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面试跳槽必看题目合集(附答案)

这个栏目将持续更新--请iOS的小伙伴关注!

(答案不唯一,欢迎留言,文章最后有福利)

1、iOS面试题--多线程篇
2、iOS面试题--Runtime篇
3、iOS面试题--性能优化篇
4、iOS面试题--Runloop篇
5、iOS面试题--组件化篇
6、iOS面试题--内存管理篇
7、bugly的卡顿监控原理
8、如何架构一个app
9、c中,malloc对象,传入了size,free只需要指针,这是为什么?
10、数据库选择原因(realm 、coreData、FMDB、Sqlite)
11、数据库做过哪些优化
12、脚本打包原理
13、app运行过程中,同时最多有几个线程,怎么实现的高并发
14、iOS应用导航模式有哪些?
15、iOS中持久化方式有哪些?
16、iOS单元测试框架有哪些?
17、iOS atomatic nonatomic区别和理解
18、#import 跟 #include 有 什 么 区 别 , @class 呢 , #import<> 跟 #import” ”有什么区别?
19、Object-c 的类可以多重继承么?可以实现多个接口么?Category 是什 么?重写一个类的方式用继承好还是分类好?为什么?
20、属性 readwrite,readonly,assign,retain,copy,nonatomic 各是 什么作用,在那种情况下用?

需要更多iOS面试文集资料,加iOS技术探讨群:937194184,群文件直接获取

21、对于语句 NSString*obj=[[NSDataalloc]init];obj 在编译时和运行时 分别时什么类型的对象?
22、常见的 objective-c 的数据类型有那些, 和 C 的基本数据类型有什 么区别?如:NSInteger 和 int
23、Objective-C 如何对内存管理的,说说你的看法和解决方法?
24、原子(atomic)跟非原子(non-atomic)属性有什么区别?
25、ObjectC 中创建线程的方法是什么?如果在主线程中执行代码,方 法是什么?如果想延时执行代码、方法又是什么?
26、浅复制和深复制的区别?
27、类别的作用?继承和类别在实现中有何区别?
28、类别和类扩展的区别
29、我们说的 OC 是动态运行时语言是什么意思?
30、类变量的@protected,@private,@public,@package,声明各有什么 含义?
31、简述 OC 中内存管理机制。与 retain 配对使用的方法是 dealloc 还 是 release,为什么?需要与 alloc 配对使用的方法是 dealloc 还是 release,为什么...
32、说说响应链
33、线程是什么?进程是什么?二者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34、RunLoop 是什么?
35、简述你对 UIView、UIWindow 和 CALayer 的理解
36、iOS 的动态性
37、谈谈对性能优化的看法,如何做?
38、NSAutoreleasePool 是怎么工作的?
39、什么情况使用 weak 关键字,相比 assign 有什么不同?
40、runtime 如何实现 weak 属性?
41、怎么用 copy 关键字?
42、用 @property 声明的 NSString(或 NSArray,NSDictionary)经常使用 copy 关键字,为什么?如果改用 strong 关键字,可能造成什么问题?
43、怎么理解浅拷贝与深拷贝?
44、如何让自己的类用 copy 修饰符?
45、@property 的本质是什么?
46、@protocol 和 category 中如何使用 @property?
47、category 和 extension 有什么区别?category 是如何加载的?category 的方法覆盖是怎么处理的?
48、@synthesize 和 @dynamic 分别有什么作用?
49、ARC 下,不显式指定任何属性关键字时,默认的关键字都有哪些?
50、在有了自动合成属性实例变量之后,@synthesize 还有哪些使用场景?
51、一个 objc 对象如何进行内存布局(考虑有父类的情况)?
52、runtime 如何通过 selector 找到对应的 IMP 地址(分别考虑实例方法和类方法)?Selector、Method 和 IMP 的有什么区别与联系?
53、objc 中的类方法和实例方法有什么本质区别和联系?
54、objc_msgSend、_objc_msgForward 都是做什么的?OC 中的消息调用流程是怎样的?
55、能否向编译后得到的类中增加实例变量?能否向运行时创建的类中添加实例变量?为什么?
56、runloop 和线程有什么关系?
57、runloop 的 mode 作用是什么?
58、以 + scheduledTimerInterval... 的方式触发的 timer,在滑动页面上的列表时,timer 会暂定回调,为什么?如何解决?WithTime
59、猜想 runloop 内部是如何实现的?
60、聊一聊iOS 中的离屏渲染?
61、objc 使用什么机制管理对象内存?
62、ARC 通过什么方式帮助开发者管理内存?
63、iOS 开发中常见的内存问题有哪些?
64、一个 autorealese 对象在什么时刻释放?
65、如何实现 autoreleasepool 的?
66、如何用 GCD 同步若干个异步调用?
67、dispatch_barrier_async 的作用是什么?
68、如何手动触发一个 value 的 KVO?
69、BAD_ACCESS 在什么情况下出现?
70、动态计算文本高度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71、如何优化 App 的启动耗时?
72、什么是事件响应链?
73、当我们要做一些基于 CALayer 的动画时,有时需要设置 layer 的锚点来配合动画,这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74、聊一聊 TCP 的滑动窗口协议?
75、聊一聊 TCP 的拥塞控制相关过程?
76、聊一聊你知道的几种查找树?
77、load 和 initialize 方法的区别?
78、如何优化 App 的的包大小?
79、struct和class的区别
80、介绍一下观察者模式
81、在一个HTTPS连接的网站里,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后,到服务器返回这个请求前,中间经历了什么
82、在一个app中间有一个button,在你手触摸屏幕点击后,到这个button收到点击事件,中间发生了什么
83、循环引用的产生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84、键路径(keyPath)、键值编码(KVC)、键值观察(KVO)
85、NSNotification、Block、Delegate和KVO的区别
86、static、self、super关键字的作用
87、iOS开发中数据持久性有哪几种?
88、Core Data的6成员对象
89、Core Data的功能
90、堆和栈的区别
91、线程与进程的区别和联系?
92、多线程编程
93、NSString 如何计算字符的个数?
94、PKI体系中加密和签名的区别?
95、如何自己高效实现NSUserdefault?
96、解析TCP慢启动特性?
97、如何用HTTP实现长连接?
98、数据库建表的时候索引有什么用?
99、iOS下如何实现指定线程数目的线程池?
100、谈下Objective C都有哪些锁机制,你一般用哪个?
101、聊下HTTP post的body体使用form-urlencoded和multipart/form-data的区别。

持续更新,多多关注


另外附上一份pdf的面试题大全,以及收集的各大厂面试题 ! 要的加iOS技术探讨群:937194184,群文件直接获取

如下图所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