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求一支上吉签

国庆放假以来的生活节奏全然被打乱,情绪也如同过山车,由极度兴奋到极度难受。

前天晚上写心情日记到凌晨三点,睡了三个小时多一些,醒了,也睡不着了。原本计划着要去爬北高峰,去财神庙求签的,没人陪,又下雨,想来想去,还是去了。

到了灵隐后,找上北高峰的路口竟然就找了好久。原来方向反了,绕了一圈回来。

尽管是下雨天,爬山的人也不算少。看到身边年轻人成群结队、欢声笑语上山,心中的落寞成了鲜明对比。上山的每一步路,走得异常辛苦。下雨天,闷热天,稍微一运动,心跳就变得急速,跳得心脏难受。大概是睡得太少吧,于是深呼吸调节气息,一呼吸,发现胃部和腹部出奇地难受,难受到想哭。尝试着跟这种难受相处,用手去抚摸,就像难过时有人拥抱着我一样,这样几次过后,继续抬步登山。

北高峰不算高,海拔300多米而已,一个上山下山加起来用不了一个小时。出了很多汗,头发湿了,鞋子微湿,一个人静静地上山,也超越一些人,也被一些人超越。最后的750级台阶,爬得时间比一开始的要慢一些。告诉自己,慢不要紧,山顶就在上方。

在一个拐弯处,听到山顶寺庙里传来钟声。钟声只响了一次,余音缭绕,竟有种神奇的按摩效果。我的心平静了许多。眼看就要上到山顶了,又传来钟声,这一次响了九次,我一看手表,正好过九点。我在心里默念着九这个数字,祈祷它同样带给我信心和安慰。

山顶到了,毛爷爷题词过的大阳台那边雨雾空朦,有如仙境,除了眼前的栏杆,竟看不到远处的任何东西。我被眼前的景象呆住,拿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

去年和哥哥姐姐一起来爬北高峰,赶上财神庙停业维修,所以之前朋友跟我讲那儿的财神庙怎样怎样时,真的是没有一丝记忆。这一回专门为它而来,我买了门票,进入到这座东晋古刹来。刚维修过的财神庙看起来井然有序,并不过分新让人膈应,也不过分老旧让人生畏。我虔诚地跪拜,在心中默念。在如来面前、在菩萨面前,我的默念好似冥想,一度带我入化。我知道,神灵信则有,不信则无。以前我也入寺庙,从未和昨天这般虔诚。我也不单纯地祈求帮助,我祈祷地是找到自己的内心,我希望有能力爱己及人。我同时也许诺心愿达成必定归来还愿——从前,我只是轻许诺,从未想过真的实现了要去还愿的。

最后一项重点当是求签。求签的人不少,排队等候。轮到我的时候,我再一次在心里默念着诉求,在摇动手中的签筒时,再一次十分明确我要求的是姻缘签。排在我前面几个人在摇签时都摇好久才掉出一支来,我则三两下就有一支签高高跳出,落到地上。我郑重地把签筒归位,捡起地上的那支灵签,看好数字,然后放回去。

这是一支上吉签,寺庙的和尚似乎很高兴。我前面一位男士求了两支签,有一支和我的一样。

上吉签!我看了下签文,大意能懂。想要去解签那边更需要排队。而我怀着心事,想了想,还是下山了。

再次深呼吸,发现胃腹部没有了先前上山时的难受。于是一路奔下山。依然下着缠绵细雨,最讨厌被雨淋湿的我,连伞都没拿出来,就这样让雨淋到我身上,和我身上的汗水以及身体里的热血混合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书虫古田君 从埼玉文书馆回来后,我就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文章,经历了一次日本料理店的交浅言深,对面的这个日本人成...
    磨刀狐狸阅读 569评论 1 6
  • 清风掠古刹,杨柳舞霓裳。 皎皎河中月,影影玉环塘。 已知宫闱命,欲别心难舍。 挥手展笑媽,空对白绫旁。
    志耘旧友阅读 261评论 2 3
  • 元气少女缘结神中充满妖气的巴卫,扇子我给图案换了,原图过于难画^_^^_^
    薛定谔的猫没有尾巴阅读 1,0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