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米共·苍井空的幸福蝇生

万物皆有灵!

俺是一只fly,自由自在的fly,不是F22,也不是歼17,不懂轰炸,也不会射击,俺只是一只苍蝇,一只飞起来嗡嗡作响,有点呆头呆脑的苍蝇。

Stop!停止对俺和俺们种族的歧视和偏见。比如肮脏、传播病菌、烦人。

虽说俺们平时不太注意卫生,也有点烦人。但你们可知道,俺们可是从来不去一尘不染之地的,如果你在自己的房间听到了俺们飞行时发出的优雅的“嗡嗡”声,那就请你在表示厌烦之前打扫打扫你的屋子先——算是友情提示,免费。

再说,论传播病菌,俺们和耗子、蚊子等大腕比起来那可真是自惭形秽之感油然而生,什么疟疾啦,登革热了,鼠疫啦,哪个让人类死的快就传播哪个。俺们蝇类最多传播个痢疾什么的,人类也就拉拉肚子,多费点手纸而已,无伤大雅,正好也可以提醒你们该进行大扫除了。况且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类已经不觉得蹲厕所是一件漫长而又难熬的事情了吧。

还有,虽说俺们的飞行噪音有点大,但你们可知道,俺们才是真正的飞行大师,机动性能无可匹敌!连蜻蜓那只大笨鸟都自叹弗如,只要俺愿意,只需用屁股轻轻一碰,就可以将那只笨鸟撞出二里地!

当然,这也只是俺吹吹牛而已,别当真,那货可是俺们苍蝇的天敌,可惹不得。弄不好俺可就成了他的晚餐了。别告诉他们俺刚说的话好吧!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谢谢!

俺是一直懂得感恩的小蝇,不仅仅是谢谢你们帮我保密,也谢谢你们对俺的施舍。因为人类,俺们种族最近几千年发展的非常好,尤其是最近几年,诸位恩公恩婆可能收入不错,所以食物充足,零食富余,几乎所有人家客厅和厨房的垃圾框里都有吃也吃不完的美味佳肴,真是大快蝇心!

再一次感谢诸位恩公无私、无尽的施舍!

还没自我介绍?

哦,抱歉。俺的大名叫做朱米共·苍井空!朱米共是姓,苍井空是名。俺娘起的!多么响亮,苍凉,霸气,上档次!不过,关于俺名字的由来,那可是一个十足的悲剧!在这里卖个关子,因为本蝇讲故事没有先抑后扬的习惯,要么先扬后抑,要么先扬后也扬,反正不会把读了让大家心情不好的故事放在开头。所以呢,喜剧坐前排,悲剧往后坐。关于俺名字的伤心往事咱下文再谈。这里先讲讲俺们家族的姓——朱米共。

俺们家族祖籍京师御豚司,说的通俗点,就是首都的官办养猪场。

后来时代变迁,斗转星移,首都的名字换来换去,变成了现在的名称——西安。

俺们的祖先最初就是在养猪场里繁衍生息的,具体是怎么做的,这个大家心里有数就好了,俺也实在不好意思明说,总之俺们家族的姓氏就是这么来的。最初俺们的祖先被称为猪粪某某,后来觉的粪字有点上不来台面,就改为了猪米共,也就是在文字上讨个巧,省的蚊子啊蝴蝶啊那些无知鼠辈们笑话。后来觉得猪某某猪某某的叫着也不是个事,正好那几年天下姓明,皇帝姓朱,与猪同音,所以俺的祖先们干脆又将猪改成了朱。

这样说来,俺也算是国姓爷嘞!

这就是俺们家族的姓氏——朱米共的由来。很好记吧!

普及一下生物学知识,俺们蝇类的规矩,起名的时候,姓是绝对不能改滴,但后面的名,可以就地取材。比如,俺们家族的某某出生的时候天很热,他就可以叫做朱米共·天很热。某某很喜欢吃水果,他就可以叫做朱米共·水果。总之,起名,就是这么随意,这么任性。

哦,对了,如果诸位看官觉得我的名字苍井空三个字比较难记的话,(不知为什么,我对诸位看官,尤其是雄性看官的记忆力还是有充分的信心的!)您可以称呼本蝇为小朱!

俺们家族发源于养猪场,至今,绝大多数成员仍然居住在西安郊区的几家大型养猪场内。本来呢,俺们家族以前是住在市区的,毕竟,皇帝那厮头天想吃红烧狮子头,太监们第二天再端上去就只有掉脑袋的份了,所以御豚司都设在皇宫附近,比很多达官显贵的府邸所在的地段还要好。后来随着历史流转,城市变迁,帝制变共和,首都变古都,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养猪场都被迁到了远郊,俺们家族也从城市户口变成了农村户口。

不过,俺家是个特例。这得归功于俺爷爷的爷爷的爷爷——朱米共·电线杆。为什么说是归功而不是归罪呢,道理很简单,城里的生活比乡下的生活好呗。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每当冬季来临,大雪封山的几个月里,乡下的穷亲戚们只能战战兢兢的躲在炉子附近苟延残喘,而俺们这些城里蝇就无所谓了,暖气不要太舒服哦,都快受不了了,哈哈。

据说那是一个早春的午后,空气仍然寒气逼人,电线杆先生吃饱喝足之后,闲的没事,外出溜达,飞来飞去,想找一个暖和的地方睡个午觉,鬼使神差的就晃悠到了养猪场附近的公共汽车站。此时他发现有一辆大红色的长途汽车,因为车身颜色比较深,车顶被太阳晒得热乎乎的。正合他老蝇家的意,于是乎,他抖了抖翅膀,伸了伸懒腰,“啪”一声就在车顶的铁皮上躺平了,美美的做起了白日梦——去周公家串门去了。

当他从周公家做客归来时的梦醒时分,红色长途公共汽车此时已经到了终点站——西安市区的汽车东站。后来又经过了很多挫折,终于,我的这位祖先在市区的幸福小区安了家,就离汽车站不远。因为城里的生活确实比乡下好,所以他就再也没回去过。不过他与乡下蝇有书信往来,信写好后,只需要放在那一班定时定点来往于两地的班车上即可。

俺的住址在幸福小区一栋二单元902房的壁橱上,这是我的最新住址,之前,我的住址是幸福小区一栋二单元802房间的壁橱上。换句话说,我只是将住所从楼上搬到了楼下。

一层楼的距离,一辈子的幸福!且不说因为搬到了楼下俺才有幸认识了俺钟情的茶子小姐,单单是伙食方面就好了很多。坦白地讲,俺是为了吃上放心的食物才搬到802的,与茶子女士的结缘则是搬到802后的意外收获。

以前住在902的时候,只有在这小两口做饭的时候我才可以饱餐一顿,而这小两口并不总是每天都做饭,他们经常从外面带来一些上面印有一个微笑的老人头像或者一个大大的M的塑料袋,里面装着味道怪怪的面包,暗红色的糖水,俺不喜欢这些。俺最喜欢的还是老两口的面条米饭和白粥,营养美味且健康,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因为老两口做饭规律,每顿必做,从不误点。

好吧,俺承认俺撒了谎。其实,俺知道小两口买回来的是快餐,俺还知道里面的食物叫做汉堡与可乐,俺还知道,俺灰常灰常喜欢吃这些东西。等下,俺擦下口水……

但是,理智告诉俺,不能吃!

关于这个问题,真是小孩没娘——说来话长,俺的长辈——他们已经仙逝了——曾经对俺谆谆告诫“两个凡是,两个不准”的精神:凡是人类用筷子或勺子吃的食物,才是好的,凡是人类用手抓或者用刀叉吃的食物,就是不好的。特别甜的东西不准吃,特别油腻的东西不准吃。

“两个凡是,两个不准”的伟大理论,是俺们家族,俺们蝇类,历经磨难,坚持不懈,总结经验,经过不断的探索而形成的一套科学饮食观,极大的促进了俺们家族的健康,极大的改善了俺们家族的身体,极大的丰富了俺们家族的知识,事实证明,“两个两个”理论是正确的、科学的、唯物的,是我们蝇类、我们家族必将永远坚持走下去的伟大道路!

也许你对“两个两个”精神的实质内容不太理解,唉,愚蠢的人类啊……其实,说实话吧,俺也不太理解,但既然是祖训,就肯定有他的道理。老祖宗们肯定是不会害俺的,这点俺倒是很确信,并且以俺的蝇格担保!否则俺也不会把“两个两个”的口号背的那么响亮。

至于“两个两个”的具体形成时间,因为年代久远已经难以考证了。不过,最近俺在整理家中的信件时发现了俺爷爷的爷爷收到的一封信,读后就觉得,“两个两个”精神大致就形成于那个年代吧。

这是一位住在乡下的亲戚给俺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写的,为了让诸位看官了解“两个两个”的伟大精神如何形成的这段光辉历史,俺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将这封家信的部分内容摘录于此,以表明俺尊重史料的严谨的科学态度:

三百三十三扣首!拜见俺最最亲爱的表舅外甥姑姥爷: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光阴如斯,上次团聚至今已半年有余,家里蝇无日无夜无时无刻不思念您,对您的思念稠比繁星!泪水可淹太行山!哽咽之声冲九天……

不知您老蝇家现在身体可好!诸位亲戚们身体可好!

现将家族这边的情况告知您,最近这半年来,家族在兵马俑养猪场这一分支总共出生1254只,外迁400只(华清池养猪场与白鹿原养猪场各半),死亡1482只,其中夭折54只(天气突然降温),难产而亡9只(皆为头胎,其中多数早恋),冻死69只(不听老蝇言,吃亏在眼前,想趁着冰柜一开一合的五秒钟间隙偷吃点蜂蜜),热死16只(鲸吞海塞时没注意头顶上方落下的锅盖……也许蒸死更确切),饿死1只(胃溃疡),撑死8只(刚吃了干的就喝稀的,胀的),失踪49只(皆处于青春期,雄性居多,这些不肖子孙……总之,按死亡计数),纵欲而死16只(没有脱离低级趣味,混账东西),招婿32(归顺我者,已按对方体格健壮程度分别给予不等的食物奖励及荣誉),被猎杀124只(最大的敌人仍然是癞蛤蟆、蜘蛛与壁虎这三座大山,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处死16只(包括犯有重罪者,战时临阵逃脱者,叛徒等)战斗减员64只,死与人类之手152只(其中死于粘蝇板七成,喷雾剂两成,苍蝇拍一成),不明原因死亡871只(下文着重讲)。

想必看完了数据您也发现了。最近一年半来,家族成员的数量成负增长。历史上,负增长的情况不是没有出现过,比如水灾或者严寒,对俺们蝇类的生存都是极大的打击。但最近这几年,世道清明,风调雨顺,人类活的很滋润,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提高,猪肉消费大涨,靠猪为生的家族本应当蝇丁兴旺,家族成员成倍增长。可实际情况您也看到了,不升反降!真是造孽哦,真不知俺们做了什么错事,老天爷要惩罚俺们。

数据显示,因前面几项原因死亡的成员数量都处在正常的生老病死范畴内,唯有最后一项“不明原因死亡”的数量直线上升,不得不予以重视。其实在统计数字出来之前,负责家族成员健康管理的工作蝇员已经向我汇报过好几次了,说,最近两年来,家里蝇的健康状况不明原因的变差,有的家庭成员很奇怪的变得瘦骨嶙峋,枯瘦如柴,更多的家庭成员则变得肥胖不堪,严重的影响了飞行,个别的成员正直壮年,却年老色衰,飞都飞不动了,真是造孽哦!有一次人类打扫猪圈卫生,眼看着他们靠近,那些已经病入膏肓的亲戚急得团团转,使劲的挥动着翅膀,扑嗒扑嗒几下,终究没能飞起来,一个接一个的被苍蝇拍活活拍成了肉酱……

大家痛定思痛,总结经验,寻找这一切悲剧的根源。终于发现,问题出在猪饲料上。大家发现人类在这些肥头大耳的畜牲的饲料中加入了一种不知名的粉末,而据家里老蝇的回忆,以前是不加的。

以前,人类将自己吃剩下的东西喂给猪吃,除此之外,还有地里割的野草,小麦壳磨的麸子,这帮畜牲吃的又快又干净,整天活蹦乱跳的,跳的家里蝇不安生,休息都休息不好。现在不同了,每隔几天,就有一个四四方方的屁股冒着黑烟的铁盒子停在门口,人类从里面搬出来一袋又一袋叫做饲料的东西,再加上上文所提到的奇怪粉末,这样,把这些畜牲养的又肥又胖,整天懒羊羊的躺在自己的便便上哼哼唧唧的,恶心死了……不过话说回来,这样对俺们也好,俺们可以随时趴在这些畜牲身上的任何地方睡个午觉,寄温暖又舒适。有好几次,大家趁人类不在猪圈的时候,壮着胆子飞到了那些正在哺乳的畜牲的乳头上,美美的饱餐了一顿,啊,真是味美又多汁啊。

那时候的岁月真是令蝇怀念啊!

可是啊,以前一只猪仔从进圈到出笼,最少需要大半年光景,而现在只需要四五个月就上案板了,太心急。心急了就会出事,所谓欲速则不达,俺们蝇类的古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便便”,这么简单的道理人类竟然不懂,真是愚蠢啊。不过俺琢磨着,用不了几年,人类就懂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据俺推测,之所以这些奇怪的病症只出现在了蝇类以及猪身上而没有出现在人类身上,原因就在于蝇类和猪的生命周期短。猪从幼年就开始吃这些添加了奇怪粉末的饲料,或者蝇从幼年起就吃猪吃了添加了奇怪粉末的饲料后排出的便便,到了中年或者老年发病,只需要几个月。而人类从幼年起就吃猪吃了添加了奇怪粉末的饲料后张出的肉,到中老年得病最少需要五六十年的漫长岁月,所以说,大约从俺这一辈算起,大约太孙的太孙的太孙的太孙那一辈就可以看到人类得这种奇怪的病的样子了,真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啊……

亲爱的表舅外甥姑姥爷,让俺们的子孙拭目以待吧!俺打算在入土之前留一封遗书,叮嘱后辈,将来有一天如果看到了那些用苍蝇拍粘蝇板等凶器残害了俺们无数同胞生命的人类遭病魔折磨的可笑模样时,不要忘了在俺的坟头烧柱香,把他们的惨状给俺说道说道,好让俺死得瞑目!

说了这么多,亲爱的表舅外甥姑姥爷,俺最想说的还是要请您注意,一定不要轻视俺所说的事,这是真真正正的就发生在俺们周围的血淋淋的惨痛事实,以后您可要注意了:猪肉有风险,食用需谨慎!

您和其他在幸福小区的亲戚们的健康无时无刻不让家里蝇牵挂……

——永远爱您的表外侄甥孙朱米共·天很蓝

信得内容大致如此。在此,本蝇郑重声明,信中所述的关于对人类的态度仅仅代表写信者——也就是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表外侄甥孙——老实说,直到现在俺也不明白他与俺的先辈之间到底是啥辈分关系——的观点,与本蝇无关,更不能代表本蝇立场,请勿对号入座!

想必读了信之后,诸位看官也能从信中看出“两个两个”伟大精神的影子吧。

据俺娘说,从那封家信到“两个两个”精神的真正形成,又经历了这样一段悲惨而光荣的历史:

收到那封信的俺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也就是电线杆先生是一位雷厉风行的实用主义者,想到就说到,说到就做到。他立马召集在幸福小区的所有家庭成员开会,让大家看了那封信的内容。信中说讲食品安全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心。

大家踊跃发言,举一反三,最后达成共识:不仅仅是猪肉,日常生活中还有其他一些食物也可能会给大家的健康造成影响。最后经过商讨,大家做出了决定,为了朱米共家族的繁荣,为了子孙后代的福祉,开展了一项被称为“甘为小白鼠”的宏伟计划:

所有家族成员,按照食物的种类,分为不同的小组,并以食物的种类命名。并起誓:为了朱米共家族的明天,在有生之年,只吃符合所在小组类别的食物,绝不偷吃类别外的食物。

于是,家族在幸福小区的所有成员,被分成了若干组:糖果制品组(除了糖以外什么都不能吃)、面粉制品组、肉制品组、酒精制品组、中餐组、西餐组等等,还有禁食糖果制品组(顾名思义,就是除了糖以外什么都可以吃),禁食面粉制品组等等。

当时的想法是,如果糖是有毒的,那么一代蝇之后,糖果制品组的成员身体最差,而禁食糖果制品组的成员健康状况最好。以此类推,综合分析,研判,就能得出最终的结论,哪些食物是有害的?哪些食物是健康的?

俺的先辈们怀着极大地热忱,向着崇高的目标,坚韧不拔,义无反顾的开始了“甘为小白鼠”的计划。

在那段光辉岁月里,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悲惨的,另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比如,分到糖果组的成员们,一天到晚只能吃白糖啊,红糖啊,巧克力,冰激凌之类的甜食,大部分成员在青年阶段就大腹便便,行动不便了。而酒精制品组的成员更可怜,也更搞笑,他们在少年时代就全部一命呼噜了。在他们短暂的生前,总是睁着眼睛撞墙,一天到晚晕晕乎乎的四处乱闯,步态凌乱,胡说八道。而分到面粉制品组的亲戚们,可就喜忧参半了,他们只能吃面条馒头之类的东西,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望着远处的肉,吃着眼前的馒头,饿不死也吃不胖,真是生不如死。

总之,大家都很努力。

当爷爷的爷爷那一辈——也就是电线杆先生的孙辈——出生的时候,“甘为小白鼠”计划已经进行了整整一代,不同小组成员的健康已经一目了然,是时候结束这个计划了。

当时,电线杆先生已经去世(他本蝇加入了肉制品组,早早的半身不遂,死了),家族中资格最老的是电线杆的几十个儿子,他们有的是中餐组成员,有的来自禁食糖制品组,有的来自禁食肉制品组。经过统计,仍然健在并且健康状况良好的成员中,来自于大家都不看好的一个冷门小组——禁食酒肉糖制品组的成员最多。

这令大家颇感意外,当时分组的时候,因为蝇类的天性,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往可以吃肉吃糖的小组里钻,只有一小部分电线杆先生不太喜欢的子孙们被分到了这个小组。

无奈造化弄人,电线杆先生喜欢的子孙基本上都早夭了,他不喜欢的子孙反而活得很好很健康。事实胜于雄辩,“甘为小白鼠”计划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并且以家训的形式告知了所有家族成员。后来,又经过两代家族成员们的总结,这些内容被提炼出来,最终形成了“两个两个”的伟大精神内容。

谨在此向参加“甘为小白鼠”的无私奉献的列祖列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到了俺这一代,家族成员的饮食已经被规定的十分严格,简直就跟苦行僧似得。几乎受不了,比如,不能吃任何肉以及肉制品,尤其是猪肉,偷吃是要被打板子的。上次俺因为在双汇牌清真(注意这个词)系列火腿上咂了几口,被俺的亲哥哥朱米共·井很深举报,屁股被狠狠的抽了半个小时,肿起了一个大大的包,害的俺好几天都不好意思找茶子小姐约会,哎,真是比窦娥还冤。

除此之外,所有家族成员禁止吃糖以及糖制品,包括雪糕冰棒冰激凌等等美味可口的降暑必需品。还有,不能饮酒,这个俺倒无所谓,因为我从来就不喜欢那些看起来像马尿,闻起来像猫尿一样的液体。

除此之外,关于饮食方面的清规戒律还有一大串,有的近乎苛刻,比如面包因为有些甜而被禁止,哎,无处说理去啊,矫枉过正的太厉害了。

不过说心里话,虽说不能满足口腹之欲,但所有家族成员的健康状况都很好。尤其是每天中午出去晒太阳的时候,遇见附近小区的吕米共某某,罗米共某某,杨米共某某那一帮狐朋狗友的时候,我总觉得很自豪。因为他们因为饮食无禁忌无节制都已经大腹便便了,尤其是那个罗米共·甜甜圈,据说他们兄弟姐妹的名字都是他们那个十分喜欢去快餐店的垃圾筐吃东西的父亲起的,比如汉堡、可乐、雪碧什么的,可有意思了。这个甜甜圈以及他的兄弟姐妹们每天跟着父亲去快餐店吃饭,早已经胖的快飞不起来了,看起来像是一只怀孕的飞蛾。

在这几个朋友面前,俺经常秀自己的身段,走猫步,跳舞,空中倒挂,悬停等等一系列的高难度动作令他们羡慕不已,极大的满足了咱家的虚荣心。每当他们看俺的表演时口中发出“哇”、“好棒”之类的词句时,俺内心就有一种深深的满足感。俺琢磨着,这就是幸福吧。

直到后来俺认识了茶子小姐,才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那时,与其说因为小两口的伙食不好,不如说是因为他们的食物不符合家族规定,俺不得不将家从楼上搬到了楼下,住在了老两口厨房的壁橱内。

一日,老两口收到了一件快递包裹。俺当时正倒立在天花板上准备打个瞌睡,看见包裹上写得“厦门——西安,物品:茶叶”的字样,俺猜想,这可能就是老人家时常唠叨的闺女寄给他的茶叶包裹吧。

老头子很高兴,第一时间拆开了塑料袋,就在塑料袋张开的一瞬间,一个黑点从包裹里面冲了出来,四处乱撞,俺立即提高了警觉,不好,有同类出现!

这是俺的地盘!岂容他人跟我抢夺食物。还鬼鬼祟祟的不走窗户,也不走正门不走排气孔,竟然隐藏在快递包裹里混进来,真是阴险啊。俺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迅速下拉俯冲,打算先给那家伙一个致命一蹲。让他见识见识俺苍井空的屁股有多厉害!

眼瞅着俺的屁股离那厮的头只有十来公分的时候,那厮竟然急转弯掉头向厨房飞去,哎呀!刚来俺的地盘就摸清了厨房的位置,不简单啊。俺也迅速掉头追上去,突然,那厮又一个转弯,像天花板飞去,这弯转的角度好大,俺心里不禁打鼓,这厮机动性还挺好的,看来今天遇到对手了。

俺也跟着拉高,追上去。这时,那厮又突然间一百八十度急转弯,掉头回来俯冲,俺勒个去,这厮是要和俺头碰头啊,碰见二货了今天。莫非他练过铁头功?脑袋就是他的武器!俺的心当时都提到嗓子眼了,就在俺们相撞的刹那,说时迟那时快,俺一个侧身,与那厮擦肩而过。那一瞬间,俺发现了这厮眉清目秀,像是个女的,最重要的是,他,哦不,她,竟然是闭着眼睛飞行的。

俺不禁大惊失色,这厮真是不简单啊,不但练过铁头功,敢和俺面对面冲撞。还练过听声辩位,在这种高速飞行中竟然闭着眼睛和俺格斗,着实生猛,最重要的是,这厮还是个女流之辈。

练过铁头功,算是僧,闭着眼睛听声辩位,算是盲,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盲僧!还是个女盲僧,俺勒个去,现实总是太突然。有点受不了了。

俺停在了天花板上,琢磨着,估计自己不是这厮的对手,好汉不吃眼前亏,俺打算从窗户先溜出去,将附近的七大姑八大姨们全部招来为我撑腰,她们就在幸福小区的其他单元,离我也就一二百米的距离,几分钟就到。哼,这个幸福小区,就是俺们朱米共家的地盘。外姓蝇谁也别想进来蹭饭吃。

俺打定了主意,向窗口飞去,回头看了看那厮有没有向我追来,却意外的发现那厮竟然还在俯冲,咦?这一招很奇怪,没见过啊!

置之死地而后生?声东击西?还是声下击上?还是……正在俺猜测这是什么战术动作的时候,只听duang的一声,那厮狠狠的撞在了地板上,不动弹了。

现实果然很突然。俺好奇的飞过去降落在她不远处,谨慎的靠近,生怕这是她的装死战术,突然诈尸似的蹦起来向我猛冲过来就不好玩了。

俺在这厮的身边站了足足半个时辰,也不见她动弹一下。终于确信,这厮是不小心撞晕了,昏死过去。俺这才小心的慢慢靠近,发现这厮竟是个眉清目秀的美眉,长得白白净净的,只是感觉有点怪怪的,有点太白了,好像几天没吃饭一样,属于那种病态白。联想到刚才的那一幕,俺似乎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这厮八成是不小心被包在了包装袋里,不吃不喝不见光了几天,刚才老头子打开包装袋的一瞬间,她因为饿极了再加上恐惧就赶紧冲了出来,又因为长时间呆在黑暗的环境中突然见了亮光睁不开眼睛,所以才横冲直撞了一番,最终撞在了地上,昏死了。

躺在客厅可不是办法,万一老头老太太从这里经过,一脚踩下去,她可就一命呼噜了。

俺又上前用前足碰了碰她的脸,一点反应都没有。于是抱起她,果然是几天没吃饭了,她的身子轻飘飘的,像一团似有似无的棉花。

俺不费力的讲她抱到了壁橱内俺的住处。又飞到厨房,从老两口吃剩的餐盘上找了一小块鸡蛋黄,又飞到楼上小两口家的垃圾筐里,用面包屑沾了几滴酸奶——皆属于糖制品,不过既然这位小姐不是俺们朱米共家族的成员,应当不受饮食禁令的节制——带到俺的住所。

做完这些后,俺还特意飞到装茶叶的包装袋里仔仔细细的查找了一番,生怕她还有同伴饿晕在了里面。还好,没有找到。也许当时她是独自在茶叶堆里玩耍吧。

俺又飞回到壁橱内,呆在她的身边,第一次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近距离观察她。真是一位美丽的姑娘啊!大大的眼睛,苗条的身材,翅膀的形状也很好看,只是缺少了点光泽,不过俺宁愿相信那是因为她几天没吃东西的缘故。

俺就这样呆呆的看着她,一直看着,奇怪的是,怎么看也看不够。之前可从来没发现俺还有这么好的耐性。

其实俺对她寸步不离,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安全问题。

老两口的家里俺很熟,这里虽然表面上很安静,没有楼上经常有的“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或者“ok,let’s go!”或者“欢迎来到英雄联盟!”这样的噪音,但一片寂静之下可是危机四伏。厨房的角落有粘蝇板,上面撒了一堆白糖和燕麦粉,香味扑鼻,每次经过都惹的我流口水;洗手间的天花板是一只叫做蛮大王的壁虎的地盘,那厮可不是好惹的,有一次我回家晚了老两口已经关了门窗休息了,不得已俺只得从洗手间的小窗户溜进来,一个没注意,差点被蛮大王那黑白无常似的舌头吸住。还有,杂物间的书桌右上角,是一只叫做黑寡妇的蜘蛛的狩猎场,上次俺在调戏一只小花蛾子的时候,双双被粘在了蛛网上,幸亏蜘蛛先对那只可怜的小花蛾子下的口,俺才有机会撑破蛛网捡了一条小命,当然,这和那天早上俺瞒着亲人偷偷喝了一次娃哈哈是有关系的(为俺保密哦),否则哪来的力气撑破结实的蛛网。

总之,这个几十平米的房间可不是一个适合闲逛的太平之地,她一个新来的,人生地不熟,身子又很虚弱,万一她醒来的时候俺不在,后果不堪设想。

当太阳下山之后,当天边的火烧云渐渐退去,当老两口做晚饭时,壁橱发生了震动,她终于醒了,她美丽的眸子终于看到了俺。

……

此处省略一百七十八个字。

当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俺两已经无话不谈了。

她来自福建厦门,叫做茶·雨露,家里蝇都叫她茶子,于是俺也称呼她为茶子小姐。据她说,厦门是一个美丽的岛屿。他们家世代居住在岛中一座山上的茶园内。那天,她一个人在茶园里玩耍,累了,就趴在茶场的一片茶叶上睡着了。当她被剧烈的震动惊醒时已经晚了,与一大推茶叶被装进了黑袋子里,就这样到了西安。

她说俺的名字很好听,问家里蝇为什么为我起这个名字。

哦!抱歉!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俺承诺的关于俺名字的故事还没有讲给你们听吗!抱歉,俺现在补上。

俺出生的那天,俺娘没有感觉到一点先兆,还向父亲提出想看大雁塔的音乐喷泉。俺爹于是带着俺娘还有几个亲戚一起想南飞去。那天说起来也是奇怪,好端端的天突然阴云密布起来,没有了太阳辨别方向,大家就凭着感觉继续向前飞着。飞了一个时辰之后,当一座低矮的村庄出现在眼前时,大家猜觉得,不好,迷路了。

按说,迷路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尤其是俺们朱米共家族,从来不担心迷路。因为俺们的家就在汽车站附近的幸福小区。随便往哪个方向飞,只要遇见了公路,就有客车,只要有客车,就肯定去汽车站,然后飞过去落在车顶上一个瞌睡的功夫就可以回家了。

不巧的是,这时,俺娘突然来了感觉,不好,要生了,飞都飞不动了。

大伙紧急降落在一片枯叶上。亲戚们围着俺娘加油打气,俺爹则在外围焦急的等待着。这时,一位亲戚说,你这快当爹的,还不赶紧去找点水来,她口渴了。

俺爹立马起身,带着几位亲戚在四周寻找水源,惊喜的发现,不远处就有一口井。他让几位亲戚在井口看着,自己一个人下去取水。他很兴奋,丝毫没有注意到井底有一双冰冷的眼睛望着他。当他下落到井底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座枯井。于是,失望的对着井口喊了一句:“苍天啊,这口井怎么是空的啊!”

说完,他就被卷进了癞蛤蟆的嘴里。

后来,俺娘问当时在井口的亲戚,俺爹离死之前有没有说什么话啊遗嘱之类的。

回答:“苍天啊,这口井怎么是空的啊!”

于是,俺娘就从这句话里找了三个比较传神的字为刚出生不久的我起了名字——苍井空。

也许有点无厘头,但俺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后来俺还琢磨着,如果俺爹当时发牢骚的时候说了脏话,比如“我操,苍天啊,这口井怎么是空的啊!”那我现在的名字岂不是叫做“我苍井空”或者“我操苍井空”了。

茶子对俺爹的遭遇表示深深的哀悼,对俺关于名字的联想表示深深的唾弃。

茶子是个好姑娘。俺两在一起非常开心,虽然过了很久她才适应俺们朱米共家族的饮食习惯。

自从茶子来到了这里,俺总是时间过得好快。俺们上午在房间内嬉戏打闹吃饭,中午出门去附近的街道和公园上空溜达,听我讲我们家族的历史和故事。她则讲述老家茶山的美丽,鼓浪屿金黄色的沙滩与一望无际的海水。

俺答应她,将来有一天要带她回厦门去她娘家看看。这次,俺们不坐长途汽车,也不进快递包裹,俺们要搭班车去咸阳国际机场蹭飞机,做一次真正的fl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演讲能力越来越成为职场的一种必备技能(至少在现在公司看来),貌似大公司都需要。 2、员工能否在一个公司安心工作...
    北漂的文刀先生阅读 244评论 0 2
  • 一位大姐昨天带一群闺蜜来了,今天又带一群闺蜜来了,昨天的闺蜜对她讲A款比B款好看,今天的闺蜜告诉她,B款比A款好看...
    曹小草儿阅读 5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