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五栋六楼那些事

图片来自网络

广州又回归到了夏季的燥热,时至中午,火辣的太阳即将走向正南方,大叶榕的叶子被晒的油亮,路上的人都撑起遮阳伞,有的走向食堂,有的走向宿舍。而此时,理五栋六楼的人儿们仍在辛勤的忙碌。

11点30分,忙活了一个上午,不少人已是饥肠辘辘,但是没有一个人起身的。到了35分时,就有人坐不住了,最先叫嚷着吃饭的是钟耀棠,我们叫他小堂哥。只见他身子向四周探,开口叫到“吃饭了”,随之听到红总(黄金红)和李主席(李晓萍)附和着说“走,吃饭!”。 然而,她们都没有起身去食堂的意思,还在电脑前专心科研。于是,堂哥最先诱惑小蜂蜂(郑钦锋),然小蜂蜂并不为之所动,无奈,堂哥向旁边的春哥(叶常春)施以橄榄枝,春哥必回头望向他的治哥(陈治),用深切而渴望的眼神呻吟道“治哥,开饭吧!”。治哥说:“好,走吧,叶春春!”。本想故事就此结束,大家高高兴兴的去吃饭,可怎奈他们戏太多!

只见春哥呼唤完治哥,又专心于科研。于是堂哥坐立难安,这次来到女生区,寻找饭友,果然,女生的零食无不被他搜刮殆尽。终于,大胃王治哥离开通向科研真相的电脑,走向春春。两人一阵窃窃私语后,达成一致,把小蜂蜂一起拉入吃饭队伍。于是红总,李主席,哈哈姐(李淑敏)纷纷顷起,拿卡挎包。顿时科研的力量被饥饿取代,大家纷纷保存文件,前往食堂。

食堂打完饭,待大家纷纷坐定,一位重要人物登场——蓝大妈(蓝广源)。蓝大妈是我们这个小团体的福尔摩斯也是八卦之王,没有他不知道的只有你想不到的。若是把蓝大妈,哈哈姐和治哥组合到一起,他们就是污妖王组合,若是把蓝大妈和小堂哥组合在一起他们就是吃鸡大队,若是把蓝大妈和红总组合到一起,他们就是理五栋情感侦查小分队。

(这十个人的故事,省略十万个字……)

图片来自网络

若要提理五栋的英雄人物那非康总(王康),树哥(王贤树)和陈敏师姐不可。三位不仅有超高的情商和智商,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有一颗为实验室师弟师妹们着想的心。遇到科研问题找他们,他们能帮你分析问题的关键,帮你理清实验的思路,改善操作的流程;遇到情感问题更要找他们,他们可以把你从感情问题上带得更远,以致以后没有感情问题!如果非要在扯两块钱的,我就要说说理五栋的后勤情况。理五栋的师弟师妹都是饿死鬼托生的,他们除了科研就喜欢吃。实验室有活动,必定是吃,吃在小洲村,吃在鹅公村,吃在花好月圆,吃在车田情。更主要的还有一些集善良和良善于一体的师兄师姐们,他们才是后勤的主力军。刘燕林师兄,绝对支撑起了师弟师妹们夜宵的半边天,若是没有他的鼎力赞助,身上的肥肉本来可以来得更晚一些。还有一个分量级的人物就是雨清师姐,她烧的一手好菜,特别是她家的茶树油,深深折服了我,于是留下个死缠烂打也要去蹭一顿的美名。

贤惠之名妥妥的给师姐们:杨总,火爷,彬桶,蛋蛋,敏哥,熊二,这些称号揭露的是美丽与智慧,温婉与彪悍。是她们为师弟师妹们争取到大扫除后的麦当劳大餐,是她们带领师弟师妹领略大学城的各个食堂,是她们一个个妙语连珠,让师弟师妹们看到了国学的精妙,并将其发扬光大,她们是欢乐之源!(PS: 康总说他最佩服的便是杨总的科研思维,有一次杨总卸下两个电池,一个是石墨半电,一个是正极半电,但一时忘了标记,搞混了,正常人都会因难以区分将两个电池扔掉,结果杨总却想出了一个绝好的策略,她说可以用手掂一掂。)

这里还有一家整容医院,重要合伙人有三个,郑雄文(文兄),林乙龙(龙兄)和郑钦锋(锋兄)。这家整容医院没有实体,医院从建立,到发展,再到被大家认可,靠的全是他们的文学功底和科研实力。实验室还有一个铁三角,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结果两个女人一个男人也可以是一台戏。猪爷大大咧咧,完全的男子汉气概;小莫文蔚多愁善感,勤奋上进,但运气却来得晚了些,几度想逃出科研的火海结果又被我拉了回来;鑫爷温文尔雅,科研认真,卖得一手的好橘子,大肠杆菌也养的不错。这样的组合不温不火,刚刚好!

    实验室不乏谦虚好学之人,金盾牌学习机你值得拥有。盾哥是个志向远大之人,刚做科研那会就立志发Nature, Science这样的大刊。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猪晚,默默耕耘在629和631之间。拍了无数的透镜图,为科研经费的支出做了至高无上贡献,然只有他能看到透镜里面深藏的机密,平常人不听他的解说还真不知道那透镜里到底是什么。每到科研不顺,他总要来两块钱的透射电镜图说说。幸运常常来自勤奋,嘉威师弟是个老好人,不论是请他调浆,做极片,配液还是装电池没有他不答应的,瘦肉的身躯里竟藏着一颗如此善良的心。小黑哥(王辉荣)和奎哥是责任与幽默担当,魁哥和小蜂蜂的秘密就是你的“白臂无瑕”,黑哥一向健壮,却低血糖晕倒在电梯门口。身体最重要啊!

铁打的军营流水的兵,有的人走了,有的人来了,但理五栋六楼的故事依旧在上演着。又是新的一年,fighting guy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泉域雨》 目录 第一章 相遇 第一回 小雨 第二回 蚀剑 第三回 练功 ...
    子枉然阅读 1,999评论 0 0
  • 中秋佳节,要说的并非节日快乐。 昨日我们短暂小聚,几个人之间各自有着不同的多年不见时间。我还好,与LYM、LKP、...
    八万四千阅读 1,462评论 26 73
  • 这应该也算一本最近很火的书了吧,然而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个创业型人才(主要是懒),所以并没有翻看的兴趣。前几天跑步刚好...
    夏说糊话阅读 96评论 0 2
  • 一方池水借莲蓬,弄晴山色空濛。 大鹏忽起掠长空,玉宇清澄。 仗剑吟箫天下,红尘策马奔腾。 人间自是有琴声,知己相逢...
    婵月舞罗衣阅读 466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