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8天7晚台湾自由行攻略

大家好,首先先说一下,我是五月天的粉丝,所以这次去台湾的自由行有很多地方都是去五月天走过的足迹打卡的。

如果你也是五迷,也有计划去台湾打卡,不妨点进来看一下,希望能对你未来的旅行有所帮助;

当然如果你只是想去台湾旅行,也可以看一下这篇攻略,因为我去之前也参考了很多攻略,也去了台湾必去的一些景点哦。

废话就不多说了,这篇攻略我根据时间线来写,中间会穿插一些旅行的tips,如果你感兴趣,就请慢慢看下去吧~~

飞行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真的是这趟旅行里最让我恼火的事情了,因为不懂真的走了很多弯路,在这边建议要去台湾的大家,一定要提早一个月准备起来,千万别像我一样总是拖拖拖。

必须的证件:

1、大通证(需要去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厅办理,我是在浙江温州这边,从申请到拿到证大概8天左右)

2、签注(办大通证的时候一定记得要加签注,签注的有效时期是半年哦,一定要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打上勾勾,这里还要注意的是,个人旅游和团队旅游的签注是不同的,选择的时候要注意)

3、入台证

办好大通证和签注之后,去淘宝上找旅行社办理即可,办入台证需要提供很多的资料,这些旅行社都会给出,严格按照标准来准备就ok了。我是在淘宝“上海中青旅”办理的免紧急联系人套餐,提交资料到拿到证差不多一周

出行前需准备的:

1、机票

对比了很多APP的机票价格,其实相差不多,最后选择了飞猪旅行,来回一起买好,我这次是买的华信航空,因为价格便宜,而且来回都是在松山机场,去市区很方便。

2、电话卡

我也是提前在淘宝上面购买好的,买的是10无限流量卡,用起来不错,网速很快,在山上也一直有信号,价格也很实惠60元不到。但这个电话卡不能打电话,如果有需要打电话的可以买另外一种套餐,价格稍微高一些。

个人建议,其实去台湾旅游根本不会打电话,联系的话一般都是用微信了,非要打电话的话,台湾有很多公用电话,虽然我没用过,但还是很方便,不需要担心。

3、高铁票

因为有去高雄的行程,所以提前在淘宝上面买好了高铁票,价格比去现场买便宜很多,直接凭兑换码去柜台换票即可,很方便。

4、住宿

在Airbnb和booking上订民宿。在这里我要推荐一下这些天住过的民宿,房东人很好,房子地段也好,极其方便,性价比很高。

Day1~Day4

这家是跟房东一起合住的独立房间,房东很好,借我悠游卡和诚品书店的卡,还跟我介绍当地人喜欢去的地方和特产建议,房子离上引水产很近,步行5分钟不到哦,而且去其他地方交通也非常便利。尤其适合像我一样单独旅行的女生或者闺蜜。

上引水产附近

Day5-Day6

这两天的行程在高雄,住在一对老夫妇的家里,离捷运站很近,叔叔阿姨都很nice,房间虽然有些小,但是一个人也绰绰有余啦,周围的环境真的很漂亮了。

近捷运站

Day7-Day8

在垦丁的民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因为订不到想要的海景房,干脆就在恒春古城订了民宿。房东是一对热心的小夫妻,房间很大很少女,性价比很高的房间了。

克罗伊公主

Day8-Day9

在台湾的最后一夜,住在了士林夜市附近,房东姐姐是个很棒的女士,房间真的很让我喜欢了。

捷运芝山站

关于住宿就介绍到这里啦,如果需要知道更详细的信息可以留下评论或者发简信给我哦~


其他

关于悠游卡,之前看到很多攻略都是提前买好的,但是最后我选择了去台湾再买,机场就有的卖,出关之后,去便利店买就可以;还有电话卡,其实机场也有办理,如果你到的比较早,这些都可以去台湾再弄。

还有就是换台币了,我个人比较建议到了台湾再换,汇率都差不多的,机场设有银行柜台,我去的时候1000人民币换了4736元台币我用了6天。之后钱不够去便利店取钱,农商银行的卡,首笔免手续费。

台湾一些大型商场都可以使用支付宝和银联卡,还有优惠,所以真的不用更换太多现金。

再说一下在台湾需要用到的APP,谷歌地图(入境前下好),台北等公车(入境后下)这两个APP在台湾我用的最多了,谷歌用来找路,台北等公车可以规划路线,还有捷运图。

好了,行前准备就到这里,接下来开启台湾之旅。


Day 2

因为航班是8月2号晚上八点到的台北,当天晚上就没有出行计划了,只是跟着房东姐姐熟悉了家周围的环境,去了上引水产。真正的旅行是从3号开始的,台湾打卡的第一站当然是北投。

知道北投是因为陈信宏,想来北投也是因为陈信宏。而真的喜欢上这里,是因为北投的温柔。

我是搭公车到北投的,大概一小时车程。其实到北投可以坐捷运,乘红线就可以了,但想去温泉巷的话要在北投站下车转新北投。

地热谷

搭公车从北投公园站下车跟着指示牌走差不多十分钟就可以到地热谷,特别要注意地热谷这边有点热,要注意防暑哦。

老陈的告白巷

从地热谷出来,跟着Google的导航走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温泉巷了,使用谷歌地图的时候要注意方向哦,一开始我用不惯走错好几次方向。

温泉巷

温泉巷打卡完毕之后,下一站就是阿信推荐的绵绵冰了,店名叫“新丰特制绵绵冰”,离温泉巷不远,Google上也能搜到,跟着导航走就可以,店面不大,但是比较好找。

招牌花生绵绵冰

我点的是招牌花生绵绵冰,50台币一大杯了,里面的料很足,不腻很清爽。吃完之后杯子要记得放回回收处哦。

走完北投,接下来是淡水,从北投搭公车或者捷运过去,都很方便。听说淡水的特产鱼酥是只有淡水才买得到,如果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在淡水买。

杰伦母校

来了淡水,当然要偷偷爬墙,杰伦母校不对外开放,所以只能在门口打个卡了,旁边的真理大学可以游览,建筑风格跟这里差不多。

渔人码头

刚刚提到的“鱼酥”渔人码头旁边的纪念品店有得卖,有兴趣的话可以先试吃再考虑买不买。

从渔人码头回来下起了暴雨

第一天的最后一站是台北的101大楼,搭捷运红线从淡水一直坐到101就可以了。因为天气的原因,91楼的观景台不对外开放,我心里有些小小的遗憾,不过,也是因为这场雨,让我第一次看见了彩虹。

彩虹
台北黄昏

在台北101逛了快有三小时,在89楼寄了明信片,但是却忘记写地址。

旅行,总是会发生一些难以想象的“意外”不是吗?

Day3

台北故宫→郑问大展→中正纪念堂→台大(椰林大道)→大安森林公园→诚品书店→饶河夜市

行程很满的一天,台北故宫很漂亮,尤其里面的纪念品也很有特色;让我收获最多的是郑问大展,郑问的作品可以说是很不可思议了,看完让我觉得“很渺小”。

中正纪念堂里面也有很多的展览,值得一看,本想去吃那附近的金峰鲁肉饭,但是即便是下午两点到那边,门口也还是排着很长的队,饥肠辘辘的我果断放弃,去了附近南门市场,吃了合欢牛肉刀削面,也很好吃,据说在台北也很出名。

台北故宫
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
番茄牛肉刀削面

路痴的我,不是在找路就是走错路,虽然拖后了行程,但是总是会在路上遇到“不期而遇”的惊喜,在找台大的路上,遇到一家二手影像店,在里面买了几张五月天的专辑。

椰林大道
台湾大学
大安森林公园

逛完大安森林公园已经精疲力尽了,在露天音乐台前坐到天黑,台北的傍晚不热,吹来凉凉的风,很舒服。

这一刻体会到独自旅行的好处就是,想怎样就怎样,不用考虑别人想去哪里,累不累,饿不饿.........

来台湾的大家都会想去逛诚品书店,当然它也总是不负众望,台湾的诚品跟苏州的那家很不一样,无论是书籍还是其他产品,都要更加丰富,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平时在大陆买不到的书,对于阅读爱好者来说,这里真的是圣地了。

关于夜市,台北有太多了,选择饶河夜市是因为离我的住处很近。到达饶河夜市差不多有十点了,人还是很多,人挤人的那种。其实吃的都差不多,有很多大陆都有,推荐一下台湾的烤肉肠,分量很足,肉很多,就是一人吃一整根有些腻。


Day4

在台北的最后一天,行程比较轻松,早上起来去了行天宫,本来想去相信音乐的,但是无奈路痴我没有找到,最后误打误撞去了松山文创园。这边很适合文艺青年来打卡,有很多创意展览,也有集市。

松山文创园

接下来,去了台北小巨蛋,那天刚好在举办犀利趴,可惜我没有买到票,但是外场免费的summer stage 也很精彩。

summer stage

本来想坐火车玩“平溪一线”的,可是怕热的我最后只去了九份。我没有坐火车,而是坐公交,票价是100台币左右,从小巨蛋到九份有直达的公交车,沿途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尤其是坐车一路爬上山的时候,转头看到大海,真的震撼了。

九份
九份山城

最后,推荐一下九份的芋圆,真的非常好吃,非常好吃了!!还有铜锣烧冰淇淋,也很好吃,九份好像只有一家在卖铜锣烧冰淇淋,就在九份老街入口处。

赖阿婆芋圆
铜锣烧冰淇淋

从九份回来之后,去了西门町,真的是非常非常热闹了,西门町真的好大,人又多,我迷路了好几次。有很多购物的地方,因为之后要去高雄,所以克制住了自己购物的欲望。


Day 5

暂时结束了台北的旅行,前往高雄。坐高铁去高雄,车程2小时,台湾的高铁很安静,便当也很好吃。台湾的高铁班次很多,去高雄的班车好像是20分钟一班,分自由坐席和指定坐席。因为时间充裕,我选的是指定坐席。

最享受听着音乐,看窗外风景的时间了,很希望这趟列车就这么一直向南开下去....

来到高雄,打卡的第一站就是美丽岛站,搭捷运的时候需要换乘,就走到穹顶大厅看了一下。这里真的很适合参观休息,如果走的累了可以来这里休息一下,还有人在这里弹钢琴哦。

美丽岛捷运站

来到高雄,房东叔叔推荐我先去旗津半岛看海,再去驳二艺术特区,然后再去六合夜市。

从西子湾坐轮渡到旗津半岛,去海边的时候一定一定记得要带拖鞋去哦,穿凉鞋去也不方便,一定要有拖鞋,因为真的太多泥沙了。

旗津
旗津半岛

旗津半岛上还有很多吃海鲜的地方,价格都蛮实惠的,海鲜爱好者不妨在这里海吃一顿。

驳二艺术特区

这里是很多文青必来打卡的地方,很有艺术气息,很有特色,每个角落都值得一逛,如果实在走不动了,还可以坐轻轨。

驳二艺术特区

这里的天气很好,风也很大,有很多风筝爱好者在这里放风筝。这里也有诚品书店哦,虽然规格不大,但是装修很有风格,也值得一走。逛完驳二艺术特区,坐轻轨去最近的捷运站,坐到美丽岛站,根据指示出站就可以步行到达六合夜市了。

六合夜市

这里不得不说比起台北的饶河夜市,我更喜欢高雄的六合夜市了,比较宽敞,吃的种类也更多,不单一,游客也要更少一些。一条街很长很长,想吃的都有,价格也蛮合理了。

棺材板

据说吃了“棺材板”可以升官发财,我就坐等了。棺材板是咸味的,吐司炸的很到位刚入口的时候极为惊艳,建议两人吃一份就可以了,一个人吃完真的有点腻。

蚵仔煎

转角遇到爱里的名小吃,从小想吃到大了,终于如愿以偿,跟想象的太不一样。仔细逛一圈发现,每家的蚵仔煎的做法好像都有点不太一样。

冬粉王

这是在高雄的第二天去吃的一家叫冬粉王的餐馆,不要看我拍的这么难吃,事实上味道很不错,尤其配上酱油和辣酱之后,味道很极品了。

Day 6

第6天的下午,从高雄坐大巴到垦丁,2个半小时的车程,不要觉得浪费很多时间在车上,沿途的风景会让你觉得两个半小时太短了。

“右边是高山,左边是大海”,第一次看到这样美丽的风景,第一次领会到大海的蓝和无边无际........

垦丁的海
垦丁的海
海边黄昏

以上这几张垦丁的照片都是原图,没有加过滤镜。

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的美食也很多,但是因为玩的太累,我是回到恒春古城吃的晚餐,这边推荐一下恒春古城的一家张记盐酥鸡超级好吃哦~~

Day 7-Day 8

因为行程的原因,没能去成垦丁的鹅銮鼻公园,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下次还会再回来的。在台湾的旅行临近尾声了,最后一天多的时间,去了实践大学,总统府还有西门町,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买买买了。

实践大学
西门町
总统府

西门町的阿宗面线很好吃,还有50岚的冰淇淋红茶。台北购物的地方真的很多很多了,到处都是打折的化妆品店,服装店,也有很多明星的潮牌店。在最后一天去了敦化南路的stayreal,然后去那附近的远东买了很多口红。

关于购物的建议,一定要留到最后一天,因为太多可买的了,然后购物一定要记得带入台证,是入台证哦,有些商场可以直接退税的。


最后还有一些小tips给即将去台湾的大家:

1、台湾的垃圾桶很少,所以最好随身带个垃圾袋,以备不时之需。

2、在台湾丢垃圾要注意垃圾分类哦

3、台湾的公交车分上车收费、下车收费,有的是上下车都要刷悠游卡的,所以上车前一定要看清楚

4、台湾的公车和捷运都有博爱座的,要看清楚再入座哦

5、台湾的公车不是每一站都会停,要搭车记得招手示意,下车一定要按“下车铃”

stay real

这次的台湾自由行,很完美,台湾比我想象的还要美。夏天也很适合去台湾哦。

(谢谢你,看完这篇超长攻略,如果你也要去台湾,有什么需要解决的疑问,很乐意帮助你,可以发简信给我或者直接评论。)

祝每一个你,都可以拥有一段完美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程规划】: yes4.7 二上海-台北ok 4.8 三台北:(北投、阳明山、淡水)基隆、九份、平溪线、野柳地质...
    家荣阅读 1,552评论 1 4
  • 写在前面的话 台湾一直是我认为必须的地方之一,虽然我去过两次台北,但当与小花商量旅行目的地时,我还是把台湾...
    樊杰_6703阅读 1,457评论 3 3
  • 一、准备工作 通行证——出入境,15天左右 入台证——旅行社,3个工作日 预定机票,高铁,台铁,住宿(见下面) 电...
    波Jessica阅读 588评论 0 0
  • 今天是星期四,上午九点多的时候我们玩了一次牌还有好几张蹦里蹦外,之后我们就去上课了,我们最后一节有的人写了作业还有...
    卢嘉宇阅读 206评论 0 1
  • 文/昔秋水 图/网络 我知道,当你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你也许会嘲笑我,但是没关系,你对未来没有规划、对生活不抱有...
    明珠全民写作大使阅读 9,698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