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3.26从践行2--11天。

[日就月将]2017.3.17周五学习力践行D2,听完彭彭的预热课,第二天就购买了奥尔夫音乐启蒙教育,但是上班再加上要照顾到两个孩子,所以断断续续的还没听完,暂时分享部分心得。一是在讲到奥尔夫就是要亲自参与,要遵从即兴性原则。婴儿期开始越早越好,虽然小时候音乐但是给孩子听了,但是没有动作,单纯的听,现在知道了了,可以借助乐器或者身体,把音乐的声势给造出来。二是讲到父母是导师不是教师,要为孩子提供环境,激发兴趣,观察并盲目喝彩。对盲目喝彩这点很有想法,孩子小的时候做到盲目很容易,基本上都是这样做的。但等孩子大了上学了,就忘记初心,各种催促、埋怨、责备,哪里有盲目喝彩呢?总是高高在上,现在完美角度要求孩子,以后尝试着多喝彩多鼓励。

[日就月将]2017.3.18周六,让孩子大脑自由的最后部分带读听完,在听到打孩子那部分很有感触,孩子小的时候基本不会动手,可是大了,说话不听,就有几次动手打了几下,按照彭彭理论,那是大人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是情商低的表现,可是说了不听忍无可忍如何处理?可能还是规则没有建立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了约束,才会有效果,慢慢践行吧。

[日就月将]2017.3.18周六,让孩子大脑自由的最后部分带读听完,在听到打孩子那部分很有感触,孩子小的时候基本不会动手,可是大了,说话不听,就有几次动手打了几下,按照彭彭理论,那是大人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是情商低的表现,可是说了不听忍无可忍如何处理?可能还是规则没有建立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了约束,才会有效果,慢慢践行吧。

[日就月将]2017.3.19践行记录D4,终于把奥尔夫看完了,后面讲到手指谣的读法玩法,脑洞大开,从来没想过可以这样来读来玩,二重唱,长短变化,全家参与,还有变奏、协奏、断奏等,专业搞音乐的也未必能玩出彭彭这么多花样。还有音乐和数理和语言的关系,用钢琴演奏do mi sol等,加上敲击,还有对称等等,把数理关系同音乐巧妙的结合,可以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和逻辑能力,慢慢消化吸收,做起来。

[日就月将]20170320学习力践行记录D5,终于分批次听完彭彭的高效能事务管理法。一是在说到时间管理的正解,纠正了多年的误解,忘掉“时间管理”之后,才能真正做到享受时间管理的好结果。只有工作无力才需要时间管理,优秀结果不是没有东西增加而是不能再减少了,日常,总是在不停增加,在管理时间,本质上出了问题,所以导致效果不好。 二是说到事务管理KPI,若不愿意花时间训练孩子,必然花更多时间纠正不当行为。孩子自己要有主动性,做自己的主人,享受因为自控而获得的成就感和好结果。在听到彭彭家棒棒糖等零食随处可得,概念中有别人家的孩子强调她比别的小朋友做的都好,能自己控制,即使妈妈看不到,幽灵也会看到的,还说到“弥漫效应”,找他做的好的一点大力表扬,以前只有这一点做得好,现在另一方面也做的很好了,你是怎么做到的?我觉得自己亏欠孩子太多表扬了,无休止的提出要求,一个任务一个任务,没有了主动性,没有了主人的感觉,所以变得被动拖拉。 三是列出事务类别,设定合理目标。所有时间加上项目>24小时,要舍弃兴趣班,这点上要深思,现实老大就是这种情况,导致多而杂,每项都需要时间来复习巩固,导致量级预测和标注制定困难。表格法用过,但是没有实时调整,没有坚持。没有用代币制,没有用兑换,立法不规执法不严,这是我的错,不在孩子,回家根据彭彭的内容要求,重新施行列表法,代币制,行成习惯,老大老二同时进行,静待花开。

[日就月将]20170321学习力践行D6。在听了彭彭讲到表情部分的拓展,还有把表情做成九宫格那样冲洗出来,会是很有意思的。回来和二宝做了高兴生气,其他的慢慢实践。在讲故事时,那些简单的词还有象声词记得彭彭有讲过让孩子说着配合,以前没想过让孩子说,都是自己讲的,现在边讲变让孩子参与进来,他很乐意。奥尔夫音乐,可能是小点,对节拍把握不准,比如敲击,知道敲,但没有按照我的节奏,这个慢慢来。今天还有一件事值得记录:姐姐很久以前教过hole ,当时是指着床上的小洞,阳阳就记住了,想起来看到了就会说,今晚奶奶给了块面玩,自己拿了根小棒在面上扎了好多洞洞,边扎边说hole ,当时很惊奇,他居然可以自己应用了,无奈平时能给予的太少,英语水平有限,还有其他各方面知识,孩子可以容纳下很多很多内容,是做父母的能力水平达不到,给予不了那么多知识,若是碰到彭彭这样的妈,那会比现在厉害大了。只有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才能和孩子共同成长!

[日就月将]20170322学习力践行D7,彭彭课中讲到要会提出问题,自己要扮演学渣,要和孩子做同学,而不是教师,能提出问题说明对知识有一定的把握。发扬奥斯卡精神,甘做垫脚石,这个道理是明白的,只是做起来是那么难,每天对大宝总是挑这挑那,不从长处看,总是在怨恨中,哎,自我批评一下吧,运用辉辉代读的正念的奇迹,觉知当下,做好现在该做的。

[日就月将]20170323学习力践行D8,听了彭彭现场直播,很受启发,输得起,厚脸皮,奥斯卡,嗯牢牢记住,回家实践。一是要揭下标签,颇有感触,要从差的里面找好的,要从中找出孩子的闪光点,进而放大,会在激励表扬中奋勇前进,若是天天批评,换位思考,估计就会抵触,没有积极性,所以,以后对俩宝都要采取这种方式,从今天开始。二是还有这个奥斯卡,用的太少,每次和老大背诗或者英语单词,都是我比他好,所以她就不乐意参与,问题出在妈妈没有扮演学渣,找到了根源,那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三是讲到长短期记忆,要让孩子感兴趣的是生存需求的,她才会进入长期记忆。在举例说到味道的时候,又学到了一招,到超市寻找,然后把用过的包装剪下,这是最好的实践。四是以终为始,家里的,路上的,念到的字,多加指认,这点还真没给孩子多说,以后走哪说哪了。五是彭彭提到的指读,若是不配合,制造声势,吸引法则,肯定管用。看到儿童识字路线图,太期待了,跟着彭彭大步前进。六是在彭彭这,最多提到的是高效能,现在最缺的也是这个,资源太泛滥,所以需要彭彭这样的筛子,庆幸现在遇到了,是我们的福分。感恩彭彭!

[日就月将]20170324周五学习力践行D9昨天听的学习力第一讲,回家运用奥斯卡,再结合辉辉老师正念的奇迹,回家和老大一起写英语作业并复习,大肆表扬,以前尽是批评负能量的话,结果她写的格外认真,也乐意复习。在和大宝二宝践行手指谣,以前学过的老大不喝水儿,三人分工,加上手指动作,小宝负责最后一个字,他会跟着发音,虽然不大清楚,一开始没有手指动作,看到我和姐姐都在摆动手指,阳阳也把小手张开,和我们一起来做。在读故事时,这几天很喜欢圈圈羊和点点羊的故事,一遍一遍,我指着讲,他会认真看着图片。晚上我念古诗,他会跟着嗯嗯嗯的一起说。

日就月将]2017-3-25周六学习力践行D10天。一是变身小小推土机师傅。阳特别喜欢挖掘机,推土机,搅拌车等这些,很小的时候看到挖掘机干活,就会小胳膊弯弯,小手钩钩着,模仿挖掘机工作。看到画馆门口有两辆推土机这可高兴坏了,上去转转方向盘,拉拉手闸,玩了半个多小时。

二是过年买的摔鞭,拿出来放。阳阳开始会把一盒都倒出来,听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倒了两盒后,我一个一个拿给他,有时候拿两个,左手蓝色右手红色,他用小手来拿,有时候会把颜色拿错,我就再更正一下。听到嘭一声,有时候两个一起响,让他模仿,他就咕噜着,嘭嘭。玩了半小时,累了,自己到屋里搬椅子,坐下一会,看到妈妈没有,又主动回去给妈妈搬了一个。

三是回家后看到爬蚱,鱼,螃蟹,一点也不怕,而且还动手拿,可是切实发展了触感,鲅鱼表面的光滑,偏口表面的粗糙,还有爬蚱的扎人。

日就月将]2017-3-26周日,学习力践行D11天。一大家人到南山公园。阳阳最喜欢坐脚踏车,这是第三次坐了,小手把住把手,看着远处,高处,低处的人和景,没有害怕。姐姐坐海马精灵,转的快,他也要试试,转了一会,得姐姐抱着,就中途下来。又到梅园,周二来的时候还是骨朵,短短几天已经是开花了。到动物园,看到孔雀开屏,还会震动出声音,阳阳就会模仿。

但是忘了叫他走到哪认字到哪了,下次记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就月将]2017.3.17周五学习力践行D2,听完彭彭的预热课,第二天就购买了奥尔夫音乐启蒙教育,但是上班再加...
    wxgcgb阅读 99评论 0 0
  • 许多时候,我们一直排斥的 最后都默默的收下 我们所渴望抵达的 却莫名其妙的放了手 谈过的恋爱 遇到过的思念 经历的...
    少年饭桃花阅读 195评论 0 0
  • 亡灵的号角吹响幽冥大军踏风袭来连乌云也被撕碎 愤怒的战魂枕戈存亡之战一触即发沙粒也为之颤抖 怒是神赐予的力量它能斩...
    丰城剑回阅读 147评论 0 1
  • 我将灯光照向石壁 那上面的牛鬼蛇神突然朝我袭来 黑暗里有个声音不断地回响 是谁对我恶语相加 是谁背地里指手画脚 我...
    外向的孤独患者0318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