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转角,我轮回

爱转了一圈

才回到“原点”

似曾相识的只是往事

爱恨在轮回里变得清晰

轮回的你再遇不见轮回的我

再见也只是陌路的寒暄

不是你的请让路

是你的要把握住

每一段毫无保留的付出

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抱怨永远是对自我的惩处

你要知道

爱本来就跌宕起伏

-------《爱转了一圈》

我们多少次把过客当成了归人,以至于之后我们愿意用一座城来埋葬一个人。那年的我单纯的像一张白纸,在阳光下都会闪闪发光;那年的你美丽的像一株夏花,在春日里也是艳丽极致

--------写在前面

同学,我是高一八班的林海。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吗?

呵呵,可以啊。我叫赵文嘉,高一一班。

第一章 初遇,惊鸿,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一个月前)“叮铃铃…”清脆的铃声之后是熟悉的民歌乐曲《茉莉花》,这就是眠城中学的课间操时间。

故事发生在小城,是个宁静却并不显冷清的南方县城。校园里是一群早操结束的学生嬉笑打骂着穿梭在操场和教学楼间的林荫道上,男生们勾肩搭背,女生们谈论着各种各样的八卦新闻。偶尔还有在学校小卖部买完早餐的同学快步的赶往教学楼,边走边吃,抽烟的男生躲在校园的墙角一边享受一边眼睛警惕的瞄着四周。

“林海,你看这是什么花?”

“这个啊,桃花吧”惹来身后女生的一阵窃笑,

“你看别人都笑你了,肯定不是”

“我哪知道!只是看着像罢了。”唰的一下脸便红得发烫

又是一阵窃笑,林海赶紧勾住孙彤的肩膀,逃也似的朝前走去,直到确定笑她的女生消失在身后的人群才慢下来和孙彤有说有笑的。

这是春日里极普通的一天,天空清澈如孩童天真的笑脸。虽然没有夏季的空旷,但这却是一年中最温暖的季节。

多年以后,当林海再去翻开那些泛黄的记忆时,才明白那注定是记忆里不可抹去的暖,也是花样年华里散着青草味酸涩的痛。如果不是躲不掉的宿命,他不会记住那天,在自己整个一生中轻描淡写却极不平凡的一天------2007年四月二十四号。

要说这座省级重点高中做的最失败的地方应该就是这几乎穿插整个校园的水面了。湖水不算清澈,或者更直接点说,湖水很脏。但排在湖边的柳树却很葱翠,直到教学楼下。林海勾着孙彤的肩膀,说着男生间惯有的玩笑,不觉走向了教学楼左边的楼梯。

故事在悄然的拉开它青涩的面纱。

微风拂面,湖面泛起淡淡的涟漪,抽芽的柳丝随风轻舞。

侧脸回眸,轻轻撩开吹到眼角的发丝,语笑嫣然的不施粉黛,瞬间击中了林海青春萌动的心。

“我要追她”

“啊?”

“我喜欢她”

“谁啊?你做梦的吧。青天白日的,发烧没”说着便要去试探林海的额头

“别闹,我喜欢前面那个女孩”

“真的假的,哪个?”

“披肩发的那个”顺着林海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是一个女孩的背影,一袭白衣,背影很美。

“得了吧!就你那样还追女孩子,平时跟咱班上女生说句话脸都红的跟熟透的柿子似的。你还追别班的,哈哈”

“我决定了。我要追她!除了她谁我也不喜欢。”

“我操!来真的啊你,哥们看好你哦。追到了也别忘记给我介绍一个,我可也是第一次呢。”林海安静的想着什么,脑子却在刚才那一幕过后一片空白,孙彤刚才那两句话根本没从耳边过。

“哎!傻了啊,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你在这发什么春呢。你小子还学人家玩一见钟情,别下次遇到连人家长什么样都不记得了,我可只看到一个背影。”说着猛拍了下林海的肩膀。

“哦!走吧。。我说你快点啊..!”

林海拉起孙彤就加快脚步跟了上去,孙彤在后面像看外星人一样的看着今天格外神经质的林海,好像刚刚在走神梦游的是自己。

一路跟着直到五楼。让林海很开心的是那个女生竟然和自己教室在一层,就是说她和自己是一届的,都是高一。

这不就是缘分吗?林海此时抑制不住的开心拉住孙彤的手不由也多用了几分力,惹得孙彤哎幺了一声挣脱了他的手掌,“你吃错药啦!再用力些我就成大侠杨过了。”

林海目送着女孩进了班级,看了一眼,觉得那门牌号都显得格外亲切。对一旁孙彤的抱怨充耳不闻,心里犹自沉浸在刚才的喜悦之中。

那个懵懂的不知道爱的年龄,我们毕竟还是爱了。这是后来林海写在一张试卷上作文中的一句话,感慨不能说没有。第一次一见钟情的喜欢上一个人,毫无准备,不知所措,却在那一刹那时光静美的长河里溅起千层巨浪,多年以后,回想起来仍能让你心潮澎湃,不能自己。

林海此时就是这样。仿佛那一瞥,就有一百万颗原子弹瞬间击中自己纯洁的还来不及设防的心,在心田开出无数大朵大朵的蘑菇云花瓣,久久无法平息,心跳加速,这是林海以后无数次哪怕是想起她都会有的心理反应。

当然。那个时候她还不知道有一种看似遥远却实在的东西叫现实。此时的林海只想着一个问题:我会和她在一起,永远在一起。甚至都不是我想,或是我要。。

当晚自习下课,林海便硬拉着孙彤陪他去买了本现在看来颇显幼稚的日记本。他很认真的和孙彤说:“这可是我这么大第一次主动写日记,上次写还是在小学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上,那时我日记里常出现的一个人就是小明。现在我要为她写记录下来从今天遇到她开始以后的点点滴滴。”

孙彤在经过一番绞尽脑汁的思考后,意识到这家伙这次还真是来真的了。林海既然真喜欢那个女孩,那做兄弟的怎么说也得两肋插刀啊。

两人买完日记本,回到宿舍。当晚在孙彤那略带夸张的一番渲染下(无非是咱学校的一个女生以其动人的回眸成功的把我们的小海同学迷得魂牵梦绕,死去活来什么的,从此就将愈陷愈深,情不自禁,不能自拔..!)宿舍八个人个个兴致很高,一场关于追女生的实战攻略便在室友们你一言我一语中新鲜出炉了。

在室友的高涨热情下,林海也是急不可耐的拿出刚买来的日记本写下了第一篇日记。

2007年四月二十四日  星期二  晴

这是我高中的第一篇日记,也是第一次主动写日记。因为今天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子,虽然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她是一班的,跟我一届,这就是缘分吧。我情不自禁就被她瞬间深深吸引了,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心跳加速,大脑空白却抑制不住的莫名兴奋。无法形容,以前从没有女孩子给过我这种感觉。我想这就是常听别人说的一见钟情吧,从今天开始她就是我喜欢的女孩子了,我要追到她然后和她好好在一起,如果一个人一辈子只会喜欢一个人,那我愿意把她当做那个唯一,我一定要和她永远在一起。

兴奋的夜晚总是难以入眠,林海不记得那天晚上宿舍什么时候安静的,自己什么时候睡的。

只记得他们个个都聊得很振奋,直到宿舍熄灯也没让这气氛冷下来,什么时候睡着也不记得了,但那晚睡的很香,很深,还有未曾有过的踏实,现在想起来也能感受到的嘴角上扬。

就像多米诺骨牌的连锁反应,一个角落悄然发生的变化,给生活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今天和昨天的区别,而是过去和现在,甚至于现在和未来。

往后的一周里,林海好几次碰见那个女生。虽然那次只是一面,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每次相遇都装作不经意的远远看她,她今天穿了什么衣服,换了什么发型,是披肩还是绑了马尾,她的一颦一笑都被记录到日记本里,在林海的心湖上开出不止一朵的洁白小花,风乍起,泛着丝丝涟漪。

今天看到她开心的和旁边的女伴说笑,他也开心的一整天心里甜滋滋的;今天看到她独自一人发呆或是眉头皱起,他心里便要咯噔一下好像被人拧着揪心的疼。

林海的教室在教学楼的右边,他现在不走以前常走的右边楼梯,每次都走左边的楼梯上楼。即使这样上到五楼还要穿过长长的走廊到那一头自己的班级,但一想到有机会可以遇见那个让自己像吸毒者对海洛因一样迷恋的小姑娘时,就不由得一阵欢喜。

每遇见她一次,他便在心里暗喜这是上天注定的他和她之间的缘分,直到多年之后他还记得,一次课间他下楼。在没到楼梯拐角之前林海就在心里默默却急切的祈祷:“老天爷,你就让我遇见她吧。如果我现在遇到她,就是上天注定的我们的缘分,我就一定可以和她永远在一起!”

在满心期待却又充满忐忑的走向楼梯口时,那张熟悉的脸突然出现在林海面前,一瞬间便让他觉得难以呼吸,木在那里。那种感觉像被人从身后狠狠的闷了一棍,脑子里瞬间升起了一朵硕大的蘑菇云,然后一片空白,耳边听不到任何的声响。这种感觉与疼痛无关,与幸福有关。

十六岁的我们懵懵懂懂,习惯性的活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而碰巧想象的世界又是那么美好。就像此时的林海,他认定的美好,他认为的上天注定就是自己此刻心里想遇到某个人,无论多远她都会立即出现在自己面前,哪怕她对自己还一无所知。

一眨眼五一长假便到了。虽然前有高考的压力,但对于高一的学生来说,那似乎还太遥远,因此学校也很识趣的给了他们六天的假期。这些天里,在多方的协同努力下打听到这个女孩名叫赵文嘉,是一中这学期刚转过来的,第一次恋爱是在初二,还有,现在单身……

要是换在以往,林海巴不得放他个一月两月的假期,但这次,好像有点不一样。中午在食堂吃饭,当孙彤一脸兴奋的在他面前说着自己的五一计划时,林海的一句话让他大跌眼镜,差点没拿稳手上刚打好的一盒饭菜。

“可不可以不要放假啊?我现在最讨厌放假了。”林海一脸垂头丧气的看着孙彤

孙彤再次试图用手去试探他的额头,又再一次被他用手快速挡开“别闹了!烦着呢。”

“嘿嘿。你这是一日不见那什么如隔三秋啊,哪里还有放假的心思,我看你再不回头啊,就要脱离咱广大人民群众咯。孩子!红颜祸水啊,迷途知返吧”

“滚!没正经。”

“哈哈!!”

“去死!”

。。。。。。

四月三十号。下午最后一节课大家上的都格外的开心,连老师也被这气氛感染的和学生话起了家常,课堂记纪律也是是空前的松散,下课铃声一响,大家更是争先恐后拿起早就收拾好的书包飞奔下楼去了。

为什么呢?

因为,好像明天是五月的第一天

放假啊

走在回去的路上。放学的高潮永远都像菜市场里的早市,人头攒动。大家三五成群,兴奋的讨论着假期计划的是高一高二,安之若素的一脸麻木是高三,因为放假对他们来说只是多了一叠各科老师发下来的做不完的试卷,其他好像没啥区别。很奇怪的是,林海走在人潮之中看起来就正像是高三的。

过往的喧闹他充耳不闻。心里不由的暗骂“学校还真是厚道,一个五一放六天假还不带补课的,这还是所重点高中呢!咋一点危机感都没有。”林海边走边想,想着想着就不由皱起了眉头。

“哎!同学,对不起对不起..”

“你….”转过头来,刚想骂出的那句话卡在了他的喉咙里,这一刻他忘记了左手撞上车把手的那股火辣辣的疼痛,反而感觉自己唰的一下脸红得发烫,赶紧把手放到外套的衣摆下,干咳了两声,“我没事,我没事。”

“对不起啊,人太多了我没注意,这车的车闸不好,要不我送你去医疗室一趟吧”赵文嘉一脸愧疚的看着林海衣摆下红肿的左手背。

“哦,不用了。”林海觉得喉咙里此时像撒哈拉沙漠一样的干涸,总是要咳嗽好几下话说的却还是结结巴巴。

“真的不用?”赵文嘉还是一脸愧疚的看着他

“不,不用,真的没事,我..我有点事先走了。”便逃也似的快步向前,生怕被身后骑车的她赶上察觉了自己的窘迫,林海匆忙进了学校门口一家书店假装买书,而眼神的余光却不时的瞄向门外。

看着她骑车从书店门前经过,她晚风中轻轻飘在耳后的黑色秀发,她恬静柔和的侧脸,她深蓝色的修身牛仔裤,她白色的丝质衬衣。还有那辆泛白的淑女车,多年之后,想起来都会叫人面红耳赤,美的那么动人。

看着渐渐淹没人群的倩影,林海心里甜的跟掉进蜜罐里似的。

“真的是她!真的好巧,这就是我们注定的缘分吧。呵呵,真是太好了,耶!”林海一路哼着小曲往家走去,手上的疼痛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在他心里刚才发生的那个插曲就是他林海和赵文嘉注定的缘分,不然好像真的无法解释。

第一次林海感到放假在家的日子是这样的度日如年。以往自己哪次不是高高兴兴的回,再依依不舍的走。但这次恰恰相反

那个插曲一直萦绕在林海的心头,想起来就一个人在那不由的傻笑,母亲看到了,以为他是放假高兴呢。还说了他几句什么他也全没听见。

自己正愁不知道怎么接近她才不显得冒昧唐突呢,这不正是天赐良机嘛!不过话说回来,要是当时再多接触一会,林海就自认为招架不住了,每次见到她都心跳加速,脑子跟抽空了似的一片空白的。这次这么近距离的说话,再过一会自己肯定要出丑的,幸亏走的快,不然被她看出自己的窘况,第一次就在她面前出丑就不好了。这次虽然也脸红了,但毕竟结果也算差强人意。

在家这几天林海想着到底要怎样靠近她,才好呢?

辗转反侧。在他的生活中第一次出现,晚上睡不着想了好多接近她的方案,可到第二天又总觉得不好。

就这样兴奋却又焦躁的过完了林海2007年的五一假期。

假期结束。

意犹未尽的同学们拖着不情愿的身子再次回到了学校,而林海却是几乎带着兴奋和期待的好心情奔进了学校的大门,因为现在这里有他的赵文嘉。

刚开学第一天,天气很好,阳光也很暖。

“林海,我大老远就闻到你猴急的气味了,怎么样,假期过得还销魂不。”

“唉,在家快憋死了。”

“是春天到了,寂寞难耐吧。”孙彤一脸的坏笑。

“别提了,烦着呢。放假的时候我遇到她了。”

“主动出击啊你!这么快你就上手啦,怎么样,进展如何。”孙彤将信将疑的看着一脸心事都写在脸上的林海,这完全不符合他的作风嘛,难道喜欢上一个人能给他带着这么大的变化。

“这是个意外。”接着林海便把这次偶遇赵文嘉的始末说了一遍

“不错啊,这是好的开始。虽然我也没谈过,但偶像剧里不都是这样的嘛,男女主角的相遇都是偶然。”孙彤一副持重老成的样子认真的说道

“我也觉得这是我和她的缘分,我一定可以和她在一起的!一定可以!对,一定!”最后一句话更像是对自己说的,可林海转念一想,又不由的叹了一口气“可我接下来要怎么和她接近啊,我没经验啊,她看起来就是那种挺成熟的女孩子,我总不能冒冒失失的去找她吧,她要以为我是坏人怎么办?”

“这个嘛,我也没经验啊。”孙彤一摊双手很无奈的看着林海“不过我想你应该付出行动,让她知道,不然还不得竹篮打水一场空,不顶用。”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行动啊?!唉!烦死了。”

“这个,,哦,对了。我们宿舍余可不是谈过恋爱嘛,晚上回去你问问他,我们两个没经验在这瞎折腾也没个结果。”

“我怎么把他给忘了,那好,晚上问问他去!”林海猛地拍下自己的后脑勺说道

只要有宿舍的地方就有卧谈会的存在,一到晚上,林海他们宿舍八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总能聊出各样的话题,但主题无非就那么几个,女生,鬼故事,八卦(其实八卦并不只是女生的权利,男生有时候不见得比女生差)。即使每晚的按时熄灯也完全没影响到他们的高谈阔论。

卧谈会的话题当然是越新越好,因此,这段日子林海暗恋一班赵文嘉的事便成了宿舍每晚必聊的话题。

“老五,你跟那女生怎么样了啊?进展如何。”老二许虎急着问道

“唉!正烦着呢”接着林海又把放假前和赵文嘉的那次“缘分”又再复述了一遍。

“不错啊!这不挺好的吗?”

“好个屁啊!他正不知道该怎么办呢?”老三孙彤一副不屑的说道

“这有啥不好办的,这不都水到渠成了,缘分挡都挡不住啊。”老七方杰调侃的说

“老七你就别添乱了,什么水到渠成,你倒是说说水在哪,渠在哪?这才哪跟哪啊!”老大许凯驳回了方杰的话

“我也真烦着呢,我都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了。”林海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这个你问余可啊。我们宿舍八个人可就他谈过呢”老八张鑫说道

“对啊!老六,兄弟有难,你得知无不言啊”老四胡开然笑着说道

“对啊,白天我们还说要向你取经来着。你给老五支支招呗。我看他这些天都快得相思病了。”孙彤扭头对着下铺的余可说道,惹得其他人忍不住都笑了起来

“你们还笑,老六,你说说吧,我该怎么办啊?”林海问道

“你们就别挖苦我了,我不就谈那么一次嘛。再说老五跟我那情况也不一样啊。我那是一个班,老五这搞的可是远程,不好弄啊。但以我的经验来说,还是先做朋友吧,再一步步的接近比较好。”余可一副语重心长的说

“老六说的有道理唉,老五,要不你就先找个机会和她先做了朋友再说,这不才刚开始嘛,兄弟们陪你打持久战。”孙彤说完其他人都纷纷表示赞同。

“好吧,那就先做朋友。”林海心想这种事也是急不来的。

。。。。。。

朋友这个词,在以后林海的心里便有了很多难以言说的小情愫。

他想,如果当初没有勇敢的迈出这一步,那自己这段花样年华里的暗恋是否也就到此一闪而过;或者如果当初的自己再勇敢一点,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没有答案,林海想,一切都那么悄然的发生了,只是自己后知后觉。就像一个拿到面包圈的小孩怎么也不会想到会有丢失它们的一天,而只有等到真的失去那些美好的东西,才会去想,去追忆。

在往后的几个星期里,林海一直想找机会和赵文嘉说话。可苦于两个人不在一个班,自己主动找一个女生说话,而且还不相熟的女生,对林海来说的确需要巨大的勇气。

离五一假期结束都过了将近三个星期了,连在一旁加油打气的室友都看不下去了。

尤其是孙彤今晚陪着林海晚自习下课匆匆收拾好书本就直奔向走边的楼梯口,看到赵文嘉已经出门了,又急忙跟着下到一楼,这时候正好看到赵文嘉刚开完自行车的锁准备离开。孙彤就赶紧催促林海快上前去找她说做朋友的事,可偏偏他箭到弦上又退缩了,机会也就稍纵即逝了。

看着赵文嘉拉车消失在人群中的背影,气的孙彤说下次再不陪他干这挫事了,真不是男人,不是说好了今晚说的嘛,这么好的机会你都不敢上去,你还是别喜欢人家了吧。林海心里也是一阵汹涌,受到刺激的他一边心里骂自己怎么这么没用,一边也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破釜沉舟。懊悔的他连连向孙彤发誓,如果明晚再有这么好的机会自己一定不会再放掉!

晚上回宿舍,林海一言不发的趴在床上。今天的日记本里林海写满了自己的懊悔和对赵文嘉的爱,他不喜欢这样的自己,讨厌自己在她面前像傻瓜一样手足无措。

第二天他一整天都在焦急中度过,即期待又害怕。

好不容易挨到了晚上,自习室不可能安心上了,一下课便连书也不拿就从后门冲出向左边的楼梯跑去。看到她还在整理课本,便想今晚怎么着也不能再临阵退缩了,不然非给他们笑话死。

林海就自己先下到了一楼,一眼便看到了湖边树下她的那辆泛白的自行车,连她都是这么的亲切。等了一会,赵文嘉也从楼梯口出来了,从他身边擦身而过的一刹那,林海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

当然,她没认出他,这很正常。他努力的平复着内心的暗涌,让自己尽量看起来像个正常人那样冷静,自然。

看着蹲下身子在解自行车锁的赵文嘉,他鼓起所有的勇气走了上去,等到了她身后,林海就觉得自己几乎无法呼吸,仿佛方圆一米以内所以的空气都被瞬间抽空了,但却能闻到晚风中带着她身上洗发露的香味,深深吸了口空气中的晚风。

林海此时是豁出去了,“同学..”拍了下她的肩膀,很轻,但她察觉到了,站起来就让在了一边。“糟糕,她把自己当成借过的了。”林海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镇静,但他万万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此时脑子里已是一片空白,早已想好的要和她说的很多话现在一句也想不起来了。

他尴尬的站在那,夜色很好的掩饰住了他发烫的脸,可身体不能自控的轻微颤动还是出卖了他。“我就是找你的..”

“找我?什么事。”她显然有点惊讶。

“我..我是高一..八班的林..林海,我想,我想和你做朋友可以吗?”他是鼓足了全部的勇气,身子颤的更厉害了,他努力的让自己说话流畅,可还是紧张的要死。

“可以啊。我叫赵文嘉,高一一班”

……

林海不记得那天晚上赵文嘉是怎么离开的,只记得她临走时留给自己的那个微笑让自己一阵眩晕,还有她右嘴角边浅浅的酒窝。

第二章 我真是够笨的

五月二十五号那天夜晚,林海像个雕塑一样的立在那里;我当然知道你叫赵文嘉,我也知道你是一班,和我一届,我更知道你是刚转学来我们学校的。我不知道的是第一次竟然出奇的顺利,感觉那一刻自己仿佛身在云端,漫步在彩虹上。周围的躁动一下停止了,画面一会模糊,一会清晰,眼睛在不知所措的对焦,我甚至忘记了抬头看一眼天空,此时有没有冲我眨眼的星子。但我不用看,一切都那么美,都像你。

“喂!你他妈见她一次就变傻子啦。”孙彤用力的摇晃着林海的肩膀。

“啊?!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我还想问你怎么了,跟个脑残是的在这站了半天,怎么样怎么样,她怎么说!?”孙彤急切的问道

“呵呵  她答应和我做朋友了。”林海挠了挠头发,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感到好笑,脸上却是压制不住的兴奋

“你小子行啊!那还说什么,去喝酒去!”孙彤也很开心

“好啊!我请!”

“那必须的!”

“呵呵”

“哈哈”

。。。。。。

晚上两个人买了整整十六瓶啤酒,还有花生米。搬到宿舍累的气喘吁吁。

那晚大家都喝的很开心,林海更是到最后没有脱鞋就沉沉睡去,第二天室友对他说,你昨晚睡觉嘴角都在笑。哈哈

早上醒的很早,酒醒了,精神也是异常饱满。林海赶紧补上昨天没写的日记,遇到她之后,他天天如此,室友也都见怪不怪了。这仿佛是一种使命感,让他非做不可。

2007年五月二十五号   星期四  晴

今天使我开心的是我遇到了赵文嘉三次,那个我喜欢的女孩。她今天还是穿白色丝质上衣,牛仔裤。她似乎对白色和牛仔裤情有独钟。呵呵,我好开心,在我看来缘分就是当你心里想着一个人,然后念着她的名字,她就真的出现了。所以我终于下定决心要靠近她了,并且她也答应和我做朋友了。虽然她没认出来我就是之前被她撞过的那个男生,可能是因为我长得不够帅吧。但我还是很开心她能答应和我做朋友。虽然现在还只是朋友,但我相信我们最终会在一起的,呵呵,想想就很美,我很期待,加油!

从那天以后,林海每次遇见赵文嘉都是既开心又忐忑。故作镇定的打个招呼,她总是从容不迫,每次都会给他一个甜美自然的笑容,让他心里被撩拨的一阵阵荡漾,久久无法平复。

当然苦恼总是伴随着暗恋的季节。林海最苦恼的是自己一见到她便像个胆怯的孩童,平时在朋友那里耍嘴皮子斗嘴的功夫在这里好像被硬生生的卡住了,就那这次期末考试来说,明明自己最好一门地理提前半个小时交卷,然后跑来她的考场等她,想了好多话想说,可最中只问了句“你考的怎么样”“还好吧,呵呵”林海一碰到她就已经一片空白了,这个时候正好同宿舍的方杰看到自己,很不识趣的让他陪自己打球。林海一想留在这里自己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匆匆的说了句“我有事,先走了。”就匆匆离开,唉,想着就一肚子窝火。

林海现在是爱她的,很爱。但林海恨自己,很恨。

2007年的暑假,林海比任何一个假期过得都漫长。漫长的夏日好像永远没有尽头。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