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的变化与事物的结合

        今天这一天看似很平淡,实则是波涛汹涌,今天进入止定文化144天了,这144天是一场洗礼,一场革面浓缩,也是一次检视。曾经与止定结缘前在圣贤面前发过大愿,这个大愿此生不换,当然也倍受圣贤指引。结识止定文化,与圣贤牵手,用心应圣贤,应中心思想,育化天下而育者仁心必将先育自己,要想翱翔必将千刀万剐,容不得一粒沙尘。

        今天这几句话我追问自己,当身体不知道了脑袋的作用,脑袋不知道身体的方向,很多时候就会出问题。当身体准备往东走的时候,脑袋要往西走,就会拉扯,就会消耗能量,而不是赋予能量了,当身体不明白不清楚脑袋朝向的时候,就会不知所措了。

        身体朝前,脑袋面换了一个方向在背面,当两者不知谁是往前谁是在往后的时候。就如当脑袋把脖子扭头往身后,身体不知道头的面在背后的时候,而这时脑袋命令身体往前走的时候,却不知何为正确了,因为这个时候的脑袋看的方向和身体的方向完全对立的,身体是受脑袋支配的,车身是由发动机带动的,要想身体走正确,只有脑袋回过头来。

        今天读书我第一次做了反推式读法,而后才想到这个原理,过往的我不正就是如此吗?一直以来自己不就是头在后面让身体前行吗,以为自己是在不断在向前走。学习了传统文化与圣贤链接还心里沾沾自喜,似乎觉得自己已经开始上路了,殊不知是在自欺欺人,自我安慰,自我陶醉,却不知自己自已经是一个扭着脖子的瞎子。

        然而今天在读书的时候准备开口,突然有个声音很清晰的告诉我说,今天读书顺着读反着推,当我抬头看时大家都在认真的大声的读着,没有人给我说话。但仿佛看到的又不是他们在读,很明显的能感受的到,我萧然成静了,没有声读,用耳朵听,开始做笔记。在这整读书个过程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几次看到他们好像是在给我说话,但听不到声音,只是嘴在动。但耳朵那边有个声音却说做笔记,最后读完书视频学习完后,大家都看着我。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蓓蕾老师说今天你是主持啊,忘记了?现在读书结束,主持下面的流程。当时我没有反应过来还反问到,我的主持?怎么我不记得了。后来结束后,我望着窗外回想从早上开始的一切,此时才发现意识到自己还处于相反的负能量状态。莉姐,心予,萧姐,蓓蕾老师都说今天我的负能量爆棚,不仅影响了大家,甚至整个办公室都已经被这股能量给消耗殆尽了,出现的全是负能量的一面,也就是说在读书的阶段就已经是负能量状态了。

        那一下感觉我的脑袋,我的身体,我的肢体,我的语,我的意,怎么都是分离的,负能量爆棚了自己还处于无知状态,但我清晰的记得在读书过程当中做笔记的事情,感觉自己是很投入的状态,但外在却做了一件不知道或是后面才意识到的事情。原来我的身体是各自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没有归位听脑袋的统一指挥,原来我过去的脑袋和身体那么累,是因为身体和脑袋分离了,同时还不知道脑袋的方向在身体背面。

      要么原地踏步,要么就是脚踏泥塘,要么身陷沼泽,而脑袋却浑然不知。脑袋还在傻傻的指挥着身体往前走,走、走、走,加油,加油,加油!或者是脑袋想自己,身体做自己的,互不干涉,又或者是脑袋指挥身体往前走的时候,却忘记自己面朝的是身体背后,这时让身体往前,就正好是脑袋的背面了,最后在强烈的纠扯中,身体筋疲力尽了,但由于缺乏感知意识,脑袋感受不到身体的疲惫,所以就会出现瞎指挥的状态。唯有把头转回来回到身体的正前面,从新指挥身体超前走,走出泥塘,爬出沼泽,才能正确的指挥身体往前方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精进打卡》 姓名王金龙 公司名称:大发化纤公司 《幸福精进》学习营第41期感谢组 【日精进打卡第3天共12天】...
    王_84b1阅读 195评论 0 1
  • Bolts framework iOS 筆記http://humanhighway.logdown.com/pos...
    kakukeme阅读 4,545评论 1 54
  • 前几天,国家起草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这引起了人们激烈的讨论。近...
    khxxsz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