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就要活出生命的意义

推荐一本书《活出生命的意义》;

这是我唯一一本在动车上越看越起劲的书,也是唯一一本我隔天又通读第二遍的书,我觉得我还会读第三遍,第四遍......

读完发现原来社会并不缺乏勇于追求自我存在意义的人,他们敢挑常人不敢挑的方向,敢走常人不敢走的路,没有人有权利去规定你一生的走向是该往东,还是往西,活出你自己生命的意义,你才能算是没白来世上这一遭。

高中的时候在一次机缘下见到了广普法师,那时候并不能理解师傅为什么选择出家,她长得眉清目秀,那时我就想,如果她留着秀发,加以装扮,肯定是位大美女,之后又听闻师傅是北京大学硕士毕业,这一连串的劲爆消息顿时令我目瞪口呆。

高学历,高颜值,这两样东西只要占上一样,在这个社会怎么混都差不了,师傅两样都占了,可是出家了,那时肤浅的我竟不禁为其惋惜起来。

可随着年岁的增长,见识的增多,我竟也能理解师傅的用心了。每个人都是带着使命来这世上的,只是有些人找到了自己的使命,有些人终其一生都没能找到而已。

如果不是心怀慈悲,师傅现在可能周游在世界的各个国家,可能当上了翻译,可能做上了高管,可能还达不到富甲一方,但以她的学识,锦衣玉食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就因为慈悲为怀,她把唤醒民众爱心的重任挑了起来,身体力行的唤起周遭社会人民的良知,在她的带领下,爱心形成了一个庞大的闭环,每年光厦门就有上千位困难对象受到资助,每年有上万位爱心人士愿意无偿的贡献自己的爱心。

我想当初她也是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义后,才削去长发,因为她知道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她去做。

有人爱钱如命,把赚钱当成自己一生的使命,每天早上一睁眼,放眼望去,满满都是商机,四处都是金钱。进而想尽一切不违法的方法去赚取更多的钱。

我并不觉得这样的人生有什么不妥,也不觉得金钱会是酸臭味的,一生爱钱是一种选择,做钱奴或是做钱主人一样的高尚。

当赚钱成了使命,活着也就有了意义,谁会去说一个家财万贯的商人没有追求呢?你敢说你比王健林有追求?

去西藏的时候,我住的青旅老板已经出国旅行小半年了,从阿塞拜疆到格鲁吉亚,从亚美尼亚到俄罗斯,在到新西兰,到乌克兰到土耳其.....

他每一个月朋友圈更新的地点都不一样,我不知道他下一站会去哪,也不知道他到底想怎样过一生。

老板是个四川人,在一次川藏之旅之后他被自然的鬼斧神工给彻底征服了,回四川后把工作辞了,把自己的房子卖了,一个人到拉萨租了房子开了家青旅。

去年的时候,有个小女孩独自到拉萨游玩,两人对过眼神,都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人,于是两人就在一起了。

喜马拉雅,布达拉宫,羊湖,纳木错,冈本波奇.....西藏的一切神圣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周游世界开始了,他们并不富裕,可是地球的很多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印记,你说他们不爱钱吗?不,他们对钱的热爱不亚于任何一个人,只是在他们的心中,走走停停,看看异国风景,这才是人生中的意义所在。

这个社会没有人能够强迫你做任何事情,只有你能强迫自己低头。有些人觉得低下头没什么,可有些人觉得连头都低了,还有什么不能屈就?

选择不同而已,找到自己内心最崇尚的领域,带着使命,你才能活出生命的意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衣服很早很早以前是用来护身,再后来就演变成势利之物,阶级的符号,衣以悦人、衣以显贵。金庸的《鹿鼎记》中讨了七个老婆...
    明月秋声阅读 3,092评论 53 142
  • 之前就看到不少朋友在简叔这里码字了,因为听秦王商学院的课程,不禁仰慕起简叔来。2017年1月13日,下载...
    远草常青阅读 353评论 0 0
  • 从小,我生活在内陆城市里,看惯了城市的灯红酒绿和车水马龙,总是幻想着有一天可以到一个靠海的城市里生活,希望一出门就...
    三三先生阅读 1,706评论 0 5
  • 舒圣祥(微信公众号:书生香评) 因为赛后的魔性采访,傅园慧迅速走红,微博粉丝数从十几万猛增至四十多万,成了中国泳坛...
    舒圣祥阅读 304评论 0 0
  •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一早朋友圈就掀起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和各种缅怀,小时候不懂的童真趣味,往往长大后会慢慢领悟,更加对还...
    果语蓝调阅读 3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