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自己考研得来的经验教训(纯干货,经验)

前言:无论你是考研的一志愿考上与否,还是调剂成功与否,还是不需要趟考研这趟浑水的保研者,还是以后要考研或者你有认识的人要考研,你们都可以看看,如果写的不错,你们可以给那些要考研或者已经考研的人看,让他们更进一步了解这个考试,了解这一批苦逼的孩子们。

自己考研一路过来,我很感谢自己能够坚持下来,我也很感谢陪伴我的亲人朋友,也很感谢在我背后默默支持我,信任我的人,我同样也感谢那一年匆忙的时光,那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写这篇文章,主要是基于自己对考研的理解。

自己的情况就是“一志愿能够考上而无奈错过,调剂遭人嫌弃,最终被录取”,考研中吃了不少苦头,个人的经历可能造成在看待事物上有一定局限,如果写的不对之处,指出来,本人虚心求教共同探讨。

考研前被给予了太多期望,很多人都在问我怎么去选择怎么去考研,我刚开始一一解答过,但是我深知我的精力有限,花了几天重新整理了一下我这一年走过来的思绪。我想文章应该能够解决大部分疑惑,如果还是不能解答,实属我的能力有限,你们可以直接简信我。上了研究生,时间也挺紧张的,平时也要忙着做实验,写论文,没办法啦,我尽我所能的回答你们。

这篇文章主要是写给那些愿意励志通过研究生学历来改变自己的生活的大学生,而非自己跨专业考研成功的炫耀。


先自谈论自己实力和兴趣:本科专业为材料专业,四六级全部通过,国家计算机一二级也通过,任班上团支部书记,大学期间参加社团很多,兴趣爱好广泛,节假日基本上都出门游玩,大学期间平时不太认真学习,期末考试全靠突击,学习成绩平均85+,名次貌似还可以,最喜欢的科目是各种宏观力学,数学,物理,最反感的就是各种化学,微观分析。

考研用的一部分书

A.论考研专业问题(这个是大方向,即转行还是继续):

假如你打算从事的工作是你学的专业,而且很热爱,前景不错,那么我恭喜你;如果前景一般或者是实在没有兴趣,那么我只能对你说悲哀。

某位领导人曾经说过,任何工作都是平等的,都让人值得尊敬。

话的确不假,但是在中国,工种的区别还真的很大,收入,地位,认可度(本人其实也厌恶)完全不一样,还有加上最重要的是自己不怎么感兴趣,才被迫走上跨专业考研的道路上

专业问题是老生长谈的问题,高考是选学校,考研是选专业,这是一句真理。

可以说,好学校的垃圾专业“根本”就比不上一般院校的好或特色专业。很多人考研时纠结于名校情怀,感觉有了名校的毕业证就会很厉害一样,但是这是一个谬误。

我举个例子,我有很多同学毕业于985,211院校的一般专业,说到学校一个比一个厉害,说到专业一个比一个灰心,在至关重要的就业问题上(除非一直读博士,选择留高校任教),反正各种悲哀,反而不如一些普通院校。

当问及他们工作专业时,他们总是很后悔的说,同样的分数,当初该填一个211学校厉害的专业,而不应该选择读一个985院校一般专业,因为找不到工作或者找不到好工作。

你以后出来工作(假如你工作从事你学的专业,而且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可以参考一下,如果有后台可以拼爹,不怎么工作也能很好生活请绕道),认可度更高的是专业特别好的院校,而不是垃圾专业的名校(这类院校就是简简单单的985,211名气响亮一点)

往往招聘单位都不屑于这类院校,因为很简单,他们招的是专业人才,不是名校毕业生,他们不想为你的名校名片而买单,而且这个还不一定能给他们带来效益

你想想,招聘单位怎么可能千里迢迢来这个地方招人。他们看重的是专业,他们情愿去优势、特色专业院校(一般用人单位愿意去这类院校,而且在这个系统里面,恰恰是这类名不见经传的特色院校特别吃香,而且很多校友等等人脉资源都在这儿,更加有利于你的发展),甚至很多厉害高校根本不能跟前面比。

谈论到就业和名校,二者千差万别,孰轻孰重自己掂量。所以跨专业考研屡见不鲜,跨考生本专业大多数集中在基础学科上(数学,物理,化学,外语,人文等等),跨考专业大多为(经济,管理,土建,机械,电气,通信等)应用学科上。

提一些小建议是

1.如果跨专业考研,你需要一个强大的心态,自信这点很重要

本人是材料跨考土木,跨度比较大,有一点沾边,在跨专业考研途中,你需要克服诸多困难。

由于你没什么参考物,很容易畏惧困难而放弃或者不知道对手的存在而盲目自大,自己在确定跨考前,我都一直在担心比不上本专业的学生,专业课自己从来没有学过,完全靠自学,直到后面发现初试成绩专业课结构力学120+,很多一志愿100分左右吧。还有考建筑老八校的学生貌似都不简单,而且很多本专业的也不敢考,确实不简单。

曾经为了考研经常被锁在楼里,每天晚上的“乐趣”就是钻铁门

2.你要合理看准自己实力

实力是会学习,效率高,和学霸没关系,即学霸≠实力

平时成绩好只是代表平时用心而已,大家平时都不怎么学,包括我也不怎么学,所以学霸有意义吗?

同样的时间能够反映出来的是效率,有一个合理的计划并且用心执行即可。我今年遇到学院很多学霸们,期末平均分90+,考研很多不到300收场,反而那些看起平时不起眼的倒还考上了,原因很简单,别人平时不学,你就认为别人不如你了?所以不要认为别人很平时厉害而胆怯,不要以为别人平时不如你而瞧不起人家。

一定要有计划,不能盲目

有个词汇叫逆袭,我一直觉得是贬义词(因为你主观觉得别人不如你,而考研考过你算是别人运气好),实际上叫别人实力就比你强,你只不过不承认而已。

如何来判断?自己是通过平时成绩来判断的,不怎么学平均分可以达到80分,而且在自己喜欢的力学,物理等课程上,很不幸没有低于90的,说明自己还是有一些学习能力的

3.要有强烈的兴趣

兴趣绝对是支持跨专业考研的重要支柱。没有兴趣,你也很难够成功,而且即使成功以后也是被迫的学习,说到底也是一种悲哀。有兴趣,而且要达到可以支持自己认真学下去,不放弃,也就合格了

4.敢于向别人请教,要较真

永远不要以为自己很厉害。自己毕竟是跨专业,很多没学过,又没人教你,大多为自学,遇到疑惑而且又和同专业的同学讨论不了,千万不要放过他,一定要弄清楚。

自己曾经专业课有些不会,然后查到自己学校土木学院课表,特地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去请教压根儿不认识的老师,最后那个老师说我,你提的问题很有深度,本科生这部分也没学;还有就是我都忘记了,你问问那个老师看看。不约而同的是你居然跨专业自学能学成这个样子的。

后来专业课考120多,然而自己觉得还失误了。复试专业课别人感觉很难,我感觉不错也就是这个道理。

5.跨专业尽量相近一点

主要是面试问题,因为高校面试都有一票否决权。如果专业相近,还大体说的过去,老师有时候喜欢这种复合型人才,可以相互补充,有相关背景。要是压根儿没关系,除非自己学的特别好,考研也考的特别好,基本上可以说没戏。要是可能的话,去修一个你跨专业考的这个专业。也不要轻易说自学,很多老师都知道大家的学习状态,对待本专业都那么敷衍了事,还会自学?这不开玩笑么,当然也有认真自学的人,但是要表现出来,既不吹嘘又不太谦虚,这样老师看起来觉得你靠谱点。

跨专业说的有点多,没办法主要是自己的兴趣的确不在本科专业上面。高考考的不好,大学专业还是受到了调剂;大二本可以利用转专业的机会,平时不认真,仅仅差一名而无缘转专业,所以我也算是在专业问题上饱受磨难。

我想很多人高考填报志愿时都点了专业服从调剂了吧,真正被自己喜欢的专业录取我想也不多吧,有可能大家觉得跨专业人不多,反而你错了,应该叫不少。因为高考填写志愿,你不知道哪些专业适合你,很多都是被迫的,经过了几年的大学生活,我想哪个专业你想去而且适合你读,你应该有个底。同样跨专业的难度的确不小,有决心有实力,难度不至于吓得你不敢报考,准备充分,跨专业也没什么。

我有很多同学跨专业考研,400多高分复试被灭了,360低分也有跨专业成功的,总之跨考确实难度大风险大,就看你们有没有胆量,前提是的确要有实力。

北方,没有暖气的自习室

B.论考研的难度(你可以选择合适的学校报考):

难度可以分为好几类,举工科土木专业为例,其他专业类同(大致是的)

985王牌专业(建筑老八校,湖大中南等,这类院校该专业实力非常强,排名前十,要么就有国家重点实验室,要么就是牛逼导师一大堆,行业类高度认可。这类院校竞争十分激烈,自己认为不是特别厉害不要去选择报考,就业不解释,大家抢着要,学术专业硕士一志愿爆满,不要调剂,二者难度相当,部分甚至专硕更抢手)〉211王牌专业(河海,西南交通等,要么特色专业,要么行业高度认可,实力不错不想冒高风险可以选择,而且就业非常好,学术硕士专业硕士基本爆满,也不要调剂,二者难度相当)》理工科985普通专业(学校很多,专业认可度还可以,部分地区有知名度,实力不错者,可以报,就业可以,一志愿学术爆满,专业硕士一般不会爆满,难度前高后低,直接报专硕录取机会很大,也可以先报学术性硕士,实在不行可以直接调剂到专业性硕士)≈211普通专业(认可度还可以,部分地区有知名度,就业可以,一志愿学术爆满,专业硕士一般不会爆满,难度前高后低,直接报专硕成功非常大,也可以先报学术性硕士,实在不行可以直接调剂到专业性硕士)》综合偏文科985,211院校(此类学校就是985,211三个字出名,专业一般很垃圾,如果想读名校,实力一般,可以考虑,因为太好考了,学硕专硕基本上招不满,一志愿过线复试及格就要,而且还有不少调剂考生,调剂生211以上问题不大,剩下的普通本科调剂生择优录取)=普通非211院校特色王牌专业(一志愿过线就录取,调剂生211以上基本录取,普通院校要择优录取)》普通非211院校一般专业(过线就要,调剂很多,复试大多形式)

陪伴了大半年的教室

多看看几个数学符号,多了解一些学校的情况,你就知道那些好考那些不好考。(因为选择很重要,在这一点我也是吃了亏了的,我之前要是报考重庆大学土木系,正常复试也就基本录取了,也不是说重大土木不如别人,而是考重大英语要求不太高,所以考研选择很重要)

考研是选择一个目标,一举拿下,选择过低,录取了可能你不情愿,但是还是有书读,但是要是你选择的目标过高,没有成功,那么你就只有调剂(往往这类调剂院校和第一志愿所报的学校不是一个级别的,就看自己能不能接受它,很多人觉得自己厉害,不屑于去调剂或者调剂了不在乎它等等,最后调剂不成功者比比皆是),二战(选择它,你就一定要处理好档案问题,而且二战过程中,心态特别重要,因为你的伙伴们大多已经读研,工作,你还得苦逼似的备考,而且考研还是有风险,要是二战没考上,心态很绝望。二战考研和高考复读一个性质,但是前者不太为人们所了解,甚至会遭到误解,后者大家都习以为常,因为很多高考都复读了的),工作(如果本专业本科就可以找到好工作,或者研究生出来和本科生差不多,那就义无反顾去工作)

但是有几个比较特殊的的情况,大家得注意一下

1.前两个最难考,基本上报录比极高,没办法,厉害学校热门专业就这样,一般不分地域偏僻与否,没实力就别报,甚至有时专业硕士比学术硕士还难考。

2.中间两个考起来有点吃力,尤其是热门地区的985,211比如广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武汉,天津等中心城市,其他地方就一般了。

3.后面的难度大打折扣,当然不努力,什么都考不上,只是难度确实很低。

4.如果自己实力不够把握不大,以工科为例,在除去以该专业为王牌专业的985,211后,就报文科类综合类211,985工科专业学硕专硕均可,理工类一般211,985工科专业专硕。也可以就报本校的研究生,或者就报那种每年报不满的学校,一报一个准,一般院校就随便报,只要不出大意外,问题都不大。

5.如果你是跨专业考研,而且方向之类完全不一致,那么你的难度基本上翻倍,自己就是跨专业考的老八校土木工程系,很多本专业都不太敢考,难度很大,类似考本专业清华上交一类。

总之不要看别人被那个厉害大学录取了心生羡慕,也不要看别人录取的学校不如你而瞧不起,而应该看是否被王牌、特色、优势专业录取。其实最终都是看你找到工作如何,这些学校学历都是一个途径而已。

总之考研想考上其实很简单,想考上名校也很简单,但是想考上好学校好专业不简单,所以你把这个对照以后,就知道那些难度大,那些难度小。如果给我一个机会选择211王牌专业和985一般甚至垃圾专业读研究生,我会毫不犹豫选择第一个。


C.论考研各个公共科目难度(根据它选择专业性和学术性研究生)

我没有说怎样具体怎样学某些科目,因为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实在是不一样,而且我的方法不一定好,只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我想有心的你们,可以通过平时考试就能看出来,自己喜欢什么课程,应该怎样学。

越努力,越幸运

英语一与二

题形等等就不多说,总体难度来讲,第一个基本高于第二个,平均分比第二个低,如果英语学的不好,就建议考专业硕士,考英语二,好过线。每年因为英语原因,挂掉的人太多了,自己就是很倒霉。英语一47,无缘985院校复试,要是英语正常过线,也就可以被目标院校录取。英语这门课目,投入时间不一定与成绩成正比,但不要以效益的角度来评判它,认为不过多投入就行,但是你该做好的步骤就得一步步的来。自己失败原因主要是复习时间不多才导致的,最后都没怎么复习完。参加某211调剂面试时,老师看了看我的总分说:你这个成绩,若不是英语单科分低了一点了,虽然是跨专业,正常复试也就被老八校录取了。还问我六级过了没有,我说过了,她说过了才考这么点,后来让我去抽从来没学过的土木专业英语(跨专业没办法)先读后翻译,后来流利读完立马翻译正确,老师在下面悄悄说这个孩子英语功底不错,就可惜了初试几分。

说这个的意思就是不管你英语厉害还是一般,都不要气馁,也不要自以为是,一定认真准备。自己就是在这儿翻了阴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还有自己在初试阶段,把跨专业的复试4门专业课,看了个遍,时间紧张也没办法,而且又是班干部事情非常多总是安静不下来,英语时间确实太少到没有复习完。所以跨专业考比本专业难得多,你也要处理的是时间问题

没有暖气的实验室,就我们4个人,总是零下15度
暖气片坏了的混凝土抗折实验室

政治

各种背吧,反正过线十分容易,主要是用来拉分的。我做题慢,考试完还有一个分析题没写完,选择题错了几个,也是70+吧。

当然我是认真复习了的,要点就是各种背加上部分理解,字写得好占优势,我之前为了考试特地把书写练习了一下,虽说写不出什么笔风,但是对付考试也算没问题了,但是好像很多人觉得我写的很好看。这块大家不要担心。

唯独想说的是政治资料很多,不要贪多,前期用好一套就行。

考前几天,市面上各种模拟试卷,押题的等等多到你崩溃。所以你要学会整合所有的资料,不要拿起来就背,应该注意一下你没有接触到的,热门的那一些,选择性去记忆。

一直感觉政治考试就跟平时人们交谈差不多,别人提供一个问题,然后你说出你的看法,但是这些看法要基于你的教材,所以在你背书的同时一定要加入自己的理解才能记住它,然后才能在考场上发挥出来。政治考试其实最烦的就是答题只答一个提纲挈领的话,因为道理是循序渐进的,直接给出显得比较突兀,所以适当加入一些阐释和发展之类的话,看似废话其实是为你提供了不给老师扣你的分数的机会。所以你要是能写的话,我相信你考试不会停下你的笔,这部分是写给考试时间比较充裕的考生。

数学一二三

难度依次递减数一考的范围特别多较难,数二考的范围最少计算复杂点,数三考的多但是最简单。我提供一个数据,材料类本专业学术性专业性均考数二,而我跨专业考研的土木类,学术性数一专业性数二,本来数学是我的强项,考下来只有120+,但是大多错在数二不考的概率论上(自责一下,自己总结的强化班数学笔记,发现概率论小知识点太多,但是考研考察的深度不大,考试时以为它简单而草草做完,所以大家不要以为它简单而怠慢它,都得稳扎稳打。再跟你们说一句,工科专业研究生要上一门数理统计,不要以为简单的很,知识点太碎没有太多体系,我们学校期末考试大多都60多点)。

自己大学本专业考数二的同学当年很多都考了135以上。包括面试时,老师看了我成绩,说了句,这个孩子数学不错,虽然只有120+,因为他们知道数一并不简单。

D.论考研的补救措施~调剂

调剂,你就不要觉得自己考了名校而显得心高气傲,对于他们来说,你的标签就是211以上和非211,初试成绩算不了什么,所以不要以为初试成绩高,调剂就成功,想多了了吧,别人压根儿不看。

如果你的本科是211,985以上,那你调剂很轻松,因为很多学校抢着要,你想那些985.211学校,大多保研出国交流,一部分工作,考研的人不是特别多。而且很多211,985招收调剂生都要211以上(这一点本人觉得一点也不友好,因为一志愿我还不屑于考这类学校,即使报也是轻松考上),没办法,他们觉得211以上的学生学习能力强,素质高(本人就是一个普通一本毕业,我想大多数考研人均是普通院校,至于学生素质,还真不能从学校来看,毕竟高考像我一样有实力发挥不好而且没复读或者读预科的不少吧),所以普通院校和他们竞争压力十分大。

我参加这个调剂学校面试,首先因为保护第一志愿,分数乘以0.95,然后又因为本科是非211院校,又乘0.9,你想想,我即使初试考了400,进过这么一算也成为了342,何况我还没400。在这种情况下,尤其是那种普通本科的孩子们,只有本身素质过硬,才有希望。

在这一点上,所谓的211以上的生源占尽了先机。我调剂的时候填了2个211学校,有一个学校,虽然我找到了相关导师而且几乎答应要我了,最后学校研招办因为我不是211学校而不接受我的调剂函。总之调剂过程中有一句话不假,非211的调剂到处碰壁,211以上到处吃香。即使你很幸运,调剂过去可以参加复试,非211院校被刷掉概率也非常大,这样跨专业的难度可想而知。

面试过程中,虽然跨专业会受到部分歧视(亘古不变,原因是人才培养是需要时间的),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跨专业的专业知识还是让面试老师吃了一惊,他们在私底下议论着,这个正好是某老师需要的,我想如果跨专业的你们,如果能够听到这句话,基本上面试成功不远了吧。

一路上,可能我们会孤独

E.论考研不轻易为人知的复试(让你对考研彻底放心)

三种情况

1.一般来讲,你要是报考的专业没满(基本上都是好学校垃圾专业,一般普通院校或者学校地方太偏僻等等招生困难),而且还有部分调剂,没事,大致过一下流程就行,复试很轻松,无什么不及格就行。

2.报考的专业已经满了,但是学校为了吸引更多优秀调剂生源,加大了竞争(学校基本上都是211,而且专业很不错,但是在行业类很不错,但不是顶尖级别的院校),复试很重要。我录取的学校就是这样,133人录取70,接近1:2。复试老师毫不留情,老师也厉害,提出的问题各种刁钻,难度非常大,最后侥幸过关。

3.报考的专业已近超过很多人(一般专业特别厉害,而且学校211以上,地理位置特别优越),这类院校复试刷人一大堆,压根儿不要调剂,难度也是不小,但是比例一般控制在1:1.5,所以复试很重要,对于只招几个人的就另谈。

复试一般分为四块:面试英语,面试政治面貌审查,面试专业课,笔试专业课

面试英语:有抽专业英语读出来然后翻译,有直接就笔试翻译,还有英语交流。需要一定的基本功,我是第一种,然后抽的是土木工程的专业英语,压根儿没学过,老师叫我读了再翻译,翻译出来让老师默默佩服了,应该满分左右吧。你要注意的就是专业英语和英语的自我表达。

面试政治面貌审查:一般党员,预备党员有点优势吧,这样老师觉得你大学比较优秀,但是不要担心,这个主要是看看你大学表现积极不,成绩的比重不大,而且没准很多学校没这个考察过程,重要性可想而知。

面试专业课:这个是面试最重要的,因为有一票否决权,表现差劲的话直接可以否定你,而且也是跨专业考生最怕阶段,我面试的考官是该学校专业创始人,问了我土木专业的相关知识,我倒答上来了,反而问我材料本专业的,没答上来(如果跨专业和本专业有相关性,那你特别注意二者区别和联系,很容易顾此失彼,如果压根儿没有,那就认真准备新专业的)。老师还特意问了问建筑材料和建筑结构的联系,这些题目我是准备好了的,所以表达的都很不错。

总共面试100,本人跨专业面试95,说明自己功课还是做的很足,复试完了,我都听到老师对我跨专业的实力表示惊叹,毕竟该专业往年录取的有力学,物理专业的跨专业生考生,但是材料的还真没有过。

专业课笔试是复试最重要的,占整个复试比例是最大的,这个毕竟是检验专业水平的。所以一定认真准备,无论本专业还是跨专业。我复试是5门课程,本人虽然学过几本,大多都是自学,考了六十左右,不怎么高,也不低,但是也是通过了吧。

最后被某211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录取,也算是跨专业的曲折的成功,读了想要的专业,复习了8个月,考研基本上画一个段落。

祝后来人加油,被想要的专业和学校录取。自己有些的错误的地方,实在表示抱歉,我也是很匆忙的写完的。希望能对读者有较大的帮助。如果有问题的话也可以给我留言。


自己亲身经历,盗版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