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 Sword & Magic:现在的Beta版可能不是一个区块链游戏

上个月的时候就有看到Crypto Sword & Magic这个游戏的宣传视频,这个游戏也是在那个时候开了预售,但是当时墨鲫并没有参与到这个游戏的预售当中,而只是看了个预告片然后上官网上看了两眼就关掉了。

没参与预售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这个游戏并没有看到任何的demo版本,之前也没有做出过值得信赖的高质量游戏让人信服;第二点就是,太贵了,最高档次的预售礼包需要50EOS,包含一件传奇,一件史诗以上及三件罕见的装备,按现在EOS的市场价来看,这个礼包价格在2000人民币左右,对于一个普通手游而言,这个预售礼包确实价格是偏高的。

当然墨鲫不是否认贵的不好,贵可能真的有它贵的道理,只是墨鲫对于现在这个阶段的区块链游戏并没有乐观到认为这是个合适的预售礼包价格。也出于这一份好奇,在这个游戏正式上线时,墨鲫也去下载了这个游戏,想看看这个“正统RPG游戏”会是什么样子。

英雄

进入这个游戏时,可以选择使用TokenPocket钱包或者游客登录,登录后会有三种基本职业的英雄以供选择:战士、法师、恶贼。三种英雄分别在力量、智力、敏捷度上有各有天赋。而这三种职业只是入门职业,三种职业英雄的能力到达一个层级时,会分别有不同的发展方向。

战士的主攻方向是物理攻击及防御,偏向物理攻击的后期会发展为狂战士,偏向防御能力的后期会发展为骑士;法师的主攻方向则是魔法攻击和治疗,魔法攻击更强的会成为大魔法师,治疗等辅助能力更强的则会成为祭司;敏捷度很高的恶贼同样可以选择攻击和防御两个方向,具有远程攻击能力的恶贼会成为游侠,而躲避技能更高的则可以选择成为刺客。


每类英雄也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技能,玩家可以对这些技能进行提升。随着等级的升高,可以携带的技能也越来越多,这些技能能够对玩家属性有着不一样的提升,同时有些技能可能能够对敌人造成致命的攻击。玩家可以在主界面看到自己的英雄的所有属性数据。

装备

装备是这个游戏中最重要的部分。在游戏还未开放前,官方就称游戏官方有300种以上的装备。装备按照稀有度分为了普通、魔法、罕见、史诗、传奇五种类别,按照使用途径又可以分为武器、头盔、胸甲、裤子、靴子、配饰六种,武器又有单手武器、双手武器和辅助武器,配饰中又有耳环、项链、戒指。


所以可见,这个游戏的核心就在于不断地收集装备,提升装备性能。在游戏中,大部分装备都是不通用的,只能给某一种职业的英雄使用,而宝箱掉落的装备又是随机的,因此很大可能会掉落你用不上的装备,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将他们作为升级的素材,或者使用5件装备获得1件新的装备,或者将它卖出去。

每件装备都可以等级升级,升级需要使用其他装备作为材料。而等级上限取决于稀有度,比如普通装备最高只能升到10级,而传奇装备可以升级到50级,这也是稀有度高的装备的优势所在。

除了等级升级以外,装备还可以进行强化升级,强化升级同样会带来装备的提升,但存在一定概率的失败,如果失败将会导致等级下降。装备的合成也是一种获取新装备的重要途径,合成的装备稀有度将取决于合成材料的数量及稀有度,在合成页面可以看到相对应的概率。

商店

Crypto Sword & Magic的游戏商店可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游戏官方售卖的道具,另一个就是拍卖行。其中需要提到游戏中的一种道具——水晶,水晶可以看做是游戏中的一种通货,可以用于购买游戏道具、复活英雄、开启二倍速战斗等等游戏权限,而获取途径则只能通过首次通关地图、地牢战斗排名奖励以及氪金(用EOS购买,1EOS=100水晶)。


道具分为三种,一种是官方免费送的道具宝箱,这种宝箱其实和刷图掉落的道具宝箱属于同类的,三种宝箱可以领取的时间不同,其中道具掉落概率也不同,这个可以看做是官方送的一种福利;另一种是官方售卖的道具宝箱,分为100水晶和300水晶两个档次;第三种是官方售卖的宠物蛋,可以开出不同级别的宠物。

拍卖行主要是提供给玩家进行自由交易,交易是通过拍卖的形式进行的,玩家可以设定一个开始价格、立即购买价格以及售卖时间。其他玩家购买时需要出价在开始价格以上,当售卖时间结束时,如果你的出价最高,你可以在游戏中选择执行,你就可以获得该装备,如果此时你的出价不是最高,游戏会显示竞价失败,返还之前的竞拍金额。当玩家不愿意等待,可以直接出价到立即购买价格,那么你就可以马上获得该装备。

宠物

游戏的宠物系统就比较简单粗暴了,因为获取途径只能通过宠物蛋获得,所以就是一个氪金玩的东西,宠物可以对英雄进行一定的属性加成。同时,宠物也可以升级或者进行技能提升,升级需要别的宠物作为材料,技能提升则需要同种宠物进行喂养。

装备

游戏中的战斗分为三种:世界地图、地牢以及袭击。其中袭击部分在现阶段还没有开放,它是一个玩家共同打boss的一个战斗场景,战斗结束后会通过贡献值分配奖励,奖励包含EOS、水晶以及装备箱子。

其中最经常使用的战斗时世界地图,现在开放的地图有橡树森林、中部平原、黄石山脉、红沙沙漠四种战场,每种战场有十张地图,每张地图有简单、普通、困难三种难度,所以算下来其实现在总共有120张地图。


在地图下面你可以从下面的雇佣兵名单中选择一些队友,能够帮助你更好地过关,同时他们也将根据相应的贡献值获得一定的掉落奖励。而你的英雄也可能出现在他人的雇佣兵队伍中,如果其他玩家使用了你的英雄并取得胜利,你也会获得一定奖励。点开地图后,我们会看到该地图的难度、推荐等级、战场大小、怪兽数量、获取经验以及掉落率。

进入地图后,屏幕左下方会显示英雄的生命值,正下方则会战斗掉落的装备,右下方则是战场小地图预览,可以看到你的英雄的位置以及boss的位置。你需要点击屏幕上的箭头来指挥你的英雄的前进方向。

在地图中你可能遇到怪兽、神殿和桶。神殿有好几种,可以增强你的攻击力或者防御力,也可能会治疗你的英雄,当遇到桶时,则可能会掉落一些装备石头,用于合成或升级装备。当你遇到怪兽并解决掉他们后,你可以获得掉落的装备宝箱。游戏中也可以开启自动模式,自动模式下英雄将会随机选择方向前进。

地牢关卡是个人进行闯关的战斗,每个玩家一天可以免费进入地牢三次,地牢的每层会有不同的怪物,你战胜的怪物越多,在玩家的排名中就越靠前,根据你的排名,游戏将会每周发放水晶奖励。

写在最后

Crypto Sword & Magic这款游戏其实是让我心情有些复杂的,因为一方面,从游戏设计了三百多件装备,装备的属性都很不一样,以及稀有度高的装备并不一定基础属性比稀有度低的装备强这一点我也很欣赏,给了非洲玩家一个过渡的空间。另外游戏的新手门槛较低,即使没有充值也可以简单地体验游戏。装备的可发展空间也比较大,设计上还是比较不错的。


但这并没有让这个游戏成为一个可玩性极高的游戏,只能说是较之以往的区块链游戏而言,它的可探索性会比较强一点。地图关卡还算比较多,虽然刷图这件事毫无乐趣,但全靠同行衬托的好,确实也算是一款玩法比较单一的正统RPG游戏了,现阶段最影响游戏体验的应该是网络因素导致每一步操作的加载过程都有点长。


单论可玩性上,还是可以有一些发展空间的,比如英雄的技能设置,手动开技能玩不只是系统自动平A的玩法,完全可以学习一下比较老的一些单机游戏的回合制战斗系统,以及加入一点角色设定或者剧情,稍微让玩家有一些角色上的代入感。


但除了可玩性以外,最令我心情复杂的是,我不知道这该不该算是一款区块链游戏,或者说现阶段算不算。因为根据我自己的链上记录来看,只有交易这一过程是能够在链上查询到的,那么就这么看来现阶段墨鲫在游戏中获得的所有装备并不是链上道具


所以其实可以看作,Crypto Sword & Magic首先借助了EOS的账户系统,不需要重新注册,玩家只需要也只能通过EOS账号登录,另外交易是上链的,道具发放不上链,所以所谓的上链过程更像是游戏充值只能使用EOS而已。那么这样一个概率不透明、看不见公平的游戏,还能算一个区块链游戏吗?看起来更像是仅仅是将游戏道具交易变成EOS交易更方便炒作道具交易罢了,那么这种情况下,玩家是不是不如去直接炒币呢?

当然,墨鲫更希望的是Crypto Sword & Magic只是在自己现阶段开放的Beta版本中还未使用上链的操作,墨鲫也在官方的EOS账号中看到它有在创建NFT物品,不然官网上的这句“所有英雄,装备和宠物的数据都记录在区块链上,游戏逻辑都部署在智能合约上”大概比腾讯的《一起来捉妖》更像一个可笑的噱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