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岁月,我们一起走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妍可,妍可,等一下。”羽博背着大大的书包追上了妍可。

妍可推了推眼镜:“怎么了?”

“中午想吃什么?我请客。”羽博看着妍可道。

妍可是班花,一双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一样忽闪忽闪的,小巧的鼻子,樱红的嘴唇。

妍可学习很好,几乎高中三年都是年组第一名,但妍可性格比较冷,很多同学对她都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羽博是高二下学期的转学生,听说是个官二代,有的时候有点痞痞的,羽博很高,将近185的个头,俊朗的外形吸引了不少女生。

“食堂。”妍可回答道,径直的走了。

羽博早已习惯妍可对她的冷淡,但他还是不死心的每天都围着妍可转。

“羽博,中午去哪里吃啊?一起呗。”亦婷追了过来,自从羽博转学到他们班,亦婷就喜欢上了羽博,但她知道羽博喜欢的是妍可。

亦婷曾经在篮球场上大声表白羽博,可谓是轰动全校呢。羽博对亦婷的追求是欣然接受的,但从未答应过亦婷做她的男朋友。所以这段三角恋情就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食堂很多人排队打饭,羽博一直跟在妍可的后面:“今天有红烧肉,妍可,吃红烧肉吧,你看你都这么瘦了,要多吃一些,否则一下午你身体吃不消的,你看,还有鱼,多吃鱼可以补脑。”

羽博踮起脚尖,向远处看了看:“好像还是蛋花汤,千篇一律的,这没意思,要不我们出去吃吧?”

“好啊,好啊,我看学校东门来了一个新餐厅,据说挺好吃的,而且还不贵。”

跟在羽博后面的亦婷兴奋的说道:“我们马上高考了,学校也不准备点好吃的,真够抠门的了。”

突然,妍可重重的放下打餐盘走了出去。羽博本能的跟着也跑了出去:“妍可妍可,等等我,怎么了?不吃饭了吗?怎么突然走了?”

路上三三两两的学生与她们擦肩而过,有的女生看到羽博都在窃窃私语。

“快看,他就是高三二的羽博,长得好帅啊。”

“那个就是高三二的班花,挺一般的啊,就是学习好吧,没觉有啥特别的。”

妍可听着闲言碎语加快了脚步,一直走到了篮球场,羽博突然拉住妍可:“妍可,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不说话啊?”

妍可抬头看着羽博怒吼道:“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跟着我了,马上就要高考了,我想安安静静的学习,备考,我不想被任何人,任何事情所干扰。”

眼泪要初春的阳光下显得那么刺眼,妍可用纤细的手指擦了擦眼泪继续说道:“羽博,你没有理想吗?你不想考一个好的大学吗?你不想靠自己的努力为自己奋斗出一片天地吗?你不想,可是我想,我想离开这个城市,我想去北京,我想去更广阔的天地,所以算我求你了,以后不要再跟着我了,好吗?”

羽博怔怔的望着妍可,满是泪水的脸上,由于情绪的激动染上了绚丽的红,毫无征兆的羽博吻上了妍可的唇,妍可用力的挣扎着,可是越是挣扎,羽博抱的越紧。

啪的一声,羽博顿时觉得右侧的脸火辣辣的疼,羽博看着妍可羞怒的眼神竟说不出一句话,妍可用力的擦着已经有点红肿的嘴唇跑掉了。

妍可跑回班级,拿起书包匆匆的离开了。同学们短暂的惊讶后又恢复了安静。羽博回到教室后看到妍可座位空空的,心里有一丝忐忑,一丝愧疚,和一丝不甘。

接下来的两天,妍可仍然没有来学校,听其他同学说妍可病了,回到家里一直高烧不退。羽博每天都望着妍可的座位发呆……

又过了一周,妍可回来了,还是那样冷冷的,妍可整理书桌的时候一封信掉了下来,没有署名,妍可打开信封,一只千纸鹤样式的信纸上写着:

“妍可,能够在我16岁的年纪认识你,真的很幸运。

我从没想过要耽误的你的学业,我曾经也幻想过我们可以有很多一起的未来,但这一切都在那个午后结束了。

对不起,曾经给你带来了困扰,以后我不会再打扰你的生活了,祝愿你成功的考入北京大学。希望,未来的人生,我们还有机会再见。”

“妍可,你满意了?现在羽博走了,都是因为你,你装什么清高啊,不喜欢羽博也没必要逼着人家离开啊。”亦婷愤愤不平的对妍可说道。

“走了?”妍可诧异的看着亦婷问道。

“走了是什么意思?羽博不参加高考了吗?”

“走了就是走了,没什么意思,如果你想知道,你就自己去问羽博。”亦婷重重的拍了一下妍可的桌子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一天妍可都在恍惚中度过,她没想逼走羽博,她只是想在最后的几个月里大家都可以安安静静的努力学习,为高考做好最后的冲刺。

“难道是因为我打了他一巴掌吗?”妍可若有所思的想着。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流逝着,看到黑板上“高考倒计时30天。”

天气越来越炎热,大家每天都没精打采的,厚厚的书一本接着一本的复习,各类的卷子像雪花一样不停的被分发到每位同学手里。

“羽博回来了,我刚才看到他了,他去教导处了。”亦婷跑回班级跟她的同桌冉说道。

妍可的笔突然掉到了地上,心里蹦蹦的跳个不停:“他回来了?”

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

“听说他要出国了,这次回来参加高考?”

“他要出国了?”妍可静静地听着,心里默默的问着自己。

“不是,他不用参加高考,应该是回来拿高中毕业证的。”又有同学附和道。

妍可的心乱急了,她想平复自己的内心,她站了起来走了出去,在厕所的路上妍可还在想:“要不要跟他说声对不起?”

“妍可。”熟悉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妍可突然脸红了起来,抬头看到了羽博。

羽博现在班里的后门,脸上淡淡的笑容看着妍可:“准备的怎么样了?要努力啊,加油,我相信你。”

“嗯,谢谢,听说你要出国了?”妍可轻声的问道。

“是啊,下个月就走了,这次回来拿毕业证。”羽博拿着毕业证闪着风说道。

妍可点点头,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对不起。”

“对不起。”羽博和妍可同时向对方说道。

妍可脸又红了,淡淡的笑了:“祝你一路顺风。”

羽博轻轻的笑道:“那我也祝你金榜题名。”

妍可继续走着,羽博看着妍可的背景,直到妍可消失在拐角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尧尧一直在羡慕我写了些与基大爷共同走过的时光,可是我想了想我们俩一起走过的时光也许是太多,也许是正是因为我们俩在两...
    麦香_4ab8阅读 849评论 0 2
  • 六月的天空弥漫着忧伤 六月的风中流淌着别离 当窗外那棵歪脖柳不再婆娑 当漫天的杨花不再飞扬 分明有一种哀愁 涌上你...
    风过无痕L阅读 206评论 0 0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3评论 4 3
  • 人总要很多次才会看明白一些事,才会慢慢的变得波澜不惊,才能变得心如顽石。
    f8faacfead6d阅读 117评论 0 1
  • ISO160 S1/500RAW JPG ISO160 S1/640RAW JPG ISO160 S1/800RA...
    芦芽山人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