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

文|汝之尾巴草

-01-

又一次背着那个旧旧的背包走在了路上,没人陪伴,没人说话。外面飘着雪,正好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裹紧了衣服,阻挡住往脖子里猛灌的冷风。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来安放两只空荡荡的手,只能一只紧紧抓住肩头的背带,另一只插入口袋。在这样一个孤独的城市里,假装自己很酷。

暗暗在心底发过誓——二十三岁之后,一定要让自己变得从容而强大,不再动不动就孤独,动不动就难过地想哭。

作为一个只能依靠自己的女子,我不允许自己软弱地哭鼻子。

快走到车站了,抬头看天,逆着路灯的雪花在漫天飞舞,像是要把这座城市攻占。一片小小的雪花落在了嘴角,虽然融化得很快,但还是留下了冰凉的触感,像这寒冷的天气,像我此时异常缥缈的心。

-02-

不是没想过像别的女孩子那样做一个温顺的人,过安稳的日子,爱平凡的人。可那种平凡人的幸福终究太稀贵,也不适合我。

试图偷偷喜欢过一个人,假装若无其事地靠近过,也小心翼翼地关心过,无数次的幻想过能和他在一起的每个细小的场景。

在早晨,一起赖床,一起不情不愿地起来。我为他挤牙膏,他帮我倒好漱口水。看着镜子里两个被泡沫糊了下巴的傻瓜,我们彼此嘲笑,互相拥抱。

也可以是雨天,我们一起蜗居在温暖的小屋里。沙发上堆满零食,我嚼着薯片,他非要跟我抢。一集电视剧结束开始播广告了,可我们却懒的谁也不想穿上拖鞋去拿遥控板。当然啦,最后一定是他耍赖不如我,乖乖拿遥控板替我换了台。

不用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在家研究美食。对着菜谱买了一大堆食材,消耗完三分钟的热情后我一脸急躁,这也做不好,那也不会搞。他一脸鄙视地嘲笑我,然后系上围裙让我老老实实给他打下手。闻着锅里传出的香味,我从身后抱住他的腰,夸着属于我独一无二的大厨!

想象真的很美好,可这些画面也只能永远停留在想象。

-03-

每一次经过他的身旁,总是忍不住停留。找了各种借口想和他多说几句话,想记住他身上特别的味道,让他的笑容在记忆里留存的更久。

嘴里说着无关紧要的话,却不敢看他的眼睛。想让他注意到自己,却又胆怯的只能默默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他一个上午笑了好几次,一定是遇到很开心的事;他连续打了三四个呵欠,昨晚一定没睡好;他在不断地喝热水,会不会是胃或者嗓子不舒服;他的眉头紧皱着,会不会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他……

习惯了在角落里偷偷地注视他的一切,跟他一起高兴,陪他一起难过,悄悄送上我微不足道的关心。

告诉自己一定要鼓起勇气,要告诉他我的心意,要和他在一起。可我就是不敢啊……

他会不会被我吓到?他会不会不喜欢我这样的女孩?他会不会已经有了自己心底里在乎的良人……

我们会吵架吗?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吗?万一他知道了我的喜欢就开始讨厌我,躲避我怎么办……一想到他有可能离开我,连呼吸都变得困难。

体验过那种钻心入肺的孤独,我不敢冒一点点险、不愿拿这唯一的慰藉做赌注。他是我最在乎的人,是我最舍不得放下的人,是我要一直默默守护的人。

所以我宁愿做会说话的哑巴,也要默默在他身边爱着他。

-04-

可是我好像一直都忘了,不管他喜不喜欢我,他都不知道我喜欢他。

在某一天,他身边突然多了另一个女孩。他看她的眼神充满宠溺,他跟她说话柔声细语。他说有个女孩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他、照顾他,他终于寻觅到她,他跟她在一起了。

那个她不是我。

我还是那个哑巴,那个关心他爱着他他却永远不会再知道的哑巴。失去了他,这座城市就失去了温度,心里很难过,但我祝福他。

我注定要孤独,注定得漂泊。

像出现时那样默默地离开他,离开这个城市,继续做孤独的自己。没有人留意我的消失,没有人在乎我下一站到哪里流浪,我只能继续孤独着。

买一张陌生城市的车票,背上那个已经磨旧了的帆布包,在这座城市初雪的冬夜,我一个人上路。

下一站,又是一座充满故事的城市,里面有陌生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还有我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孤独。摩挲着背包,瞭望着天空,独自品味我的孤独。

-05-

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是好是坏,没想过这样的漂泊还有多久,只是有时候会累。

怕自己孤独久了就不会再爱了,又怕一旦在一起了又彼此辜负了。说服自己不断迈开脚步,鼓励自己走向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城市。

混在陌生的人群里,也许孤单,但不会寂寞。

在心底想过就此停下脚步,择一城而终老,但却莫名的恐慌。没有了期盼的远方,没有了未知的希望,眼前的日子实在是让人绝望。放眼望去全是陌生的人群,却不知道灵魂该如何安放。

忙忙碌碌的生活,毫无间隙的奔波,我们的生活好像上了发条。做不完的事,经营不完的人际,开心的时候不能放肆的笑,难过的时候不能自在的哭。你知道,总有人在等待你的出丑,总有那么多条条框框能将你约束。

明明是拥挤的人群里,我却倍感孤独;明明是再为熟悉不过得生活,我却拼命想逃。

-06-

雪不停地下着,模糊了视线,染白了大地,我终于到达了车站。调整表情,放空心情,奔赴未知的下一站

不敢逗留,不敢再多想。

一个人的时候怕孤独,两个人的时候怕辜负。

我是汝之尾巴草,我将不停地走在路上。喜欢就点赞,偏爱就关注,谢谢你肯阅读我的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半,窗外还在下着雨,滴滴答答的雨声把我从睡梦中吵醒了,下意识的我本想用手机去看一下时间,打开手机却发现上面显示了...
    太阳弟阅读 249评论 0 0
  • 安梳颜 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很多人都处于这样的一个状态。 有太多故事无人倾听 有太多遗憾让人唏嘘 或许我走...
    安梳颜阅读 2,789评论 11 42
  • 文/时念玖 “可惜了我这一腔温柔,竟无处安放!”是的,在我身边时常矫情的人,就是我的“死怼头”Z小姐。她是一个内心...
    时念玖阅读 634评论 1 9
  • 文/楚艺白 1. 坐在回学校的公交上,脑海里还回映着方才的电影片段,就被前排两位女生的疯狂吐槽给拉回来了。 “假期...
    楚艺白阅读 702评论 9 15
  • “你连想改变别人的念头都不要有。要学着像太阳一样,只是发出光和热,每个人接收阳光的反应有所不同,有人觉得刺眼有人觉...
    AAA先生阅读 269评论 0 0