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吟

此时正值初秋的午后,一个少女妙曼的身影从X传媒学院走出,直接走向了停在校门口的那辆豪华悍马。

少女打开副驾驶车门,对着坐在驾驶座的中年男子盈盈一笑,道歉道:“大叔,又让你久等了……”。

男子也只是微微一笑,笑容里并没有丝毫责怪的意思。只是等少女坐下之后,他按下少女正在扣安全带的手,身子也随着凑了过来,并在少女的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这时突然一阵电话铃声传来,男子连忙坐好,掏出手机。

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还没容男子说一句“喂”,话筒里就传来一个女孩轻柔的声音:“秦叔叔,我一个人在下面好冷、好孤单,你为什么不过来陪我?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你是不是又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

要不是觉得电话里的这个声音那么熟悉,要不是女孩一开始的那句“秦叔叔”道出了自己的真实姓氏,秦长锋还真没有那么大的耐心听对方发神经。

作为W媒介集团高级总监的秦长锋,虽然长就一张大众脸,却也因为经常锻炼的缘故,身材健壮而没有赘肉,还有他那183的身高,却也是很多女孩心中合适的择偶对象。

尽管已经年到中年了,但秦长锋根本就没有从一而终的想法。早些年他喜欢玩性感的女人,近两年却对大学里清纯的学生妹情有独钟,当然他的钟却不是钟一个人,而是钟一类人。因为有着W媒介集团高级总监这个身份的便利,秦长锋在S市的几乎每所传媒学院都有过女朋友,或者说那根本就不是女朋友,只是一个女性玩伴而已。

刚刚的电话应该就是之前被秦长锋所抛弃的某个女孩吧,太多了,他根本就记不起来到底是谁了,所以干脆就不理她。挂了电话之后,又换上一副迷人的微笑,问自己右手边那个刚追到手的X传媒学院的大一女生钟晴晴:“我们先去喝杯咖啡,好不好?”

钟晴晴是秦长锋交过的第二个单纯真情的女孩,他还是她俩的初恋,她俩爱的是他的人,这个和蔼、温暖的好男人,而不像其他女人一样,爱的是他的钱。仅管这两年流连大学,能碰到像钟晴晴这么单纯的女孩还是很难得的,现在的大学生早就已经社会化了,尤其是这种传媒学院。

但是两年前,他秦长锋还真遇到了一个和钟晴晴一样单纯的女孩,她叫唐吟。

为什么又想起了她,唐吟,或许她是唯一一个爱他爱到付出了生命的人吧。

这次和钟晴晴的约会以一起喝了杯咖啡而告终,并不是秦长锋不想和她在喝完咖啡之后发生点什么,而是很不凑巧,还没来得及和她说出下午的安排,她就被学校里的一个电话叫走了,大一学生多少对应对学校里的事有点生疏,所以钟晴晴还是选择亲自回学校。

送走钟晴晴后,秦长锋感到莫名的烦躁,因为和钟晴晴已经都约会三次了,却每次都是到了关键时刻出问题。

秦长锋将车开到公司,见还没到下班时间,就顺便进了公司大门。

刚走到自己的办公室,秘书就交给他一个包裹。包裹不大,还很轻,快递单上的寄件人地址居然是X传媒学院,或许是钟晴晴寄过来的吧。

秦长锋摇摇头,笑了。钟晴晴也真还是小孩子气,有什么东西不能当面给的,非得寄个包裹过来。

可是打开包裹的那一刹那,秦长锋倒是真的愣住了,很是震惊。包裹的最上面是一张女孩甜笑着偏头亲吻的自拍照,或者应该说是半张照片,因为照片被撕掉了另外半张,显然是不想留着跟女孩一起合照的那个人,也就是女孩幸福地偏头吻着的那个人。

照片上那个露着幸福微笑的女孩,就是唐吟。

这原本是唐吟和秦长锋的合影,秦长锋记得那是唐吟强迫他拍的,他俩唯一的合照,这张照片后来被唐吟洗出来,一直摆在她自己的床头。

照片下面叠放的是一件粉色透明的真丝睡裙,唐吟的初夜就是那晚他让她穿上这件睡裙,然后将她推到。翻到裙摆处,果然见到了他记忆中的斑斑血迹,那是唐吟破处的伤痛。他还记得他说过裙子脏了就扔了,他还会再送她。她却要留着,她说这是她对他的爱。

这些分明都是唐吟的私藏,怎么会被人突然寄给自己。隐约记起下午在车上接到的那个陌生电话,当时记不起来是谁的声音,这时却很清晰,那竟然是记忆中唐吟的声音。

唐吟在两年前就自杀了,怎么可能又突然冒出来了?秦长锋觉得自己误判听到了唐吟的声音而感到荒唐。

这时又响起的电话铃声却把他吓了一大跳,还好,是钟晴晴。她为下午的突然离开表示很抱歉,并且说已经准备好了晚上过来向他赔罪。

秦长锋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于是将包裹往办公抽屉里随便一放,便叫秘书过来简单交代了几句,拿着车钥匙就走了。

X传媒学院门前,秦长锋的豪华悍马又一次停在那个相同的位置,车里的他一边等着这个每次都会迟到十来分钟的钟晴晴,一边闭目养神。

听到车门打开的声音后,他说:“今天怎么……”后面的话还没说完,睁开眼睛的第一眼就见到了已经坐在副驾驶位上,此刻正对着他温柔微笑的唐吟。

对,是唐吟。那个两年前为他而自杀的唐吟。

秦长锋清楚唐吟不是双胞胎,她是独生女,没有姐姐也没有妹妹。

“秦叔叔,我真的好想你。”唐吟说着就将身子凑了过来,用手搂着他的脖子,在他唇上轻轻吻了一下,红唇离开后顺势在他耳边又重复着下午她在电话里的那些话:“我一个人在下面好冷、好孤单,你为什么不过来陪我?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你是不是又在等别的女孩子……”

本来见到唐吟坐在自己身边就已经很震惊了,秦长锋没想到唐吟居然还搂着自己亲吻。她搂着自己的手冰凉得有些刺骨,脸色苍白、红唇似血,却也同样透着沁骨的寒意。

虽然无神论者秦长锋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存在,却也无法解释这个突然出现的唐吟。

除了凉得刺骨的体温、苍白的脸色、似血的红唇,这个女孩分明就是唐吟,不仅长相、语调是如此惊人的像唐吟,她身上穿着的那件白色连衣裙,也是两年前他陪唐吟一起买的,因为她在凑过来的时候,特意指了指衣袖上唐吟绣上去的“长吟”两个字。

两年前,唐吟在他卧室绣上这两个字,说:“秦叔叔,你看,长吟,我们俩的名字,珠联璧合,我们的爱情之歌也将长吟。”他很多衣物的隐蔽处也都绣着“长吟”两个字,出自唐吟之手的“长吟”。

她最后问了一句“我寄给你我珍藏的照片和睡裙,你收到了吗”。秦长锋如见鬼似的,吓得脸色苍白、豆大的冷汗开始不住往外冒,他浑身颤抖着却没有一点力气将怀里的她推开。事实上,他好像真的见到鬼了。

还好钟晴晴及时出现在车外,敲打着驾驶座的车窗。

唐吟听到动静后,迅速离开了秦长锋,只是搂着他的手却在离开的瞬间狠狠地在他脖子上抓了一道,离开座位的时候,唐吟又吻着她左手上那道割腕自杀留下的伤痕,随即诡异一笑,下车了。

唐吟下车后并没有走远,而是站在车子旁边看着他,哀怨地看着他。

钟晴晴笑盈盈地从还未关上的车门上了车,好像并没有看见前一秒从车上下来的唐吟,只是佯装娇斥道:“大叔,你怎么把门给关死了呀?”

见秦长锋并没有如以往几次一样凑过来亲吻自己,正在扣安全带的钟晴晴这才抬起头来看向他。

见到秦长锋两眼无神、脸色苍白地瘫坐在驾驶位上不停冒着冷汗,钟晴晴顿感惊讶,关切地问道:“大叔,你怎么了啊?生病了吗?哪里不舒服啊?”

说着将手放在秦长锋的额头上试体温,他并没有发烧,却因为冷汗出多的缘故,额头稍微有点冰凉。

秦长锋却死死抓着钟晴晴的手不放,喃喃自语着:“幸亏你来了,你来的太及时了……”涣散的眼神又瞥见了站在车外的唐吟,她好像真的很冷似的在瑟瑟发抖,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手指有意无意地抚摸着袖口绣着的“长吟”两个字,见到他看向自己,又露出诡异的微笑轻吻手腕的伤痕。

秦长锋真的害怕了,连忙将视线转移到车内。

钟晴晴一边用另一只手从包里拿出纸巾替他轻轻擦拭着那满脸的冷汗,一边说:“你是不是发低烧了啊?我去宿舍帮你取点感冒药来吧。”

好像怕钟晴晴真的就走了似的,秦长锋将抓着钟晴晴的手又紧了紧,问道:“你……刚刚有没有见到一个女孩从车上下去?穿着白色连衣裙……”

钟晴晴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一会后突然笑了,说:“我说你今天怎么把车门给关死了呢,原来是假装演一场在车里玩女人的戏哦,想让我吃醋啊?”说着就在秦长锋的嘴唇上轻轻一吻,继续道:“放心,我从前面经过的时候,看见车里就你一个人,对于一个莫须有的人,我干嘛吃醋啊?”

只有他一个人?那意思就是说,钟晴晴没有看见唐吟,钟晴晴看不到唐吟?那刚刚……真的是鬼?

见秦长锋的脸色更加难看起来,钟晴晴又关切地问道:“大叔,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我送你去医院吧?”

秦长锋没有做声,而是将钟晴晴一把抱住,紧紧地不肯松手。

这时候,钟晴晴看见了他脖子后面的那一道抓痕,好像已经肿了,于是急切地问道:“大叔,你怎么了啊?跟人打架了吗?脖子后面那道抓痕是谁下的狠手啊?好像都肿了,是不是有毒啊?”

钟晴晴挣扎着想坐起来替他查看伤口,秦长锋却不让,听到“有毒”这两个字的时候,身体不由得一颤,只是将钟晴晴抱得更紧,他真的很害怕,因为刚刚他想到了两个字——尸毒!而脖子后面的抓痕好像也越来越疼了。

“不行,你的伤口真的需要处理。”钟晴晴用力将秦长锋渐渐僵硬的手掰开。

钟晴晴一边整理衣襟,一边说:“我们得赶快去医院。”看了看秦长锋的现在的状态,她不由得皱起了眉头,犯难地道:“你现在的状况也不适合开车,我也不会开车啊。”说着着急地四处张望了一下说:“我们去打个的吧。”

秦长锋却一把抓住正要开车门的钟晴晴,严肃地问道:“晴晴,你觉得世界上真的有鬼存在吗?”

钟晴晴又感到莫名其妙,看了他一眼,说:“大叔,你现在的情况真的很糟糕,需要尽快去医院。”说着,又像哄小孩子似的,说,“大叔乖,我去打的,我陪你去医院。”

秦长锋却依旧死死抓着钟晴晴的手不放,他说:“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世界上真的有鬼吗?”

钟晴晴真的很无奈,却又急着要送秦长锋去医院,只好敷衍道:“只有心中有鬼才能见到鬼。好了我去打的……”

只有心中有鬼才能见到鬼!唐吟是自杀的,秦长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见到她。

趁着秦长锋愣神的空挡,钟晴晴连忙下了车。

见钟晴晴下了车,唐吟又开始向他走来。

秦长锋惊恐得开始手忙脚乱,开始后悔让钟晴晴下车。他只想尽快离开唐吟那个该死鬼魂,终于打着火,好不容易将脚抬到油门,却没轻没重地一脚踩到底,手还没来得及掌握方向盘,车子就笔直地杀向了X传媒学院校门口那棵古树……

秦长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刚想要动就牵扯得全身钻心的疼,更可怕的是他的双腿和双手好像失去了知觉,根本就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

这时病房里好像没有一个人,他也动弹不了,出不了声,只能眼睁睁地瞪着天花板。

钟晴晴呢?她不是应该在病床旁陪着自己么?不是应该像电视剧里一样他一睁开眼,她就能第一时间发现然后去叫医生么?也是,电视剧都是骗人的,不然他怎么就没有失忆呢?他可不想记起车祸前的事,好想能够忘记唐吟。

还好,没等多久,查房的护士开门进来了。见他醒了就急忙通知医生过来做检查,医生确认他没事后就将输氧管给撤了。

虽然仍是全身都不能动弹,但终于可以开口说话了,他问还没离开的医生:“请问医生……我的手……是不是失去知了啊?”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昏迷了多久,只是声音却沙哑的着实厉害。

正在做记录的医生,听到他的问话,不禁愣了一下,随即露出无比尴尬的神情,很抱歉地告诉他:“不好意思,先生。您……您的双手都已经坏死,我们给您截肢了。”

什么?双手截肢?难怪他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难怪他无法抬起双手,原来它们根本就已经不存在了,那以后他要怎么工作、怎么生活?顿时只觉得脑袋里一片空白。

“那……我的腿呢?”

虽然心里已经有最坏的结果——也截肢了,但是真的从医生那里得到确认后,秦长锋还是感觉到医生的话如一击重锤砸在胸口,疼得很久都说不出话来。

医生也知道自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跟他说这些,毕竟病人刚醒过来,于是连忙安慰他说:“先生,其实您很幸运,才昏迷三天就自动醒来了。”顿了顿,又说:“您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态,这样才能更快康复。”

他没有再开口问,医生也就安慰了几句走了。

病房门再次打开时,进来的是两个护士,给他擦了一下下身,还换了一下裤子和床单。

护士走后,他的秘书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提着果篮进来了。

将鲜花和果篮放好后,秘书轻柔地问道:“秦总,感觉好点了没?”

秦长锋没有说话,秘书并不介意,只是微微一笑,接着说:“医院打电话说你终于醒了,董事长就派我过来看看你。”

秦长锋还是不说话,秘书尴尬一笑,又询问道:“秦总,您想要吃点什么吗?”说着就要拿水果。

“给我说说我现在的情况吧!”虽然声音沙哑的特别厉害,却仍不缺乏之前的盛气凌人,“公司那边又是怎么安排的,你也跟我说说吧。”

秘书正在拿水果的手不禁一滞,秦总现在只有意识清醒的情况,她无论如何也不忍说出来,更何况,公司的高级总监今天一早就换成了另外一个人。

见秘书迟迟不肯说话,秦长锋又拿出来之前的魄力,开始发怒地吼道:“说!给我如实说!”

“你已经不再是她的上司了,怎么还能用这种命令的口吻呢?”随着说话声,进来一个女子。

秦长锋只能瞪着天花板,看不到进来的是谁,从声音听不出来是谁。

只是等女子将脸凑到跟前,换上他熟悉的语调时,恐惧突然袭来。

唐吟,噩梦般的脸,噩梦般的声音。

唐吟又换上了两年前秦长锋熟悉的声音:“秦总,秦长锋总监,你还记得我吗?”

“你……你想干嘛?”秦长锋颤抖的声音已经充分泄露了他的恐惧,将刚刚在秘书面前的盛气凌人击得粉碎。

“我不想干嘛,只是想过来告诉你一些事情而已。”唐吟的声音依旧那么软绵绵,却又一字一句都透着冰冷的寒意,她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随着唐吟的讲述,秦长锋也陷入了回忆。

三年前的一个秋天,秦长锋在一个X传媒学院主持的慈善活动上认识了那时刚上大二的唐吟。

因为是资助贫困山区的主题,唐吟并没有如某些大型豪华晚会的支持人一般浓妆艳抹、身着低胸艳丽的晚礼服,而是素颜配个简单的马尾,白色T恤加牛仔裤。清新脱俗、如出水芙蓉一般的唐吟,让当时的秦长峰将董事会安排他代表W媒介集团坐镇慈善活动的不快一扫而光。

活动结束后,秦长峰打发走司机,而是自己开车“恰巧”遇到正在等公交的唐吟。

“你是刚刚‘资助贫困山区’主题慈善活动的主持人吧。”秦长峰假装碰巧遇见似曾相识的唐吟,然后无意问起。

“我是!”唐吟打量着这个坐在豪华悍马里的大叔,终于看出来了,这是今天坐镇自己活动的几个大人物之一,而且W媒介集团也是自己梦想着毕业后过去工作的地方,所以当时特别留意了一下W媒介集团今天的代表——秦长锋。于是唐吟露出了微笑,也有点惊讶:“是秦总啊?怎么是自己开车?”

“司机家里有事就让他早点回去了,反正我今天也带驾照了。”秦长锋抱歉地说到。

于是秦长锋就以“顺便”带唐吟回学校的借口将她邀上了车,然后就开始闲聊,聊到吃的的时候,就以平时忙于工作对S市不熟,让唐吟带路去找吃的……

傍晚终于将唐吟送到住宿的地方后,还不忘了说几句今天很开心、很充实的话,当然这一切都是唐吟的功劳,以后还要“报恩”之类的。

于是秦长锋开始找各种理由约会唐吟,尤其是知道唐吟有毕业进入自己公司的想法之后,秦长锋更有约唐吟的理由。他带唐吟出入各种餐厅、晚会……他说是让她熟悉环境,培养各种气质。

那时的秦长锋确实是一匹耐心的狼,至少对唐吟是很有耐心。

他好像很享受这种和唐吟一起单纯吃饭、看电影、去音乐会、兜风、散步的感觉。

他会教她如何优雅进食,如何端庄饮茶;他会教她如何在学业上成功,如何在生活中优秀;他会教她如何喝咖啡,如何品红酒……他也会在晚上十一点之前将她按时送到租房。

他的博学,他的睿智,他的温柔,他的体贴……已经在慢慢俘虏唐吟的心。

半年之后的一个晚上,当秦长锋再一次按时在十点五十分将唐吟送到租房楼下,唐吟没有下车,而是主动向秦长锋献吻,并羞涩地告诉他:“秦叔叔,我发现自己爱上你了。”

秦长锋突然搂着唐吟开始激吻,从来没有接过吻的唐吟不知所措地身子都僵硬了,在秦长锋的引导下慢慢笨拙地迎着秦长锋闯进来的舌头……

黑夜触动着暧昧的情绪在心中波涛汹涌,再加上晚餐那少量的红酒助燃。

秦长锋突然发动车子,头一次将唐吟带回自己的家。

房间的灯一开亮,秦长锋就看到了唐吟变得羞怯的模样,只好不急,拿出红酒,倒了两杯,递给唐吟一杯,说:“今天是你向我表白的日子,值得纪念,我们先干一杯,等会我还有事要跟你说。”

一杯红酒下肚后,秦长锋也向唐吟表明了心意:“我早就喜欢上了你,从第一次见到你。我遣走司机、假装碰巧遇到你……”

那时秦长锋对唐吟的爱或许是真心的,因为唐吟好歹也是秦长锋遇到的第一个纯洁如水的女孩,关键是这女孩还真的爱上了自己,所以他对她和盘托出。

未历世事的唐吟被秦长锋连哄带骗的灌下几杯红酒后,也因为他的一句“好想看看你的身体”,唐吟傻傻地换上了秦长锋早就备上的粉红色透明真丝睡裙。

灯光下微醉的唐吟穿着透明的睡裙,那娇羞的模样,直惹秦长锋的欲火往上升,于是饿狼般扑向唐吟……

第二天早上,两人都清醒了,看到唐吟换下来的睡裙裙摆上的斑斑血迹,秦长锋真的动心了,所以即刻向她表明心迹:“我爱你,我也会对你和对自己的爱负责。”

吻着唐吟,他说:“裙子脏了就扔了吧,以后我再给你买。”她却不依:“我要留着,这是我对你的爱。”他说她傻,她只是笑笑,说:“这不是傻,见到它就会想你昨晚我们的甜蜜。”

自从发生过第一次之后,秦长锋和唐吟的关系就不只是当初单纯的聊聊天、吃吃饭了。

可是男人的爱并不长久,当他见过你的身体之后,新鲜感和激情就少了一半,对你所谓的爱和追求也就开始慢慢变淡。而已到中年的秦长锋更是处于一种对感情极不稳定的时期,喜欢刺激,喜欢新鲜,这时期的男人即使是结婚了都会出轨,更有甚者会离婚,更何况秦长锋和唐吟还没有结婚,切断他们之间关系只需要“分手”两个字,比离婚简单多了。

经过半年鱼水之欢的交往之后,秦长锋对唐吟的身体从垂涎到新鲜再到熟悉,到无感,最后到了厌倦。他对她的爱也在慢慢变质。

看着床上的唐吟,不再有初经历时的那种笨拙而紧张的可爱,那是一种新鲜的刺激;也不像应酬的那些经验丰富的女公关那么性感风骚,那是一种满足的陶醉。

也是这半年的交往中,唐吟犯了一个大部分女人都会犯的错,她将秦长锋当做了自己的私有,也因为误认为秦长锋真的是将和自己共度余生的那一位,所以在他面前卸掉了所有伪装,将所有缺点慢慢暴露。

到了次年的秋天,秦长锋终于说出了分手两个字。

唐吟这是第一次爱,她舍不得放手,也根本没办法放手。

对于那时的秦长锋来说,唐吟只是他众多女朋友中的一个而已。但是他也承认自己曾经爱过这个女孩,唐吟也是他众多女友中最爱他的一个。

和唐吟分手后,秦长锋做好了一刀两断的准备,不再理会唐吟,而且还迅速交上了另外一个浓妆艳抹的大一女生。

可是唐吟一直没有死心,直到有一天中午推开秦长锋的家门,见到了他和别的女人在床上寻欢,他还很愤怒地骂她打扰自己的好事。她气急败坏地往出跑,他没有追出来,也没有解释,耳边依稀还记得他在温柔地哄着床上的女人,并且保证以后换钥匙。

等到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他接到了唐吟室友许佳倩的电话,许佳倩要借他的车送唐吟去医院。

然而医生却说唐吟已经早就断气了,当时的许佳倩哭着找他拼命。他知道唐吟是许佳倩最好的闺蜜,她们从大一就开始在外合租一个单人间。

病床上的秦长锋,望着唐吟,此刻的愧疚却多于恐惧,抱歉地说:“对不起,是我辜负了你的爱,没有让我们的爱情之歌长吟。”

“我不是唐吟!”病房里的唐吟突然换了一种说话的语调,她说,“我是许佳倩。”

“从大一开始我就爱上了唐吟,对,我也是那时才发现自己是同性恋。”许佳倩轻描淡写地说,“但是我害怕对唐吟表白后,她会疏远我,所以一直以闺蜜自居,一直借着闺蜜的身份默默爱着她。她也很笨,居然一直把我当闺蜜,像闺蜜一样信任我,和我分享她的所有秘密。”

“我突然喜欢上这种感觉,能够分享到爱人的所有秘密。”许佳倩像是真的陷入了当时的爱情一样,“于是大一的第二学期在我的劝说下,她和我同居了。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瞒着她在我们的房间里装了个微型摄像头,直到现在,我的电脑里满是我和她在租房里温馨的画面。”

“我以为我们就可以一直这样幸福地生活下去,可是直到你出现,从你第一次送她回来,望着她兴奋的小脸,我就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氛。”

“从那之后,你们开始不定期地约会,每次回来,她都很兴奋地给我分享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可是她却看不到我脸上的醋意。”

“我要她小心点你,她却说你对她很好,只是把她当做一个有缘的学生,她说你不但没有对她动手动脚,还能按我的规定十一点之前把她送回家。”

“她第一次留宿你家的那个晚上,我发疯了似的找她,可是你俩都关机,我隐约能感觉到出事了。”

“果然,第二天她就举着睡裙羞涩地向我宣告,她已经成了你的女人,陶醉在幸福中的她,又一次忽略了我的痛苦,我挣扎着往外跑,却告诉她我在外有约。”

“我醉死在酒吧里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了她也醉死在你的怀里。”

“从此,她经常不回家,我只要一管她,她就跟我拼命,想是我要夺走她的幸福一样。”

“我以为你会好好珍惜她,那样我也就甘愿退出,成全她的幸福,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不再和她合租。”

“只是突然有一天她抱着我,哭着说你不爱她了。她哭得我很心疼,我一边安慰着她,一边琢磨着怎么劝你回头。其实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幸福,我终于成了她的依靠。”

“她不让我插手你们之间的事,我以为她能处理好。”

“是我太相信她了,终于撞到了你和别的女人在她面前寻欢。她哭着跑回来告诉我她已经怀了你的孩子,她的处理方式是想用孩子挽回你,所以千方百计地让自己怀孕,想带着一脸的喜悦想要跟你分享,却不曾想见到你佝偻地跪在别的女人怀里寻欢。”

“我劝她、安慰她,她只是哭着跟我讲你们从认识到结束。到了最后,她说她想要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呆会,她将我遣走却自己在房间里割腕自杀了。”

“她走后,我也想和她一样割腕自杀,可是我却很不幸地被救活了。”

“从此每天看着视频里的她醉生梦死。”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决定换一种生活方式,让她活着,这样死去的就是我,反正她不爱我,这样我们都不会有痛苦。”

“于是我整容成她的样子,学着她说话,学着她走路……”

“我学成功了,居然真的有那么一瞬忘记我自己。可是再次回到母校,遇到了我的表妹和你在一起。”

“对,钟晴晴就是我的表妹,我表妹的神情像极了两年前的唐吟,我简直快要疯了,但还是很冷静地跟我表妹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你和唐吟的故事。”

“或许我表妹是真的比较聪明,或者是我这样的情形唤醒了我表妹,总之我表妹决定了要和你分手。”

“可我突然有点不甘心,我总是想要找你替唐吟报仇,于是就自导自演排了一出唐吟回来找你的戏码。”

“我要让我表妹继续和你交往着,这样我就好时时刻刻掌握着你的动向。”

“其实,我只是想让你永远无法忘了她,我要让你活在愧疚和恐惧中,我要让你天天做噩梦。”

“可是不曾想,那天的妆容居然能把你吓得出了车祸,也不枉费我用冰块使自己的手和嘴唇降温。你脖子后面的那一道其实没有毒,是我要钟晴晴故意说给你听的,好让你更加害怕。”

“看来老天爷也很赞同我替唐吟报仇,一个小小的车祸居然能弄到四肢截肢、大小便失禁。”

“秦长锋,你现在只有意识清醒你知道吗?老天爷就是要让你清醒的知道你什么都不是,什么都做不了。”

唐吟,哦不,许佳倩走出病房前又说了一句:“秦长锋,你知道今天一早W媒介集团的高级总监一职已经是别了吗?”

许佳倩离开了,可是她临走前满意的、嘲弄的笑声依旧在病房回荡,而此刻的病房里,秦长锋瞪着天花板,久久不肯相信许佳倩陈述的事实,而病床前的秘书,正在不知所措地看着自己的前任上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918晴 每天早上儿子起床很准时,今天也是我还没有睁开眼睛他已经自己再找今天要穿的衣服。洗刷过后又检查了...
    父母是孩子的起跑线阅读 203评论 0 0
  • 不知什么时候起,开始害怕下班回家。 晚饭在中式快餐厅解决。快餐偶尔吃一顿,味道还可以。三天两头去吃,吃得我想吐。我...
    沙泥文森阅读 348评论 0 1
  • 假如命运可以选择,我宁愿从未遇到过 ...
    木兮说阅读 411评论 0 0
  • 无言无月无清风, 何处西楼登? 大江东去好得意, 不再荡回肠, 只是丝还乱, 剪不断。 ——子凤15.1...
    子凤阅读 17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