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AC中升级Ruby版本以及CocoaPods安装第三方库

近日,在mac中安装CocoaPods遇到的升级ruby版本的问题,以下是成功的解决方案:

1 在终端中输入命令:ruby --version 和gem --version,第一句是查看系统的ruby版本,第二句是查看gem版本

说明: gem是一个用于对Ruby组建进行打包的打包系统,并提供一个管理程序包安装的工具。cocoaPods也是用Ruby编写的第三方依赖库管理工具,可以通过gem安装。

2 先将默认的gem源修改成淘宝的镜像,在命令行输入下面两句话:

$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 gem sources -a https://ruby.taobao.org/

3 你可以检查你的Ruby镜像将之修改为淘宝镜像(只能保留淘宝镜像),可以用一下命令查看:

$ gem sources -l  //这里是小写字母"l"

* CURRENT SOURCES *

https://ruby.taobao.org/

注意:这儿淘宝的镜像好像也是无法使用了,朋友的笔记本安装淘宝镜像到后面也出现了问题,所以如果你通过淘宝镜像升级ruby没有成功,有可能是淘宝的镜像已经无法使用,此时你可以安装Ruby China给出的官方RubyGames镜像,命令行输入以下一行代码:

$ gem source -a https://gems.ruby-china.org

4 OS X 用户使用Homebrew作为包管理器。利用Homebrew能够非常简单的获取到最新版的Ruby,方法如下:(这一步很重要!!!)

在命令行输入 $ brew install ruby 

注意: 如果你执行上面一句话报错,则你需要安装brew,终端执行以下命令然后再执行以上一句话安装ruby:

curl -LsSf http://github.com/mxcl/homebrew/tarball/master | sudo tar xvz -C/usr/local --strip 1

关键的一步:

这里你可能会遇到两个坑:当你执行上面安装brew的语句后,命令行执行 brew --version 如果你发现你的brew版本为0.9.8,这个是不行的,你无法执行上面的语句,解决的办法是升级你的brew,命令行执行sudo brew update把你的brew升级到0.9.9,然后在这个时候你执行brew install ruby发现还是不行,这是因为你的权限不够,你需要执行sudo brew install ruby然后你才能升级你的ruby,拿到最新版本。

如果上面安装brew的时候有的朋友报错,运行上面的安装语句后显示安装brew失败,你可以再通过以下方式安装Homebrew(其实也就是brew),代码如下: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下面是需要卸载brew的命令: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uninstall)"

复制上面的代码的时候格式不知道怎么的怎么都调不对,如果需要复制上述两条命令的朋友你可能需要自己手动调一下语句(拷贝到编辑器中),那么下面附上用文本文档打开的语句格式的图片:

图一

5 终端中执行安装CocoaPods

这儿有两个情况,有的朋友电脑是OS X 10.11 以前的,终端输入的命令是:

$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如果你电脑的系统是 OX X 10.11以后的,在终端输入的命令是:

$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6 执行完成后,初始化CocoaPods的环境

$ pod setup

提示:以上两步可能会花费较多的时间,你需要更多的耐心,跟你的网络状况有很大关系(我个人最后一步花了3小时!!!

温馨提示: 安装CocoaPods之后,你最好测试一下你是否安装成功,在你的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 pod --version

在这儿如果你的电脑能够显示cocoapods版本号,那么恭喜你,你的CocoaPods安装成功了!!!

快捷方式:如果你的朋友有安装好了的cocoapods,那么找到你朋友电脑上的repos文件夹,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打开repos文件夹

cd .cocoapods/

open .

将你朋友电脑上的repos文件夹拷贝到你自己的电脑上即可

如果有的朋友想要移除自己电脑上的cocoapods,需要使用以下的命令:

sudo gem uninstall cocoapods

下面是完成安装后使用CocoaPods安装第三方插件的过程,这里安装了一个Alamofire3.2.1版本(该版本似乎仅适用于xcode7.2):

1.终端中,cd到项目总目录,并通过pod init生成Podfile文件


2.接着上一步,终端输入 vim Podfile编辑该文件并在该文件中输入你想安装的第三方库,比如

pod 'Alamofire', '~>3.2.1‘


在这里需要你注意的是:

键盘输入 i,进入编辑模式,添加好第三方库后需要按Esc,并且输入“ :”号进入vim命令模式,然后在冒号后边输入wq(保存退出)后你会发现在你的项目中多出了一个Podfile文件,这个时候你需要回到你的项目目录中,输入pod install,然后等待一会儿

3.在你的桌面创建的程序中你会发现多出来几个文件,这个时候你现在打开项目则不是点击 JNCoCoaPodTestDemo.xodeproj了,而是点击 JNCoCoaPodTestDemo.xcworkspace(白色那个)


4.最后,你打开项目之后可以看到你的项目结构并进行测试了


下面附上一些常用的命令行代码:

pwd      当前工作目录

cd(不加参数)  进root

cd(folder)  进入文件夹

cd ..      上级目录

cd ~      返回root

cd -      返回上一个访问的目录

rm 文件名     删除

cat 文件名(|less)  在终端下查看文件

ls        列出目录下所有文件

cp 文件名 目标目录  将文件拷贝到目标目录下

~代表root  如:~/Document/CPP2/

mkdiv      新建文件夹

g++ 源文件名    编译源文件,产生a.out

./文件名      运行  例如:./a.out < 输入文件名 > 输出文件名

control+d     中断a.out运行

nano       编写脚本语言  ctrl+o存储

nano ....sh    打开

bash ....sh    运行脚本

本文参考

文/jackfrued(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iOS开发笔记 - 使用CocoaPods管理第三方库 - 简书

番外:在尝试其他方法升级Ruby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网上好多都是利用RVM升级Ruby,关于利用RVM(RVM:Ruby Version Manager,Ruby版本管理器,包括Ruby的版本管理和Gem库管理(gemset))升级Ruby可以参考Mac上更新Ruby - ミ安之偌素         - 博客频道 - CSDN.NET,但走到最后一步你可能发现会出现红色的警报错误,或许和电脑有关系,这个方法有笔记本的同学可以参考。

相关参考:

MAC OS X 终端命令入门 (简单常用整理) - teresa502的专栏 - 博客频道 - CSDN.NE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