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赛记] 其三

2018.11.17

咳,隔三差五记一记。

本周适逢欧洲国家联赛,英超联赛暂停,那便长话短说地回顾一下最近的几场联赛吧。

结束了十月以来一波各项赛事的四场不胜之后,利物浦在第九轮联赛迎来英超下游球队哈镇。回归主场,我军迫切需要用赢球来提升士气。这次挺身而出的又是“埃及之王”萨拉赫,“金左脚”发威,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拿下关键的三分。争冠路上不容任何差错,本以为这赛季征程远大,将有所斩获,却不料竞争对手也纷纷起势,卫冕冠军势如破竹,换帅球队扬眉吐气,九轮过后竟有三支球队保持不败。路漫漫其修远,与其寄希望于竞争对手失误,不如先想着怎样做好自己,扎扎实实拿下每一分。

第十轮面对实力较弱的卡迪夫城,红军终于打出大比分,真“大腿”马内独中两元,替补上场的“沙师弟”沙奇里收获了代表利物浦的联赛处子球,而本场MOTM萨拉赫则奉献了一球两助的精彩表现,“萨爸爸”实力打脸那些质疑他的言论。美中不足的是主场丢了一球,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联赛中首次在主场失球。球队短暂地坐上了榜首。

然而这这周末最大新闻发生在10月27日晚上。莱斯特城老板维猜乘坐的私人直升机在刚刚飞离球场后发生了爆炸。这一突发事件震惊了整个足球界,两天后俱乐部官方最终确认,俱乐部的所有者在这场意外中遇难。此事给我很大触动。先前只知他如何缔造蓝狐奇迹,但这位华裔泰籍老板,也即泰国王权集团的董事长,其发迹史我也是事故后才了解到的。

所谓“奇迹”,也就是难再有类似出现。谁曾料想那年“剧情”走向,忽然之间冒出来的“30年蓝狐球迷”们,为这位草根冠军造梗无数。如今才知,罗马非一日建成,奇迹的背后有着悉心搭建和一路扶持。可以说,这是一位真心爱着球队的老板,不盲目干预俱乐部事务,只是给予球队足够的财力和精神支持,比如那年夺冠后大度地嘉奖全员。听闻蓝狐门将小舒梅切尔一直与老板保持着良好私交,由是在事发后他尤为伤心,一度泣不成声。英格兰足球界参与到悼念中,球迷圈也一致表达着尊敬和叹惋。想必明年赛季末盘点时,这件事会占有不少分量吧。看过维猜先生的生平经历,明白他为莱斯特城付出的爱、金钱和时间,始知神奇并非偶然。感谢这善良可爱的灵魂以奇迹的精彩调味人间平淡,愿天堂的你依然满怀热爱。

十一轮,球队南下伦敦,挑战各项赛事连续11场不败的“枪手”阿森纳。阿森纳最近状态回勇,新帅埃梅里老师初到英伦,挥斥方遒间收获了来自球迷们“性感足球”的美誉。最近这两赛季对阵枪手,利物浦多是与对手握手言和,很难如以往打出大比分。这次也不例外,从场面上讲,主队更具优势,也是发挥较好的一方。由于赛前双方球迷的期待不同,因此又一次握手言和之后,枪迷对1分到手非常满意,而我军球迷则对球队表现颇有微词。加之随后周中欧冠客场0-2负于贝尔格莱德红星,球队似乎进入了小低潮。万幸联赛中还没有掉队。

第十二轮开打时正值北京时间“双十一”当晚,索性边剁手边督战。前来挑战的是目前联赛的“副班长”——富勒姆队。其实利物浦过往对阵下游球队的战绩真心恭维不得,关键时刻总在弱队身上丢分,才落得个“劫富济贫”的名号。说回本场比赛,看得出富勒姆升超后投入不小,进攻打得有板有眼,相当有看头。无奈在安菲尔德这座神奇球场,运气总是属于主队的。第40分钟,客队一粒颇有争议的越位进球被吹,随后我军门将阿利松快发门球,两下传递直指锋线萨拉赫脚下。富勒姆球员拔腿回撤,奈何埃及之王如有疾风傍身,三两步甩开对方球员,金左脚轻推,皮球由球门远角滚入网内,平分局面由此打破!而后在第53分钟,本场首发的沙奇里接远端罗伯逊远距离传球,不停球直接将皮球垫射入网,主队2-0领先!沙师弟这球可是相当精彩,当时我脑中只闪过一句“四两拨千斤”。沙师弟脚法基本功之好,只能让人连连感叹,真香!

本轮过后,我军又一次短暂坐上榜首,切尔西则意外被埃弗顿逼平,落后2分。本轮焦点战曼市德比在随后的周一晚间打响,这次穆里尼奥的球队再难像上赛季那样给曼城使绊了,曼城以3:1的比分赢下德比,坐回榜首,净胜球优势也进一步扩大。联赛这场长达十个月的“马拉松”,如今已跑去了三分之一的路程,依然有三支球队在延续着不败记录。较量至此已可以预见,本赛季英超冠军无疑将是成色十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坐上大巴,思绪如同汽车一样在马路上飞扬。 想到如果我面试顺利,成功在这家公司入职,若干年后,当我回首往事,那这...
    冯工随笔阅读 105评论 0 0
  • 梳理本周任务+kpi报告 每周一分享 补得到专栏80% 挑战十一假期7天-每天一本书(目标21/100本)>23/...
    伽蓝214阅读 91评论 0 0
  • 你我皆相遇于凄凉的荒原 这里有悲哀的夕阳 寒夜里也有过孤楚的凄月 听葳蕤的草沟里的野兽哀嚎 我们从未尝试过爱情 但...
    是露露呀阅读 295评论 0 5
  • 今天早上起来正准备写文章的时候,发现自己收到了一笔钱,朦胧睡眼间,我还暗自惊喜是哪个粉丝给我送钱来了。 后来我仔细...
    王了个册阅读 3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