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爬就要接地气

“蛇要钻洞,龟要挖坑。”这也许是大多数人对爬行动物习性的最普遍认知,用老话讲就是它们都会接地气的生物。

养爬的朋友一定有一个理想,就是有一个大院子。种上花花草草,养一院子的爬宠。因为室外空间更容易接近爬行动物的原生环境,对于它们来说,更容易适应,状态更好。就拿我们比较喜欢饲养的箱龟或者黄缘而言,无论在体型还是色泽上,室外饲养的效果一定要好于室内。

对于饲养管理而言,也是轻松许多。就是因为接地气了,同时龟的排泄物在室外的土壤上很快会被分解掉,也不存在刺鼻的排泄物的味道。主人基本摆脱铲屎官的角色。(当然,环境分解排泄物也是有量的关系,如果在室外饲养的密度太大,一样很难及时分解。)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效果呢?阳光当然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来自于湿度的保持。既然是保持湿度,可能会有朋友说了,我没有院子,我只能室内饲养,那就多喷水或者把龟泡浅水总饲养不也一样保持湿度吗?”

那我们先看看湿度到底是什么:湿度指的是在空气中的含水量,在不同的温度下含水量是不同的,因此湿度值是相对值。也就是说20摄氏度和30摄氏度的温度下,即使相对湿度都是50%,但20摄氏度下的含水量要低于30摄氏度的含水量。温度越高,空气中的含水量越高。

含水量:50%湿度(20℃)  ≤  50%湿度(30℃)

如果在室内饲养的情况下只是给龟喷水,而忽视整体环境的湿度保持,对龟而言,仍旧达不到室外那种浑身润润的舒适感。

而且,不是周边空气保持湿润,只是给龟喷水,水分挥发会带走更多甲壳和皮肤的水分(这个道理问问你家媳妇儿大人

,她一定能给你讲清楚)。所以就陷入我们只有持续不断往龟身上喷水,再加上封闭环境的通风不好,很容易导致龟的体表滋生细菌,产生各种皮肤问题。

比如苏卡达需要的相对湿度是60%,如果只是通过给龟喷水来提高湿度,而苏卡达很容易因为皮肤局部过湿从而导致皮肤疥疮问题。其实半水龟类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

环境整体湿度偏低,还容易导致龟的精神状态萎靡不振及食欲下降。怎么判断湿度不够呢?皮肤或者龟甲呈现大片白色干皮算是非常典型的一种情况。

如果不喷水,直接通过浅水饲养来解决半水龟的湿度问题,则很容易导致龟甲变形或者因为水和空气的温差导致呼吸道问题。

经过国外饲养机构的多年测试,给小环境提高局部湿度的最好方式就是提供可以持久保持湿度的底材

就像大自然中的泥土,由于常年保持湿润状态。在贴近地表10cm之内,始终保持着比空气中湿度高的小环境,而且白天经过太阳照射气味升高后,地表水汽蒸发会让湿度进一步提升。

但是一般的泥土不能够放在相对密闭的室内饲养小环境内。时间一长,泥土中就会滋生各种细菌,会导致饲养上的各种问题。而且因为重量问题,更换起来也比较麻烦。

那还有什么选择呢?森林地表垫材就是非常好的土壤代替品。

那什么才是好的森林地表垫材?

原材料:特选纯天然无化学添加剂的原生态橡木柏木混合材质,橡木松软吸水性强,柏木干燥较慢,耐腐性极强,同时会散发出特有的树木香气,改善饲养空间的空气,自带清香天然除臭功能。

颗粒度:颗粒尺寸1.0-2.5CM之间,不仅无粉尘,无利角,而且能最大限度防止爱宠误食。

消毒灭菌:经过8小时120摄氏度持续高温烘烤彻底杀灭细菌虫卵。

保湿:橡木的吸水和柏木的保湿完美结合。

有了这样特性的森林地表,使得局部湿度稳定可控,爬宠动物表皮爽滑而又不缺水分滋养的平衡状态。

低水分散失度,再配合益生菌,使得活性菌群充分扩展种群数量再加上天然木材本身自带的的怡人气味以达到持续分解爬宠尿液中氨氮,降低气味的作用,使得爬箱内充满大自然的气息 。

使用方法:

step1 拆开包装后倒入塑料盒内,加水至垫材能够浮起来。

step2 将好菌多(环境型)小瓶装直接倒入加过水垫材中,浸泡森林地表垫材。

step3 浸泡1小时后沥干水分就可以放入爬箱使用了(建议铺设的厚度为3~4cm)。经过充分浸泡后的垫材颗粒附着了大量益生菌在爬箱内会持续扩展数量以达到降解排泄物和食物残渣的效果 。

step4 一般爬箱都是恒温状态,加温设备长时间打开,箱内空气比较干燥。垫材不断接受加温,水分也会渐渐挥发,所以日常保湿很有必要。方法很简单,用纯净水或者放置一天以上的自来水喷洒垫材表面即可。

Tips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还需定期补充益生菌,可以使用育归好菌多(环境型)按1:200的勾兑纯净水,稀释好后装喷壶里喷洒。我们的建议是在每次补水的时候喷洒就行。

适用范围:

对于保湿性有要求的两栖类爬宠都可以使用森林地表垫材,例如陆龟、半水龟、蜥蜴、蛇、蛙类等等。

数量评估:

9.25L容量的森林地表垫材足以铺设80x30cm的爬箱3.5cm以上的厚度。爬友可以根据自己的箱体尺寸选择购买的数量。

猪年上新 特价预售活动

原价68元   9.25升

活动价格56元

活动时间:即日~大年初八(2月12日)

快递休息,活动期间拍下预定,初九开始陆续发货

更换建议:

垫材是耗材,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滋生细菌,这也是爬宠生病的元凶之一。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定期消毒饲养环境(箱体和用具)以及垫材的更换。我们的建议:平时有排泄物的区域局部更换(将部分沾染到排泄物的垫材铲出即可),2~3月整体更换一次。

饲养是饲养者和爬宠之间不断调整、相互适应的过程。每个人都会逐步形成自己的饲养理念和方法。育归不断分享对饲养问题的理解和解决方案,希望帮助爬友们更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饲养方法。

活体/饲料/配套/答疑/分销

客服:“育归一枝花”

(微信号Shinego_Mark)

育归有20年龟类饲养经验,了解超过147种龟类的生活习性。

育归开发了上百种龟类饲养相关的产品,并通过线上平台提供饲养管理、答疑咨询等服务。

育归从宠物饲养到规模繁殖都可以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全力打造合法健康的观赏龟商业生态。

育归以推行爬行动物保育教育为己任,“保育龟种,回归自然”。

20 years devoted to 147 kinds of turtles. Yukkwai develops many products for turtles, serving pet lovers and farms in feeding management online. Yukkwai has maken the effort for reptile conservation education and to build a legal and healthy commercial ecosystem for ornamental turtles.

育归是欣归爬行动物繁育中心的唯一饲料提供商。

欣归生物科技坐落于美丽的崇明岛,专注于爬行动物饲养繁殖。

欣归爬行动物繁育中心饲养繁育了超过40种龟类,活体数量超过2000只。

欣归爬行动物繁育中心经过3年的设计和逐步调整,建成全面可控的自然温室环境,可进行各种龟类的饲养和繁殖,孵化龟蛋及饲养幼体。自然温室环境拥有加热系统、新风系统、照明系统、人工UVB。中心具有饲养、治疗、繁殖、孵化的全面技术设施,现保育品种覆盖了从热带到温带、从水栖到陆栖的各类龟种。

Located in Shanghai, Shinego focuses on reptile breeding. The greenhouse was developed as a way of creating more natural environments to house a collection of our turtles and tortoises. After 3 years of design and adjustments, the Turtle Nirvana Greenhouse has proven to be everything we could have hoped for – a natural environment suitable for keeping and breeding turtles, incubating eggs and hatching babies! Complete with a geothermal heating system, UVB transmitting glass panels, and thermostatically controlled vents, we are able to keep a wide variety of tropical and subtropical species happy and healthy year-round. Over 40 species of turtle and tortoise currently live and thrive in the Greenhouse, with many of these groups breeding regularly.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