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麻烦,看"病"记!

如果是春天就好了,看完病还能看风景

无聊中还是写点文字,记录下我"生病"这一个多月来的求医及心路历程吧!

11月9日,上午,正和同事讨论工作,突然胸部刺痛,几秒或几分钟后头发木,四肢冰冷,同事们吓坏了,紧急送往积水潭,急诊一通检查,心电图,血,尿,ct,结果说没有问题,病假条一天,开止疼药一个。

11月10号,想想还是不放心,胸闷气喘,去北大国际医院看心内科,又做了心电图,还是没事。虽然症状还有,但也放心了。休息了周五加一个周末周一,11月14日周二上班了。还是有点虚弱。

11月18日周六,去中国中医科学院看老中医,徐世杰大夫,博士生导师,之前孩子哮喘还有我妈生病都找他看的,很有效果。诊断为胸痹,开了三周的中药。吃中药调理感觉恢复的还不错。正常工作中,婆婆还没过来,工作加俩孩子的生活日常继续中。

12月2日,周六念念考奥数,婆婆来京我去西站接站,晚上陪念念上课晚上回到家第二次发病,头发木,四肢发麻,浑身冒虚汗,身子发冷,心悸,眼皮沉不想睁眼睛,也不想说话,口渴。家人吓了一跳,但躺下休息了下就好了。

12月4日周一,上班。刚到单位又一次出现症状,没法工作。只好继续请假,直接去医院。这次又去了北大国际医院,本来想挂号好好检查下,导医小姐说我状态不好非建议我挂急诊,只好又走急诊。血,心电图,说正常。诊断冠心病,稍有炎症开了消炎药。开了3天假条让3天后复诊。

12月7号,周四,去安贞复查。做了心脏彩超。医生说结果正常,可能是过于劳累的原因,休息下吧。开了一周的假条。

12月14日,周四,去慈铭进行全面体检。我病假期间单位给员工发了体检卡,让大家尽快体检。同事上周周二来家里看我,给我送花并带来了体检卡。那天开始总是打嗝,难受,头也时不时发麻,就赶紧去慈铭约了体检。当天医生说我心律慢,我说了最近难受在修病假,她建议我加一个甲状腺彩超和尿碘的检测,说甲状腺问题也会有这些症状,如果结果有问题再去挂内分泌科检查。甲状腺彩超检查时告诉我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囊肿,不用管,以后再复查就行。

12月20日,周四,宣武医院内分泌科。终于知道了体检结果,一切都正常,只有尿碘低,60,甲状腺彩超报告正常,当时说的那个太小的囊肿估计显示不出来。还是比较担心是甲状腺问题,于是乎又来医院了。医生开了甲功以及性激素的检测单,空腹第二天来抽血。

12月22日,周六,宣武医院取结果,挂号找专家看结果。说一切正常,不是内分泌的问题,继续看心脏问题吧,或者看中医。又转回来了。挺郁闷的,就和我的高中同学,也是心内科的医生说了下情况,他问发病时我血压高吗,我说不高。他说有可能就是焦虑症,让我放轻松,挺开心的,打算就这么着吧。

12月23日,周六,回龙观积水潭急诊。结果下午4点左右,后背忽然很疼,针扎一样,过了一会儿又转移到前胸,也是针扎一样,然后就感觉又要发麻发木,出虚汗了。加上一直在严重的打嗝,很难受,觉得不好,还是去趟急诊吧!正好念念奥数下课该赶去上吉他课,送了她后就直接送我去医院了。到急诊室症状已缓解,基本好了,就是打嗝还急诊很严重。测了血压,116/143,有点高,做了心电图,正常。急诊医生当时只有一个,病人还很多,大概看了我之前的检查和这次的心电图,说心脏没事,打嗝估计是肠胃炎的问题,建议再去看消化内科吧!然后就让我回家了。回家后把血压情况和医生同学说了,他说那还是再去挂心内科测一个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还有肾上腺ct吧,排除下嗜铬细胞瘤,介绍我找他同学安贞医院张大夫。感慨下,还是有个好同学好啊!

12月25日,周一,安贞医院找到了张大夫,他说看我气色不像冠心病,没事。我说了血压的事情,以及同学说的几个检查,钱貌似还不少,又想起医保里没有安贞,想着把医保改过来第二天再看吧!

12月26日,周二,安贞医院。挂了心内科和消化内科,开单子,缴费,预约各种检查。还好有医保,原价2000左右,实际支付600多点。预约的各种检查,今天27日肾上腺ct和验血,29日胃镜。1月份还要去4次,这还不算再去看结果取结果啥的次数。

这次辗转医院的最大感受,就是有啥别有病,太太麻烦,太折腾。我这还算没大事,一个人折腾就行,那些年迈的老人,怀抱里的孩子,轮椅上的患者,看着就心疼,不算扎针的疼啊,空腹赶车的累啊,关键是一个人生病,整个家庭正常的生活就全部被打乱了。如果没有婆婆过来照顾俩孩子,我又怎么能早出晚归的安心看我的病呢??如果再严重点,需要家属陪同,整个家庭的经济又有什么来支撑呢?

写下这篇记录与反省,以后真的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了,不熬夜,多运动,开心乐观的生活,美好的生活,是以健康的身体为基础的。所以在"病"字上加一个引号,是因为,截止目前,辗转求医的结果,目前已经知道的检测结果一个个在证明我的身体有多好,结果有多正常。希望后面的检查也如此吧!不管怎样,这些检查完毕再也不想折腾了!


后记:

周日爸爸返京,昨天爸爸和妹妹去家里看我,我在医院,又赶来医院看我,很幸福。妹妹说,我就是一直以来太健康了,感冒都少得,没疼过病过,一点儿小病都大张旗鼓,太娇弱太矫情了!好像确实如此,我太太敏感了!!希望是虚惊一场,那就太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