为我们自己的知识。

二、旁征博引就像配料,为文章增加内涵。

想要文章写的生动,有吸引力,需要我们往里加入不同的素材。这就要求我们平常要多多积累素材。

陆游说:“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写文章过程中可以发现自己素材积累是多么的欠缺啊,以后真的得多看看书、文章,多积累素材。

旁――到别的地方找同类说法,把知识点解释清楚。

征――征用影视剧台词、名人名言、案例,使其更有说服力。

博――充分联想,东拉西扯讲故事,做知识增量。

引――抛砖引玉,引人深思。

有了丰富的素材,文章不再是干巴巴的了,增加了说服力,可读性更强了。

现在互联网这么方便,为我们素材的收集提供了方便,所以除了看书外,我们还可以从很多途径得到素材,平常多留点心,把看到的听到的及时记下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不断的丰富我们自己的素材库,只有“粮草兵马”充足,我们才能做到“手到文来,下笔有料”!

三、原创金句就像调料,为文章增添味道。

优美的金句让文章如虎添翼,给人以美的享受。老师讲到的六朵金花:整齐美、错落美、丰富美、韵律美、意象美、意境美。

每一个,老师都举了例子,怪不得老师说模仿句子最好模仿诗句、散文,真的好美,瞬间我觉得自己就是个粗人,博览群书的人,真的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就像董卿的《朗读者》:从某种意义上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

好吧,自己才华不够,先从模仿开始,刻意模仿,多加练习,慢慢的也就找到感觉了。

感恩遇见,写作是一门艺术,听了老师的课,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对照优秀作业,我看到了自己和他们的差距,要做的努力还有很多,释若老师是个有情怀的人,2019年,我要和大家一起多读点书,多写点文,做个有情怀的人,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题  寻找10个10万+文章标题,每个标题都要说明,这个标题为什么吸引你,请为标题写推荐语,并每个标题仿写3个。

1,《过年回来,打开大家“奇葩”的行李箱,笑着笑着就哭了》

吸引原因: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行李箱为什么会“奇葩”呢,而且还让人又笑又哭的。

推荐语:过年回来,你的行李箱还好吗?快来看看其它伙伴“奇葩”的行李箱吧。

模仿:

《出差回来,打开自家“诡异”的房门,愣着愣着就笑了》

散步途中,经过一片“奇幻”的枫树林,走着走着就慌了》

《加班回来,读着孩子“搞笑”的字条,笑着笑着就哭了》

2,《给你介绍对象的人,不想让你活》

吸引原因:介绍对象不是很热心的人吗?咋就成了不让人活的人呢?

推荐语:你曾遭遇过奇葩相亲吗?有没有哪次相亲让你苦不堪言?快点来看看人家奇葩的相亲吧。

模仿:《给你介绍工作的人,不想让你好》

《带你品尝美食的人,不想让你活》

《给你善良建议的人,不想让你活》

3,《一位妻子写的年终总结,句句戳心》

吸引原因:妻子还要写年终总结?还写的句句戳心,太好奇了。

推荐语:你写过年终总结吗?来学学这位妻子写的总结,太经典了。

模仿:

一个丈夫给的出游计划,个个搞笑》

《一个孩子写的认错总结,句句扎心》

《一个老师写的作业评语,句句带刺》

4,《会拐弯的阳光(不看后悔)》

吸引原因:常理来说,阳光是不会拐弯的,很好奇,为什么不看会后悔,肯定有精彩的故事。

推荐语:你见过会拐弯的阳光吗?精彩故事告诉你阳光为何要拐弯。

模仿:《能看见的空气(想看速进)》

《会说话的镜子(胆小勿入)》

《会跳舞的鞋子(文末有惊喜)》

5,《带孩子去这4个地方看看,长大后想没出息都难》

吸引原因:家有孩子,特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这么4个地方。

推荐语:如果你希望孩子长大后有出息,一定要看看这篇文章,带孩子去这4个地方看看。

模仿:《给婆婆买这5样东西,以后想找茬都难》

《带女友去这6个地方玩玩,吵架了想分手都难》

《给年轻人这4点建议,创业后想不成功都难》

6,《生活那么苦,我结婚为敬》

吸引原因:不是说婚姻是坟墓吗?还要因为生活苦,就结婚?

推荐语:如果你觉得生活苦,劝你还是先结婚吧,原因都在这篇文章中。

模仿:《学习那么累,我恋爱为荣》

《工作那么惨,我出游为先》

《青春那么短,我工作为敬》

7,《塑料母爱操作指南》

吸引原因:第一次听到塑料母爱这个名词,很好奇,它是如何来的,又是如何操作的。

推荐语:带孩子累了吗?烦了吗?如果是,快来看看这份指南,教你做个塑料母亲,轻松做母亲。

模仿:《野蛮女友形成指南》

《智能孩子操作指南》

《遥控父爱培训指南》

8,《学习好的孩子,草稿纸里有什么共同秘密?(家长请收藏)》

吸引原因:作为家长,哪个不希望自家的孩子学习好啊,当然要打开看看,是不是真的喽。

推荐语:你一定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好吧,秘密在这里,快打开看看吧。

模仿:

业务好的员工,电脑里有什么共同秘密?(新手请收藏)》

《运气好的女人,包包里有什么共同秘密?(女孩请收藏)》

《身材好的男人,家里有什么共同秘密?(妻子请收藏)》

9,《自从把小孩当植物来养,我的日子好多了》

吸引原因:小孩还可以当成植物来养?要知道每个当妈的都不容易,如果真的能这么操作,那就太好了。

推荐语:作为父母,你累吗?知道吗?孩子还可以当成植物来养呢,快来学学。

模仿:《自从把小孩当植物来看,我的心态平静多了》

《自从把老公当成空气来看,我的生活好多了》

《自从把工作当成氧气来看,我的日子好多了》

10,《爱发脾气的孩子,才不是被惯坏了》

吸引原因:颠覆了我的观念,在我的认识里,我觉得爱发脾气的孩子,家里人肯定是比较惯的。

推荐语:你是不是和我之前想的一样,认为孩子爱发脾气就是太惯着了,其实还真不是这样,想正确认识孩子,请看看这篇文章。

模仿:《爱睡懒觉的老婆,才不是被宠坏了》

《爱买名牌的女人,才不是被养惯了》

《爱说傻话的老公,才不是被骂怕了》

第三题  找5篇,你认为的精彩好文,把里面的一级标题或者总结片段摘抄下来,并模仿。(每篇仿写字数,保持与原文基本一致)


第一篇:

原文:一个有修养的女人,懂得永远保持着家中的干净与体面;

一个有智慧的女人,懂得把家经营成一个正向的能量场。

一个真正的家,就和我们的生活一样。

这需要你花时间整理,也需要你花心思维系;需要你不断地纳新,也需要你勇敢地舍离;

需要对生活充满热忱,也需要对欲望有所节制;

需要抛掉陋习、扔掉悲观,也需要妆点心情、注入新的活力与暖意……

模仿:

一个有内涵的女人,知道一直维持着屋子的整洁与美观;

一个有想法的女人,知道把屋建设成一个向阳的充电站。一个真正美好的屋,就和我们的日子一样。

它要求你花精力打理,也要求你花脑筋保持;要求你不时地创新,也要求你大胆地舍弃;

要求对日子充满热情,也要求对贪念加以克制;

要求鄙弃恶习、抛去烦恼,也要求提升心境、汇入新的能量与创意……

第二篇

原文:

日子都是人过出来的,只要我们不怕事,有主见,有态度,再加上一点信心,何愁不能将生活过得风生水起?

有句话说得好:“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沧桑,内心才能安然无恙。”

从此山水不相逢,不问旧事长与短。过去的,就别贪恋了,莫要回头,努力将自己变优秀,才是最重要的。

往后余生,做个不好惹的女人,不畏将来,不念过去。一心向前,往事清零,爱恨随意!

心有期待,未来尚可,你要相信自己,你想要的一直在路上。祝你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模仿:

未来都是人造出来的,只要我们不迷茫,有规划,有想法,再附上一些乐观,何惧不能把未来造得如鱼得水?

有句话说得妙:“心大了,所有的大事化小了,小事化无了,笑看尘世起伏,内心才能波澜不惊。”

从此天高任鸟飞,不追往事苦与乐。失去的,就别怀念了,莫要追悔,立志将自己变强大,才是可行之路。

从今往后,做个不自伶的女人,不惧风雨,不忆曾经。一心向阳,记忆清空,得失随心!

梦有追求,幸福可期,你却坚持自我,你追逐的一定在前方。祝你所想皆成真,所经变平川,少悲伤,永安康。

第三篇

原文:

年少时,我们天真赤诚,开心就笑,难过就哭,没有什么套路。

成年后,在规则的打压下,我们努力把自己变成了别人心中期待的模样。

一边学着做宝钗那样高情商的人,却学得四不像。想做回黛玉保持本心,也非易事。

一时间,外表看起来异常平静,内心却无比拧巴,不小心变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模样。

当历经风雨、洗尽铅华后,有一天我们会发现,捷径未必就是快,慢下来不见得真的慢。

套路不会适合每一个人,“真”也未必是一种笨。

生命是个圆,无论这一程走了多远,都不要忘记生命的底色,因为兜兜转转,最终要回到起点。

模仿:

孩童时,我们纯真无邪,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懂什么世故。

长大后,在社会的打磨后,我们力求让自己活成了大众眼中希望的样子。

想学着做宝钗那样圆滑的人,却落得滑稽样。想做回黛玉维持纯真,却非易事。

于是乎,眼神看起来平静如水,心中却无比纠结,不曾想活成了自己当初最痛恨的样子。

当走过繁华、卸下伪装后,那一天我们才领悟,

弯路未必真的慢,跑起来不见得真的快。

世故不会符合每一个人,“纯”也不见得是一种蠢。

人生是出戏,无论扮演多少角色,都不要忘记自我的本色,因为幕起幕落,最终要回归现实。

第四篇

原文:

捂不热的心,就别强求了

有些事,该放就放,有些人,该散就散,有些爱,该忘就忘。

情断了,别伤,人散了,别怨。

过去的,勿悔,未来的,莫怕。

得不到回应的热情,就适可而止吧,不被珍惜的情意,就此放手吧,别再作践自己了。

无论友情,亲情,还是爱情,捂不热的心,就别强求了。

模仿:

靠不近的人,就放他走吧

有些缘,错过就算,有些情,忘了就好,有些人,走了也好。

事过了,别想,缘走了,别悔。

失去的,别贪,拥有的,珍惜。

走不到圆满的恋情,就随风飘散吧,不被惦记的缘份,就此看淡吧,不要委屈自己了。

不管朋友,亲人,还是爱人,靠不近的人,就放他走吧。

第五篇

原文:

用书本的高度,提升人生的高度,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

一个亲和的微笑,能瞬间拉近两个陌生人的距离。

而只有强大且富足的内心,才能对任何人都抱以善意。

微笑,就是气质开出的桃花,既芬芳了自已,更感染了他人。

模仿:

用书本的宽度,丰富人生的阅历,修养香如梅,知识甜比蜜。

一句得体的良言,能立马改善两个陌生人的关系。

而只有宽容且博大的心胸,才能对任何人都投以温柔。

良言,就是修养发出的光芒,既绚烂了自已,又照亮了他人。

第四题  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要求:标明你用到了写作公式中的哪些技巧,说明你是如何用公式来写这篇文章的。(2500-3000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低智商的善良,不如高智商的冷漠(2915字)

都说“善有善报”,善良的人,往往可以逢凶化吉。

一位17岁女孩在路上,遇到一名自称肚子疼的孕妇,后帮忙扶孕妇回家,然而姑娘的善良却葬送了自己如花的生命。当将孕妇送到楼上后,在家事先和孕妇预谋好的孕妇丈夫,欲对女孩性侵,女孩反抗,二人将女孩害死。(博的运用)

这就是当年令人震惊的“女孩送孕妇上楼却被害”案,是什么时候开始,善良成了坏人使坏的帮手,扶老人反被讹;借朋友钱反被赖;为别人想反被欺……(排比手法)

是这个社会不再需要善良了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罗素说:“在一切道德品质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

莎士比亚说:“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

雨果说:“善良的心就是太阳”。(征用名言)

善良还是被人所歌颂,被社会所提倡的,善良是我们每个人应具备的品质,但我们不能再盲目善良,不能因为善良而成了那个受伤害的人了,那么我们该怎样做呢?在《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这本书中将告诉你答案。

作者慕颜歌用36个人生故事为例,分析总结出为善的原则,从善的底线。纠正我们对善良的看法,告诉我们行善该有的正确心态与方法,要智慧的行善。

 作者慕颜歌,是个致力于心理研究的治疗师,擅长用独特视角来剖析问题。著作多从现代年青人初入职场,人生定位方面来解析。著作包括《让未来的你,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人生有太多残酷,你就该有多坚强》等。

一、你当善良,且有底线。

有一种伤害,叫善良用错了人。你若善良到毫无原则,对方就敢坏到肆无忌惮。(金句的使用)

微博上有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你的善良有没有用对?”

最高赞的答案是这么说的:“倘若用对了善良,你是好人,用错了,那么你是坏人”

芳华里也有这么一句台词:“善良是好事,但我觉得善良是要对懂得善良并且珍惜善良的人”。(东拉西扯,博的运用)

是的,对于不懂珍惜的人,你的善良只会被当成懦弱,好欺负,你放弃自己的安排,对朋友有求必应,等某次你“应”不了的时候,人家便觉得你不够意思。你心无城府,多次借钱给同事又不好好意思催账,结果他很快心安理得、习以为常,而你却成了那个陷入两难境地的人——要钱,怕伤感情;不要钱,白白遭受损失……。(重述原文)

这样的无原则善良,纵容了他人,委屈了自己,善良要有底线,要学会拒绝。

这位朋友的做法就很得体,如果有人向她借钱,她会先了解对方借钱的目的,如果对方是想搞投资,她会回绝,并且表示自己对他的投资实在不懂,而且能拿出的这点儿钱,也实在起不到太大作用。并且说了家里有老有小,必须要留储备金,没有余力帮他太多。

礼貌的回绝给了对方面子,一般不会再纠缠,如果碰到真有急事需要借钱,她会答应借钱。但她会事先就跟对方讲好还款的期限和方式。(重述原文)

拒绝做烂好人,反而让她收获了好人缘,同时又让自己活的轻松。

职场中,不要做便利贴,掌握好一个原则:不要越俎代庖,也不要被越俎代庖。力所能及的帮之,不能帮的时候,礼貌拒绝。

家庭中,不要单方面的一味付出,把自己熬成了黄脸婆,却把老公培养成了别人的老公。一味地宠溺孩子,把孩子培养成了巨婴。(引)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让善良长出牙齿,做个不软弱的人。(金句小结)

二,你当善良,且有智慧。

善根成就,需以智慧为基础。——南怀瑾

你当善良,却不能做低智商的善良。

在美国一个自然保护区里,人们为了保护鹿而把狼消灭了,鹿没有了天敌,终日无忧无虑地饱食于林中。慢慢地鹿的体态变得蠢笨,植物也因鹿群迅速繁殖而被大量消耗。鹿没了充足的食物以及缺少运动导致的体质衰弱而大批死亡。

人们的善良行为却导致恶劣后果,善良成了一把利刃。对坏人过分容忍,使他在作恶的道路上越陷越深;对弱者不恰当的善良,会使他觉得自卑,甚至失去斗志。(博的运用)

你是不是习惯将他人的一言一行都和自己的原则拉上关系,处处替别人着想,又处处给出善意的指正。你用你所谓的善意去强迫他人,结果却导致他们都想远离你,而你自己只能收获痛苦。

还有一些“低级”的善良,是施善的人无法发现别人真正的需要。那样的善便成了害。

低智商的善良,不如高智商的冷漠。

有两个人带着生活物质去贫困地区,到了目的地,当车子刚停下来,就有一群衣衫褴褛的孩子围了上来,其中一个人正想把一袋袋的物品分给他们的时候,同伴阻止了他。

这位同伴请求孩子们,帮忙把车上的物品搬下车,最后给了他们每个人一袋物品,说这是他们劳动的报酬,孩子们得到报酬都开心的笑了。

这个人表示不理解,来这里本来就是给他们免费送物资的,为何还要这样多此一举,同伴解释说,因为如果直接给他们,慢慢的他们会习惯于不劳而获,而让他们以这种方式得到,即保护了他们的自尊,又让他们明白,他们虽然穷,但还可以通过劳动获取报酬。(博的运用)

是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还有一种低智商的善良,是对自己的伤害。明明自己没能力去做的事,却硬要去做,比如看到有人溺水,你明明不会游泳,却冲动的跳下去救人,白白添上自己的性命。

你可以跑去叫人帮忙,可以帮忙打110、120,可以找能帮忙救人的东西,比如绳子、漂浮物扔给他,唯独不要傻傻的跳下去,救援人员来了还要救你,你这不是添堵嘛,很大程度上你是要一命呜呼了。(博的运用)

你当善良,也要懂得保护好自己,坏人脸上不会刻着坏字,在帮人时最好给自己留点证据,留个心眼。

曾经在公交车上,看到车载电视上循环播放的一个针对大众的心肺复苏的宣传片,在做心肺复苏前,施救者有一个动作,就是请旁人为自己作证。

罗素说:“若理性不存在,则善良无意义。

所以,用智慧保护你的善良,让它开出玫瑰,用刺保护它的美。(金句小结)

三、你当善良,需先自强。(3个小标题)

人生不迷茫,先得自己坚强;要想给人热量,先让自己发光。(金句)

有人说善良分三个层次:

最低层次,让自己快乐幸福,不成为社会问题及他人的问题。

第二层次,行有余力,成为一个解决问题的人,能够帮助他人成长。

最高层次,只为自己而活,他人则在你的成就中自然获益。

善良的最高层次是自立自强,如果一个人能够自立,能够在这世界安全生存,不让自己成为社会问题,能够保护好自己,这就是对父母的最大善良。而自强者却可以保护家人和朋友。这种保护能力,就是最大的善良。(旁的运用)

有时候,你的善良只是软弱,也是无能。

你努力扮演着善良的妻子,伟大的母亲,忍受着丈夫的伤害,口口声声说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其实你只是害怕失去仅有的保障,怕自己没能力给自己幸福,给孩子幸福,你害怕别人对你的评价,归根结底,你只是软弱无能。

如果你经济独立,思想独立,你完全不用在婚姻中委屈成全,而是勇敢反抗,给自己和孩子争取真正的幸福。

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如果你把幸福一味的寄托在别人身上,你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你若强大,没人能真正伤害的了你,有人说,泼在你身上的冷水,你应该烧开了泼回去。

但善良的人,更愿意做一个像石灰一样的人,别人越泼冷水,人生越沸腾!

人生苦短,别用不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害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善良其实也是一种能力,要照顾别人,先把自己照顾好。先为自己而活,让自己变得强大,勇敢拒绝别人得寸进尺的要求,你不需要靠别人的眼光而活,拒绝做烂好人。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这本书,并非是本心灵鸡汤,作者从心里专家的角度告诉我们不要做个懦弱的善良者,你的善良要有底线,不要因为别人,而把自己的日子过的一团糟,你当先自强,再用你的智慧去行善,帮值得帮的人,做值得做的事。

愿成长不止,善良依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