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女人还得靠自己(10)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篇  女人还得靠自己(9)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云霞很是惊讶,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苦苦找了那么久的三喜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突然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云霞,你这是……”

“我现在在这里上班!”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了!不信你问玲玲姐。”云霞说着拉了拉挽着手的玲玲姐,她这才注意到自己光顾高兴了,竟然冷落了玲玲姐。

“是的,是的,我们一起的。哦,云霞,我刚想起来,我的任务卡还没有交给主任呢,我得赶紧去找他了,你们聊吧。”玲玲姐说着,松开了云霞,径自上楼去了。

三喜点点头,算是和玲玲姐打过招呼。云霞走近三喜:“我听秀莲说你就住在后面的院子里,怎么找了几次都没有见人影呢?”

“哦,我最近一直都在工地上住,工程队急着赶工呢。我今天过来,也只是拿点东西。没想到,竟然碰到你,不能不相信缘分啊!”

“缘分,缘分,你总是把它挂在嘴上!”

“哦,我差点儿忘记了,这是你的口头禅。但是你并没有申请语言专利呀!”三喜说着哈哈哈哈大笑起来。

云霞也笑了,还是像从前那样甜甜的。三喜这才想起云霞还有孩子,于是又问:

“那你来这儿上班,孩子呢?”

“孩子?孩子在家里。”说起孩子,云霞的眼里掠过一丝无奈。

“哦,那就好!孩子大点了,你终于可以解放了。不过你家三强呢?他也同意你出来啊?”

“别提三强了,以后不要再提三强这个人!”

“怎么了,你们?前一段时间我还在老苗娱乐场看见过三强呢。”三喜挺认真的样子。

“啥时候的事啊?”

“有一段日子了,好像有小半年的光景了。”

“你是不是看见三强赌博了?哦,听人说你还……”云霞话到嘴边,突然又咽了回去。

“我是在那里干过一段保安,后来我发现那个地方待不住人,简直就是个大染缸,迟早要被染黑的。所以,人家一开工钱,我就辞职了。不过三强是去过一两次,至于白天,我就不大清楚了。”

“你是不是还叫过他啊?”云霞想起了三强姐夫说过的事,还是好奇地问三喜。

“没有啊?我叫他干啥?我和他也不是太熟悉,还不是因为你嫁了他,我曾经去会过他一次。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不提也罢。”

“既然看到了他去赌博,那你咋就不阻止他呢?”云霞开始埋怨起三喜来了。

“我们只是打个招呼,他说去找人的。他不会真的陷进去了?”

“不是咋滴?还欠了一屁股的债!”

“自古赌博害死人,他不会不知道吧?”

“他就是个活络头,根本管不了自己!”

“那他现在……”

“好了,好了,不要说他了,我一提起这些就闹心!”三喜还想问出点儿什么,被云霞一句话挡了回去。

“那你找我有事啊?还找了好几次?”三喜想起刚才云霞说过和秀莲一起来这儿的事。

“哦,没事,只是恰巧在这儿遇到了秀莲,她告诉我的。我也是好奇,没事了就去那里看看。”云霞把自己专门找他寻三强的事遮掩了过去。

“以后瞎好也是邻居了,有事常联系啊,不过我今天工地上确实还有事,我先走了。你好好干啊!”三喜说完,不自觉地在云霞的肩上拍了拍,向前走去。

望着渐行渐远的三喜,她下意识地摸了摸被三喜拍过的肩膀,云霞的心底升腾起一种莫名的欢喜。她仿佛回到了从前,回到了高中时期……

三喜和云霞一个班级,云霞就坐在三喜的前面,上课时,三喜轻轻拉了拉云霞那根乌黑的长辫子,云霞端坐着,只是从背后的桌子下面伸过手,接住三喜塞进她手里的纸条。

攥得紧紧的,心儿咚咚咚咚,像是揣了只小兔子。她红着脸,乐滋滋地把纸条慢慢展开,三喜那苍劲有力的大字映入眼帘:

“云霞,你就是天空中那朵五彩的云,灿烂的阳光照过来,放射出万道光辉,那美丽的云霞,飘啊飘,飘啊飘,一直飘到了三喜的心里……”

云霞不敢再看下去了,她觉得脸颊像被火烧了似的,一直烧到了全身。

“云霞,你接着读!”语文老师叫道,云霞仍然沉浸在幸福中,笑嘻嘻,笑嘻嘻。

三强使劲儿拉了拉云霞的辫稍,“啊——”云霞大叫着站了起来,全班哄堂大笑,云霞不知所措。

“云霞,你的心跑哪里去了?上课可不能开小差。”语文老师批评着,又叫了另一个学生,云霞尴尬地站着,用脚向后面去踢三喜。

放学了,云霞找三喜算账,三喜则一边跑,一边喊:“老地方见,不见不散。”

一阵狂奔,来到村边的小树林,云霞用拳头娇嗔地打着三喜,边打边说:“坏三喜,臭三喜,害我在课堂上出丑。说不准明儿老师又要批评我了。”

三喜一把抓住云霞的手,在她的肩上拍了又拍,郑重其事地说:“没事的,有我呢!”

想到这里,云霞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想啥好事呢,难得笑得这么甜蜜?”忽然,玲玲姐一把抱住了云霞。

“没有,玲玲姐就会取笑人。”

“你是应该好好笑一笑了,云霞,你笑起来真的好美!”

“玲玲姐!”云霞拉着玲玲姐撒起娇来。

“没想到你还这么女人耶?”玲玲姐惊讶。

“难不成我是女汉子?”

“反正相识这么久了,我第一次见到你这么小女人!”玲玲姐说着,还朝云霞做了个鬼脸。

云霞的脸一阵羞红,心也朗润了起来。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更文第九十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