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环岛纪实

再看这张照片,有很多感慨,那时候我们只是一群陌生人,不知道在那之后的九天,会和彼此产生这么强烈的连结。我是一个有些害羞慢热,不善于表达的人,却没想到可以在九天之内交到这么多的朋友,收获到满满的爱。

D1 88km:出台北,过桃园新竹到竹南


从希望广场出发

从希望广场出发,穿过“一步一红灯”的台北市区,上午踩了30多公里,中间却有两个休息点,第一天我几乎一个人都不认识,在人群中有些不知所措,是妙伶姐第一个找我聊天,给我润物细无声的 关心,还有长洲哥,在第二站休息时借凡士林给我,妙伶姐和长洲哥总是带着笑,给人很好亲近的感觉,当时就在想这两个人怎么这么好呀,后来才知道他们是一对恩爱夫妻,真是令人羡慕。还有Andy和Jordan,Andy是来自加拿大的香港人,很努力地跟我们讲国语,特别有礼貌有教养,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Jordan的气质完全不同,总是哈哈大笑,特别有趣搞笑,自我介绍时说是“Michael Jordan”,一下子就记住他了。中午在某机构的房间里用餐休息,认识了英评和树惠,英评穿着印着joyrun的衣服,一问,原来她喜欢跑马拉松,真是太惊喜了,我竟然在单车环岛的时候认识了同样喜欢跑步的女生,不过她比我厉害很多,已经完成了几个半程马拉松,果然只有在做喜欢的事情的同时才能遇到志趣相投的人。


骑上第一座桥——忠孝桥,出台北


爬的第一个坡——龟山坡

下午的第一段特别长,超过20公里,骑到怀疑人生,边骑边想“这可怎么办呀,才过了半天就不行了,这回死定了”,从此开始被宝哥喊“安妮加压,安妮减压”的生活。


下午第一站——三元宫,台湾的宗教活动和传统风俗十分盛行,第一次看到有点被惊到

休息之后的第二站,又是骑得怀疑人生,感觉一步都无法踩下去了,还好有宝哥在后面跟我加油说话,讲周围的风景,路边的小摊,还有杜林大哥在我前面和我一起骑,一个71岁的老人都没有放弃,我怎么能停下呢,听到本州岛哥在前面吹哨,真的像在无尽绝望中看到了光,停下后我连下车都有些困难,屁股已经到达承受的极限,连下车这个动作都十分困难,趴在车把上好一会才下车。


第一晚的酒店——第一次住motel

D2 108km:不知道骑到哪里了


六点半宝哥带我们热身


宝哥示范趴骑


骑在风车旁的西滨公路上


后龙好汉坡——领骑的船桥学长和生无可恋的我


通宵盐厂吃盐棒冰,大家的表演欲都好旺盛(捂脸.jpg)


哈哈哈这个真的服气

上午的最后一站很远,超过20公里,骑在看不到尽头看不到伙伴的路上,真的有些绝望,这时有人从后面跟我讲话,回头一看,没有穿反光背心,也不是宝妹,我便以为是其他骑车的人,聊着聊着才知道他是原来领骑的学长,便一路慢慢骑着聊天,船桥学长给我讲了好多台湾的东西,好吃的好玩的,风俗文化,下次来一定要好好体会一下,于是漫长的路也不难熬了。


在学校操场旁的凉亭吃午餐,在草地上睡午觉,又是人生第一次呀


追分火车站
我可爱的室友们


在天台上做放松操

D3 123km:穿越北回归线从亚热带到热带,从台中到台南


陪骑的Andy和西螺大桥

特别感谢Andy这一段的陪伴,最后快到西螺大桥的时候,我的脚已经没力气了,但Andy一直在我前面陪我慢慢骑,时不时回头看我还在不在,有没有落很远。


和西螺大桥的合影


到大林糖厂吃冰,第一个到的Jordan


到达北回归线碑,我们队伍的三兄弟


太阳馆今天休馆,这里的空地变成了我们休息的场地,凤凉凉的好舒服


午餐的大鸡腿


依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里照相,还以为到休息点了,蓝瘦


我们的大合照,伙伴是可以依靠的呀


这次旅行中最豪华的酒店,四个人住六人间,和房间合张照先

这晚大家都睡好晚,从没住过这么高级的房间舍不得睡(捂脸)


可爱的室友们忍着累(和臭)陪我逛夜市

D4 122km:到达台湾的最南端——屏东

开心的一天,时英大哥陪我骑了一整天,还给我买芭乐莲雾和蛮牛,开心


93T的学长来给我们加油


长寿宫

下午第一段特别累,可能因为进入热带地区,热到全身乏力,踩一会就觉得难以呼吸,还好时英大哥一直在后面陪我,给我加油,陪我聊天,路上引路的学姐给我买了冰冰的运动饮料,后来实在没力了,时英大哥便给我买了一瓶蛮牛,喝完之后瞬时精神抖擞,又撑了几公里,到了又撑不住的时候,时英大哥骑到我旁边,举着一袋水果对我说“买了这里超好吃的番石榴,到休息点吃哦”,啊啊啊有好吃的水果,便又有力气再骑几公里,过了一会停下喝水的时候,时英大哥直接把袋子递过来给我吃,吃了好吃的水果之后可以骑到休息点啦

到休息点的时候,宝妈看我太慢了,便吓我说“下一站有好吃的芒果冰沙,等你到肯定都融化了不好吃了”,我一听真的被吓到了,好想坐在海边优雅地吃芒果冰沙,这一段便死命地踩,加上之前喝的运动饮料,蛮牛和能量果冻,竟然连超了好几个人,还有几公里的时候,时英大哥又骑到我旁边,说买了好吃的莲雾,到休息点吃哦,我就越骑越有劲,竟然到了中间的一排车,好开心!!


在海边吃芒果冰沙


超喜欢这张,感觉自己会飞,谢谢长洲哥的灵魂摄影
大家一起来“攻击”子玄


我们到台1线的终点啦,我们到台湾最南啦,树惠的动作好可爱

在枫港的这个晚上,我们看到月亮从山后面升起来了,这个叫“月出”吗,真奇妙

D5 85km:跨过中央山脉,我们到台东啦


宝妹们


我们上寿卡啦


上坡上到生无可恋的时候,听到一排伙伴在路旁给我加油好开心!


下完坡就到台东啦


看到太平洋了,太平洋真是太辽阔太美了(今天顺风诶)


一下子冲过头到下一个点的第一车队哈哈哈哈


吃台湾牛牛肉面(第一次看到这个招牌还以为念“台湾/牛牛/肉面”,还纳闷怎么叫得这么可爱,智商感人sigh)


我们有班长啦,“买一送二”的那种哦


妙伶姐和长洲哥25周年结婚纪念,好幸福好感人


怀念子玄还对我客客气气没有给我照“大头贴”的时候

D6 115km:hardest day ever! Headwind for a whole day

今天的路线图,原本超期待这一天,每一个名字都像从诗经中走出来的一样,没想到把我们虐的这么惨


经过了好漂亮的小房子


被吹成傻子的我


大家遇到了我们的著名学长马英九


大家在伯朗大道上,好可惜我落在后面没有拍到


到机场和伯朗大道合照


特别感谢庆隆大哥整个下午的陪骑,要是没有他,我肯定会停在路边哭的,不管凤再怎么大,他一直跟我讲,不要急,风大速度就慢,很正常,保持你的节奏,踩得累就减压,让双腿不要太累,慢慢骑,就可以骑到了,还有到最后几公里的鼓励,还有5公里的时候说3公里,下坡20km/h时说已经快30了,还有路上的葡萄糖和回到旅馆的肌肉舒缓剂。庆隆大哥特别可爱,在路上的时候遇到一个骑车的人,庆隆大哥跟他讲他已经69岁了,把那人吓一跳,又用国语跟他讲他是日本人,又把他吓一跳,大哥说的时候透出一丝小得意,真是太可爱了。


终于到了

D7 112km:上苏花过隧道

都说愈美丽的东西愈危险,苏花公路可能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坐落在中央山脉和太平洋之间,远远看去,只有悬崖边才有路,这就是我们即将经过的地方。


啄木鸟的介绍


冒雨出发


铁马家庭捐赠的救护车


在慈济大学吃午餐


边边的一点路就是我们即将经过的苏花公路


真的太美了

D8 78km:完成苏花公路到达宜兰


山顶上的月亮


宝哥不知从哪找来一条大绳给我们拔河,我们队完全没有还手之力(捂脸.jpg)


第一座山


路上遇到溜滑轮下山的,好厉害!


第二座山到顶啦
东澳涌泉玩水——今天我们都18!


被涌泉冷敷完吃饱喝足睡好之后开始爬第三座山,6公里上升370m。经过照相点的时候,正好对面连续来几辆大货车,我心想“天啦为什么这么累还不能被照相”,便对子玄大叫了一声No,于是有了这张似乎爬坡爬得很开心的照片(捂脸),其实并不。


我们登顶啦~~


下坡千万不要快呀


最后一次收操了,舍不得

最后一晚,大家吃完饭在一起做告别演讲,我不善言辞,也没有写讲稿,但到了台上就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跟大家说,这几天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感动和欢乐,每一天都感觉很累很痛,但好像又一下子就过去了,快得让人来不及反应,来不及好好告别。这一晚和前一晚我都在大厅和大家侃大山,尽管第二天五点钟就要起床,可就是舍不得去睡觉。

D9 108km:我们一起回台北

最后一次出发了


以后千万千万不能得罪摄影师,竟然在不到一米的地方用最长焦给我拍大头贴。。。。


外澳东北角,远眺龟山岛,我们好像在拍电影~~


哈哈哈我到第一个了,其实是因为庆隆大哥在我后面叫大家不要超我车,等我到了之后转头一看乌泱泱一群人都来了。谢谢大家!好爱你们


铁马女孩最美丽,铁马男孩最帅气~铁马子玄牙最痛


我又没有悬念地落在最后了(捂脸)


草岭隧道,今天的我们好像旅行团    ~~


大家来变脸~~


Jordan和我都好可爱~~


最后一个休息点,好舍不得
台北的红灯好长,所以我们逢红灯必自拍


看到台北的101大楼了
我们回来啦~我们都好棒!
晚上聚餐,大家陪我一起玩刮刮乐,好开心~

D10:淡水半日游


大老远走去中山纪念馆,竟然没开门,在门口留个念好了


Jordan的朋友Max开车载我们去淡水,即使在车上看到上坡心里还是会一紧(捂脸),吃了好多好吃的,鱼丸,蛋卷,牛肉块,阿给,酸梅汤,古早味蛋糕,Jordan和我还特意在seven买了泡面带回去(捂脸),牛肉好大块好好吃


在机场圆了看“故宫”的心愿,到处试吃凤梨酥打发时间,晚饭都吃不下了(捂脸)


和最后一个伙伴的告别照

回香港的飞机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喇叭响,一瞬间以为是宝哥叫我们起床去骑车,意识到情况之后有些怅然若失,就这样结束了呀,好舍不得舍不得,开始的几天每天都想还有那么多天该怎么办,然后一下子就只剩两三天了,再怎么好好珍惜剩下的日子时间也还是回过去。回来这两天一直在回想这些天的经历,有时想着想着会一个人笑出来,今天还迷迷糊糊把钥匙落在锁眼上。很想你们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