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叹(24)

第二十章 沪上之旅(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提要:董知雨接到许晓电话,想念董知雨的她要来沪小聚。


董知雨乘着扶梯上来,心中满是马上能见到许晓的喜悦。

她站在出口等待着。之前她并不喜欢等待,总觉得等待太过消磨人。可现在她终于明白,如果这种等待有了确定结果,其实是很让人充满幸福和期待的。

不一会儿,一个身形苗条、带着墨镜的妙龄女子踏着高跟鞋走出来。她一眼就看到董知雨。“小雨!我想死你了!”也不顾穿着高跟鞋,就一路小跑过去。

这是许晓吗?董知雨不敢认她。等到墨镜脱下,一切才有了答案。是她,是她。董知雨伸开双臂,给了许晓一个大大的拥抱。不过才两个月的时间没见,仿佛有半年的时间那样久。

“什么香水味儿啊!之前不是不太喜欢香水的吗?”董知雨闻到许晓耳后的香气,松开她,问道。

“都怪你啊!走了那么久都不好好跟我联络。我只能变着法儿的打扮自己来消磨时光。”许晓撇嘴。

“这么说,以后咱们得时常分开才行。看来,是我阻碍你变美了。你可以更美的。”董知雨逗她。

“切!其实本小姐根本不需要打扮好不好?!本来就是天生丽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哈哈!”徐晓大笑。

趁着这点功夫,董知雨才发现许晓真的有了变化,从长直发变成大卷,唇色红艳,包包……秋千包,许晓背着她心水了很久的秋千包!

许晓撩了一下长发,故作魅惑状:“小雨!美不美!本小姐还是很有姿色的吧?!我跟你讲啊,你姐妹我真是发达了,你走了之后我一心扑在工作上,接了好几个大单子。还偶尔偷偷接私活,最近买了Jimmy Choo的鞋子,Chanel的口红、香水,还有你爱了很久的秋千包!”许晓一脸的骄傲。

“喂,晓晓,你要气死我不是!为什么我在的时候你不发达,偏偏是我走了以后?好像我挡了你的财路一样!”董知雨故意瘪嘴。

“你看,你就是太死心眼,跟你开玩笑你都当真。其实真实情况是你走了没人陪我玩儿,没人陪我说话,所以我只能拼命工作了。你不是一直想要秋千包又舍不得买吗?姐妹儿我送你一个!发了财我可从来没想过独享!”许晓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包,塞到董知雨怀里。

“晓晓,我不是在做梦吧!几万块的包!”董知雨拍了两下脸。

“哎呀,不是梦啊!我这两个多月真的挣了很多,小三十万呢!想都不敢想。我真是呕心沥血,日日扑在设计图上了。嗷~但是呢,有了钱,也得可劲造,不然挣那么多干嘛!”许晓自信的脸上依旧洋溢着笑容。

“真是血汗钱啊!我的大设计师!为了表示对你的敬意,我迅速收下了!哈哈!”

“这就对!我的好姐妹!”两个人笑作一团。

“有朋自远方来,我也不能怠慢了,走!打车去!”董知雨抢过许晓的行李箱,招手打车。

有一种朋友,在她面前你永远不用担心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担心被呛得吞针,或者踩了对方的“尾巴”,这种事情从来都没有在董知雨和许晓之间发生过。的士上,两个女人嘻嘻哈哈一路大笑,没有一点生分。时间就这么在欢笑打闹中溜走了,“单身公寓”很快到了。

“嗯!房子真的不错!够大,还足够温馨。一看就是医生风格,洁癖,还有禁欲的味道”许晓打量着房子,突然又冷不丁的冒出一句,“我猜你还没放下李子方。”

“拜托!我要是能个把月就能彻底放下李子方那也太不正常了吧?!毕竟那么多年的感情……行了,先别提他了行吗?晓晓同学?我对他已经进入遗忘状态了。”董知雨白了许晓一眼,可眼神里带着些许黯然。

“行行行,忘旧情人可以,旧朋友别忘就行。我就这么点要求。”许晓拍拍她的肩。

“那当然!凭着那个‘秋千包’我也不能忘啊!”董知雨笑着,指向包包,“快把东西放下,我已经提前熬了粥,喝一点吧。”说着她向厨房走去。

董知雨打开电磁炉,用勺子轻搅着粥。她加了红枣和栗子。红枣是妈妈寄来的,栗子是她从超市买来的,她把它们切成小块入锅。等粥加热完毕,董知雨把上海青清洗好,上锅清炒。近11点,可是董知雨的小屋因为老友的到来,变得有了人情味。

“小雨,你真是太贴心了。虽然对我这个肉食动物来说,有点素了,不过味道真的不错。”许晓吧唧着嘴,长卷发拢在身后,早已不是在机场的优雅形象。

“晓晓,你嘴上说着素,可是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狼吞虎咽的。我还怕会剩,才没有炒西红柿鸡蛋。看来我错误的估计了形势!你等下我。”董知雨笑她,起身又要去厨房。

“别了别了,这么晚又吃这么多,会长胖的。”许晓一把拉住她,嘴里的上海青还没有嚼完,“我要留着肚子明后天吃好吃的,嘿嘿。”

“那好吧!等会儿睡前我给你热杯牛奶,喝了奶,好好睡一觉。”董知雨重新坐下,望着许晓。

许晓点头,把碗里面最后一粒米吞进肚子。(待续)


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天气热得紧!虽然乡下比城市要凉快很多,但也是鸟雀寡鸣,叶蔓低垂,道旁的杂草野花,灰头土脸,好不精神! ...
    暮霭夕颜阅读 381评论 2 2
  • 赵冉被林枫这样抱着,不禁有些恍惚,一阵遥远又熟悉的气息瞬间将他整个存在带回了四五岁的童年 “不要再闹啦” 妈妈又是...
    一条小鱼两条小鱼阅读 284评论 2 1
  • 《钧之泪》 文/克彦 在苍茫的大刘山下有一个禹州小镇,因为大刘山的眷顾,这里南山有煤,西山产釉,北山出瓷土...
    颜克阅读 449评论 0 6
  •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深谋若谷,深交若水。深明大义,深悉小节。已然,静舒! 善宽以...
    偶遇201012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