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夫妻养成录(三十七)

前情回顾:庄子栗和宋小阳在外地待了几天,一回去就看到程兮辞和郭舒韵待在一个房间里……【上一章在这儿呐~

文/安生

她提着两个保温饭盒走进人声鼎沸的医院,故意空了两格走上扶梯,身后有个男人低声骂了一句神经病,从她身边穿了过去,她扫了那男人的背影一眼又继续低头看手机,转了个弯,程兮辞的电话应声而至,她往旁边的玻璃窗看进去,同时按掉他的电话不打算接。

点滴室里几乎人满为患,三两个小屁孩儿扯着嗓子在比谁的哭声更凄惨,呼叫护士换药的提示铃不断响起,不时有人走到旁边说一声借过然后匆匆钻过去,手里拿着大大小小的点滴瓶;去到那个脸上一副要死要活样子的人面前,她把饭盒扔他身上让他先拿着,也不管他脸上有多委屈,跑去护士那边借了张塑料凳子。

这大过年的来医院看病的人有增多的趋势,点滴室里明显人手不够,借凳子的时候那几个护士连看也没看就说好,反正这种情况下她们也没空坐着。

等她搬过凳子坐好,程兮辞伸出两条大长腿把她圈在中间,同时勾着她的凳子再往前挪了挪,笑眯眯地把怀里的饭盒递给她。他张开嘴等喂,她仔细吹了吹送到他嘴里,他尝了下味道忍不住皱起眉头,说:“为什么一点儿味道也没有?”

“不是说不喜欢吃甜的嘛。”

“可你这也太淡了一点儿只放了水和米吧。”

“那你吃不吃?”她给他喂一粒红枣,他的表情这才没那么难看。

他轻轻叹了口气,心里暗暗想着果真是久病床前无贤妻,不过是到医院打了两天点滴,她的不耐烦就已经这么明显,以后指不定还得把自己虐成什么样儿呢。

喂了几口她忽然想到包里还带着别的东西,让他把她带来的暖水袋拿出来暖手,打点滴的时候手本来就比较容易冷,还对着这两天寒流正厉害的时候,他的手差点儿没给冻紫,怎么看怎么可怜,就不忍心再继续沉着个脸。等饭盒里的粥喂了个精光她从包里拿了自己准备的红糖水出来让他喝一口拯救一下自己的味蕾,顺便伺候他吃药。

这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点滴还剩最后一瓶,程兮辞不让她走,把她抱到怀里安置着和她一起用手机看电影;高铭打了电话过来问候,其实也就是刚从S市赶回来家里没吃的,知道程兮辞过年没回家,又有庄子栗这么个田螺姑娘在,所以打算过来蹭饭,让他准备好接驾。

程兮辞这次过年也没回去,原本以为她真的会很快赶回来,可谁知道她竟然又在外面晃荡了这么多天。他把宋小阳的所有联系方式直接给她删掉,差点儿没把她通讯录里的人给血洗一遍,气得她想打人,可这货的胃自己把自己送进了医院,她也就不好再下手。

好不容易出了医院庄子栗要去超市买点儿菜让他自己先回家,他不顾“重病”之躯非要跟着,刚一进超市就蔫儿了,在她推着购物车忙着选购食材的时候从背后抱着她整个人都靠在她身上,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逼得庄子栗真的好想直接把他塞进购物车推着走,只能草草逛了一遍果蔬区就打道回府。

高铭抱着两瓶红酒带着邹月在门外按门铃的时候她也刚好把饭菜端上桌,扭头看了看瘫在沙发上看球赛的程兮辞,叹了口气自己过去开了门。后来刚一坐上桌程兮辞看到自己碗里还是红枣小米粥忍不住装起了可怜,一脸委屈的说为什么他们三个可以吃肉他却只能喝没有一丁点儿味道的粥,庄子栗早有准备,把桌上两只炖盅的盖子打开推到他面前,蒸蛋和肉羹,做得很精致,而精致的意思就是只能让他尝尝味道,他的筷子能够得着的地方也只摆了素菜。

“这次过年你没回家你妈可没少跟我打听情况,看来你小日子过得不错嘛,有人伺候吃伺候喝的,打算什么时候带人家回家?”

“元宵的时候你多放她几天假。”

“我要说不呢?”

“你敢吗?”

邹月莞尔一笑,夹了几根青菜放到碗里,看了下桌上这些卖相和味道都还不错的菜,再看看程兮辞专属的病号餐,暗暗在心里感慨了几句,感觉再往程兮辞脖子上挂个口水围,庄子栗就真成了他专属的老妈子:“这就定下来了?嗯我是说小庄你,你决定了?”

庄子栗幽幽看了程兮辞一眼,只看到他咧嘴一笑有些得意的呲了呲牙,跟个小破孩儿似的说:“早定晚定都得定,未来的岳母我都见了,现在该是小媳妇儿见公婆的时候,反正她也还有几个月就毕业。”

高铭看庄子栗没说话,诡笑一声,故意扫了程兮辞一眼,说:“你不是说小庄还要考研,等你们俩能要孩子的时候你也快四十了吧,你妈能等这么久?”

说到年龄,庄子栗忽然觉得有些诧异,转过头仔细看了程兮辞好久,被他看到也没有挪开,眼里写着不可思议,他的面相看起来不显老,如果没有刻意想着年龄这个问题,她会觉得再好好谈几年恋爱再讨论结婚生孩子的事儿也不迟,更何况现在程兮辞还老是状况不断喜欢跟外面的女人暧昧调情,她会想要结婚才怪。何况她才谈了一次恋爱啊,虽然中间有分分合合,但一辈子只睡一个男人这事儿……她是真的觉得亏大发了。

可被高铭那么一说,她顿时有些恐慌,心里的负罪感也瞬间多了许多。

程兮辞捏了捏她的小肉手在她脸上亲了一口,说:“没关系,就让那个小破孩儿晚几年出来,小朋友还没到最佳生育年龄呢,我等。”

现在的程兮辞对女人的例假和生育这事儿比她还清楚,他觉得上次没能成功让她受孕的最大原因是她刚好进入安全期,只能怪自己挑的时间不对。那之后的几次他都老老实实做了安全措施,只是偶尔会流露出一些怨妇似的表情,问她为什么不早几年出生。

他们三个认识了那么多年,现在只剩下程兮辞一个还没着落,眼见着大伙儿年纪都不小早是时候可以结婚生小孩,他们的朋友圈子里也有不少陆陆续续当了爹,加上家里家长又催得紧,高铭和邹月一结婚,就剩下程兮辞一个要继续承受家长们的炮轰。

先前还一直不太看好他们俩的高铭吃完一顿饭后就改了主意,知道程兮辞是那种喜欢上就非要弄到手不可的性格,也只能放下之前的偏见,让程兮辞好好对人家小姑娘,毕竟中国这么大,俩人能这样遇上也算是一种缘分。天知道当初他其实不想把庄子栗招进来的,她说得再冠冕堂皇,也还是掩盖不了她只做一个暑假的事实,员工流动率太高,这对经营公司来说本身就是一种不小的成本。后来庄子栗进了思慕,竟然被程兮辞这么个喜欢老牛吃嫩草的家伙看上,他更觉得自己做了个无比错误的决定有些悔不当初。

但幸好,看到程兮辞现在这样一脸满足非她不可的样子,他觉得自己的煎熬也算没白受。

几个人说说笑笑的吃完饭,程兮辞陪着他们夫妻二人在沙发上聊天,庄子栗把剩下的家务做完就上楼洗澡,高铭往楼梯那边看了看确定庄子栗不会忽然下来,往程兮辞背上重重拍了一掌,一脸好奇地问:“真打算就这样定下来了?你和小庄之间的差距可不是一般的小,万一到时候小庄到外地继续念书去了你要怎么办?异地恋最容易出事,你能忍得了?”

邹月扑哧笑出声,程兮辞狠狠白了他一眼,抬腿就往他身上扫过去:“我说定就定,再说,我跟她很合适,你少给我添乱,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小朋友说了我多少坏话,要不是邹月也在这儿我非把你弄死不可,切。”

“切什么切,我可先给你打个预防针,你妈在我这儿听说小庄比你小了这么多岁貌似有点儿不太情愿啊,万一你爸妈不答应呢?”

“这是我娶媳妇儿,他们答不答应对我影响不大,大不了就晚几年要小孩儿,反正不会如你的意。”

“拿来”,邹月说,把手伸向高铭一脸得意:“我就说兮辞是认真的,看来你还是不太懂你兄弟啊。”

高铭把她的手扫开让她别添乱,身上的钱包却被她拿了过去,几张火红的钞票被人收走。程兮辞看到高氏夫妇两人竟然拿自己的终身大事打赌,往高铭腿上狠狠踹了一脚,让他一直唱衰他和他的小女朋友,两个大男人打在一起,没羞没臊的。

等他把那两人送走回到房间,庄子栗正在准备第二天上班要穿的衣服,被他把脸转过来吻了好久,然后就成了连体婴似的到哪儿都抱着她不放,连洗澡也是开水随便冲了一下就擦干跑上床往被子里钻,她暖床已经有一会儿,正是暖和的时候。

庄子栗试着向他提了一句说他也许应该找个和他更合适的人,被他一记怒瞪挡了回去,紧接着问了一个几乎每个女人都会问的傻问题,而且她很早之前就问过但一直没有答案的:“老大,你为什么会喜欢我?你身边明明有更多比我好比我漂亮的,我有点儿想不通你为什么要这么为难自己你明知道我那时候是故意整你……。”

“因为你是我独一无二的小龙虾姑娘啊。”他笑嘻嘻的说,样子有那么一点儿不正经。

“你有受虐倾向?”

“一开始我也只想和你交往一阵试试而已,在你喂我吃第一只小龙虾的时候我就在心里说今晚非把你睡了让你跟我求饶不可,干到你哭晕过去;在你喂第二只第三只甚至第N只的时候我就想这女的还真是够狠辣的,一定是个厉害角色,到时要多准备几只安全套才行;可没想到后来出了点儿意外,一觉醒来,我觉得好丢人啊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你;然后你推开门出现在病房门口,我忽然又觉得跟你谈一场恋爱好像也不错;接着你跟我回家,任劳任怨地照顾我那么久,又觉得也许我们能谈一场很长很长的恋爱。我说要跟你在一起和你结婚从来都是认真的,这辈子第一次追姑娘追到差点儿连命都丢了不说,还被甩那么多次,真想打你一顿让你长长记性。”

庄子栗冷不丁被他这突如其来和告白无异的答案给感动了,其实除掉他喜欢和女人暧昧到处对人放电这个缺点,他真的哪方面都可以算得上是最佳男友啊。可偏偏他仗着自己条件不错到处勾搭别人的这个缺点是所有女人的心头病,换谁谁都接受不来。

“你就不怕万一到最后我们……我怕我会耽误你。”她支吾了好久,最终还是没把那几个字说出来,那样的丧气话放在这个稍显温馨的时刻只会觉得突兀,到底还是顾虑着程兮辞听了这样的话以后会生气。

他把她抱过来让她趴在身上自己平躺着,软软的胸部抵在他身上有种莫名的舒服感,加上她和他的身高相差挺大,小小软软的一团肉抱着实在很有感觉;平时她最喜欢树袋熊抱,能黏在他身上一整天都不下来,也得益于两人的身高差让他可以毫不费力的把她带在身上,像抱着自己的女儿:“那你到时候乖乖跟我回家,就不构成耽误的罪名啦,天知道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你那么想把你变成我媳妇儿呢。”

身上的人有些不安分地动了动,下巴抵在他胸口上一动一动的说:“可是我们这样子会不会进展太快,我只是想好好谈恋爱而已,结婚对我来说真的太早了点儿。老大,你会不会觉得像我这样的女生很放荡或者很坏心眼什么的,你就不怕我真的只是看上你的钱和房子什么的吗?”

“我是律师,如果我不想给你你什么都拿不走,就算结了婚也一样,你觉得我会怕你这种智商明显不过关的骗子吗?”

好端端又被他嘲笑了一次,她往他胸口上用力戳了两下故意报复他,闷哼两声说:“就你聪明就你聪明,你劈腿我连个罪名都没法儿给你定,还反被你说是无理取闹,跟你结婚之后我得打多少个小三才能稳固我正室的地位?还得给你当免费保姆,谁嫁你谁倒霉,嘁。”

“那你到底要不要嫁给我?”

“不要。”

“那以后宝宝出生怎么给他上户口?没有结婚证人家不让办准生证,你想让宝宝变黑户?”

“你不是律师嘛,肯定有很多关系啊,走后门就可以了嘛。”

程兮辞很满意地嗯了一声,揉揉她的脑袋给她顺毛,顺便拉了拉被子把她盖好省得她受凉,若有所思地说:“看来你是同意先要宝宝了啊,那行吧,未婚先孕就未婚先孕,年轻人果然比较开放,看来我还得向你学习努力缩小代沟才行。好喜欢你这样乖的小朋友,你希望我们的宝宝是男的还是女的?我觉得女儿比较好,像你一样有长头发长睫毛和大眼睛,以后我可以跟人家说我有两个女儿,因为大的那个脾气太臭所以换了个小的养,把她养成全天下最可爱的小公主,然后就把大的丢掉哈哈哈……。”

她听红了脸,被他的语气感染得一颗心跟着柔软下来,也就不想再说什么扫兴的话打击他。在谈到关于生孩子的事情的时候程兮辞总会变得很兴奋,似乎在他想象的未来里一切都是美好的,连那些两人之间显而易见的问题都能忽略不计了一样。

其实他也还算好的对吧,虽然桃花不断,很容易生气,生气的样子很可怕,那么大的一个人有时候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喜欢拿自己身体开玩笑,任性得跟什么似的,可他好的时候那些缺点就全不见了啊。

答应跟他回家但前提不是立马结婚之后宋小阳告诉她A大的成绩总算在千呼万唤中公布出来,她不敢查,就让程兮辞代劳,结果有点出乎意料。

她低落了好几天,一直到载着她去往未来婆家的车子停下也还是抑制不住脸上的低落,她被自己的智商和糟糕的运气气得胸口烦闷想吐,一想吐脸色就变得更加难看,被程兮辞叫了几次才从自己的难过中回过神,在司机师傅一脸淡漠的表情中下了车。

那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富人居住区,高氏集团老总家就在隔壁,附近是S市各种身家过亿的富豪或者大明星的别墅,往来皆豪车,出入都富翁。前面这幢别墅从前面看没什么特别之处,貌似这附近的风格都差不多;院子里停着几辆车,看不出价格几何,还种了两棵梧桐,踩着草地中间的鹅卵石地板往里走的时候程兮辞特意停下来牵住她的手,脚步轻快,脸上带着得偿所愿的喜悦。

琥珀森林公园就在别墅区附近,知道这个事实后庄子栗几乎可以确定上次程兮辞把她带回家就是故意的,真想跟他翻脸来着,奈何他这人比较难缠,所以作罢。

站在玄关那里换鞋,庄子栗紧张得动作有些不自然,险些把鞋柜上的花瓶推倒,低声惊呼的同时坐在客厅闲聊的人总算发觉了门口这边的动静。程兮辞把两个人的小行李箱交给她,自己提着那一大堆重重的见面礼和她手牵着手进去,毕竟是第一次见家长,总不好空手进门,他就自己跑去买了这些,然后说是她的心意。

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再把沙发上的人认了一遍,程兮辞说要带她上楼换下衣服顺便放放行李,她走之前还先鞠了个躬说抱歉,全程唯唯诺诺地跟着程兮辞的步子在走,如果房子里再安静些,或许还能听到她牙齿打架的声音。

一直到进了房间关上门庄子栗也还是没有回过神,程兮辞回过头看她怎么没有动静,有些好笑地把她抱过来问她怎么了是不是还紧张,看她没说话,一只手很娴熟的替她脱掉围巾大衣和手套这些累赘的东西,准备解到里面的衬衣的时候被她打了下手,扑哧一声笑出来。

他凑到她耳边放低了声音故意诱惑她似的说:“我现在就想要你了怎么办,可是让他们在楼下等太久是不是不好,我爸妈其实很好相处的,另外那几个只是逢着节日才会到我们家一块儿吃饭,待会儿高铭他爸妈也会过来,要是还怕的话我们就等到吃饭再下去,小朋友刚才表现得其实还不错,真乖。”

“老大……”,她被他呼出的热气撩拨得有点儿受不了,双臂不由得抱紧了他,两个人躺在一张对她来说很陌生的床上,外面全是陌生人,和一个明显和她有些格格不入的阶层,原本就低落到的谷底的一颗心忽然又被恐慌包裹住,自卑就变得越来越显而易见,尽管她并不想让人看出来那些她性格中的灰暗面:“如果、如果伯父伯母他们不喜欢我,我、我可能会……。”

“想什么呢,像我这种年纪这么大了还没有结婚的,只要是个女的他们都会欣然接受,何况是我这么喜欢的你。”

“可对你这样的人来说三十多岁正是你们最光芒万丈的时候,多少女人都渴望能嫁给像你这样的男人。其实你很好,可我什么都没有,我就是怕。”

他又一次感到自己像是养了个女儿,小心翼翼地把她的情绪存放在心底尽量不让她再胡思乱想:“我很高兴原来我在你心里是这样一个形象,这证明我的确有很多地方吸引了你,而不仅仅只是我的房子车子或者存款,被你嫌弃了这么多次,我想没有哪个男人不需要这样的称赞。”

有人蹬蹬蹬地跑上楼,程兮辞一听脚步声就知道是谁,果不其然,只听到门外的人拍了下门喊道:“舅舅舅妈,下楼吃饭啦。”

她有些恋恋不舍地放开他,开门下楼,倚着栏杆玩手机的人漫不经心地走在他们前面,她挽着程兮辞的手臂一言不发,他轻轻吻了下她的长发说乖,一扭头就对上了一双充满了猎奇的目光。

门口那边刚好有人进来,庄子栗看那气势不用猜也知道是谁,想到高铭说他们两家的长辈早已经把她从头到尾打听了个遍,而自己对他们还一无所知,对未知事物的恐惧就再一次在心底肆虐,加上前面这个明显比她更张扬更活泼的年轻小女生,貌似这个比她小不了几岁的大外甥女言之阑也很难缠,她真有点儿后悔竟然这么草率地就着了程兮辞的道儿答应跟他回家。

言之阑非要在她旁边坐着,被程兮辞瞪了一眼,哼笑了一声懒懒地朝他们俩伸出了手:“舅舅舅妈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红包。”

他早有准备,从身上掏出一个红包从庄子栗身后绕过去递给她,见她没接,半威胁半警告地说:“这是双份,你舅妈给你的也在里面。”

闻言,言之阑这才笑嘻嘻的把红包接了过去,打开稍微看了一眼,隔空给他送去一个飞吻:“就知道舅舅最疼我啦,爱你们哦。”

饭桌上的人笑出了声,气氛总算热烈了一些,程兮辞的大表姐瞪了自己女儿一眼,有些无奈的说:“就你会耍滑头,等下吃完饭马上回家看书,明天早上让你爸送你去学校。”

“之阑想好考哪个学校了没有?”

发问的是程兮辞他妈,庄子栗差点儿被喉咙里的菜噎住,拼命忍着才没发出声音,一张脸被憋得通红,程兮辞赶紧给她拍了拍背问她是不是被噎着,再给她倒了一杯开水,虽然声音很小,但坐她旁边的言之阑也还是看了个一清二楚。

“我想去外地,但我妈非让我考姨婆你的学校。”

“S市不好吗?外地好的学校按你那点儿成绩你能考得上再说。”大表姐说,看着自己女儿的时候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怨愤。

“我成绩也算不错啦好不好,妈你再打击我我就跑F市找舅舅去”,言之阑有些不服气,哼哼着一脸不爽地说:“舅舅跑外地去那么多年你们都不说,怎么就只限制我一个人的人身自由,不公平。”

高家二老之前一直和程兮辞他爸聊一些他们之间才能听懂的话题,忽然听到言之阑这么一说,高铭他妈也转向这边插了一句说:“兮辞啊,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高铭这臭小子老不肯回来,一跟他提他就找你当理由,你们兄弟两个是不是密谋着在F市待一辈子不回来了?”

程兮辞也瞪了言之阑一眼,手上给庄子栗夹了块猪蹄放到她面前让她多吃些肉,接着说:“小朋友现在还没定下来,我想等我们结婚之后再说,至于高铭,他现在开公司玩儿得正欢,估计还得几年。”

“说到结婚,那你们想好日子了没有?子栗,你家里人那边见过兮辞了是吗,婚礼的话你们打算怎么办,还有孩子……。”

“妈,我们先吃饭好不好?”

庄子栗冷不丁抬起头,未来婆婆一开口,她感觉到自己整个人的神经瞬间又绷紧了一个度,握着筷子的手微微有些发抖,只能靠拨弄碗里的饭来掩饰一下自己的紧张:“这个问题我们有在讨论,应该很快就能有答复。”

程兮辞他妈幽幽地扫了自己儿子一眼,脸上的哀怨多得让饭桌上的气氛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又变得怪异起来:“人家小高现在好歹稳定下来结了婚正准备要孩子,就你,拖那么久才把女朋友带回家,问你一句你还急了,现在才知道着急当初做什么去了。子栗你今年六月就毕业了对吧,不然你们先领证,婚礼的事情可以过后再商量。”

“毕业?舅妈你还在读书?”言之阑显然有些吃惊,过一会儿又自说自话似的说:“哇哦,姨婆是教授,舅舅是博士,我爸妈一个博士一个硕士,现在再加一个硕士,天啊,总感觉以后我不考研我妈就会把我打死。”

她顿时窘得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住程兮辞的手,其他人都笑而不语,只有程兮辞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继续给她夹菜,看样子并没有打算回答他大外甥女的问题,只能自己讪讪地开了口说:“我大四,今年是本科毕业。”

言之阑先是噢了一声,三秒钟后猛地一脸错愕的转过来看着他们俩,瞠目结舌了好一会儿才拍了拍胸口给自己压惊:“舅舅你也太猛了吧,我一直以为舅妈已经工作好几年了,还想问她是怎么保养的来着,敢情她本来就是这么年轻的啊,还一口一个小朋友叫这么酸……不行!让我叫一个只比自己大几岁的人舅妈我叫不出口,舅舅你太不要脸了怎么找到学校里面去的保安没把你赶出来?”

那场面,的确是有些尴尬到了极点,她被那一桌人的笑声窘得耳根发烫,一根青菜梗在喉咙里上下不得她也没敢吭声儿。

好不容易撑完一顿饭再熬过所有饭后闲聊的盘问,庄子栗早已经困得只想上楼洗澡睡觉,言之阑扑过来一脸兴奋的抱着她的手臂邀请她出去逛街,说今天元宵节商场里到处都在做活动,一开口叫的还是舅妈。

程兮辞一脸嫌弃地走过来把自己女朋友抱到怀里,拎着言之阑的肩膀让她到别处玩儿去,说:“小朋友今天累了一天需要休息,赶快回去看书,当心你妈把你关禁闭。”

“哎哟喂,怕我把舅妈拐卖了啊,果然是有了女朋友就翻脸不认人,舅舅你这么无情无义舅妈到底是怎么看上你的,想不通。”

“回去把你的试卷想通了就行,刚才还说叫不出口,怎么现在一口一个舅妈叫这么亲热?居心不良,快走快走,不然我打电话叫你爸过来。”

门啪地一声关上,言之阑被彻底阻隔在门外,听到里面传来的程兮辞的笑声她顿时有些忧伤,哀叹一声转身下楼,临走前往他门上重重踢了一脚。

洗完澡出来轮到程兮辞进去,宋小阳忽然给她打了一个电话想要再次确认她的分数,在她正低落的时候不咸不淡地说今年A大的单科录取分数线降低,公共课只要过了55分就算是达标,如果总成绩出线可以参加复试,她就还有机会。

她两门专业课考得很不错,可是政治只考了56分,往年虽然也有过50多分就能达标的情况,但最近几年都是60分,所以,她总分虽然达标,但因为政治考得太糟糕所以很有可能会直接被刷掉,连复试的资格也没有。

再三确认了一遍是不是55分就能达标,宋小阳十分肯定的说是,然后让她从现在开始马上准备复试,因为公共课被人拉了太多分,所以她的专业课虽然考得不错,但总分也只超出了及格线一点点而已,比起那些考了高分的人,她要想进A大就必须在复试的时候扳回一城,不然,就是彻底被宣判死刑,只能来年再战。

宋小阳保研,孙志壹分数一出来就轻轻松松进了复试,只有她,一波三折。

特意上网查了下复试名单,看到庄子栗那三个字时她瞬间感觉自己活了过来,激动得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嘴里尖叫个不停,忽然又想起什么,赶紧跑到浴室门口把门推开,看到一丝不挂的程兮辞她瞬间红了脸,重新关上门,接着等在门边听着里面的水声傻乐,在浴室门被打开的那一瞬间直接扑了上去,险些把他扑倒。

不过她傻乐的时间也只能维持一会儿而已,想到还有一关复试,到时候面临的对手远比初试要厉害得多,又很快恢复了平静。

程兮辞知道了她忽然兴奋成那样的原因,在她又低落下去担心自己万一复试不过关最终也只能是空欢喜一场的时候不紧不慢地宽慰她说:“考研这种事要用平常心对待,越紧张就越容易出错,何况你能进复试就已经厉害得不得了。到时候老师更关注你的专业水平,你专业课成绩这么棒,应该要对自己有信心。”

“可我听说考研的时候老师对本科的成绩也会有要求,我大学不仅挂过科,还重修过……万一到最后还是被刷下来怎么办?你这么厉害,我不想让自己差你太多。”

“其实我没你想的那么厉害”他说,下巴在她头顶上摩挲着,一只手揉着她的胸有些意犹未尽:“以前初中我被送出国过一段时间,一年不到就被学校给踢了回来,因为成绩太糟糕,还和同学打架,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还把里面的老师给骂了一遍,臭名远扬,我爸逼不得已才把我接回国,之后就老老实实在国内待着,因为年少气盛还当了好多年的问题少年。现在住的房子也是我爸妈给买的,读完博士我想工作到买了房再考虑结婚,是我妈她等不及就用家里的钱给我买了,让我赶快给她娶个儿媳妇,然后就这样了,所以她一直骂我骗子。”

庄子栗被他逗乐,忍不住笑出声来的同时心里也还是紧绷着一根弦,被他的手挑逗得难以自持,娇喘了一声,被他翻过身趴在床上,一张小脸儿再次变得通红,娇嗔了一声想推开他的手,又听到他的一声坏笑,整个人瞬间变酥。

那晚他凑在她耳边说其实他真的好想生个女儿,以后她出去工作的时候他可以把一个小庄子栗带在身边,要是生了个带把儿的,他怕他们爷俩儿会打架,然后一不小心就把那个臭小子给掐死,说话的表情满满的都是逗趣和温馨,虽然想象不出他变身奶爸的画面,但听他说说心里也还是被触动不少,差点儿就丢了自己的底线。

可她很清楚的记得,自己会答应他跟他回家见父母只是不想让他爸妈太担心变着法儿的逼他去相亲,她依然没想过要跟眼前这个男人结婚。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