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批判男人的敷衍,因为从出生起,他们就是少爷、将军和帝王

这几天,女朋友老是抱怨我对她的态度,就像相声里的捧哏演员,每次对我说些什么事情,“嗯啊是对”四个字就代表了我所有反应。听她说完,我就想到,前几天在网上有女生用五根蘸番茄酱的薯条的照片,发给男朋友问这个指甲油好看吗,无数男同胞们中招,照片都没点开就大肆夸奖,故事背后的血腥场面,恐怕100篇家暴小说都无法完整描述。作为浑身上下写满了“敷衍”二字的男人,我认为有义务写一篇歪理邪说,为男同胞们提供敷衍女朋友的理论支持,也让女同胞们原谅男人时找一个无懈可击的借口。

看到笔者如此关注社会的安定、生活的和谐,各位看官还不动动自己发财的小手,关注点赞分享走一波?

我本人就是一个极其敷衍的男人,曾经一个小时内,三次问女朋友吃饭没,尽管第一次女朋友就已经告诉我吃过了。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那天我在忙一个项目,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偶尔闲下来就会想起对女朋友的关心,但是没等到回复,就继续去忙了。

很多男同胞们跟我的情况其实都大同小异,并不可能24小时和女朋友在一起。空间上的距离导致两个人像是处在平行宇宙中,尽管通过信息的交换和分享,有了很多共通之处,但更多的却是信息不对称。信息不对称自然会导致理解和思想的偏差,就会导致女方认为很重要的事,在男方看来,不过尔尔。

很多时候,敷衍并不是主观的不在乎不重视,而是客观的空间距离导致信息不对称

当然也有很多敷衍,就是主观因素。相信很多情侣,都因为游戏或者喝酒产生过矛盾。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总是会打游戏的同时和女孩聊天,结果游戏也没玩好,女孩也被一起打游戏的小伙伴拐跑了。我记得小时候父亲出去喝酒,从晚上十点开始母亲就会打电话催,他每次都会说马上到家,结果每次都是午夜一两点才会回来。

这些事情很多人甚至现在还在经历着,这就是男人主观上就要敷衍的情况。在男人的概念里,对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一套轻重缓急的概念,并不能说打游戏或喝酒的时候,敷衍你就是不爱你。在打游戏的时候,男人最紧急重要的事情必然是赢下这场游戏,如果有更加紧急重要的事情出现,比如女生受了伤等等,受伤这件事的重要紧急程度就会高于赢下游戏,相信每一个男人,都会毫不犹豫的扔下游戏,冲到你的身旁,绝对不带任何的敷衍。

男人主观的敷衍,大多都是在处理事情轻重缓急的规则之内的。

很多时候的敷衍,只是因为无法理解你的感受。为什么很多女生来例假的时候,男生甚至比女生还要如临大敌?做事说话都是小心翼翼的,难道都是女生不可理喻吗?其实原因大家都知道,女生例假期的时候,是最容易产生矛盾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把矛盾的根源归结于女生的脾气暴躁上面,这种说法我认为并不全面,

因为在女生来例假的时候,也是男生最容易敷衍女生的时候。尽管由于科技的发达、思想的开放和教育的普及,我们对人体构造的了解越来越深,也很清楚女生的痛苦,但是毕竟没有亲身体验过,没有哪个男人可以真的体会到女生例假时的痛苦的。

既然一切的信息只有理论,没有实践,那么对于男生来说,只能通过理论来解决问题,于是就衍生出了钢铁直男的“多喝热水”。“多喝热水”这四个字,恐怕是每个女人认为最敷衍的词了。

尽管女生这样认为,但是对于男生来说,这很可能是我们能想到的全世界了。《论语》中有句话叫“道不同,不相为谋”,在女生来例假这件事上,就是典型的“道不同,也必须为谋”。当然有人可能会说,有些男生就可以做到无微不至,那我就想善意的提醒一句,找机会查查这男生到底伺候过多少来例假的女生把,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不能要求我们这些读了万卷书的书呆子,像那些行了万里路的采花大盗一样道行深厚。

男人的敷衍,有时候只是“道不同,也必须为谋”的无奈

尽管全世界都在倡导男女平等,尽管女性不再需要依靠男性生存,尽管女性撑起了半边天,但是,不得不很现实的说一句,现代的男性,仍旧承受着社会上绝大多数的压力。

从男人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已经把后半生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从起名就可以看出来,很多男孩的名字叫“振华”、“治平”,女孩名字就叫“翠花”、“芍药”,男人从出生就得振兴中华、治国平天下,女孩只用姹紫嫣红、健康美丽即可。从出生起,每个男人都是少爷,代表整个家族的未来。

到了青年时期,男人又要承受社会的期望。大家看周围的男人,只会看有多少财富,对女人却少有这样的定义和概念。男人的优劣会用财富、才华来界定,但是对女人只会流着哈喇子说一句“好美”。男人就像将军,战功才是决定地位的唯一标准。

中老年的男人,要兼顾家庭、事业的方方面面,大家可以看一看自己的身边,每一个中年男人都是事业家庭双丰收,却从来不会有人惊讶。但是一个女人无论在事业上还是在家庭上做的很好,就已经会被贴上女强人或者好女人的标签。男人就像帝王,方方面面都要统筹和平衡。

总结来说,男人从出生到死去,接受的信息和考核都是全面的,但是对于女人来说,接受的考核却只是聚焦的点。因此,在生活中,男人很难做到像女人一样敏感,很多女人认为的大事,对男人来说可能只是众多焦点之一。

爱情和婚姻,跟合伙做生意、做学问一样,是两个人信息的交融,是两颗心的思维互补。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自然没有谁百分之百的了解别人的想法和感受,互补更意味着两个人的差异。因此,对于爱情,不是用我的思想征服你,而是要两个人一起,求同存异,携手同行。


PS:本文虽然是为了男同胞们寻找敷衍行为的理论支持,但是并不是真理。请各位女同胞们,发现自家男人敷衍自己的时候,不要勉强自己,该揍还是得揍,男人不揍,不成器!感谢大家的关注、评论和分享三连,更多有趣内容期待与您一起发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情莫名低落,看到家还在,是啊。但是心的遥远还存在,不知怎么办,以后的路。心碎了,还能拼回来吗?祈求肚子里的宝宝健...
    木人雨2000阅读 122评论 0 0
  • 与植物相处李汉荣 ①不管如何,与人相处多了也会有烦的时候。即使孔夫子在世,天天接受他老人家的教导,恐怕有时候也想请...
    为为道来阅读 483评论 0 3
  • 2019.7.23到7.29时间很紧,任务很重。我们每天都在抓紧时间抓住每一个机会学习,九天的园区培训,许多教育界...
    邓建文_be7b阅读 208评论 0 0
  • 代替代理: 1.RACSubject好处是可以传参 2.rac_signalForSelector好处是使用简单,...
    frankisbaby阅读 323评论 0 0
  • 1.并发编程中的锁 并发编程中的各种锁java高并发锁的3种实现Java并发机制及锁的实现原理 2.线程池核心线程...
    link的勇气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