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

知道数学,是小学一年级发课本的时候,那本散发着油墨香的书我很是珍惜,和语文书一样我会用漂亮的挂历纸包起来,而且还会显摆地给书本四个角包上折角,这技术在当时还是没几个人会的。我每天很认真地做着练习,背着九九乘法表,那时候,数学很简单,数学读得很好,老师也很喜欢我。

可惜以前的书都没了

一年级二年级呼啦啦地过了,轻轻松松,三年级以后的数学就开始有麻烦了,一上数学课我就得提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仔细的听课,积极勤快的练题,每一次发卷子我就会发呆奇怪,明明是这样做,怎么又错了。想不通那些稀奇古怪的题弄出来为究竟是为了什么。看看那些令我崩溃的是些什么题:

小明和小刚各想买一本<故事大王>,小明买这本书差2.3元,小刚买这本书差1.5元,当他两合买时,钱刚刚好可以买这本书,问这本书单价多少,他们原来各有多少钱?

永远弄不清楚

还有那些井口放绳子的题,今天放几米,明天又不放,后天又多放几米问总共有多长的?特别是给池子加水的题,今天加多少,明天又放了多少,后天又加又放多少,问多少天加完的?更可怕的是开车进退的,距离多少,速度多少,今天开多少,明天加快开多少,还有这边开几个小时,那边又开几个小时的,最后问距离总共多长?

最怕这种几何图形

这种书最是可怕

现在想想,当初小小的年纪,没被逼疯我是有多么强大的心理素质啊。在那喜忧参半懵懵懂懂的日子里我终于以数学语文两科相同的成绩小学毕业了。

进了初中,好像一幅崭新的人生规划图展现眼前,忽然间好运气扑面而来,好几次数学题目做起来得心应手的,有时候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做对题目,得意地认为自己的聪明花已然盛开,前途一片美好,然而好景不长,乐极生悲,教材一章章变得晦涩,题目一天天变得难解,我的痛苦与日俱增,成绩一次次退步,在又一次拿到不及格的数学成绩单的时候,我是那么悲哀(悲伤逆流成河),我知道~数学,已经不喜欢我了,而我,也讨厌数学了。

记不住的公式

做不会的题

渐渐地,听不懂了,学不会了,做错题了,不及格了,我开始会偷抄了,作业抄,考试抄,实在不行,就瞎蒙,蒙不来的,就乱做,那个时候题目放空还会觉得不好意思,就瞎做一通,让试卷上面看起来还是乌满满一片也行,还可悲地安慰自己,就当练字吧。可怜的我,也开始了仿签名,改分数,改成绩单。可怜的数学书,一年比一年崭新,因为到后来,我都懒得记笔记了,反正记了也不懂。现在想想眼泪都会哒哒流,我当初是浪费了多少的人民币啊。实在是对不起我的老爹老娘啊。

心好苦

初中三年熬到头了,那个时候初中毕业是可以考中专的,中专是很牛逼的,毕业了还包分配的,曾经很傻很天真以为数学不好没什么大不了的,别的科目分拿多点也是可以的,然后现实粉碎了我的自以为是,因为一个数学会拖总分很大很大的后腿,所以,后来我以数学49分中专落榜,然后初中也毕业了。

读完了初中,我继续高中,青春年少,意气风发,日子一天天的过,我再也不怕数学了,不是因为我进步了,而是我已经习惯没有数学的日子,习惯了看到成绩心如死灰的感觉,我不看数学书,不做数学题,想想当年的老同学都应该感谢我在数学成绩上为他们铺了砖垫了底,也感谢当年同意让我抄题的老同学。数学折磨着我,让我的青春不寂寞。

互不相识

几年前微博上有一次讨论,讨论学数学的作用,我不知好歹的不屑一顾,惹来一众数学人士的一通抨击,吓得我拔腿就跑,切!过日子是没有用到那么多✓≠%‰∃∂∋∮,我数学不会也会炒菜做饭,也精通吃饭睡觉,谁家过个日子会天天去算那些莫名其妙的令人发指的丧心病狂的题目呢。

可怜的数学

我的读书经历是一场数学的大溃败,数学,那是令人崩溃的代名词,一种可怕的历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