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威海游记

海景

经过三个小时三个的车程,离开青岛之后我们于下午6点抵达乳山市,导游安排的晚饭是海鲜。说实话跟团走一般的团吃宿都不会太高,但是我们这次规格相对比其他一般的要好很多。晚餐我们吃的是海鲜,揭开锅一大锅的贝壳扇贝生蚝,对于我这个开始喜爱上吃海鲜的人来说真的是旅途中的一种惊喜。同行的人里面很多都是中年人,可能海鲜更多而言对于年轻人更有吸引力。大家纷纷让我多吃点,我也毫不客气,碟子里面堆满了高高的一摞壳,显示出我战斗力不是一般的强。除了海鲜当然馒头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食物,我还是一口气又啃了两大个,吃的很是满足。出门在外,吃的我并不是期待那么高,特别是跟团,有时期待低一点往往更有满足感,而且也更开心。

海鲜晚餐

吃好之后就是入住酒店了,到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住的是别墅型的准五星级酒店,四合院性质的,两个人住一小栋,听起来很是高大上的感觉。

我和黄河信住的那栋还比较特殊,门上方有一块牌匾写着秦海美术工作室,乍一看的确挺高大上。推开门进去以后一条长长的大桌子上铺着白色的布,墙上挂着几幅关于这个工作室主人的事迹。一角还有一组沙发和看起来挺有档次衣柜。卧室可能是是因为厅比较大的缘故而显得略微有些小。此时大多数同行的女士开始在群里说这个房子外面阴森森的住的有些害怕,因为现在是旅游淡季所以入住的人很少,大家都在猜测我们是不是第一批入住的游客。房间有很重的味道,这种看似很高大上的酒店设施被子都是新的,所以反而让人觉得有些不适应。

酒店外景

午夜凶宅

入住之前导游告诉我们出了酒店旁边就是海滩,想去游玩的可以去看看,我们昆明的几个都是那种好奇心很重的人,于是大家互相约约说出去看海。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一趟究竟,因为到现在为止我们对海还没有过亲密接触,所以大家都不想浪费任何一次机会。一群人顺着大路前往海滩出发,一路上人挺少的。乳山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是人非常的少,基本很看不到多少人。走了一段路以后我们隐隐约约听到了海浪的声音。于是顺着旁边一条基本看不清路的小道走了过去,很快前面出现了一条笔直的公路,穿过公路就是大海了,走下一个台阶就是海滩。

由于是晚上基本看不清海面,只能听到海浪一层接一层被风吹打着的声音。终于知道那首歌为什么叫做《听海》了,原来,听海的时候是什么也看不到的。本以为可以欣赏一下夜晚的海景,既然什么都看不到,大家都决定回去休息,打算明天早早的起来到海滩走一走,感受一下清晨的海边。

清晨看海

海浪

银滩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5月21日早晨6点半闹铃响了起来,睁开朦胧的睡眼关闭了闹铃之后我打算继续睡一会,因为今天出发的时间是8点30分,所以可以多睡一会。这时和我同住的黄河信已经起来收拾好,问我要不要去海滩走一走,来都来了不能错过。我本没有要去的欲望,但是当他把窗帘拉开的时候,我丝毫没有犹豫从床上跳了起来。穿外太阳高照,明亮的有些让我不相信现在是清晨六点半。“幻觉”让我相信我不能在睡了,都快中午了还睡什么,起来看风景去。于是乎我俩收拾好行李放在总台,两人沿着昨晚探测好的路线再次出发前往海滩。

来张合影

原来比我们早的人大有人在,此时的群里面已经有同行伙伴发来的照片,还有日出照。后来听她们说她们是5点左右就起来了,为了不错过最美的日出,任何困难都是阻挡不了她们那股兴奋的劲儿。我们来到海滩以后,白色的沙滩案被海浪一次又一次冲刷着,波浪的声音很有节奏感的袭击着耳朵。最终忍不住想失足的冲动还是脱了鞋子走近了海边的浅滩上,任海水一次又一次都亲吻着我的双脚。

泡泡海水


远眺

玩乐过后我们折回酒店吃过早餐之后继续乘车出发前往目的地威海。很快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威海第一站“神游海洋世界”,长这么大一直都是电视里面看过的多,亲身经历还是第一次。

神游海洋世界

进入以后我们第一时间观看了动物表演,有海豚,还有海狮,一共三个节目。看台上老老小小都有坐的满满的。演出的过程挺有趣的,感觉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在看的过程中所有人不时发出惊呼声,时而又被逗的开怀大笑。两只淘气的海狮在驯养员的指挥下做着整齐的动作,台上两只海狮分别从两个方向迎面挪动,当驯养员听下动作以后,两只小海狮很有爱的亲吻到了一块,这一吻不得不说好有爱,台下的人被逗得笑声不断,不得不佩服动物与人之间的这种默契。还有聪明的海豚,与驯养员完成各种让所有人拍手叫好的动作,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水中飞人

与豚共舞

看完之后还有一个5D动感影院,一共就十分钟,却坐无虚席。360度旋转座椅,圆环式的银幕,配上惊醒的画面,看得人胆战心惊,仿佛是真的一样。随着一只蓝色动画小龙人一起飞跃了海陆空,一下一座大山迎面飞来,一下又从山顶俯身冲下,惊险时刻有一种失重的感觉,满场都是各种狂吼惊叫声。不少人看完后手心满满的冷汗。

动感影院

观众

在这之后在海洋馆里看了不少海洋生物,比如水母,电鳗,鲨鱼等等。游览结束以后此时已是中午,天气很热,我们坐上了车准备去吃中午饭,导游提前透露说是韩国料理。我心里总之是抱着不要期望太高的心态,应该好不到哪里去。

水母

海洋动物

白鲸

果不其然,泡菜吃起来说不出的味道,既不辣也不算,主食拌饭居然是素的,都没有肉。只好拿出我们的独门秘密武器,油辣子和乳腐,只要有些两样,怎么吃都是可以的。在这两个旅行居家必备良品的支持下,勉强填饱了肚子。在外面玩要说吃的多好也不太可能,我的心态就是别饿着就行了。

海景

在来威海的路上,导游开启了推销模式。毕竟任何一个团导游多多少少都会有自费推荐项目,毕竟导游也要挣钱,这点我是能理解的。毕竟同为服务行业,换个角度想想这真的挺不容易。又是给我们加新的景点,当然还有一个演绎节目秀。一般舞台表演节目无论到哪里都会有的,比如《云南映像》《丽江映像》《宋朝千古情》等。而这次导游推荐的是威海的《华夏传奇》,她打包票说不好看可以退钱,但我想这都是导游一贯的套路。于是开始逐一的问我们是不是要看表演节目和新增旅游景点的,一共600元。最后在她的游说下有20多人出了自费项目的钱。

海景

有时出来玩,有的人这也觉得不划算,那也觉得没意思,总感觉就是那种一毛不拔。人生苦短,有的地方,可能这一辈子就只来这一次,所以我没有犹豫的交了钱。该玩就玩,也许这一次就是我最后一次和这群人出来旅游也说不定,谁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些什么呢?且行且珍惜。

海景

下午导游首先带领我们参观了甲午海战中的“定远舰”仿真模型,因为真是的定远舰已经在战败之时为了不让这艘当时的亚洲第一战舰落入日本人之手,所以被拦腰炸毁。高中学过的历史隐约脑海中还能冒出一些来。

老板等等我

听讲解员说当时中国欲打造一支水师作为海上国防的力量,于是向法国英国等国订货但是一直没有被重视,后来像德国订造以后由于看中中国有着巨大的军舰需求,所以特别的重视这笔订单,在经过精心的设计与打造之后,后经由得过经过漫长的几个月的时间驶回中国。由此北洋水师成立,成为当时清政府重要的海上防备力量。只可惜由于日本海军发展速度远快于中国,导致最后北洋水师在威海卫全军覆没。

定远舰

定远舰

定远舰

参观完定远舰以后我们集合前往下一个地点,乘坐渔船出海,感受渔民捕捞。穿上救生衣,一行人都很兴奋。小渔船拉着我们几个人在海上飘荡着,青色的海水,层层叠错的波纹,美丽极了。海风迎面扑来,夹杂着大海的气味,游了一圈本以为可以体验一把渔民的捕捞,却大跌眼镜了。在一片水域船长把事先准备好的网笼拉起来,里面有生蚝扇贝,这就是所谓的捕捞体验了。因为现在海域处于休渔期,所以并不能出海捕鱼,就只能弄了些海鲜让我们开开眼界。

出海

海景

海景

合影

捕捞

回到岸上,三只桶里都是扇贝和贝壳,我们在等待了几分钟以后,围桌而坐。慢慢的一大盘新鲜出炉的海鲜端在我们的面前。没有调教,最原始的味道,所有人都品味了起来。当地的渔民很热情的说道小伙子要多吃点牡蛎,我们叫做生蚝,这个可以补充精力特别的好。于是乎同桌的女士纷纷让我多吃些。我也不知道吃了多少,反正感觉满肚子都是海鲜,味道还不错。大家稀里哗啦的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把桌上的海鲜全部都消灭得光光的。

海中贝

“收获”

吃过之后导游又带着我们去吃晚饭,晚饭过后一部分人被送回酒店,而我们还得继续我们下一个去处,也就是《华夏传奇》360度旋转节目表演秀。一行人很快感到华夏城门口集合,据说这里全是由华夏集团打造的旅游景点。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准备看演出的地方,一搜大船漂在水上,四面环山,山腰是各个节目的舞台。而我们观众并坐到大船上,按照相应的座位号我们每个人都找到了相应的位置。所有的座位基本都被坐满了,人潮涌动。天渐渐的暗了下来,8点30分节目开始,从中国神话盘古开天辟地说起,接着蚩尤大战黄帝,还有大禹治水,后羿射日八仙过海等家喻户晓的神话传说。绚丽的光线,奇幻的舞台,优美的舞姿,随着观众台的旋转,舞台的场景也在不断的移动切换当中。最震撼的莫过于山肚子里倾斜而下的巨大瀑布,伴随着观众的尖叫声一打阵水雾漫上观众台,落于身上冰凉冰凉的。

华夏城

观众席

演出节目
节目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小时的节目很快就结束了。散场的游客挤满了道路,而我们也随着人流离开了华夏城,找到导游的蓝色的飞鱼旗帜,乘车下榻塔山酒店,结束了威海第一日的行程。

合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